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在柬埔寨認識的大陸女孩Faith應該不會有機會再次見到面了,沒想到因為Faith友人的婚禮辦在台灣的花蓮,所以藉機來了趟台中小旅行。

並與"唯一"的台灣朋友馬克我見見面,在幾次的Mail連繫下,敲定了Faith想去高美濕地走走逛逛。當天在高鐵車站接到女孩Faith和同行另一位可愛的女孩小Kuo。許久未見,當下大陸的旅伴Faith還蹦蹦跳跳的衝向馬克把拔,來個擁抱,差點嚇到我這個含蓄的台灣男孩,哈哈哈。

(馬克: 是說大陸的朋友這麼熱情嗎?! 不過這Faith也不大像大陸人就是了!)

(題外話:另一個台灣旅伴YunYun已經被柬埔寨的佛陀微笑給迷住了,留在那兒管理AngkorWall HoHo民宿當店長) 

 

廢話不多說,趕緊直奔高美濕地,畢竟接到他們已經很晚了,太陽都快下山了....  

路途遙遠,到達時,天色已漸暗,因為這天的東北季風發威,太陽也很快的就埋沒在雲層裡了,看不到美麗的雞蛋黃日落,但也看到美麗的海岸風景。

IMG_6981.JPG

風力發電的風車轉呀轉....

IMG_6980.JPG

瞧瞧這淺淺濕地上的水波,根本就是颱風天嘛,整個風~~~~

IMG_6991.JPG

這時間應該是退潮,水真的不深,大約都只到腳踝處。

IMG_6986.JPG

較高處的濕地,佈滿了來這兒遊玩的腳印,亂七八糟的,好可愛。

IMG_6992.JPG

旅伴Faith說,這風也太大了吧,拍照時還會被陣風給吹晃,照片根本就是晃動的,拍不了好的照片。

IMG_6998.JPG

不過很開心來對了地方,因為她覺得這裡真的很漂亮,空曠的濕地海岸線,如果天氣好一點,會更棒的!!

IMG_6989.JPG

(是呀! 我們的照片每個人的頭髮都飛得跟瘋子一樣,超好笑的。)

 

晚餐是在地的清水阿財米糕,哈哈哈,沒想到這兩位大陸朋友還蠻喜歡的,差點以為這是滷肉飯。意外的是兩個人沒喝過"四神湯",所以叫了一碗試試看,還在心想這兩位朋友如果不喜歡,可以喝簡單的貢丸湯。

沒想到兩個人超級喜歡那帶著中藥湯頭,薏仁及豬腸也不會排斥,馬克我太小看從廣州美食之都來的Faith&小Kuo,且這兩個也很愛到國外自助旅行,甚麼場面沒看過,哈哈哈...。

IMG_3358.JPG

小Kuo幫我和旅伴Faith拍張紀念照。

IMG_3360.JPG

吃完後,去超市買了些茶飲料,來到觀光客最愛的"逢甲夜市",逛逛街走馬看花一下。

IMG_3407.JPG

幸好是平常日,所以不會人擠人,大家也都發現逢甲觀光夜市現在已經算是大陸觀光客自由行的最愛了,到處都是講粵語的旅人。

IMG_3366.JPG

很可愛的小Kuo,是在大陸當小學的老師,沿途分享了很多與學生的趣事,整個路上聽她的學校生活,逗得我哈哈大笑!! 特別是她說起小學生的戀情發展史,整個讓馬克我笑到很誇張!!

IMG_3368.JPG

Faith和小Kuo不知不覺地走進夾娃娃機的店家裡...,來試試手氣。

IMG_3375.JPG

一開始大家都還夾不到甚麼東西,後來Faith很厲害的先夾到一個手指偶玩具,然後大家都一人一個接著玩,裡面的工作人員也從中"幫忙"(作弊)讓我們好夾些小玩偶,哈哈哈,大概是看我們都在講廣東話,所以以為我們是大陸觀光客。

(疑?!我不是呀! 我是台客耶!)

IMG_3376.JPG

整個玩嗨了! 還可以抽獎,雖然都沒有抽中甚麼,可是花了點夾娃娃的錢,算一算有一大三小的玩偶也算很開心,Faith和小Kuo決定把這些玩偶明天送給馬克把拔的寶貝女兒,做見面小禮物!!

YEAH~ 我想女兒應該會很開心!! 

IMG_3384.JPG

請好人店員幫我們拍張合照,剛剛好一人一隻娃娃。

(後來Faith又夾到一隻大的,超厲害的!)

IMG_3380.JPG

帶她們去吃好吃的章魚小丸子,雖然是日系的章魚小丸子,不過我覺得這算改良版,已經早就成台式口味,根本就是"台灣小丸子"!! 哈哈哈。

IMG_3385.JPG

看起來很乾淨~,不過超油膩的!! 感覺上是油炸煎小丸子,噗~

IMG_3386.JPG

翻滾吧~ 小丸子!! (內心戲不斷地上演...)

