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路過的網友Aubree留言提到可以減輕(預防)ITBS的[髕骨加壓帶],整個突然恍然大悟!!! (驚醒)

 

對吼~,之前爬文也看過這個關於"髕骨加壓帶"的護具,竟然遺忘了有這麼一種東西(歲月催人老,有夠健忘的)。馬克把拔我猜想應該是之前冬天一直用LP的包覆式護膝,可是炎炎夏日一到,整個丟在櫃子裡完全不想用它,因為整個包住膝蓋實在是太悶熱了!

 

請參考馬克運動用品敗家文:[LP護膝+運動慢跑褲]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97191396

 

說巧不巧,那天跟好友ALLEN吃飽飯後,閒閒去逛了間很專業的運動用品店,馬上發現一整排的運動護具用品,整整齊齊地掛在牆壁上,各式各樣的品牌都有,當然被被眼尖的馬克我發現傳說中的減輕預防ITBS的護具-[臏骨加壓帶]。瞎逛了一圈後,看到很多想買的運動用品,內心百般掙扎,再與小惡魔纏鬥一番後,節節敗退的馬克我發現再不離開,手上可能會多好幾樣東西,趕緊請店員小姐幫我結帳帶走"髕骨加壓帶"。

(呼~ 好險! 這裡真是個危險的地方一不小心可能真的會讓馬克把拔我失心瘋)

 

廢話不多說,馬上來跟大家來個開箱文!!! READY OPEN!!! 

 

Mueller髕骨加壓帶 (美國品牌)

IMG_2866.JPG

產品名稱:Mueller 跳躍膝髕腱加壓帶
                  


產品特色:多樣色彩設計,軟性橡膠管原形,給予髕腱適當的壓力,有助於維持髕骨正常的滑動,可調整鬆緊,適合整天活動及工作中穿戴,可有效減輕疼痛。

適應症:跳躍膝(Osgood-Schlatter’s Disease)、髕腱炎、髕骨軟化症。

適合運動:自行車、籃球、排球、羽球、網球、棒球、慢跑及登山等競技或休閒運動。

適用尺寸:膝關節圍長25~55cm (單一尺寸)

(訊息來源自網路)

 

這美國品牌的護具,早有耳聞,算是歷史悠久的運動護具品牌了!

IMG_2871.JPG

背面有簡易說明卡,內附一張各國語言的介紹說明書。

 

原售價:$350 實在很不親民,剎那間整個想把它放回去,當時馬克把拔完全還沒有比較網路拍賣的價錢,沒想到原價這麼貴鬆鬆!!  

IMG_2867.JPG

現場問了店員小姐是否可以試戴看看,經過同意後,因為只是在店裡面走動,整個沒有太大的感覺,邊走邊懷疑這個東西到底有沒有用呀?! 怎麼穿戴起來這麼無感,感覺如果自己DIY,也很像捐血時用彈性繃帶纏繞一圈,就是這麼圈著的感覺....。

 

當下真的超懷疑這個東西的實用性....,好弱的FU~)

 

幸好旁邊的條碼小貼紙標示著,特價$199,整個好感度瞬間大大的提升了不少!!! 哈哈哈....,好吧,就看在它只要$199的份上,店員小姐,請幫我把這東西打包帶走~。

IMG_2868.JPG

MADE IN CHINA 中國大陸製,材質包括:Nylon(尼龍) 46%、Neoprene(氯丁橡膠-潛水料) 38% (備註)、Silicone(矽氧樹脂) 7%、Polyester(聚脂纖維) 5%、Spandex(彈性人造纖維) 4% 

IMG_2870.JPG

(備註):材料介紹Neoprene(SBR CR潛水料)

http://www.tin-do.com/frequently-asked-questions/material-issues/item/88-%E6%BD%9B%E6%B0%B4%E6%B3%B3%E8%A1%A3%E6%9D%90%E6%96%99%E4%BC%98%E5%8A%BF.html

 

黏貼的方式是用魔鬼氈的"黏貼方式",測試的結果正常貼好後不會位移,不會有刮傷膝蓋窩的煩惱,很輕巧,不會有太大的阻礙感,慢跑時算是很無感,可能我貼的緊度剛好,不緊也不鬆。

IMG_2872.JPG

還有,可能因為戴了這個髕骨加壓帶,某天晚上整個腎上腺素太興奮+敗家後產生的虛榮心作祟,馬克把拔我竟然創下了個人最遠距離-12KM,太棒了我!! 哈哈哈,感覺快飛上天了!! 我竟然也可以跑到12公里這麼遠,一點一滴慢慢地終於可以有長跑的能力了,好開心呀,而且速度感還保持的不錯唷!!

 

------------------------------------------------------------

2013/08/09

Time: 1:21:51 Distance: 12.0km AVG.: 6:49/km

慢跑短記:

是12KM!! 我人生也第一次跑到12KM的這個moment,我跑了12KM耶!!! (真的是七月鬼打牆了...) 真的好開心!! 猴嗨桑!!(港) 

晚間一開始就沒有特別加速,偶爾有放開腳步,步頻拉大,但仍保持一貫的速度前進(沒特別慢下來)。呼吸很穩定,幾乎沒有喘,到第五圈10.5K時,大腿小腿感覺到腫脹,因為這樣的距離大概也是有突破自己的最遠距離了,跑回家時,更堅定自己的步伐前進,沒有慢下來。到家時,整個大腿小腿呈現"肌肉腫脹僵硬狀"(幸好不是筋絡的僵硬),連做伸展拉筋時都可以感受到肌肉好硬好緊(現在打字有疲勞痠痠的感覺了)。 

今晚右膝蓋髕骨有準備加壓帶保護著,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東西,今晚跑步時,雖有"疑慮"似的痠痛、抽蓄、僵硬等症狀,但一切都是多慮的,根本就好的不得了!! "髕骨加壓帶"是個好東西,看來我左右兩腳都要各買一個來用!! 

PS:其實這幾天有感覺到很勞累,大概是天氣熱,又睡不好,雖然休息了兩天沒跑步,不過身體怎麼會這麼想睡覺呢?! 奇怪!! 

------------------------------------------------------------

 

還有7種顏色可以選擇 - () (黑) () () () () (粉紅),不過馬克我還是喜歡低調的黑色!! (重點黑色是耐髒,哈哈哈)

Mueller髕骨加壓帶-color.jpg

在膝蓋骨的下緣處,把內建軟管(?)剛好對準這裡,這樣就可以輕輕鬆鬆地跑步了!! 呀呼~~ 超簡單的!! (廢話)

Mueller髕骨加壓帶.jpg

唯一失算的是當時我只買了一個髕骨加壓帶!!!   天殺的,我竟然只買了一個!!!

.

.

.

.

.

.

.

.

對!! 只拿了一個,傻傻地忘了我有兩隻腳(兩個膝蓋).....

看來我真的得再跑一趟去買另外一隻腳的髕骨加壓帶了,也太糗了吧!! 猜想,當初應該是想測試好不好用先,才買一個試用看看(雖然只賣$199),沒想到功能性還出奇的好呀!!

 

最後....

 

真的應證了Aubree奧布麗留言說的:[大推每個月都要買運動用品,奧布麗很愛看運動開箱文...],馬克把拔我該不會真的每個月要來個運動用品開箱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