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打算好要來的基礎測驗,萬萬沒想到,寒流剛好來報到。出發前,才踏出門,就可以感受到明顯寒冷的東北季風.... 

IMG_3816.JPG

(氣溫整個完全驟降,昨天還很溫暖,今天完全不一樣了!)

 

騎著摩托車到了潭雅神自行車道的涼亭,穿著厚重的外套及長褲還是可以感受到冷冽的寒風,所以邊做著暖身伸展時,等熱身後才敢脫掉一身的保暖衣物。

 

出發囉,起跑,感覺到腳踝膝蓋仍然有點僵硬,身體還沒完全熱機開來,小心翼翼地跑著,順便欣賞著兩旁的樹林道,感受著它冬季蕭瑟的變化。

IMG_3818.JPG

慢跑著,沿途沒見著運動騎單車或跑步的人兒們,大概突然間的氣溫變化,大家都躲起來了吧! 呵呵呵...

IMG_3819.JPG

準備好了嗎? OK? 跑到這兒,身體也暖活了許呢,開始有微微地汗水冒出來了。

IMG_3820.JPG

路旁的牽牛花,開得很漂亮,整個綻放的很有精神呢!!

IMG_3821.JPG

在潭雅神自行車道的前段(0K~2K)是"豔紫荊"的林道,花朵大多都開始綻放完畢,花朵也因為寒風吹落了一地。

IMG_3822.JPG

看大多數豔紫荊花朵的盛開的情況,應該是花開末期,算是全開的時候。

IMG_3824.JPG

跑在仙女散花後的步道上,很美呢!! (驚嘆)

IMG_3825.JPG

清早已經有打掃過後的痕跡,花朵樹葉已經掃到在路旁的溝渠,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享受著這片美麗呢?!

IMG_3828.JPG

今天在這樣的寒風中慢跑,意外地聞到這美麗的花香,慢跑而過會有淡淡地花香,豔紫荊的花香,真幸運!!

IMG_3829.JPG

疑?! 路旁驚訝的發現一群被寒風吹散的稻草人,好可愛!!

IMG_3840.JPG

(整個人完全偏離跑道,忘了自己正在基礎測驗,哈哈哈,蹦蹦跳跳到田裡....玩心大起)

 

哈哈哈,好可愛的斑馬條紋的稻草人,肚子上還有帶眼鏡的牛寶包。

IMG_3832.JPG

(仔細看,嘴巴還叼著吸管呢! 哈哈哈) 

 

這個稻草人整個被寒風給吹散掉了,只剩下衣服,褲子也掉到地上了,哈哈哈。 

IMG_3833.JPG

是誰這麼細心,還幫稻草人穿上厚厚的棉襪?!  真的好可愛喔!

IMG_3834.JPG

那個稻草人弟弟,你的褲子沒拉好耶!

IMG_3835.JPG

這個農夫主人很細心,知道今天寒流來襲,還幫稻草人圍上圍巾呢!! "就大心A"(台)

IMG_3836.JPG

這是怕稻草人流口水,所以有小BABY的圍兜兜。 (拍照食風吹把圍兜兜給吹翻了)

IMG_3837.JPG

身材像小朋友的稻草人,也是小BABY的服裝SIZE。

IMG_3838.JPG

逗留太久,趕緊在跑回步道上,踩在稻梗上,腳底板有種清脆的柔軟,喀滋喀滋的。 

IMG_3841.JPG

速度要加快點,要專心,今天可是要來測驗自己10K的,怎麼被一旁的稻草人給吸引過去了呢!?

起步沒多久,又撇見一旁的小溪流水,咕嚕咕嚕的往低處流,水裡的植物好像叫-金錢草,不曉得是不是那種解結石中藥的藥材?! 不過近年來,幾乎都被當作觀賞植物居多就是了。

(那個路邊不明的植物別都當成中藥材喔! 哈哈哈) 

IMG_3843.JPG

豆莢一串串的掛在樹梢上,哈哈哈,好可愛!

