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身邊有沒有一種朋友,雖然很不常見面,也偶然斷了很久的音訊,可是當連絡時,一點都感覺不到生疏?! 一點都不感覺到已經當朋友好久好久的一段時間了?!

 

回溯到最初,那時BBS數據機連線的大學年代,聊天室剛剛開始,Email仍還在發展的初期,ICQ也只會"歐歐"叫的日子,我們是在FOX狐窩聊天室裡亂七八糟地搞笑聊天認識的....。是的,她是個網友,一開始也是很陌生的網友,大我五歲,住在新竹,開始認識她時在網路上我們都叫她:[子奇],熟識了點開始稱呼她叫:[Chichi],後來才知道與我同姓,英文名字叫[Emi],然後就一直這麼叫著了....(馬克把拔始終如一,一直都叫:"MARK")。也許年紀相仿,也許正直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偶爾會有那種青春期無庸自擾的感情事(馬克把拔戀愛時也很煩惱耶,總是追不到正妹而苦惱,哈哈,亂講的),然而我們還蠻能聊聊生活上無關緊要的瑣事,甚至在遇到困難時也能給予些精神上的支持。

IMG_2578  

(其實寶貝女兒的舒眠音樂CD裡,有張兒歌佛經音樂,我們總是在睡覺時,轉小小聲,讓腦袋心靈放空,偶爾放這專輯聽聽童趣佛經吟唱的聲音,也很好。)

 

記得第一次見面時,與她約在新竹火車站前的誠品,那年夏天我還只是個剛上大學的大學生,那年夏天她也只是個初出茅廬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對馬克把拔我來說,花了很多車錢坐火車到新竹去見網友是件不可思議的事,因為那時見網友大概就和馬克阿公那古早年代與筆友一樣,總是會有那既期待又興奮的緊張氛圍。印象中很深刻,那年的夏天晚上天氣一樣炎熱,熱得瘋狂地冒著斗大的汗水,汗濕了身上的POLO杉,我們只是短暫地吃個便飯聊聊天,在新竹誠品店門外拍了張合照,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內容,就這樣當天結束了我們的第一次見面。(馬克把拔手上相簿本裡仍有一張第一次見面時拍照時的傻樣,重點是那個路人拍得很爛,不過卻好像是我們唯一的合照)。

 

往後的日子裡,回到生活,因為學校課業,因為感情談起了戀愛,畢業後回到台灣開始生活,因為當兵服義務,再至出社會工作,即使馬克把拔我也曾在新竹工作了好一段時間(疑?!到底是在瞎忙些甚麼呀?!),時間和緣分似乎沒有讓我們能碰到面。後來好朋友Emi她結了婚,馬克把拔也結婚,婚後各自為了自己的家庭而努力,偶爾會打通電話聊聊,吐吐心中生活滿腹的苦水,但進入家庭後卻已經很少有機會再聯絡了。

IMG_2579   

(其實馬克我並不是很虔誠佛祖神明的信仰,只是冥冥之中總有些小小的巧合體驗,且從小到大很常自發性地去觀音菩薩廟、媽祖廟、安太歲的三官大帝那兒拜拜祈願,祈求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生活上總有不順心,偶爾會有滿肚的委屈及抱怨,總會有個像週期性的時候會想打電話給這位好朋友。哪怕只是無意的聊聊天,哪怕只是馬克把拔單方面的吐苦水倒垃圾,Emi這位好朋友總是會仔細地聆聽,然後慢慢地分析一些事來說給馬克把拔聽,像是姊姊般可以適時地站在身邊輕輕地說明,聊天時有時馬克把拔總是在心裡疑惑說:[奇怪! 年輕時大家都說馬克是個很成熟穩重的人,但越年長後反而越覺得自己更迷亂、更懵懂無知了....]。(馬克把拔年紀稍稍大了點,越長大越愛哭,每每打電話給Emi這好朋友都會偷偷掉眼淚,很奇怪只有她會讓我很放心的掉眼淚....)

