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個幾天,馬克把拔和女兒就得自立自強,必須要莊敬自強、處變不驚,因為家人要出遠門一趟,所以少了家人的幫忙,馬克把拔我的生活會更精實,皮得繃緊一點。 拿出當兵時的口號一起和寶貝女兒精神答數了!! 。

 

(寶貝女兒: 精神答數那是什麼??)

(馬克把拔: 答數喔? 那是踏步一二一二的時候要喊: 雄壯、威武、嚴肅、剛直、沉著、忍耐、機警、勇敢...。)

(寶貝女兒: 好無聊喔~ 把拔!)

 

趁著最後的休假日,趕緊把擺在心中的慢跑計畫來做個ENDING,話說收到PUMA Faas 300 V2 Glow 慢跑鞋也有一陣子了,近來也都穿著這雙慢跑鞋跑步,跑著跑著,這幾天終於可整合一下這雙鞋的優點及缺點了。所以廢話不多說,趕緊送女兒到幼保園後,騎車到潭雅神自行車道上來練習拍拍照一下。

(夜跑真難拍到好照片,常常晃到畫面都不清楚)  

今天的雞絲頭很簡單,慢跑帽、水壺腰帶、照相機,不過邊做暖身操的時候,已經可以感受到太陽的威力了。 

IMG_3041.JPG

起跑前,來和涼亭出發點2+400拍張照片吧! (謎之音: 天呀~ 太陽曬到手臂會有灼熱感耶... 糟了!)

IMG_3044.JPG

嘩啦嘩啦(水壺聲),沉悶地撞擊背後的腰袋水壺,疑?! 平常都是這樣用的,怎麼今天彈跳這麼大?! 感覺水壺腰帶有變鬆?! 雖然已經按下馬表,也起跑了快1K了(馬克這個人真的很鈍,現在才發現),所幸停下來把水壺再調整緊一點,"扣"...嗯!! 好多了!!

(哈哈哈,就知道我瘦下來了,最近的腰圍還有甜甜圈小肚肚已經消下去了,嗚~ 太令人感動了!)

 

不久來到最喜歡的青楓林道,在沿路的艷陽摧殘下,跑這一段路真是上天的恩賜,幹脆把速度放慢下來,慢慢地享受林蔭短暫帶來的涼爽...。(不過今天真的是無風的狀態下,如果停止下來用走的,可以感受到整個身體發熱狂冒汗的熱度)

IMG_3045.JPG

綠油油的稻田旁看到一整群的白鷺鷥,零散地在田中央,這樣的畫面真的讓人想駐足停留欣賞一下。時節已經快到中秋了, 秋意上心頭,可以看到路旁的樹木已經開始飄下落葉,許多小葉欖仁、青楓木、鳳凰木...等等,都開始有轉黃飄散下來的落葉了。

IMG_3046.JPG

幾次夜跑在自行車道上,閃爍的貓眼,散發紅色炫眼的閃光,照亮了路徑,就算昏暗沒有路燈的情況下,也是可以依著燈慢跑前進。 不過這個在慢跑界裡也有個"腳踝終結者"(Ankle Breaker)的名號,往往在路跑時,一個不留神,在慣性踩踏的那一煞那,很容易"邊腳刀"(台)扭傷腳踝,甚至傷了膝蓋。

IMG_3047.JPG

(貓眼這東西和踩到狗屎的驚恐程度真是有過之而不及,就恐怖的ㄋㄟ.... 哈哈哈)

 

田埂旁的筊白筍還是像綠色圍籬一樣,一排排整齊的站在水田裡。

IMG_3048.JPG

跑了一段路回轉回程後,我的臉已經被太陽曬到紅通通的,身體狀況似乎因為艷陽直曬,可能會有缺水的疑慮,擔心會像這塊休耕的農田一樣,乾枯缺水,所以趕緊再多喝點水補充水份。

IMG_3049.JPG

最後的兩公里左右,在一旁發現一處開著美麗的扶桑花,陽光透著粉紅色的花瓣,花蕊筆直的伸展,這朵花兒真是美麗!

