2015.05.22

今天在台中火車站把這台陪伴多年的單車,賣給了一位喜歡單車旅行的菲律賓車友。

 

前陣子請朋友用LINE的方式幫忙,再詢問是否有需要這台單車的朋友(之前有兩年多前PO過小惡魔網站拍賣),後來又在FB看到單車二手社團的介紹,後來想說試看看,加入了社團。

 

沒想到當天晚上PO上單車的拍賣資料,就有一位菲律賓籍的外國朋友,想看看這輛單車照片,並且用FB訊息談了一下,最後約在台中火車站看單車。這位車友很仔細地檢查了一下車子的狀況,也相當熟悉單車的機械零件,所以兩人在火車站前的廣場試了一下單車,也聊聊了一下騎單車的經驗。最後殺價了一下,並且讓這位菲律賓單車車友請了一杯拿鐵咖啡,作為低價賣出這輛單車的謝禮。

 

唉....一直想賣這輛單車,因為尺寸不合適,長途騎乘會造成運動傷害,所以漸漸地少騎這單車了。但是今天賣掉後,感覺超惆悵的,突然陪伴這麼多年的單車賣掉了,有點像這杯無糖拿鐵咖啡一樣,感覺有點苦苦的,唉油~ (感傷)

蹲在地上畫圈圈.gif  

-----------------------------------------------------------------------------------------------------

 

約兩年前的某個偶然的機會 不小心擁有了這輛單車 後來也因為寶貝女兒的出生來臨

育兒強褓期間的馬克把拔 雖然會抽空在休假期間去騎個腳踏車 但機會卻並不多

(時間有限 光陰寸土寸金 總是零散的時間 很難有騎乘的機會~ 無奈呀~)

 

說真的 這輛腳踏車的車架屬:17吋的(M or L) 對於我來說 也大了許多 依我164CM的身高

趴在車架上 體型較不合適 所以幾乎沒辦法騎乘太久 (約4~5hrs) 騎乘越久雙肩便會疼痛

這大概就是大家所謂的"單車Fitting" 車架.平把.腳踏.車管.椅墊....等等都是門學問

短程沒有太大的差別 但騎了對自己身形較大的車款 久了總是負擔....

 

心裡一直以來都有打算換這輛車 但也因為目前騎車時間略為縮短 機會較少 因而轉戰慢跑界....

(單車通常會花上2~4hrs休假時騎乘 而跑步可以每天下班跑1hr 相對運動量及時間較合適現在的我)

而這輛單車也很不幸地 被我大保養後 (擦得乾乾淨淨 上油保養) 呆呆地等待馬克把拔下次的恩寵

百般思量 千絲百轉 幾經思量後 希望可以轉讓賣給有需要的單車朋友們 (唉~ 拭淚...)

 

全車照 SCHWINN - Moab [Gold Label ]

美國百年經典車款 SCHWINN (since 1895

IMG_8744

[SCHWINN車牌] 據說是環法Lance Armstrong的第一台單車喔!

IMG_8749

車款: SCHWINN MOAB 3 Mountain Bike (鋁合金車架)

IMG_8759

Gold Label N'litened

IMG_8753 

龍頭照

IMG_8752

XTRA 牛角 (海綿握把已更換) PS:紅色鈴鐺已銹蝕無作用 (隨車沒附贈鈴鐺喔!!)

IMG_8765

ROCKSHOX 機械式前叉避震 前輪碟煞

IMG_8747

可調整避震 ON/OFF

IMG_8762

Avid Speed Dial1.9L SHIMANO Deore 變把

IMG_8750

SCHWINN COLORADO U.S.A. 五通處的型號貼紙 中變SHIMANO Deore

IMG_8754

這....應該是車架型號.... (我也不太懂... )

IMG_8757

台中豐原三多力單車 [Sunny Story車行]

IMG_8761

Deore LX    SHIMANO後變

登山車:XTR是頂級競賽級,Deore XT是頂級訓練級,SLX/是Super LX是專業訓練級 /Deore LX是 長途旅遊套件,Deore是專業入門級,ALIVIO是頂級娛樂級,Acera和ALTUS都是娛樂級,TOURNEY算是入門娛樂級。Deore是個分水嶺,Deore(含)以上都可以稱為專業級;SLX套件與LX共用飛輪、鏈條及其他共用零件。

更多SHIMANO套件 從入門到精通

請參考mobile01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18&t=330014&p=1#2821244

IMG_8756

後輪碟煞近照

IMG_8760

wellgo c-17 踏板

IMG_8755

Wildness Trail Bikes 坐墊近照

IMG_8764

IMG_8758

這個SIGMA 506 功能使用都很正常 就隨車跟新的主人吧!!  (PS:194K公里數僅供參考 一切以賞車面交為主)

IMG_8763

 

說真的 時間不夠用的情況下 去年2012騎單車的次數根本都算得出來.... 真的很慘! 

雖然說幻想著單車飛奔的快感 乘風飛速的騎乘 但....終究需要多點時間陪伴寶貝女兒

這台都市登山車算是也陪我很多時光 真的感謝它的出現 讓我多了很多機會休閒運動一下

希望可以有機會轉讓給有需要且會愛惜這輛車子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