 

那天好朋友Emi寫了封Email給馬克把拔,言談之中說明了這些日子她佛法祈禱念文時的過程,也在聊天時給了個youtube佛經的音樂,那首歌是齊豫唱的佛經(佛偈),名稱:[清淨法身佛]

 齊豫佛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Ou5U-Xb7iQ

 

清淨法身佛 演唱: 齊豫


清淨法身佛 清淨法身佛 清淨法身毗盧遮那佛
圓滿報身佛 圓滿報身佛 圓滿報身盧舍那佛
千百億化佛 千百億化佛 千百化身釋迦牟尼佛
當來下生佛 當來下生佛 當來下生彌勒尊佛
極樂世界佛 極樂世界佛 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十方三世佛 十方三世佛 十方三世一切諸佛
毗盧遮那佛 願力周沙界 一切國土中恆轉無上輪

齊豫 唱經給你聽 手稿

(大部分的佛經音樂馬克把拔我很不喜歡,那種呢喃的念經聲更是恐懼避之不及,但這首因為旋律很輕鬆,聽了聽,感覺很像一般的歌手唱歌。對自己來說,是首聽起來蠻舒服的佛經音樂,馬克把拔這幾天也就這麼會在心中哼著唱唱幾句......。) 

 

專輯名稱:佛心

繼佛經三部曲系列唱經給你聽「因此更美麗」.「發現了勇氣」.「所以變快樂」後,齊豫「唱經給你聽」系列專輯 Part 4 「佛心」,再次唱經給你聽清心.隨心.佛常駐心5首全新唱禪偈。

1.觀音菩薩偈

2.清淨法身佛

3.梵音大悲咒

4.觀世音菩薩發願偈 大悲咒

5.普門頌

齊豫

佛即是心 心亦是佛 佛蘊其曲 心聞其聲 佛駐於心
  

 

開始在PIXENT網路上寫著運動的紀錄,因緣際會認識了些新網友運動同好,網路上遇到了些新網友的留言及到訪時,馬克把拔總是很開心,也很樂意和大家做朋友。所以在幾次留言及回覆後,總會再親自寫封算是自我介紹的小短信,裡面會提起目前馬克把拔曾記錄過的幾篇文章讓網友們更認識馬克把拔,但說巧不巧,總是在此之後,新網友們都瞬間消失不見了,不曉得什麼原因,但幾次下來也就很灰心,也有些不開心。這問題讓馬克把拔這段日子想了很久,今天工作時突然想起了年輕時很久前曾聽過的道理,關於六祖慧能的那句話: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突然間心中微笑了一下,對耶! 原本那種會得失很嚴重的心情,就這麼一下子全不見了,好神奇喔!! 雖然才不過幾天的時間,我猜想或許、可能、應該是因為齊豫那首[清淨法身佛]的佛經歌曲,那首旋律加上清靜的聲音,就這麼在今天整個通暢了耶!! 為什麼??!! (還在驚訝且懷疑那種茅塞頓開的錯覺中.....) 

IMG_2580  

(歌曲裡的"抄心經"是我最初試聽時的曲子,很輕快,雖然這片CD價錢有些貴,可是真的很值得買來聽聽,甚至不用刻意聆聽,就讓放著讓音樂在房間裡輕輕地哼著....。)

 

幾天前原本想寫下那些很不開心的字句在網路上,雖說是在自己的網誌部落格上,但因為不想把骯髒的情緒化諸於文字,就這麼悶悶不樂了好幾天,心裡面知道不應該這麼的怨懟或是把得失心看這麼重,可是就是不開心呀! (寶貝女兒也曾告訴馬克把拔:["不開心就是不開心"],我猜想就是女兒總是說的那種短暫的情緒)。

 

趁著今晚寶貝女兒已經睡著了,但還是希望可以把這篇關於這幾天心情的起伏給完整的呈現,挑燈夜戰趕緊把這段心情給寫下來,也想很慎重的和好朋友Emi說聲謝謝。

 

感謝妳一直以來默默地適時的出現,認識已經快十五、六年的時間,我們不像網友,也不像是男女朋友那種知己,見面的次數大概用兩隻手來算可能還綽綽有餘,可是和家人一樣妳總能幫助我,給我許多不一樣的能量。哪怕馬克我只是突然間的情緒宣洩,但妳偶爾能給我很安定的力量,雖然沒有血緣親戚的關係,卻是像家人一樣給予我很多意見及想法,用不同的角度去了解事物,謝謝妳,我的好朋友Emi,有你真好。(再說下去,愛哭鬼馬克我又要掉眼淚了....,謝謝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