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06

Time: 43:04 Distance: 6.3km AVG.: 6:50/km

Walk: 1.5km

慢跑短記:

今天終於在睽違已久的慢跑生活又開始了!!!

馬克我終於在家人出遠門後,第一次在10月份開始慢跑,算一算17天沒有跑步(包括捐血停跑),17天耶!! 整個人完全鬆軟,可以感受得到這渾渾噩噩的兩個禮拜多,完全不正常且頹廢的生活,沒有跑步的日子真是令人感到心情低落!! 跑起來雙腳無力,跑到6.3K就很累了,怕身體不適,所以就慢慢地調整囉,也走了1.5K回家,唉~ 超難過的!

 

2013/10/07

Time: 55:50 Distance: 8.1km AVG.: 6:54/km

慢跑短記:

第二次起跑,特別伸展了一下昨晚的筋骨,不過今晚跑起來還是很無力,大腿使不出力道,全身癱軟,好難過,怎麼會變成這樣?! 一開始跑得還不錯,可是越跑越糟糕,速度慢,氣調不好,很喘,漫無章法,天啊~~~。搞屁啊! 還虧我之前九月份跑了14KM的記錄,現在連8K都很糟了,低落~~~。

    

2013/10/08

Time: 40:21 Distance: 6.0km AVG.: 6:44/km

慢跑短記:

今天不想跑遠,練速度,順便讓身體喘個夠,也讓大小腿動起來,飛奔。跑完後,這感覺很不錯,雖然仍有後繼無力的FU,不過至少比前兩次好太多了。短短的六公里,不算長,可是感覺到身體比較可以控制力道了,這是好現象! 加油!! (替自己加油!!) 

  

2013/10/10

Time: 1:13:53 Distance: 10.2km AVG.: 7:15/km

慢跑短記:

今天做短程10公里LSD,一開始就慢慢地跑,完全沒有加快速度,甚至比一般的速度感來的慢些,因為想讓"身體燃燒"。沒錯,LSD可以燃燒脂肪,所以長時間的慢跑下,脂肪會因為持續不斷的慢跑著而燃燒(哈哈哈,也沒那麼誇張啦!) 今天跑的真的很慢,有時放空,連速度也慢下來(看到均速真的很慢!),嘴巴都可以閉著呼吸,兩吸兩吐,這次的LSD感覺很舒服。不過跑到最後一公里時,還是會有大腿無力的徵兆,幸好快到家了,不過回到家時被鎖在外面,超不爽的,無奈只好做伸展拉筋等開門,幸好伸展結束時,家人也回來了。(發現我的脾氣真的越來越好了) PS:今天走去社區慢跑時,在路邊撿到$10塊錢!! 哈哈哈~

IMG_3430.JPG

IMG_3205.JPG  

(最近看了很多書,可是心卻靜不下來,就像跑步般,也靜不下來,思緒總是混亂著....)

 

2013/10/11

Time: 1:09:30 Distance: 10.2km AVG.: 6:49/km

慢跑短記:

今天一樣做短程10公里LSD,但是結果卻大大出人意料之外,整整少了快四分鐘,距離是相同的,好開心! 這表示這個力道還算不錯。 這兩次帶瓶水來喝,真的有紓解口乾舌燥的問題,秋冬季沒有水喝,真的很乾!

IMG_3352.JPG

(最近的我很奇怪,才發生的事卻已經都不記得了,似乎很健忘,中午吃了些什麼,想很久,卻想不起。而昨天才發生的事,卻已經都不記得了...。)

 

2013/10/12

Time: 57:50 Distance: 8.1km AVG.: 7:08/km

慢跑短記:

今晚算了算可以跑步的時機,明天是農曆九月九號重陽節,休假在家沒辦法跑步(與女兒相處時間),今晚很想多加點里程,但是昨晚失眠熬了夜,整個人又因為節日前夕的工作爆量,很累。雙腿好像很沒力氣,特別是大腿膝蓋上方的股四頭肌有肌肉拉傷的撕裂感,猜想應該是昨晚的強度伸展操。跑步時,原本預計少跑一圈,所以速度應該會比較快,沒想到真的出不了力氣,就這麼慢慢地踏步前進。速度很明顯很慢,很想往前衝,可是快不了幾步,最後耐著性子慢步前進...。

說了再見以後-蘇打綠.jpg  

(今晚跑得很落寞,失眠真是件令人痛苦的事,昨晚不應該聽蘇打綠新的歌曲[說了再見以後],心情很感傷。)  

 

IMG_3355.JPG

IMG_3356.JPG    

(10月13號這天與好朋友在清水休息站短暫的聊天說話,感覺很舒服,心情終於有些出口...)

