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因為家中娘親有事,所以臨時隔天休假,早有屬意今日要來個[6K慢跑測試-MizunoWaveRider15],所以一早悠悠哉哉地上上網打打網誌,下午約三點收拾好一切運動裝備出發到潭雅神自行車道慢跑去~ 呀呼!

IMG_2680.JPG

(莎莉姊姊: 正中午三點不會太早嗎?! 你不怕熱衰竭中暑暈倒嗎?! 太危險了吧!!)

我就知道大家會有疑問!! 不瞞大家說,今天換裝準備牽機車出發時,天空已經在一整天高溫炎熱的情況下,熱對流已經形成午後雷陣雨的氣勢,這麼密布的烏雲大陰天,我猜約莫不久應該就會下雨了!! 三點準時出發,到了潭雅神自行車道時,其實熱身時已經有很多阿伯阿嬤在騎腳踏車了。 

 

今天要測試這雙新鞋[6K慢跑測試-MizunoWaveRider15] ,這雙糖果藍的慢跑鞋真是非常地亮眼!!

真是夠騷包了我!!

(網路鄉民們: 是要說幾次啦! 再不跑就要下雨了啦!)

IMG_2683.JPG

邊做熱身伸展時,還是很盡心盡力的在拍照片(?),畢竟說好要測試文來的嘛!!

切記!! 食言會肥~ 要小心!! 

對了! 上次寫開箱文時,才發現原來鞋帶頭上面有MIZUNO的LOGO圖案! 這次補圖給大家看一下! 哈哈~

IMG_2687.JPG

今天還要特別介紹一下我的新秘密武器[五指襪],這種五根腳趾頭的襪子,是這夏天因為慢跑悶熱腳汗造成腳溝皮膚有點癢(嚴重會香港腳),去看診拿藥膏時,皮膚科醫師建議夏季運動可以穿棉質%比例較多的襪子。後來又上網看了一下慢跑同好的建議,殺到百貨用品店買了4~5雙回來試,沒想到還真的不錯穿!! 且腳溝也不會因為汗水太多悶熱,結果現在越穿越喜歡,短程慢跑目前還沒有發現不適的地方,且我的腳汗皮膚癢也不影響了,唯一就是穿的時候要把腳趾頭扳開一個一個套拉進去,哈哈哈,超麻煩的!!

IMG_2688.JPG

(馬克把拔: 當兵時那麼悶熱的操練,都沒有感染香港腳了,實在超怕跑步跑到有香港腳癢的...。)

今天也有穿緊身褲出來亮相,每天工作後晚上夜跑都是換短褲,所以大多只有休假慢跑時才有機會穿緊身褲!!

IMG_2685.JPG  

(疑?! 好多小兔子在後面蹦蹦跳~)  

暖身完畢,大約花了15分鐘,剛剛好三點半左右,才一踏出涼亭,感覺非常地不妙!!

IMG_2681.JPG

因為這時天空已經烏雲密佈,看情勢我猜應該約一個鐘頭的時間就會有午後雷陣雨了。

IMG_2682.JPG

(網路鄉民們: 到底要跑了沒?! 馬克把拔真的很會拖耶!!) 

 

收起相機,準備今天早上預錄的新歌動感MP3,帶上耳機,按下馬錶-[嗶],起跑囉!!! 

..........

.....

...

.

跑在有公里數的自行車道上,其實蠻好的,一方面可以知道自己每公里的配速大概是如何,另一方面在這裡聽音樂跑步其實只要注意幾個路口車輛來往,很安全,也可以欣賞一旁的風景。

 

跑著跑著汗水終於在兩公里左右已經開始斗大的冒出來了,今天穿Nike土耳其藍的背心,感覺比較涼爽,今天穿著比較專業一點點,很多在乘涼的老人家都很好奇的看著馬克把拔我!! 哈哈哈~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被年輕妹妹愛慕的注目!! 今天還看到不少的慢跑同好在這時候運動的,畢竟天氣目前是最適合的時間,但年齡層感覺都是比較年長的跑者。 

 