IMG_3050.JPG

這時雖是秋天的陽光,但強烈的秋老虎紫外線,還真的讓我節節敗退,所幸就這麼跑跑又走走的,欣賞沿路的小確幸。

IMG_3052.JPG

(起跑時間已經是九點半了,大概是太晚起跑,時間上已經提早出門了,但秋天仍是高溫的天氣,體能消耗很快)

 

躲在草叢堆裡的不知名小香菇,可能前些日子陰雨不定,放晴了,也跟著打開傘來曬曬太陽。 PS:看看就好,別去採香菇來吃唷!! 哈哈哈.... 大部分的菌菇都是有毒的,還是要小心有毒!!

IMG_3054.JPG

呼~,終於跑完了,最後兩公里根本都是跑跑走走的,拍拍照片欣賞風景,完全沒去在意時間或是慢跑訓練,剛才起跑前的信誓旦旦,真是不曉得怎麼看著風景就隨風而逝了呢?! 哈哈哈...。雖說是練跑,怎麼感覺好像去郊遊一樣咧?? 有點混耶!! 哈哈哈...。

IMG_3058.JPG

(恍然一看 疑?! 今天怎麼穿了個貍貓條紋的襪子?! 好不搭嘎喔!)

 

哈哈哈....,其實這陣子慢跑下來的成績,令我最高興的大概是我的筋骨有比較軟Q了!!! 如果距離有拉長約10公里以上,慢慢跑腳的筋絡及身體的延展性反而可以更柔軟。(這意思是說馬克把拔硬朗的骨頭一定要操練才會軟Q嗎?! 哈哈哈....) 

 

這張照片只是小露身手一下,厲害的時候真的可以手指全貼地面喔!! 馬克把拔最終極的目標是想要整個"手掌貼地"

IMG_3056.JPG

今年的五月開始專心練跑時,馬克把拔我還摸不到地板,在不斷地練習伸展拉筋後,現在也可以進行比較深度的伸展動作。明顯的應該是背部及腿部的伸展已經可以有比較大的延展性,且因為運動量開始變大變久,所以會特別做很久的拉筋舒展的動作。在一兩組的伸展後,可以感覺到放鬆許多,慢跑運動後伸展特別有放鬆的快感!!

 

[春暖花開10K+SkinsA400壓縮緊身褲測試]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140175822

(這篇有摸不到地板+不堪回首的圖文記錄)

書上說的運動後伸展一定要聽唷!! (馬克把拔在說你有沒有在聽呀?! 噗~ 哈哈哈)

因為真的效果超棒的,連我的腿型現在也開始有纖細的狀態,哈哈哈,好啦...,除了大腿的港邊還有點肉肉的,不然從股四頭肌到膝蓋,在到小腿肚,往下延伸,真的不會像以前一樣"無縫接軌",整個"服貼到麻嘛嘛"(貼緊-台),現在整條腿合併站立時可以看見有縫隙了!! 讓我炫耀一下嘛~~~ (喜極而泣)  

 

拍照的這個moment,大概是已經跑40.5公里的里程,讓我們翻開鞋底來看看~。 

IMG_3060.JPG

馬克把拔開始穿PUMA Faas 300 V2 Glow後,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開始接受中足落地的跑法,前腳掌的感覺上沒有特別的摩擦痕跡,如果真的仔細看是有些磨損,但要很仔細啦!! 哈哈哈...。

 

後足跟的部份就比較明顯了,EverTrack的材質抵不過馬克把拔遠距離慢跑後會拖腳的壞習慣,因為跑到後來體力上消耗較大,雖說是已經保持著中足落地,可是磨損的算很明顯。或是頓點停下來等紅綠燈時,足跟的煞車會比較頻繁,左右腳都有明顯的磨損,也很有可能我的腳型落地偏外側。 

IMG_3059.JPG

最後在這麼秋天還炎熱的氣候下,讓我穿著狸貓黑白襪用腳丫來比個讚吧!!

