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36th Birthday!

馬克爸爸36歲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png  

 

人生不知不覺竟然來到36歲生日的這一天,按照慣例,馬克我一定會在這天休假與朋友聚餐吃飯聊聊天,哈哈哈,所以今天早早出門去HAPPY,回家後整理好相片再來補文PO慶生的這天!! 

也先祝福身邊的家人朋友們,身體健康,平安順心。 祝福大家~

 IMG_3478.JPG

(馬克把拔在數字表上有教導女兒數字觀念,她很聰明地指出馬克把拔的生日唷!! 她也會比出自己的生日呢!!)

 

 

-----------------------------------------------(今日慶生活動)----------------------------------------------

生日的這天已經約好了與多年不見的好友EMI一起敘舊吃頓午餐,早上便驅車前往新竹會面。因為貼心的好友準備了路線圖及說明,整個一路上順利的讓人感到驚訝,真的只要照說明及地圖走,就到交通大學的南大門交映樓了,完全沒有因為不熟悉花時間在找路上,好順利的到達目的地。(EMI真是個貼心又替人著想的好女孩~)

[身心安定]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150816124 (之前也寫過篇與好友EMI的認識初始)

IMG_3491.JPG 

依約在交大南大門那兒碰面時,許多年沒有見面,算一算大概也快五年沒有機會碰面了。

(驚!! 吼~~ 我們是有沒有這麼忙呀? 怎麼拖拖拉拉這麼久才見面呢?)

其實,也是因為馬克我幾年前遇到了些事情,整個人很混亂,雖然好友EMI總是邀約吃個便飯或是見面聊聊的,但總是不好意思讓她見到這麼糟糕的自己,晃眼間,竟然過了五年這麼久的時間!!

 IMG_3489.JPG

見面時,馬克我還頓時有點小興奮小緊張呢!! 感覺仍像是常見面的老朋友熟悉彼此,午餐吃飯時,兩個人聊聊這幾年的近況,說說這些日子的生活雜事,分享這幾年彼此在生活上的點點滴滴。突然間,發現眼前的女孩,記憶中那個青澀書卷氣息,剛出社會的上班族白領女孩,已經多了許多成熟智慧的談吐,神情中帶著豐富的閱歷,看來這些年也讓我們成長不少。

(好友EMI: 馬克你變好瘦喔!! 整個人看起來也成熟很多。)

(好友Mark: 呵呵呵,成熟?! 大概是以前的樣子像個毛頭小弟弟,現在是初老輕熟男,外型比較成熟了嗎?! 哈哈哈...) 

IMG_3482.JPG

好開心見到這位好朋友EMI,美好時光匆匆流逝,才吃個飯說說話,也快到結束的時候了。EMI下午要去交大開會,馬克我也約了另一位朋友晚餐聚會,所以兩個人也就期待下次再見面囉!

離開後,傳了個LINE的訊息給好友EMI,上面說著:[謝謝妳,今天讓妳破費請了這麼好吃的午餐,與妳見面聊聊天感覺很輕鬆,許有沒見,妳還是讓人感覺心靈安定。妳在我的心中是個很有智慧且很有包容心的女孩,總會給予我很大的安撫,甚至讓自己心境開闊。感謝一切讓我們相識,謝謝妳。

 

因為距離等另一位朋友下班的晚餐時間仍有四、五個小時,打算到市區火車站那兒走走逛逛,看看以前在新竹工作時,轉搭車時,常去駐足買書的誠品書店。開著車子,眼前的路牌指示:[世博台灣館 3K],疑?! 是那個從上海世界博覽會回來的"世博台灣館"嗎?? 是那個天燈造型玻璃帷幕的建築嗎?? 好巧!! 那要來看看...。 

IMG_3492.JPG

停好車子才發現[世博台灣館]是以前工作常採買的公道五大賣場旁邊,路況也很順利。天啊,也太方便了吧,今天真是幸運,又驗證了馬克把拔那句名言:[這又是個無心插柳柳橙汁的奇遇!]。(又再亂用成語了,嘻)

IMG_3541.JPG

讓人感到新奇的天燈造型建築...

