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以來馬克把拔我是個很愛乾淨的好孩子,從小教養觀念就是乾乾淨淨,讓人看起來乾淨舒服就好。

(莎莉姊姊: 切! 都已經是輕熟男了,哪還是"好孩子"?!)

 

所以關於穿搭這件事,真的很沒有審美觀,總是穿得亂七八糟的,除了幾套正式的衣服外,對於運動的穿搭,完全沒有放在眼裡。因為打從心底認為反正運動就穿個T-Shirt搭個褲子就好了嘛...反正男孩子又沒有人會看。總是在運動的時候,偶爾看見迎面而來的運動女孩兒,穿得好漂亮,看起來好專業,又瞧瞧自己的穿著.....

 

媽呀!! 我今天怎麼穿的這麼像癡漢~~~ 點點點.gif  

 

OS: 難怪剛剛那個運動正妹女孩看到我微微地笑了一下....,原來是看到我這個拙樣!! (淚奔)

 

後來,網路上的巧護士妹妹去年夏天留言提問:[馬克把拔冬天都怎麼搭配衣服呀??!!],這件事讓我想了很久,翻出衣櫃裡的運動衣物,找了找,發現自己穿著搭配的運動服裝很雜亂,最後挑了3套來跟大家分享囉!!

(巧護士妹妹: 夏天問冬天的衣服怎麼穿會不會很奇怪?!)

(馬克把拔: 會呀! 當時我也覺得也太早了吧! XD)

 

秋冬天氣涼爽可以這麼穿 : [帽子、短袖排汗衣、袖套、短褲、壓縮褲]

IMG_3863.JPG

有時早上氣溫在太陽高掛後,顯得比較溫暖,這樣的穿搭很適合,透氣涼爽,長跑LSD也比較不會有厚重的負擔。

IMG_3865.JPG

(拍照這一天寒流來襲,為了拍穿搭照,整個人豁出去了~~ 超冷的!!) 流汗.jpg  

可參考這篇文章[花香稻草人]: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168342696

 

冬天氣溫較冷時也可以這麼穿 : [帽子、長袖排汗衣、籃球褲、壓縮褲]

IMG_3952.JPG

這件PUMA贈送的衣服真得很好穿,雖然尺寸大一號,慢跑時,特別是冬天可以感受到它的散熱排汗程度相當棒,跑步時身體汗濕衣服,排汗又快乾,不會讓人感到濕冷,很不錯的一件衣服。

IMG_3944.JPG

可以參考這篇[[開箱文] PUMA 秋冬運動服裝]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161607716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寒風中慢跑馬克我是這麼穿 : [帽子、長袖排汗衣、防風背心、短褲、壓縮褲]

IMG_4185.JPG

今年因為寒風中慢跑的機會增多,氣溫讓僅穿長袖排汗衣跑步的我,實在是受不了,真的邊跑邊打冷顫。原本穿的防風外套,在LSD時也顯得有些笨重,也因為防風外套穿了兩年多,想再買一件"背心式"的風衣。所以才在今年的運動用品特賣會上,找了一件很貴的名牌Columbia防風慢跑背心,CP值真得很高。

 

關於慢跑的長袖排汗衣,大部分會穿的是平價成衣賣場的長袖排汗衣,它既可以工作穿著,工作結束後也可以穿著直接去跑步,只要單單換一件褲子就好了,很方便。

 

如果是休假去自行車道練跑步,會特別穿著更舒適的衣物來運動,畢竟這樣比較專業,心情也會更美麗,重點是運動的女孩兒會多看馬克把拔我一眼,也是會對我微笑,是那種愛慕的微笑。

(運動網友們: 蛙哩咧,好想吐....) 狂吐.gif  

IMG_4186.JPG

穿著這件Columbia的防風慢跑背心,輕巧的設計,排汗性很不錯,就算汗濕了整件背心,排汗乾的也很快速,重點是夜跑也醒目,超級適合常夜跑的馬克把拔我。

 

2011年剛開始跑步時,在平價賣場找到的一件防風外套,很輕巧,也很防風,但不排汗就是了。(會悶熱)

可以參考這個很久前的文章,[新冬季防風外套試穿!]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9125385

2012年底買的防風慢跑背心,[Columbia 防風慢跑背心]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170603535

 

對了! 大部分馬克我慢跑的時間都是下班後馬上換衣服去跑步,如果身上的衣服(排汗衣)剛好可以拿來跑步,當然也就省得再多洗一件,直接換上褲子就跑囉!

 

不過有時很天的馬克把拔也會忘了帶褲子,所以也會穿著牛仔褲跑個5K,哈哈哈,這夏天可能就不管用了,會熱到爆炸吧?! (好啦,其實馬克把拔我也很隨性的啦~)

 

 

TIPS 1: 

單車的車衣也可以偶爾當慢跑衣來穿,大部份的單車衣服也都是屬於排汗性佳透氣十足的材質,最主要的原因是車衣背後的三個小口袋還可以裝些補給或小東西(小型物:鑰匙、能量膠、小水袋150c.c.),短程大約10K以下還蠻適合的。

 

TIPS 2:

冬天天氣雖然寒冷乾燥些,但也不適合穿著棉質的衣服來跑步。汗濕後的衣服,長跑運動時,也是很容易受寒感冒,整件濕透的棉質衣物在寒風下更是讓身體冰冷難耐。夏天運動排汗量較大,也千萬不要穿著棉質的T-SHIRT來跑步,畢竟不透氣加上汗濕的衣服會讓身體起汗疹且不舒服唷!

 

TIPS 3:

冬天不管做甚麼樣的運動,在運動過後記得保暖,把剛運動後濕透的衣物做個更換,不然很容易著涼的。某次寒流來襲,馬克把拔我做運動後伸展拉筋時,就因為懶得替換,一邊做操,一邊"皮皮ㄘㄨㄚˋ",微風吹徐下,實在是有夠冰的,後來都會先馬上換衣服穿風衣外套,再來做運動後伸展操。

 

 冬天雖然冷,但是還是要起來動一動唷,馬克把拔我要去跑步囉~~ 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