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下午放學接寶貝女兒下課時,我們會去公園或是學校,去運動一下跑跑操場,順便盪鞦韆、溜滑梯、吹泡泡、坐坐搖搖馬。偶爾也會在升旗台上吃吃點心,看看身材姣好的年輕辣妹們運動操場上運動的朋友 ,坐在那兒看著日落西下...。 

IMG_2998.JPG

這時操場上可以看見許多人剛下班或是帶小朋友出來跑跑步運動一下,成群的小朋友在籃球場上投籃追著球跑,有的小朋友盪鞦韆、溜滑梯或玩玩其他的遊憩設施,我們會先帶著小點心邊看著人們運動邊吃點東西。

IMG_3006.JPG

今天是巧克力脆片。 (馬克把拔最愛吃巧克力了!!)

IMG_3003.JPG

馬克把拔: 女兒呀~,可以分馬克把拔吃一點嗎?

寶貝女兒: 好呀! 挪~ 就一點點!

IMG_3005.JPG

(馬克把拔: 也太少了吧!!??)

馬克把拔我很珍惜這樣的甜蜜時光,聽說和小朋友的甜蜜時光只有十年,算一算快要四年了,還剩六年的時間可以珍惜呢!! 哈哈哈....

IMG_3008.JPG

吃完小點心,去玩個幾趟溜滑梯,天色漸暗,也就會回家準備吃晚餐了!!

 

說起來,馬克把拔手藝並不算好,可能是也許小時候常常喜歡自己在放學後,自己做個小點心吃。例如:削著在米缸旁的番薯,切一切,腳墊踏著椅子,開瓦斯爐,自己弄個小油鍋,便自己炸地瓜番薯條吃。真的自己炸熟地瓜薯條,灑灑胡椒鹽就這麼嘴饞吃了起來。

(大概是看市場廟口炸蚵嗲炸番薯樣子學的,真的沒有人教過唷! 想想也蠻恐怖的,那時完全沒有油鍋燙燙的意識,雖然自己會小心,但那時才國小二、三年級好像也不太好!!)

 

到了中學,因為家裡的三個小孩都在外讀書,三個小孩子自己很獨立,所以有段時間,早上的時候馬克把拔會準備當天的午餐。大多都是漢堡、三明治(麥香雞or肉排夾著生菜目蓿芽),坦白說,生菜到了中午會出水,所以漢堡、三明治總是濕濕黏黏的,不太好吃。可是三個小孩子,馬克把拔我總是最早起的,大家沒得挑,只好吃囉! (偶爾也是會有炒飯、水餃之類的午餐啦! 學校有微波爐。)

準備午餐算是我最常做的事(姐姐負責晚餐居多),也許是學生時期從小做到大,馬克把拔我很會找冰箱的食材作搭配,有什麼就做些什麼....。

馬克把拔雖然每天上班都會晚歸,得靠家人幫忙先張羅女兒的晚餐,但在排休假的時候,馬克把拔再忙都會準備女兒的晚餐(除非去外面用餐),雖然晚餐並不是什麼精心設計的料理,說起來只是日常生活中常吃的東西,但我可是很驕傲地都自己煮居多。還會特別注意寶貝女兒的飲食習慣,例如1:女兒不喜歡吃青菜,會切的小小的,這樣才不會上廁所太用力(大便太硬)。例如2:吞嚥不好的女兒,常常食物在嘴巴裡會一直嚼,嚼到都已經ㄆㄡˋㄆㄡˋ,所以會把較硬的食材或肉類切小塊,方便咀嚼或吞嚥。

 

今晚的晚餐有"燙花椰菜",灑點鹽巴清燙一下,這可是女兒愛吃的,她喜歡拿著一朵一朵的啃著吃。

IMG_2991.JPG

昨晚吃剩的絲瓜湯,拿來當晚餐的菜湯喝。(雖然是隔夜菜,可是還是得吃光光。不可以浪費唷!) 

IMG_2996.JPG

今晚的手作料理材料有"高麗菜絲、青蔥、雞蛋"。 (這是什麼手作料理呢??)

IMG_2992.JPG

還有"香腸肉"(切小塊狀),原本是筍塊切絲後的"筍子絲",最後把一根"糯米玉米"削下來成小顆粒。

IMG_2993.JPG

然後白飯一碗。 哈哈哈! 猜出來了嗎?!

IMG_2994.JPG

今晚的手作料理是[總匯蛋炒飯]

馬克把拔料理達人作法大公開:

先把雞蛋打一打炒熟放旁邊備用,再來把高麗菜絲及青蔥下去炒一炒,加入香腸肉,炒到有香氣出來時(香腸已經算是熟的,炒一下會有肉香味出來),就可以放白飯囉!

白飯炒一炒,記得要均勻地炒散它,再加入剛剛的炒雞蛋,灑上一點點的胡椒粉,整個就香噴噴的囉!!

IMG_3013.JPG

[總匯蛋炒飯]上桌囉!! (哈哈哈...,其實就是大家都會的蛋炒飯嘛,心虛~)

IMG_3014.JPG

因為有點香腸的油香,所以整個炒飯會比較有香氣,也不用再加醬油或鹽巴了,這樣吃剛剛好。

旁邊煮好的絲瓜湯也可以盛碗先放涼,小朋友吃才不會燙口。

IMG_3015.JPG

對了! 還有阿公自己炒的吻仔魚,雖然有點鹹,但配著飯吃也蠻不錯的,吻仔魚有小朋友需要的鈣質。

IMG_2995.JPG

忘記拍清燙花椰菜了,哈哈哈。

不過接下來的九月後半個月份,馬克把拔和女兒要自立自強了,因為家人要去出遠門一趟,所以很多家務得"完全"自己負責囉,我的天天天兒呀~,看來接下來得準備當個全職一手包辦的奶爸了!!

(寶貝女兒: 放心吧! 把拔,我會幫妳的! 嘻嘻嘻....)

(馬克把拔: 嗯~~~,好啦! 我們一起幫忙做家事囉! 謎之音: 很懷疑會不會越幫越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