IMG_3545.JPG 

因為事發突然,也忘了世博台灣館的訊息,所以詢問了櫃台美麗的售票小姐如何參觀及內容行程,在說明後,也就買了張全票$200來看看這特別的生日小意外! 

IMG_3495.JPG

再搭乘電梯等待解說服務人員時,會拍一張與天燈合照的電子檔,參觀後如果有需要,也可以買自己與天燈合照的紀念商品。(是說,參觀後,其實如果贈送張與天燈合照的紀念照不是也很好嗎?!)

IMG_3496.JPG

參觀內容分成兩部分,一個是720度環型球體的動畫,另一個是天燈祈福點燈儀式。因為720度環型球體的動畫不能拍攝,所以就敘述一下給馬克的讀者們了解一下!!(最近很囂張,竟然"讀者"也敢說出口,哈哈哈,哪來的讀者啦!)

在圓型的球體裡,有個玻璃透明走道,大家都站在這走道上觀賞動畫影片,隨著動畫的顯現,會有許多特效。例如:動畫裡經過風的吹撫,會有微風徐徐吹動,遇到山林瀑布時,也會噴灑出微微地噴霧水氣,或是天空翱翔時,會有煙霧讓人感覺在雲霧裡,在夢幻的場景裡,更會有泡泡環繞在你的身邊。

聽馬克的說明感覺很不錯,對不對?! 其實,馬克覺得有點"鳥"(爛),因為動畫作的一點都不逼真,連身邊的觀眾們都覺得要不是有這些特效,可能會很無趣。想想也對,那幹嘛不用實景PS合成取景就好了?!

 

接下來壓軸的出場囉!!!

IMG_3499.JPG

解說人員在一旁解說著操作使用的方式...

IMG_3513.JPG

點選了自己喜歡的天燈題字,馬克先後選擇了[幸福美滿、闔家平安、永保安康、心想事成]這四個題字詞。 

IMG_3500.JPG

隨著天燈下方的來自花蓮三棧溪的玫瑰石(一眼被我認出來,呵呵呵,馬克把拔很了這些石頭呢!),周圍的水霧噴灑,天燈藉由LED的顯示,慢慢地往上飄~。

IMG_3511.JPG

夜晚,猜想這些美麗的天燈會更美,因為玻璃帷幕的建築太透光了,所以這樣的畫面有些淡白,少了些立體感,但當下仍是感動呢!!  

IMG_3502.JPG

大家望著自己點選的天燈,心裡有些小感動呢...  

IMG_3507.JPG

聽著解說員的說明,馬克我雙手合十,低著頭,隨著天燈冉冉升空,許下這次特別的生日願望:

[謝謝大家總是那麼地照顧我及女兒,在生活中扶持協助我們成長,祈求身邊的家人朋友,每個人身體健康,平安幸福,永保安康...]。 

IMG_3505.JPG

解說人員說完許願儀式後,現場只有我一個人很陷入自己的情境裡雙手合十許下願望,哈哈哈,好糗喔! 可是許下生日願望後,整個人感覺好幸福!

(嘻嘻嘻,我才不管別人怎麼看我咧! >< 害羞) 

IMG_3509.JPG

參觀完這兩項的行程,結束後,接著就到樓下的台灣主題商品展示來逛逛囉!

IMG_3523.JPG

無意間,走到了一旁風潮音樂展示櫃這兒,尋找一張音樂CD[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IMG_3515.JPG

這張CD是馬克幾年前就在尋找的一張兒童音樂CD,是位旅居加拿大的音樂製作人-謝欣芷,很多創作是台灣味道的兒童樂曲,有機會再來寫一篇關於這個CD的介紹吧! 