IMG_3388.JPG

請給幫我們灑上會跳舞的柴魚片,飛舞~~~~。(內心戲又不斷地上演...) 

IMG_3393.JPG

等很久的蛋餅,不過三個人一致都覺得不好吃耶,那為什麼這麼多人排隊排了這麼久??!! 多喜嗲?! (日)

IMG_3399.JPG

晚餐後,又吃了小吃,這個moment,要來吃個甜點了!!

IMG_3401.JPG

小Kuo說這個在大陸QQ脆脆的地瓜芋圓,還有粉圓都是"膠"(塑膠),因為它們都有加塑化劑!!!

IMG_3402.JPG

好啦! 我能了解大陸朋友為什麼這麼想,因為我們台灣之前也發生飲料都是塑化劑,不過我還是邊吃邊咬。

哈哈哈....,雖然小Kuo說這種QQ脆脆的都是塑膠做的,不過我們都還是照吃不誤!!

才吃兩碗芋圓,又吃那麼久,在芋圓店裡這裡,說說聊聊了很久,不曉得店家會不會覺得我們很占位子?! 哈哈哈,就聊開了嘛!!

IMG_3404.JPG

邊散步邊回到車子的地方,Faith站在楊桃汁前面疑惑很久,想買了一杯來試看看,說她這次來台灣常看到這種的店家。原以為是新鮮現搾楊桃汁的她,結果喝起來怎麼是甜甜鹹鹹的,經過"在地導遊馬克"我的形容後,她才知道這是醃製的楊桃,像梅子湯那種醃製後調味的。

(疑?! 楊桃汁大陸應該也有吧?! 而且鋁箔包的飲料也很多不是嗎?! 可能突然間沒想到吧!)

IMG_3408.JPG

送回Faith和Kuo回到台中火車站旁的住宿商旅,我也得趕緊回家準備休息~~~。

 

感想:

早上先去工作,再跑接Faith&小Kuo,去玩整個晚上,今天好累喔! 不過說也奇怪出去玩好像比較累,每天工作也沒那麼累人呀?! 今天回到家都很晚了,最近都在熬夜! 哈哈哈...真糟糕!!

 

----------------------------(翌日)----------------------------

 

清早起床後,和超興奮要出遊的寶貝女兒一起去火車站去接Faith&小Kuo,剛好經過了住宿附近台中知名的[宮原眼科]景點,雖然還沒開門,Faith就還是跑去拍拍照片,一睹網路上傳說中的"眼科診所"卻可以"吃冰淇淋"伴手禮店!!

IMG_3410.JPG

帶Faith與Kuo先去火車站的行李房寄行李(兩大件行李竟然只要$37塊錢,隔日下班前取回即可,好便宜喔!),又到火車站後方的台灣銀行去兌換台幣,

因為大家都還沒有吃早餐,剛好有間方便停車的早餐店,先吃點東西再上高速公路。

IMG_3413.JPG

IMG_3414.JPG

今天早上女兒也跟著吃了軟嫩的蛋蛋早餐!! 嘻嘻嘻~

IMG_3417.JPG

雖然吃早餐耽誤了點時間,幸好是平常日,車流量也不算太大,很快的就來到南投埔里了。先來交流道旁的大黑松小倆口的[元首館],方便停車外,也讓女兒上個廁所。

IMG_7009.JPG

今天是個好天氣!

IMG_7011.JPG

再到埔里酒廠看看文化館及吃冰棒!!  

IMG_7017.JPG

寶貝女兒和Faith阿姨,還有教育小朋友經驗的小Kuo阿姨一起玩,一起拍照,和女兒玩耍舔冰棒,看來這三個女孩玩開了,哈哈哈。

IMG_7022.JPG

來去看看埔里酒廠裡的[酒文化館]!!

IMG_7024.JPG

一排排的酒甕,走馬看花看看這邊的展覽,馬克把拔還跟Faith講解了一堆關於電影的"賽德克 巴萊"故事。(學有專長,這塊馬克把拔可是多少有研究的呢! 哈哈哈)

IMG_7028.JPG

........

................

........................

開了段山路,氣溫漸漸變得涼爽,與山下的溫暖不太一樣了....。

看到羊咩咩的裝飾品,可想而知我們已經來到清境囉!!! YEAH~~,一路順暢,沒有塞車耶!!

IMG_3424.JPG

很像龍貓裡的貓公車!! (我的意思是說那種一節節的毛色很像)

IMG_3418.JPG

女孩們又看傻了,都在看這隻可愛的貓咪~

IMG_3419.JPG

IMG_3422.JPG

出發去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前來張合照吧! 

IMG_3425.JPG 

很有特色的一個地標招牌  女兒今天的笑容也太開心了吧!