 

2013/10/19

Time: 41:56 Distance: 6.0km AVG.: 6:59/km

慢跑短記:

因為大陸的朋友Faith&Kuo的台灣小旅行,見面出遊而荒了慢跑的訓練,真是不該! 可是與朋友們相見歡,又與可愛的女兒一起出遊踏青,請容許我這麼小小的任性,這是我幸福的小小要求。 用緩慢的步伐,一步一步跨距小的方式慢跑著,希望心臟的強度可以接受這微弱的方式。不疾不徐,不喘不累,一步步跑動著。身體呼吸著夜晚的風,微涼,直到第二圈才開始冒出濕熱的汗水,好舒服。像女孩說的:[跑步會開心],嗯,我也這麼覺得,跑步雖然讓自己思緒更加清醒,但完跑後,卻可以放鬆心情來面對生活的一切。加油! 馬克,你是個堅強的男孩!

IMG_3431.JPG

(馬克我也想要去旅行....) 

 

2013/10/20

Time: 38:59 Distance: 6.0km AVG.: 6:30/km

慢跑短記:

速度感有出來了,不跑遠,但速度上有偏快,偏偏整晚的風半圈(順下坡)是順風,另個半圈(逆上坡)是逆風,整個很好笑。順風時,感覺上有被推著跑,速度偏快,不累也不緩,腳步有被拉大跨距,而逆風時,被整個風勢推著無法往前,就算跨大步,就算往前衝,感覺上就是有被推回的阻力,呵呵呵。

這天是農曆的九月十六,圓圓的淺黃色月圓,可以清楚的看見那月球表面的陰暗,好漂亮,抬頭偶爾看著它跑步,感覺好幸福! 我喜歡這樣寂靜與自己的對話,我喜歡自己擁有這美麗的月圓,請讓我今晚獨享這一切。 

 

2013/10/22

Time: 38:17 Distance: 6.0km AVG.: 6:23/km

慢跑短記:

冬天真的做個熱身操很難做,整個身子被冷風徐徐吹拂著,完全冰凍著,只能草草地做完伸展。起跑時,因為順風,腳步飛快,感覺很不妙,因為身體還沒熱起來,膝蓋也算僵硬著,幸好沒有太大的阻礙。一路跑著,速度感有出來,近日不想跑太長遠的距離,因為前兩天感覺有個小感冒來臨,雖然好多了,但是會有點小咳嗽,跑起來空氣的乾燥會讓人想咳。嗶的一聲,按下馬錶,今天的速度比昨天快了一點點,一公里快了七秒,哈哈哈。

IMG_3357.JPG

(這隻手機用很久了,因為時代在進步,為了跟上時代,近日拼命學習如何用智慧手機...)  

 

2013/10/26

Time: 42:04 Distance: 6.3km AVG.: 6:41/km

慢跑短記:

開車回家的途中聽到警廣在說著洲際棒球場周邊道路壅塞,因為總冠軍賽-統一獅VS義大犀牛的比賽,盤算了一下,大概會塞車塞得很嚴重,所以便決定跑著以往在馬路邊跑步的路線。很久沒有跑這條路跑,感覺很不輕鬆,因為路面不像社區般平整,崎嶇不平,得非常小心扭傷腳踝。起跑時,因為天氣寒冷,左腳踝有點僵硬還刺痛了好一會兒,暖身筋骨有點拉開後,速度感在平緩的道路上還是可以跑快些,但是遇到許多紅綠燈,所以也就均速也就慢了不少。跑過洲際棒球場的周邊時,其實車流量也沒那麼誇張,感覺上並不塞,看到今晚洲際棒球場的看球人數好多,連二樓看台上的人也蠻多的,看看爆滿的停車場,想必今晚的賽事一定很精彩! 慢慢地跑回家後,做做暖身操,才發現女兒和家人去百貨公司逛街吃飯,呵呵呵,難得今晚沒有"嘰嘰喳喳"的嘻鬧聲。

(怎麼辦?!最近慢跑心靜不下來,身邊瑣事太多,雜務讓自己分身乏術,希望過了生日後,可以靜下心來....)  