IMG_3516.JPG

帶著耳機聽著輕快的歌曲,隨著樂曲,突然間,聽著歌像是幸福的孩子...。

IMG_3518.JPG

店員很貼心地跟我比了比架上,有另外幾片不錯的CD歌曲,會心了笑一笑,幾片不錯的兒童歌曲及悠揚的蒙語歌手演唱曲,站在這兒試聽了不少。

結帳時,店員問起是不是從事兒童類型的工作(幼稚園、補習班老師、幼教教職...等等),怎麼會喜歡這片CD[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我開玩笑地說:[沒有啦! 我是個很幼稚的把拔,因為有個可愛的女兒,所以常常跟他哼哼唱唱,自然而然喜歡這種輕快童趣的歌曲啦!],內心其實很想多買幾片CD,不過女兒的奶粉錢可能會不保,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IMG_3524.JPG

和音樂展示店員借了張桌子,拿起筆來寫寫明信片,是的,剛剛買了兩張明信片,原本想寫寫幾張送給朋友們的,不過地址完全沒帶在身上。呵呵呵,來世博台灣館這兒太突然,完全沒想到今天會有機會寫寫明信片。(親愛的好朋友們,如果你們也喜歡明信片,可以用悄悄話給我地址喔,有時馬克我會出奇不意地寄張明信片給你們唷!)

IMG_3522.JPG

這兩張明信片就當作這次36歲生日的紀念囉!

IMG_3521.JPG

隔壁是台鐵的紀念品商店,好心的音樂展示店員幫我詢問這兒可以代寄明信片的服務,所以貼上$5塊錢郵票,來寄出自己的生日明信片吧! 

IMG_3514.JPG

請台鐵商品店的店員先生幫我拍張紀念照。(媽呀! 我今天穿得真的很帥耶! 哈哈哈)

(莎莉姐姐: 哪有人自己說自己帥的啦!! 好啦,今天你是生日壽星,真的超帥的啦!)

(馬克弟弟: 哈哈哈,謝謝莎莉姐姐! 愛妳唷!) 

IMG_3527.JPG

寫完明信片,剛才停車場附近的貨櫃市集和風車還沒看看,這時就去走走逛一逛囉! 

IMG_3531.JPG

小小一塊草地上,放滿了可愛的風車,微風吹過,轉呀轉....。 

IMG_3534.JPG

堆疊交錯的貨櫃屋商品市集,很不錯的IDEA!! 話說自己也曾經蒐集過不少用貨櫃屋所設計而成的創意作品,那時對貨櫃屋這種簡易的設計理念,曾想過運用在餐飲服務業上。

IMG_3493.JPG

IMG_3540.JPG

IMG_3494.JPG

這鋼鐵熊好可愛唷!! (不過這圖案好像我常去吃的一間義大利麵的餐廳裡的LOGO) 

IMG_3528.JPG

美國隊長,哈哈哈。

IMG_3539.JPG

懷舊鐵皮機器人。

IMG_3529.JPG

IMG_3530.JPG

我喜歡這斑駁的門神圖案,還有台灣國旗插在背後,是令旗嗎?!

IMG_3537.JPG

甲你熊麻吉!! 嘻嘻嘻...

 

IMG_3532.JPG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哈哈哈,這是老眷村的精神口號嗎?!

IMG_3538.JPG

欣賞完了這些貨櫃市集後,時間還早去了大賣場買了些東西,最後到新竹縣政府前面等待朋友囉! 

IMG_3552.JPG

等待塞車中前往會面的朋友時,趁機把這次預計要去旅行的書籍拿出來做做筆記,整理一下行程規劃。每日繁忙於工作及女兒的陪伴,加上慢跑的練習,所剩的時間真是不多,且零碎的沒時間坐下來細看這些資料,趁這時間靜下來閱讀。 

原本計劃要去另一家餐館,可是明明就在附近,但卻找不到,結果路邊發現了這間義式餐廳-[得義家洋食坊] ,就和朋友一起來吃這間餐廳囉!

