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整理了一下,把女兒送去幼保園後,馬上騎單車出發,久違了,我的單車!  Ready....GO!

 

今天打算來個速戰速決,粉快速的來決戰一下,畢竟炎炎夏日,馬克我得在最短的時間內達陣,所以這是場限時單車賽,目的地是許久沒到訪的[后豐鐵馬道-九號隧道+花鋼樑橋]!!

(算一算應該有四~五年沒到那裏去了吧?! 這次終於一嘗宿願了!!)

 

連暖身伸展都沒做的馬克我,一股腦就拼命地往前踩,心裡面想起之前單車論壇版上看到"迴轉速",所以調整了一下齒比變速,不斷地踩踏但也輕鬆許多(去程算微上坡)。途經來到潭雅神自行車道,趕緊先停車,到陸橋下做做伸展,做完伸展熱身感覺終於有回神了。

IMG_2779.JPG

想起一直都沒有機會戴著這副太陽眼鏡騎單車,因為買了之後完全放在車上當作是車用太陽眼鏡(較靜態),所以算是第一次測試! 不過也距離購買的時間隔太久了吧!

IMG_2776.JPG

(疑?! 我安全帽的帶子這次怎麼沒有調整好?! 這張在陸橋下陰影處好像拍黑了,再來拍一張!)

 

沒想到這副太陽眼鏡,我已經很低調的不想讓它的開箱文一再曝光,因為那次清早一起床趕緊拍照寫開箱文,完全沒注意到那天鬍子沒刮,頭髮剛剪完很短,睡起來又翹得亂七八糟,真不曉得我哪來的勇氣,竟然也都沒修改就PO上去了。最後經過漫長的一年這篇文章像是藍海策略般,人氣指數慢慢地往上爬,竟然每天都有50幾位搜尋此篇文章的冰友(大多是從Google找到這兒的),快一年的時間竟然也爬到第二順位了。

[近視族用太陽眼鏡]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54061088 

(害羞的馬克把拔: 就這篇目前是人氣第二順位,不過大家就別再點它了! 裡面的馬克我一點都不帥!!)

IMG_2777.JPG

因為可能平常都是用於開車減少紫外線的傷害,戴好也都會放在眼鏡盒內,所以作用一直都還是很正常的,這次騎單車帶這個太陽眼鏡出乎意料的好呀!! 超讚的!! 大概只是騎騎大馬路,路面也沒有太大的顛頗,所以還蠻服貼的,原以為會不斷地從鼻子滑落,但大多都是卡在鏡框上好好的,兩側耳朵也都貼的蠻緊的,所以還算是不錯的平價近視族可用的太陽眼鏡。(這裡就是馬克把拔我的評價!!)

 

因為太驚訝這篇的潛力了,所以我決定這次藉由單車之行,PO幾張比較能看的來扳回逆勢。不過這樣也得曝光我的樣子,這篇單車記錄算最接近不想曝光的馬克把拔我最真實的面目!! 

(單車帥氣的馬克把拔: 其實我真的很不想紅,可是無奈這篇太陽眼鏡開箱文竟然可以充這麼高的瀏覽人次,真不曉得大家是看人還是看太陽眼鏡?! 羞~)

(憤怒的網路冰友們: 羞個屁啦!! 根本沒有人想看你好不好?! 這樣說得讓人很想翻桌耶!! 怒~)

  

拉筋伸展時,看見雞蛋花掉落在草地上,真是一朵美麗的花! 

IMG_2781.JPG

慢慢地騎著,也來到大甲溪的后豐大橋,一旁就是顯目的紅色橋墩。馬克我發現,因為開始跑步後,腿力有進步,這樣不疾不徐地也讓我騎到了后里,回想四、五年前,騎到這兒我已經感覺快掛掉的樣子,整個體力大概因為有跑步的關係,有明顯地輕鬆許多,真是太棒了!

IMG_2783.JPG

過了大甲溪的后豐大橋,過了紙廠沒多久右彎騎一會兒就到今天的目的地了....

[后豐鐵馬道-九號隧道+花鋼樑橋] 

IMG_2784.JPG

今天主要的目的是再騎一次舊山線的"九號隧道及花鋼樑橋"!

IMG_2785.JPG

這時氣溫有些熱了起來,不過真的覺得自從跑步運動後,我耐熱的程度有大大的提升,目前只要在陰涼樹蔭處我都還可以"控溫",可以盡量調節呼吸,然後保持不太汗流浹背的醜態!! 哈哈哈~ 這可是在夏日煉獄慢跑訓練下的意外收穫!!

IMG_2786.JPG

這時剛好火車從橋墩上跑過去,等到拿起相機時,已經跑掉了啦! (等了好一陣子,火車還是沒有來....。)

IMG_2788.JPG

好吧! 趕緊騎著單車快去"九號隧道"囉!!

 

燈冷~ 一下子就到了,可以感受到隧道口有沁涼的風,感覺冷颼颼的~。天氣正開始加溫炎熱,所以洞口的冷風反而覺得好冷呀!! 超涼快的~

IMG_2790.JPG

來個自拍到此一遊!! 今天真的是速戰速決,到這兒的時間不過才一個鐘頭左右!!

IMG_2791.JPG

(身旁弟弟的彎把公路車好帥,馬克把拔我好想換彎把公路車,彎把公路車應該可以騎更快更遠!! )

 

騎進隧道裡面,根本不想騎太快,短暫地躲在這裡面,用ㄌㄨ的慢慢滑行,裡面很平坦,也有照明設備。這跟上次來時完全不一樣,之前的很陰暗濕冷,路面也是土石地面,真的是大大的改變了不少!!

IMG_2793.JPG

夏日在潭雅神自行車道一般都是綠樹遮蔭,但仍然十分炎熱,這裡后豐鐵馬道多了這段九號隧道整個大大的不一樣! 超棒的!!