 

2013/10/28

Time: 1:08:42 Distance: 10.2km AVG.: 6:44/km

慢跑短記:

因為工作較晚的緣故,所以吃了兩個花生麵包,結果今晚一開跑,整個胃脹氣,不斷地嗝出氣,食物感覺沒消化卡在胃裡上上下下,跑起來很不舒服。大概因為這樣的關係,跑了兩圈(4.2K)仍然沒有改善,速度原本可以快一些,但是卻卡在這個原因所以難以前進,最後只好用LSD的速度來進行後半段的慢跑。好險在最後有改善了許多,跑步前真的要嘛早點吃東西,要不然就得吃些容易消化,不會造成胃部負擔的東西(筆記)。今晚如果沒有卡在那個狀況,或許會是不錯的慢跑成績,其實這樣也不錯了!! (自我要求太高) 還有晚睡真的很不好,明明應該要睡覺的時間,竟然失眠,最近的失眠很嚴重,我得盡快調整時差,不然跑步起來好辛苦!! (這個月失眠很常見,是個不好的現象)

 

2013/10/29

Time: 1:19:33 Distance: 12.3km AVG.: 6:28/km

慢跑短記:

查了一下超過10公里以上的距離,均速AVG.幾乎都落在快7:00/km的地方,今晚不曉得怎麼搞的,跑起來很有速度感,回到家才發現竟然落在6:30/km內(包含喝水、等紅燈、過馬路)!! 好開心喔~~~!! 天啊!! 實在是很神奇的一件事,話說整個下午因為吃了咳嗽藥整個人渾渾噩噩的,連開車時都有點恍神了(不良示範),下車到熱身的地方還有點懶懶散散的,伸展時,心想著明天生日休假,所以跑遠一點,多個一兩圈吧(設定12.3K)。

第一圈呼吸依舊混亂,步伐偏快,降不下來,可是整個人很想睡覺,邊跑邊瞇著眼睛。第二圈膝蓋僵硬,但是呼吸有調整到位,入冬時節,汗還沒有留下來,感覺仍悶熱。第三圈汗終於飆出來了,好舒服,巧遇慢跑正妹,速度很快,身材很好,至於臉蛋...沒注意。第四圈右上膝蓋處有些微刺痛,很擔心不能撐到五圈,幸好迎面而來的慢跑正妹提振了不少士氣(本次練跑重點)。第五圈速度有降下一點,大腿因為這次慢跑有出力,所以有些痠痛感,慢跑正妹也繞圈休息了。所以接著跑回家的路上慢慢地定速跑著,不算快,但至少力量沒有因為距離拉長有太大的削弱感。

嗶! 1:19:33 哇~ 這該不會是新的均速里程碑?! 因為跑步時有心算了一下,12K X 7:00/km = 84mins = 1:34,快了大約5分鐘。因為沒帶補給品,不然今晚的狀態很不錯,或許有機會打破14KM的距離,唉~ 算了,還是得趕快回家照顧女兒。

 

2013/10/30

Time: 00:00 Distance: 6.0km AVG.: 6:00/km

慢跑短記:

今天不跑步!! 今天是馬克我的生日,我要跟朋友見面吃飯聊天去!! 哈哈哈~  

HappyBirthday-01.png 

生日快樂.png

(舉牌小人,呵呵呵,這玩意兒真新奇!!) 

 

這個十月份是個心情起伏很大的一個月份,月初許多事纏繞著心頭,但月末又受到許多朋友的邀約及祝福,轉折差距感覺如地獄天堂般。記得今年踏出台中是在一月份,至此也鮮少出門散心,大多周旋在工作與照顧女兒較多,休假也都是運動居多,慶幸有許多好朋友們陪伴,深深感激在心。

沒想到這個十月份,相繼的朋友來訪及生日前邀約,朋友們邀約出遊散心,聚餐閒聊,心情也瞬間轉念,謝謝身邊的好朋友們,讓馬克我倍受感動,萬般感謝! 接下來十一月份就會收心專心在正規的生活步調上,運動方面也期待可以更精進些,請替馬克把拔我加油吧! 大家一起努力唷! 謝謝大家!

 

十月份總運動量: 12次 (健走+慢跑+游泳+單車+伸展操...等)

十月份總跑量: 95.7 KM (不含健走)

目前慢跑最遠距離: 14 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