IMG_3061.JPG   

來~ 大拇哥... 給你一個讚!! 哈哈哈....。 

(唉椰~ 臭咪摸的腳ㄚ子,還拿出來特寫拍給大家看!!)

 

 

PUMA Faas 300 V2 Glow 綜合心得感想

這雙鞋子大約在這個九月的開始已經有跑一段時間了,所以應該是可以來寫寫這雙新鞋的感想了!

收到這雙鞋時,因為是PUMA活動的贈鞋鞋款(是說如果是Mobium Elite Glow會比較適合馬克把拔自己),沒得挑選,這也沒關係。 但是得真實的反應自己試穿慢跑後的感想,總不能胡說八道一堆,如果讓慢跑熱血的同好跟著瘋狂購買,買了才發現等級坎站還沒練到那兒,就活脫脫被這雙鞋給打敗了,就丟在一旁,還淚眼娑婆地哭著說:[媽呀~ 林老師卡好咧! 馬克把拔怎麼沒告訴我這雙鞋算是中高階款!!]

最初的開始,這雙鞋子的輕薄真是讓自己感到非常地驚訝鞋身包覆性很貼身,並不太會左右晃動,收到鞋款寫開箱文,跟著拍照寫文章時,都會試穿著感受一下! (那時僅僅寫開箱文算功能性介紹居多)

第一次夜跑時才一下車走了段路,貼地感很真實,避震性等級落在輕量彈性低的範圍,感覺有種穿較軟Q的"拖鞋底",與以往購買的鞋款非常不一樣。PUMA Faas 300 V2 Glow中底係屬為Faas Foam系列但對自己來說軟Q度偏低,算是比較屬於中高階跑友選擇的。 (弱弱的馬克把拔還真的沒穿過這類似馬拉松鞋的款式) 這雙的透氣性真的不用說,之前開箱文的照片一定看得出來,超級透氣涼爽的,真的很透氣,絕對不會悶腳,每次跑完都不會有汗水浸濕襪子的感覺,如果微風稍微強一點,腳步步頻快一點,還可以感受到風竄過涼風唷!

慢跑時,穿著這雙鞋款可以感受到路感明顯,避震性較低(需中足落地跑者較佳),因為包覆性屬輕量包覆,不會左右晃動,且每個起腳踏步時,可以明顯地感受到推進的快感,這也就是每每穿上這雙鞋,馬克把拔我莫名其妙的會加快速度,越跑越快。也許因為如此這幾周練習下來,有明顯的感受到自己漸漸轉換較多的中足落地跑法,腳步跨距不大,但速度加快的情況下,很像在跑田徑的快感(錯覺)。

馬克把拔我的每月慢跑量約在80~100KM左右,每週約3~4次的慢跑運動,距離大約是6~12K不等。有時跑二休一,有時跑三休一,以這樣的月跑量及訓練,自己評估下來馬克把拔算是輕量級的咖!! 所以選擇這雙鞋款的冰友們,如果月跑量大約落在這個標準,也可以循序漸進搭配現有的慢跑鞋,試看看。 倘若自認為天賦異稟、練武奇才、天生底子硬也可以直上穿上它,絕對會有飛奔的快感。如果慢跑界的鐵打老杯杯,已經縱橫慢跑界數十載,相信這雙鞋絕對會讓你感到滿意,因為這雙鞋的慣性動力很明顯,輕薄的鞋身可以讓你感受到奔馳的愉悅。

在交替換穿不同的鞋款時,會有明顯的差異性,馬克把拔之前的鞋款算屬避震性質居多,反而這樣有明顯路感的鞋款還是第一雙,這雙鞋PUMA Faas 300 V2 Glow 在馬克把拔的評價上算是不錯的練習慢跑鞋款,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到店家試穿,絕對會有意想不到的感受唷!

 

PUMA Faas 300 V2 Glow馬克短評:[乳搖知馬力、日久變人妻] (跑久了就知道這雙鞋的好、日子久了也會喜歡這雙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