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照顧需要強褓的女兒,整個心情因為沒有辦法出門夜跑大受影響,身體開始有明顯的放鬆情況,不過得再等個一個禮拜多才能繼續跑步或運動,所幸昨天下午已經去捐血,順便打發沒能運動的罪惡感,畢竟捐血後高強度運動也得休息個3~5天,這樣想心情會好點,呵呵呵。

 

一整天工作結束後,驅車前往目的地時,總會讓自己心情先平靜下來,畢竟剛開車過後,思緒總是被惱人的塞車弄得心煩氣躁,所以這十幾分鐘的伸展也讓身心靈柔軟些。每次都會在路燈下,自己一個人靜靜地做暖身操,慢慢地,讓身體開始準備待會兒慢跑的律動 。

IMG_3032.JPG

每次踏出的第一步,有時並不如書上說的那麼愉悅開心,反而呆呆傻傻地沒想任何事情,平靜些會更能感受到深層的自己。第一步有時會很不情願,總是很納悶自己幹嘛這麼喜歡虐待自己,乖乖地待在家裡看電視做個"馬鈴薯沙發"不是很悠悠哉哉的嗎?! 但開始奔跑后,隨著汗水漸漸地從皮膚表層冒出時,往往心情也跟著開心起來了。

IMG_3031.JPG

出發吧~,在汗水溢流而下,汗濕了整件背心,隨著腳步的踩踏沙沙聲響,一步一步,反而覺得靈魂得到了救贖,心靈得到了平靜。

IMG_3027.JPG

還有,當我在做LSD(Long Slow Distance)的訓練時,請不要幹走我的白開水,好嗎?! 每當跑了七、八公里後,來到隱藏放置水壺的路燈後,發現我的水壺它不見蹤影時,你不曉得我多麼地沮喪....。

IMG_3075.JPG

正當口渴需要補充點水份時,整個人根本就不想跑了,心情大受影響,連帶沒水份地補充,身體也跑不動了。(想了想辦法,最後在寫下字條綁上橡皮筋,就沒有再被當垃圾給回收了!!)

 

某天在車窗上看見一輛輛路邊停靠的車輛,都有著這麼一張的便利貼....。

IMG_3076.JPG

一瞬間,噗哧大笑,"天天活力"?! 哈哈哈,這是什麼鬼呀?! 原來酒店KTV也開始有這種東西!! (還蠻常見到貼在車窗及機車後照鏡上的....)

 

坦白說,跑玩一圈又一圈的社區巷弄,全身汗水早已經濕透了衣服及褲子,在運動過後,更深層地拉筋伸展僵硬的腿部肌肉及筋骨,感覺更通體舒暢了。

IMG_3033.JPG 

再驅車回家後,換掉身上汗水浸濕的衣物,趕緊去洗個熱水澡,沖掉身上一天下來塵埃及汙垢,從頭到腳盡情地刷洗。洗完後,乾乾淨淨地,整個人像是重生般的煥然一新,真是舒暢! 

 

今晚,打開電腦中有幾張之前為了寫文所拍攝的照片,想不出該用甚麼樣的心情來寫文,今晚不如就簡單地看著圖,來說說話就好。 真得好想去跑步哦~~。

 

那麼我們期待下次夜跑的機會囉~。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