IMG_3561.JPG

小小的一家身在一般街道上的義式小餐館,坐位不多,但是來這兒吃飯用餐的客人還真的蠻多的。 

IMG_3562.JPG

明天就是萬聖節了,很多南瓜及萬聖節的佈置,很可愛呢! 

IMG_3559.JPG

最近寶貝女兒也會拿著小小南瓜燈籠,來跟馬克把拔我說"Trick or Treat"!! (不給糖,就搗蛋) 

IMG_3556.JPG

很開心的坐下來點選了焗烤義大利麵,等待餐點的同時,好朋友拿出了小禮物要送給我,哈哈哈,還有送給女兒的髮飾及小手套。 

IMG_3554.JPG

疑?! 這....這....有兩包王子麵耶!! 哈哈哈,也太可愛了吧!! (我這個好朋友真的很喜歡吃王子麵,常常聽說一天要吃上個幾包,這兩包王子麵說是要給我當零食小點心的! 哈哈哈,這生日禮物也太特別了吧!) 

IMG_3555.JPG 

兩個人開心的聊聊天,吃頓好吃的餐點,因為等等還要去看夜景喝咖啡,所以餐點用完後便去結帳。

IMG_3558.JPG

去結帳時,隨口問問服務店員,提到"當月壽星生日"有折扣優惠嗎?! 結果,可愛的店員回答:[當月壽星有八折的優惠,如果"當日壽星"會有五折的優惠喔!]

等等!! 妳是說:[當日壽星五折?! 也就是餐點半價嗎?!] 那我今天生日耶!! (指指自己)

[真的耶!!],結帳服務店員拿了馬克我的身分證確認一下,開心的幫我做餐點的折扣,還說要幫我送上一個小奶酪當點心。

IMG_3560.JPG

哈哈哈,我整個人頓時開心的快飛起來了,怎麼這麼好?! 竟然隨口問問一下,就這麼幸運!! 今天好開心喔!!

IMG_3553.JPG

從早上開車去交大與好友EMI會面一路順暢,很開心與多年不見的朋友吃午餐,感覺溫馨親切又溫暖。意外的驅車前往了世博台灣館參觀,是個感覺很特別的參訪,又找到一直很想買的CD,頓時心情變美麗。與朋友吃晚餐聊聊天,又在餐後得知生日折扣這優惠,真的是讓心情開心又省下自己的荷包。

和好朋友說說今天幸運的經過,兩個人說說笑笑到湖口山坡邊看夜景,喝喝咖啡聊聊近日的趣事,真是幸福又快樂的一天!! 晚間時候也不早了,結束這天生日慶生的行程,回到家也差不多半夜12點多了!!

想想今天的36歲慶生,這個十月份突然間好忙好亂,一直都是安分守己低調的過著生活,沒想到這個月份身邊的好朋友們一一出現。見見面,與好朋友們相聚碰面,在這樣忙碌的生活裡,感覺好溫暖,其實這次都有被朋友們埋怨小小念了一下,都說馬克這個朋友很難約,足不出戶的,連吃個飯喝茶聊天都要像工作排班表一樣,哈哈哈,真是對不住大家呀!! 很不好意思呢!!

.

.

.

.

.

(你們以為生日活動就這樣結束了嗎?!)

.

.

.

.

.

回房間發現,電腦桌上放了一個小小的禮物!!

原來,貼心的寶貝女兒,聽到馬克阿嬤說女兒等著馬克把拔回來(雖說已經有和女兒說明要和朋友們去吃飯聚餐),直囔囔著說要送給馬克把拔一個小禮物,馬克阿嬤請女兒明天再親手送給把拔。 

IMG_3566.JPG

!!! (含淚) 

 

我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一起吃了這個可愛的星星糖霜餅乾,很開心!!

 

謝謝大家的生日祝福,今年三十六歲的生日真的有你們這群好朋友們一起度過,心裡真是滿滿的幸福感,最後還要再次大聲和大家說:

 

!!! (也謝謝網路上好朋友們的祝福,感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