IMG_3428.JPG

好漂亮的大草原,山上的天氣雖然冷,但是陽光照射下來還是帶著溫暖。

IMG_7029.JPG

又愛又怕的女兒很想摸摸看羊咩咩,可是又怕這個比自己還大的生物!! 哈哈哈,一直嘰嘰叫,可是又很開心。

IMG_7030.JPG

出入園的印章.....。 (這張照片看起來怎麼好像我在硬拉女兒的手?! 呵)

IMG_7031.JPG

很有時尚潮流感的笑笑羊(黑臉)!! 哈哈哈,它的棕色羊毛好像燙捲的喔!!

IMG_7033.JPG

馬兒在這兒休息,很乖,沒有太大的脾氣的馬匹。

IMG_7037.JPG

超可愛的羊咩咩,別說我女兒整個已經陷入瘋狂,連我們這些大人們都已經失控了,每個人都拿著相機猛拍照,真的好逗趣!

IMG_7039.JPG

女兒玩得不亦樂乎,這麼近距離的接觸還是第一次呢!

IMG_7114.JPG

摸摸這一群綿羊們,羊毛絨絨真的很像外套裡的羊毛內裡(廢話),澎澎的,很有彈性,印象中以前摸的綿羊都會有綿羊油在手上,這邊的綿羊不會耶?! 奇怪?! 不過有幾隻剛被剃毛,看起來比較瘦小了點。

IMG_7040.JPG

開心的買飼料來餵羊咩咩吃~

IMG_7060.JPG

女兒後來也習慣這樣龐大的羊咩咩,自己也敢拿著飼料餵羊喔,還一直囔囔著說: "唉椰~ 牠有口水",哈哈哈。

IMG_7071.JPG

喜歡解說告示牌上的木頭造型,每隻不太一樣,利用螺絲釘孔的打釘成了眼睛,很有創意!

(這張看起來像隻狗耶?!)

IMG_7075.JPG

馬克把拔開車累了,先在山坡上等著女孩們與羊咩咩玩耍,享受在山上的美好。

IMG_7079.JPG

不久女兒也跑上來,說要一起和我野餐,哈哈哈,貼心的馬克阿嬤有幫孫女準備了很多點心,幫出遊的大家帶了很多飲料點心。

IMG_7083.JPG

噗~,吃到後來躺下去了,不過頭不敢全躺下去,所以姿勢很怪耶,好像在做運動,仰臥起坐。

IMG_7095.JPG

把心情拿出來曬一曬,自己也好一段時間沒有出外走走了,感覺真好~  

(躺在斜坡的草地上好舒服喔~ 整個癱軟~)

IMG_7102.JPG

點心吃飽了,又跑去山坡上,直囔囔著說要去爬山跑步,這小傢伙有遺傳到馬克把拔愛運動的基因嗎?! 體力真好!!

IMG_7117.JPG

快到了馬術表演的時間了,不過要走到另一個農場山頭,回頭望去,發現了這片美麗風景。

IMG_7129.JPG

走到這兒馬術表演也開始了好一陣子,還蠻多人在這邊看看蒙古馬術表演,在這圓圈裡表演著跳躍、翻滾、倒立、還有射箭、、、等等,好厲害的功夫! 這些動作可能要練習多年,才會有這麼精湛的表演動作。

IMG_7136.JPG

其中也有個蒙古女豪傑,在馬背上表演了一連串的馬術,長髮飄逸,整個散發出女英雄的氣概。 哇賽~ 好厲害的膽識! 馬兒在圈圈裡跑的非常快,一個不小心應該會跌到旁邊的柵欄,看起來稀鬆平常,但是危險性也蠻高的。

IMG_7143.JPG

三個女孩完全看傻了,不曉得是覺得太無聊?! 還是太新鮮?! 看得都入神了,女孩們樣子都呆呆的,哈哈哈。 

IMG_7142.JPG 

在這佔地蠻廣大的青青草原,這次沒時間一一走完,如果找個空閒機會,也可以賴在這邊一整天,好好的休息看看風景,來這邊走走逛一逛。

嗯~下次一定還要來!!

IMG_7132.JPG

回程,把Faith與小Kuo給放在清境的7-11便利商店附近,今晚她們要住宿在這兒,時間也晚了,大家道聲再見,也就驅車載女兒回家,結束這一天。

女兒與阿姨們說掰掰後,一上車,整個不到五分鐘,就累癱睡著在安全座椅上了,睡得很香沉。 看來今天女兒玩的很開心,馬克把拔也很開心和朋友一起相見歡出遊,這樣的機會很難得呢!

 

最後,Faith & 小Kuo,下次一定要再來台灣玩喔!! 希望台灣的小旅行,讓妳們有許多美好的回憶。

 

祝福妳們,旅行平安順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