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06

Time: 30:00

游泳短記:

今天主要的目的是沖熱水SPA,雖然只游了半個小時(蛙式),但稍微地運動一下並且SPA一下久站的雙腳,沖水+中藥蒸氣後,算是有休息一下了!

 

2013/05/07

Time: 45:00 Distance: 6.0km AVG.: 7:30/km

慢跑短記:

[我的慢跑褲GG了!!(SKINS A400慢跑緊身褲)]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146891518 

 

2013/05/09

Time: 2:30:00 Distance: 12.0km AVG.: 12:30/km

健走短記:

[長途漫漫12K健走]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147135792

 

2013/05/20

Time: 00:00 Distance: 2.0km AVG.: 0:00/km

健走短記:

05:45驚醒! 突然想到(夢)這個月的驗車還沒去檢查,整個嚇醒,翻來覆去,最後選擇起身去國小操場健走。整個操場周邊都是"鐵打的老杯杯&老阿嬤",唯獨我這個笑年郎,邊做操邊走著操場,雨後天晴的早晨,讓我想起花蓮富世國小那兒天空雲層堆疊的那些年...。(健走200mx10圈)

 

2013/05/22

Time: 12:45 Distance: 2.1km AVG.: 6:04/km

慢跑短記:

近來天氣因素,看似下雨的天氣,反而到家時卻只是毛毛的水氣,懊惱被天氣給騙了。早晨到公園去慢跑,沒想到公園健走的人也不少,把硬朗的身子骨暖身拉筋後,健走一圈(700m)當作開機,再慢跑個三圈小試身手。和我想的沒有太大的出入,第一圈=穩定慢速,吸-吸-呼-呼,第二圈=被前面的長跑姊姊給海放,第三圈=小腿超緊繃,(700mx3=2.1KM) 。很好!(好個屁啦!) 趕緊躲到公園裡的涼椅旁,把身體再伸展,特別是大小腿的筋,痠痛到汗如雨下,汗水滴落在石磚上,感覺好爽好痛快! PS:那個跑在我前面的長跑姊姊,妳等著,馬克我要復出江湖了!! (哪來的自信!)

 

Time: 29:36 Distance: 4.0km AVG.: 7:24/km

慢跑短記:

晚間下班一個人驅車前往公園,做足暖身,先健走一圈後(700m),起跑按碼表。今天繞了住宅區兩圈(2KM x 2=4KM)。早上的慢跑起了作用,整個呼吸順暢,拾起慢跑後的我,免不了在最後1K時有點沉重(膝蓋)。跑完先再健走一圈(700m),收操感覺兩腿明天一定會鐵腿,所以現在打著訓練日記,順便冰敷泡腳及膝蓋。

PS:住宅區兩圈(2KM x 2=4KM,29:36).... 今天用龜速慢跑期許自己用7分速跑,差不多啦~。(羞...其實已經是極限了!)

PPS:夜晚的住宅區,很多玉蘭花的香味,特別是在下雨濕氣厚重感覺特別濃郁!

PPPS:這條路線除了住宅區,還經過酒店、熱炒店、汽車旅館....感覺超級妙的! 下次可以來記錄這條線!!

2013-06-01 [慾望城市 (18禁)] 發表於PIXNET: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148618224

  

2013/05/24

Time: 13:20 Distance: 2.1km AVG.: 6:20/km

慢跑短記:

早晨運動時,開始健走,一位身材纖細的女孩兒甩著手快步的運動著,沒多久健走一圈後的我(700m)開始第一圈的慢跑,調整呼吸,告訴自己不要衝太快,盡量慢下來用鼻子吸吸、再用嘴巴呼呼。第二圈甩手女孩已經運動完畢在做深呼吸,原以為身體應該會有撞牆障礙,沒想到順得不得了,於是第三圈完跑(700mx3=2.1KM,13:20),開心地去一旁做暖身拉筋,可是甩手女孩兒為什麼一直望的我?! 離開前,眼裡透露出淡淡地哀傷,似乎對著我說:[這男的也太沒凍桃了! 才這麼幾圈....] (好糗!)

 

Time: 42:27 Distance: 5.7km AVG.: 7:27/km

慢跑短記:

這兒其實是我最初一開始練習的慢跑路徑。重新踏上這征途,再回首時,驀然發現,慢跑在高級住宅社區裡,重劃區裡穿插著理容KTV、汽車旅館、酒店、高級villa旅館、熱炒海產店...等感覺讓人好情色。

也總是會發現躲在暗處旁車上的男女,雖貼著深色不透光的黑色玻璃,但前檔玻璃的人影,不由自主地讓我一直充滿著情色的幻想...。真是令人害羞的慢跑路徑!!! 今晚稍微增加距離(5.7KM=42:27),有意打算PO這個情色路徑,所以跑跑停停地拍照,超不專心的啦!

