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收到訊息知會,女兒幼保時的保母媽咪手中有兩張兒童劇場的票卷,想邀請寶貝女兒和馬克把拔一起去看劇場表演。想了想,把工作上的安排及時間上規劃一下,趁這難得的機會來和女兒一起看親子兒童劇場表演。

(其實馬克把拔很少有機會看到劇場表演,學生時期看了幾場,但親子兒童劇場表演倒是沒有經驗過呢!)

 

這是弘光科大幼保系的102學年兒童戲劇畢業公演,今天是最後一場的表演演出了,保母媽咪有這麼棒兒童劇場訊息,讓我們父女倆很期待呢!

IMG_3660.JPG

現場有許多學生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引導入座,不過剛吃完午餐的寶貝女兒也不曉得會不會看到睡著了?!

IMG_3661.JPG

(這時間剛好是她午睡休息時間。)

 

許多人已經開始依序入場,現場有許多小朋友和家人一起來看這兒童劇,這場面還讓馬克把拔我蠻驚訝的,沒想到還真的蠻多人來觀看的呢!

IMG_3665.JPG

[勇士girl了沒!] 是這齣兒童劇的名字,不過整齣戲劇有兩個小時的長度,這...這...現場小朋友有辦法專注這麼久嗎?! 整個戲劇長度會不會太長了點?!

IMG_3663.JPG

(其實馬克把拔吃飽午餐後,也有點想睡覺說...唉呦! 真是不好意思!)

 

馬克把拔不斷地鼓勵女兒說"很好看! 比幼幼台電視上的好看一百倍!",其實自己也不曉得會不會覺得無趣昏沉地睡著了!? 哈哈哈。

IMG_3666.JPG

(剛好攝影組的學生服務人員經過,請可愛的服務姊姊幫我們拍幾張親子照留念一下! 呵呵呵~。)

 

父女倆個人有點興奮又期待這兒童劇場,那等待的時間還有一下下,和寶貝女兒來自拍一下。

IMG_3668.JPG

等待的同時,現場的小朋友已經開始鼓噪,每個都坐不住了,結果演出時間一到,燈光一暗下來,現場每個小朋友全安靜下來,每個聚精會神地開始注目著舞台上的演出。

 

兒童話劇的表演者,有時會帶動著現場的小朋友互動,會一起呼著口號,小朋友們會幫忙協助表演者,搭配兒童劇裡的戲碼橋段,引導互動,加上聲光的配樂,每個小朋友都很聚精會神看著兒童話劇。原以為是個小小故事短劇的兒童劇,萬萬沒想到,整個演出讓馬克把拔及女兒兩個人看得目不轉睛的。

 

寶貝女兒因為高度不夠,所以坐在馬克把拔的大腿上觀看,發現她也隨著劇情變化,有許多表情及肢體舞動的動作,哈哈哈。女兒隨著劇情發展時,有時會擔心,會嚇一跳,還會隨著舞蹈劇的演出開心的拍手跳跳,看來她很投入劇裡的故事呢!

IMG_3682.JPG

演出的表演時段不可以拍攝,所以直到謝幕大家才拿起相機拍拍照片...。原來一個兩個小時長度的兒童劇場需要耗費這麼多的人力及物力,在謝幕時的劇組人員介紹時,才發現每個環節都是需要分組規劃,所用到的人力資源也是非常廣泛的。馬克把拔我太小看這麼用心策劃的兒童劇場表演了!! 實在令人驚豔的演出呢!!

 

當大家彎腰手牽著手謝幕時,"碰~"的一聲!!

IMG_3676.JPG

天空飄下了彩帶~~~

IMG_3677.JPG

全部的小朋友們陷入瘋狂了,每個人都想捉著彩帶玩,每個小朋友都想拿一條!!

IMG_3679.JPG

結束後,現場也開放表演工作人員與小朋友們拍照互動,女兒也開心地一起和大家拍照留念!!

IMG_3686.JPG

故事內容很多元,類似有原住民祖靈的故事,有后羿射太陽的故事,有太陽與月亮的故事,不過大多都算是類似的串連。 

IMG_3701.JPG

遠遠地看還沒看到這麼誇張的妝容,大概是在舞台上需要比較誇張的化妝方式,來呈現動感的臉部表情。  

IMG_3702.JPG 

看到這群黃絨絨的小雞,女兒突然有點怯生生的不敢靠近,照片中笑得很假!! 哈哈哈...。 

IMG_3694.JPG

劇情裡很炫的烏賊車!!

IMG_3696.JPG

這是太陽哥哥和月亮妹妹!! 這個橋段的夜光佈景呈現讓人很驚艷,呈現方式很動感,非常別出心裁!!

IMG_3698.JPG

女兒幾乎和所有的劇情裡的人物拍照了,但是唯獨這個豬鼻子的小豬,完全不太想跟她拍一張!! 哈哈哈,超怕這隻小豬的!!

IMG_3700.JPG 

劇中最可愛的三人組-花椰菜、玉米、紅蘿蔔。

IMG_3687.JPG

太多人想跟她們的服裝拍照了,全部的小朋友一擁而上,乾脆一起拍大合照囉!!

IMG_3691.JPG

最後放上馬克把拔最喜歡的紅蘿蔔正妹姊姊與寶貝女兒的合照!!  哈哈哈.... (超私心的我)

IMG_3692.JPG

這次的體驗看來有機會也可以多注意這樣類似的表演,比起寶貝女兒在家裡看幼幼台的舞台劇,這種親身體驗感受的劇場演出真的很豐富,也多了許多感官上的刺激,也生動活潑有趣多了!! 

 

謝謝保母媽咪邀請我們一起來看這麼好看的兒童劇場,讓我們有了第一次欣賞兒童話劇的演出,機會真的很難得!!

再次謝謝保母媽咪的邀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