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佐賀的超級阿嬤曾說過:[人到死都要懷抱夢想!即使不能達成也無妨,因為終究是夢想嘛!]...............

 

前兩天,PIXNET上運動慢跑女孩的JanetHisao無心地留了這麼一段話:[....希望我挑戰42K馬克也可一同加入!!!....]。這句短短地無心話,其實讓我想了很久(馬克把拔是個總是會想很多,人漸年長後,也很深思熟慮了。),42K.195KM是全程馬拉松的距離,連上班的時候馬克把拔我也再考慮全程馬拉松這件事.....。 接著,那天剛好放假休息,天空下著毛毛細雨,既然沒辦法去慢跑運動,不如去台中中友百貨公司吃個午餐,到誠品看看書逛逛好了雖然漫無目的,但吃飯逛街時偶爾還是會想起那"曾經想跑全程馬拉松的心情",是呀! 馬克把拔我還真的想過想跑跑看42.195K的小小夢想.....。

IMG_2249   

(想著想著,竟然下公車時,把一隻很好的傘忘了在公車上....。)

 

猶記去年2012台北富邦馬拉松時,當時已經跑了快半年之久的慢跑訓練,也在三個月前報名了台北富邦半程21K馬拉松,但在臨行前的一個禮拜和喬伊絲妹妹大吵一架,因工作及寶貝女兒照顧上的安排細故並不方便出賽(恰逢周休二日)。馬克把拔實在想在那天休假,畢竟三個月前已經報名且繳好費用了,雖說提前說過休假的理由,但大吵後,我只能滿肚子憤怒放下去台北富邦馬拉松21K的安排(畢竟跑半程21K以上的馬拉松不是說跑就跑的事,沒有練習哪來的體力與勇氣),接著日子也因為許多家務瑣事,所幸也就沒在想起這件42.195K的慢跑計劃,只是偶爾慢慢地跑著走著。

IMG_2279  

(一直很喜歡這本漫畫-高木直子[一個人去跑步 馬拉松一年級生],懷著慢跑初心的我,像不斷翻閱漫畫裡的作者,始終沒有忘記慢跑的愉悅。)

 

那次最終結果馬克把拔還是去工作了,縱使我百般地不願意,因為深知馬克把拔身份已不同,我得以家庭為重為優先(寶貝女兒照顧為先),工作為次之(養兒育女的經濟來源),休閒育樂為後,這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唉咿~說到這兒又淚眼汪汪) 這個小小的夢想就這麼無疾而終,就把那42.195K全程馬拉松的計畫深埋在心裡面且不敢再提出去報名慢跑活動了(連最簡單的10K都因為不想麻煩家人而停止了)。 想當然,也就因為一時氣憤而覺得為何練習慢跑呢,甚至也因為常跑的道路目前也施工中的藉口便不跑了,只趁著休假或心情低落時,才勉強自己斷斷續續地慢跑或健走著。

 

想了想,馬克把拔我真是很傻,看到這次捐血報告也把膽固醇及尿酸值再次創新高,其實最後受害的是自己,氣憤也是自己,懊惱也是自己,身材走樣及心情大不好也是自己。很喜歡運動的馬克把拔,其實還是忘不了在路邊苟延殘喘像隻小狗似的喘息換氣,還是忘不了在自行車道上累得汗濕整件運動背心那種重生的感覺。

 

今天打這篇網誌時才恍然大悟發現,如果那次報名了沒有機會去跑,那就下次再報就好了啊! (對! 當時真的怨懟喬依斯妹妹到快氣瘋了....) 而家庭和工作都是很重要的責任,馬克把拔我深知了解,也心裡很有數,雖然沒有辦法全心全意的練習,時間上總是會有不如人意的時候,可是還是很想再試看看那個小小的夢想42.195K!

IMG_2281  

(這三本較為輕鬆的方式來進行慢跑運動,我總是放在隨手可得的地方,沒事就翻翻看看,提醒自己慢跑的小訣竅! 網路雖然有很多訓練的菜單,可是還是喜歡翻書的手感。)

 

佐賀的超級阿嬤曾說過:[人到死都要懷抱夢想!即使不能達成也無妨,因為終究是夢想嘛!]...............

 

對呀! 如果夢想目標是42.195K全程馬拉松,參賽其實是個肯定自己的好方式,且手中握著初馬獎牌的時候也是個很棒的紀念。 但是今天想了想,其實不就也運動到了,不就也在這段過程中,得到了健康的身體及美好的心情。曾經看到棒球賽(還是籃球賽或漫畫?)忘了誰曾這麼說過的:[能拿到上下半球季的冠軍雖然很開心,但如果季後賽也夠能得到總冠軍可以讓我更加喜悅!!]。 是呀! 如果運動過程可以讓自己這麼正向快樂且讓自己更健康,把全程馬拉松的設定當作是個目標也是很好的,不是嗎?!

IMG_2286   

嗯! 馬克把拔我也要來練習看看,我也想跑看看42.195K,我也想試看看那種拿著初馬獎牌的感動。 加油吧! 一起來挑戰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