路邊的稻田,也進入稻期收割的時候,但是接連好幾天的午後雷陣雨把未收成的稻穗給打倒了,雨水過重把稻稈給壓倒了....。 

IMG_2689.JPG

跑到這兒(約4KM),雨勢開始逐漸大了起來,原本汗水已經開始滑落汗濕了慢跑背心,現在雨水又漸漸斷斷地滴下,雖有幾處是樹蔭有遮著,但雨勢越來越大。

出門前,想說會有短暫的太陽,所以抹了防曬乳液,這時臉上分不清楚是汗水?還是雨水? 夾雜著防曬乳液流進眼睛裡,整個超級"醒"(台),眼睛有夠刺痛的,邊跑還邊想起:[我不是有帶帽子嗎?! 怎麼沒有戴帽子呢?!]。(後來想起因為自以為是地沒有太陽日曬,乾脆就不戴了!) 

因為雨勢的關係,整個步伐有刻意拉大,用比較喘息的方式快跑,區段性的加速跑了一下,邊喘息時,還看到迎面而來的中年婦女穿著黃色輕便雨衣在跑步,整個人肅然起敬,超佩服的啦!! 

 

跑到最後階段,剩下約莫1KM的時候,這時耳機傳來一首節奏感十足的饒舌RAP快歌,心中微微一笑,這首歌來的正式時候....。

FAST-AND-FURIOUS-61.jpg

Fast & Furious 6 - "We Own It (Fast & Furious)"

(Fast & Furious 下集把吉賽兒還給我~~~~~ 怒吼!!) 

Fast-Five-Gisele.jpg

趁雨勢看似已經不會停的狀態下,馬上變換檔次,加足馬力,油門摧落企,來個帥氣的"全力加速跑"ENDING吧!!

 

聽音樂跑步真是很有趣,因為一首歌大約都是4~5分鐘,所以聽不到十幾首歌曲就大概快跑完今天設定的6KM了,幾首快歌其實很振奮人心的!! 

IMG_2690.JPG

整個已經是落湯雞馬克把拔,這場陣雨真的豆粒下般越下越大,不趕緊跑回去涼亭站是不行的,慢跑背心已經全濕了~。

 

跑到涼亭還一直喘,心臟蹦蹦跳,趕緊邊走走踏踏,步緩和心跳及氣息,平復後,做運動後伸展拉筋,全身通體舒暢呀~ 爽啦! 最後趕緊穿上輕便雨衣,騎摩托車回家,忘了帶更換的衣服,所以騎車回家時還冷了一下,有點小頭痛了一會兒,下次真的得準備好更換的衣服,畢竟是要騎機車來回,太粗心了。

IMG_2693.JPG

[6K慢跑測試-MizunoWaveRider15]

除了這一天的測試外,接連著幾天都穿著這雙新鞋跑步,有幾個比較特別的感覺可以提供網路上慢跑同好選擇這WAVE RIDER系列做參考,大概如下:

 

1.DynamotionFit 這鞋身包覆性還蠻不錯的,可以感受到足弓腳背有明顯的貼服感,包覆的不會感覺很厚重,反而有輕巧的驚喜!

2.SmoothRide 前腳掌彈性支撐條在推進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往前的動力,但是也明顯的感受到踩踏的每一步,路感十分明顯,換句話說,不曉得長跑距離會不會震幅頻率較高(?!),真擔心我的膝蓋呀~。

3.鞋墊材質與襪子目前比較容易滑動,或許穿一陣子等到鞋墊面有磨損粗糙應該會改善些吧?! 因為加速時可以感覺到前腳掌會滑一下,也可能是五趾襪的關係吧?!

4.這算是比較中階跑者鞋款,應該算是比較適合已經像馬克把拔我跑過一段時間的跑者,因為功能性導向速度上的控制,平行WAVE片AP+中底跑起來會讓路感比較明顯,但相對的沒有比之前的慢跑鞋來的軟Q。(Nexus5&Response20)

 

謝謝大家,亂七八糟鞋測文報告完畢! 馬克把拔我要去跑步囉!! 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