整個在山洞裡面,雖然潮濕,但十分陰涼,久了還真的有點涼意,不過在炎炎夏日,真是舒服的一段路啊!!

IMG_2794.JPG

(拍起來好像穿越時光隧道的感覺~ 哈哈哈)

柳暗花明又一村,來到出口處了!!

IMG_2795.JPG

一出隧道口就是非常顯著的"花鋼樑橋",呀呼~,今天終於騎到這裡來看這美麗的橋墩!!

IMG_2797.JPG

[台灣鐵路局鋼樑廠製造,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四月]

上次來沒有發現花鋼樑橋墩上有這個鑄鐵說明,原來這個橋墩已經有四十九歲了! (102-53=49)

IMG_2798.JPG

在圍欄設施上有個后豐鐵馬道觀光導覽地圖,看起來蠻可愛的,雖然沒仔細看,下次再來好好的騎過一次!!

IMG_2799.JPG

今天天氣紫外線超強的,整個灰色的花鋼樑橋墩特別立體,再加上沒有太多的單車人潮,所以拍照特別方便。

IMG_2800.JPG

IMG_2801.JPG

除了欣賞花鋼樑橋的美麗外,橋下的大甲溪也有很豐富的地質景觀,很有特色的唷!

IMG_2802.JPG

IMG_2803.JPG

IMG_2804.JPG

這一塊一塊的消波塊,感覺好像積木、豆腐、草湖芋頭冰、方糖塊,哈哈哈! 超口愛的!!

但是高低落差形成一個小型的瀑布,現場看還蠻壯觀的,不過拍起來怎麼好像很一般般,哈哈哈。

IMG_2805.JPG

來跟花鋼樑橋拍一張!

IMG_2806.JPG

 (哇哩咧~ 我的頭髮已經被安全帽壓扁扁的,好拙的樣子....)

過花鋼樑橋沒多遠,就有一處的酒莊,深怕行程時間上有耽誤,所以沒有去裡面逛逛。

IMG_2808.JPG

下次再帶我寶貝女兒來騎車,順便來喝酒?! (疑?!)

 

這條灌溉水道非常湍急,水流的速度讓人覺得好猛,一旁可以聽到轟隆的水聲,讓人不寒而慄。

IMG_2809.JPG

沒想到竟然也是個古董(1824年),解說牌內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IMG_2810.JPG

往下騎一會兒到了許多攤販商店聚集的地方,因為適逢一般平常日,所以並沒有甚麼店家開門做生意。好可惜~ 我還真的蠻想買杯牛奶咖啡來解解肚子餓的,因為之前有騎過這段,不久就回轉,往回騎囉!

 

回程要再經過一次隧道,在這兒剛剛出來的地方再拍一張!!

IMG_2796.JPG

這次拍個九號隧道的題字牌仿給大家看看!! 

IMG_2811.JPG

出了九號隧道洞口後,有兩棵樹,它們叫[夫妻樹],上回我沒有來過,這次就特地騎上來看看,很近,只是個小上坡就看到了!!

[夫妻樹]-一顆是樟樹(圖右),另一顆是榕樹(圖左) 。

IMG_2812.JPG

樹蔭很涼爽,先休息一下,因為等一下就要回程了,這時大約十點鐘左右,天氣已經有熱度了!

IMG_2813.JPG

夫妻樹旁有個販賣機,眼尖的馬克我當然不能放過這個好機會,因為裡面有馬克最喜歡的可樂!!

哇哈哈哈~~ 太棒了!! 

雖然一罐要$20塊,在這兒我想除非出了后豐鐵馬道的周遭,不然這邊的攤販應該都會是觀光客的價錢吧!?

IMG_2814.JPG

去他的卡路里、熱量,暢快的喝它一口,喝著滿滿二氧化碳的氣泡,獨享一瓶冰涼的可樂,真是爽呀!!

IMG_2815.JPG

(莎莉姊姊: 從小馬克弟弟最喜歡喝可樂了! 也很會喝可樂,一次可以喝個好幾瓶! 不過啤酒卻喝不了一罐,超遜的! 哈~)

(馬克弟弟: 沒錯! 每次運動完,如果有機會,都會犒賞自己一瓶小小的可樂,喝完心情都會變美麗唷!! 啾咪~)

 

坐在夫妻樹下,喝著可樂,看著許多年輕的學生朋友們一起來騎單車,嘻嘻鬧鬧,感覺好好~。回憶學生時代的馬克我,也曾和朋友們這麼打打鬧鬧,和朋友們一起打籃球,度過學生階段,當時真幸福!! 

IMG_2817.JPG

(內心話: 好懷念~ 我的青春,天呀,怎麼這麼快就已經是輕熟男的壯年歲數了....。)

 

喝完了可樂,準備好一切,趕緊往回騎囉!! 一路上幾乎沒有停下來,一方面天氣已經快日漸中午了,另一方面我也餓了,急著回家洗個澡吃午餐,下午休息一下!!

IMG_2818.JPG

到家時拍完這次的里程數,剛好相機也沒電了,真巧! 這次騎了39公里,回到家剛剛好11點,這次速戰速決沒有逗留太久,也因為慢跑有增進體能不算太累,也不算太糟糕,幸好沒中暑。

(單車馬克: 我有聽"網友巧護士"的話,避免天氣太熱導致中暑,所以沒去跑步,不過改去騎腳踏車,哈哈哈,很皮!!)

做伸展拉筋後,跑去洗澡,再騎車去家附近的越南小吃店吃豬肉河粉,今早運動也看了風景,是個心情很美麗的一天!

單車短記:

2013/07/24

Time: 3:21:00 Distance: 39.19km AVG.: 0:00/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