 

2013/05/26  

Time: 35:00 Distance: 5.7km AVG.: 6:09/km

慢跑短記:

下車準備起跑時,才發現今天忘了帶電子錶,整個金屬錶與佛珠晃來晃去,超不舒服的。做暖身時發現,幾天下來的雙腿的筋絡已經可以中深度的伸展,感覺真好。

原想著多跑一圈的念頭,在第二圈時雙腿(大腿)像行屍走肉般機械式的運轉,整個超無力,小腿還能受控制,可是大腿像是迷幻般使不出力氣來,(爬山及爬樓梯可練習大腿肌肉,BUT我去哪兒爬呀?!)。最後還是照著既定目標跑吧~。

(5.7KM=35:00),這個測試時間有點扯,幾乎是我復原狀態時六分速的定速跑,太誇張了! 我不太相信! 完跑後在騎樓做了很久的腿部伸展,開心的是我已經可以輕鬆地雙手勾到腳尖,超感動的!! (目標=雙手貼地) PS:今晚摩托車真是我伸展拉筋的好搭擋!! GOOD NEW PARTNER!!

 

 

2013/05/28

Time: 22:35 Distance: 3.5km AVG.: 6:27/km

慢跑短記:

今天戰勝了邪惡的惰性,一早起床整個人昏沉到不想去運動,不過仍然要載女兒上學的馬克爸,仍然起身先把服裝整理好,先把女兒送到學校,然後很不甘願地到公園報到,懶懶地作伸展,草草伸展完畢後,心想健走一圈(700m),再跑個三圈就好。第一圈換氣很不專心跑起來根本就是一場混亂,第二圈好多了,但仍然不想多跑下去。第三圈整個人開始覺得神蹟降臨,迴光返照,讓我感覺到順暢,然而汗水也沒有汗濕到很誇張(第三圈才算熱好身),所以趁著體能有調整到位,下定決心,來跑個五圈!!!

是的!! 馬克爸我今天跑五圈!! YEAH!! 五圈耶!! 感覺超舒服的,第五圈的後半段還來個加速跑(3.5KM=22:35),喘到不行,健走一會兒到一旁做完跑拉筋,很開心今天戰勝了邪惡的惰性,也意外的多跑了幾圈,如果沒有這麼龜龜地壓迫自己的懶惰根性,我想我大概今天又休戰一天了~。

PS:一回到家,學校老師打電話來,說女兒似乎得了腸病毒(手口足起水泡破皮),趕緊跑到學校帶女兒去醫院看診.....。 沒錯! 醫生說真的是腸病毒,看來要在家裡休養一個禮拜了....。 唉~ 可憐的小朋友第一次感染到腸病毒,麻煩家裡的大人小孩們請多洗手,注意環境清潔,拜託大家好嗎!! 為人爸的馬克我真的心疼到不行了....。(哭)

  

Time: 28:44 Distance: 4.2km AVG.: 6:50/km

慢跑短記:

晚間回家途中遇到大塞車,整整塞了快40分鐘,因為如此壓縮了馬克我慢跑的時間,所以導致今晚運動時不慎"鑄成大錯"。(淚) 

如前言塞車之故,今晚做操竟然秒縮到10鐘搞定,心裡也不曉得急什麼,可能想快點跑回家看看寶貝女兒的狀況,也可能是因為今天早上感覺狀況不錯,所以一開跑便下定決心要以6分速來奔跑著。跑第一圈時(2.1KM)狀況還算不錯,但第二圈的一半時左腳膝蓋外側(ITBS)竟然僵硬了起來,每一步感覺都有沉重的撞擊力道。感覺到不妙的情況,立馬跑到路燈下做簡易的ITBS伸展,邊做伸展時,還想到昨晚因為右膝蓋外側也發生相同情況,昨晚還把右膝ITBS伸展了很久(而左邊忽略了...FXXK)。雖然舒緩很多,但好勝心極強的馬克我(是好勝給誰看呀我)竟然繼續跑完最後半圈,然而左膝外側嚴重硬化,只好跑完兩圈(4.2KM),把最後的1.5KM步行回家。

欲速則不達,吃緊弄破碗,想跑快點,沒想到竟然搞受傷了。歸咎於今晚刻意提高步頻,步法略大,導致足後跟著地,反作用力道傷到膝蓋,最難過的是完跑伸展時還拉傷右邊的屁股肌肉(臀大肌),今天沒事把自己給搞受傷了!! 

今晚除了做ITBS伸展復健,冰敷了一下下,順便洗完澡塗了痠痛藥膏(睡覺再貼消炎藥布),據我之前ITBS受傷經驗,可能少說要三天~一星期的復原,到時我又被打回原點了!! (砍掉重練)

 

五月份總運動量: 11次

五月份總跑量:33.3KM (不含健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