IMG_3846.JPG

每次看到小雞們在稻田啄食割稻後的米粒時,心中都會暗自幻想著一群土窯雞在田裡跑來跑去,想到都肚子餓了。

IMG_3848.JPG

跑著跑著又被旁邊一群美麗的鮮黃色花朵停了下來....。

IMG_3849.JPG

開得非常美麗的粉紅色茶花,簇擁盛開的模樣真漂亮! (遭了! 今天怎麼這麼不專心!? 啊咧...)

IMG_3850.JPG

小小燈籠花。

IMG_3851.JPG

這片稻田應該快要收割了,整片稻穗已經有枯黃成熟的模樣。

IMG_3855.JPG

寒風中,看著稻米田的結實累累,沙沙地聲音感覺..... (拍照欣賞著)

.

.

.

.

.

媽呀! 好冷喔! 快點跑步去! 身體都冷掉了!

來到折回點了,5K來回折返,今天跑10K,不過.....哈哈哈.....都在欣賞風景! (羞) 

IMG_3856.JPG

說真的,我發現每次到潭雅神自行車道練習跑步時,總是非常自信地想要來個"基礎測驗"(10K或LSD)。利用難得的休假日來跑會輕鬆,也比較沒壓力,不過也因為太沒壓力了,幾次在這兒練跑總是嘻嘻哈哈的,邊跑步邊欣賞風景,最後忘記早上那信誓旦旦的決心。

(哈哈哈...跑到最後都忘了測驗這檔事!) 

IMG_3857.JPG

晚上工作結束後夜跑,反而比較專心耶,大概是時間有限,且夜色昏暗的緣故,也就沒有特別去注意身邊周遭的美景,哈哈哈。

休假來跑步心情特別悠閒自在,馬克我才不管時間跑多久呢!! (真的毫無羞恥心,明明就貪玩愛拍照)

 

不知不覺地把10公里的路程給跑完了,躲到一旁樹牆圍籬旁先拉拉筋,伸展剛剛運動後的筋骨肌肉,換上乾淨的衣服前,先拍個這次的"慢跑穿搭"照片。

IMG_3861.JPG

這真的是為了廣大鄉民的詢問,問馬克把拔的運動穿搭怎麼搭配的,不然今天真的很冷耶! 媽呀~ 佳冷筍。

(哪來的廣大鄉民呀?! 太不要臉了!)

 

路跑好友想知道我是怎麼穿搭的,因為馬克把拔我買了不少運動衣服和褲子,所以試了不少次,比較懂得搭配慢跑的服裝,套一句慢跑型男馬克拔的名言:[跑步沒什麼,帥最重要!]

IMG_3863.JPG

(這傢伙的臉皮越來越厚了,難怪寒流來襲,也不覺得冷。)

 

其實這是[秋冬版]的穿搭,今天寒流來襲,慢跑時,我還是有套一件運動長袖的排汗衫,這樣保暖!

IMG_3865.JPG

 (呵呵阿,馬克我才沒那麼呆呢!)

 

[秋冬版]的穿搭有帽子+背心+袖套+短褲+壓縮褲,這是其中一款自己喜歡的運動穿搭,通常氣溫不算寒冷時,會這麼穿。冬天的運動穿著,也是要洋蔥式穿法,薄薄的一件一件穿,等熱身了才慢慢地一件一件脫掉。

IMG_3877.JPG

冬天跑步有時嫌長袖運動排汗衫太累贅,還是會穿著運動T-Shirt或背心,然後套上這個單車袖套。這個單車袖套是夏季用的,不過有時馬克我嫌太熱,大多都是塗高係數防曬乳液,但是冬天用剛剛好,慢跑時不冷又不熱,很棒的一個慢跑配備。

IMG_3866.JPG

黑色的布料是抗UV材質的,很薄,流汗不會黏,排汗度很好。手內側的灰色網布,是透氣的布料,所以手肘內流汗也不會覺得濕濕悶悶的。

IMG_3868.JPG

更貼心的是這個手背套的設計,手指頭都可以跑出來,手掌心保暖也不會太悶熱,這樣寒風也不會把手背吹到乾澀,就算真的熱了,也可以反折或推到手腕處就好了。

IMG_3869.JPG

不過每次戴這袖套時,總是會不由自主地覺得自己很像布袋戲的戲偶,手會撇來撇去,開始幻想一堆心中的布袋戲碼。 哈哈哈~

IMG_3872.JPG

好了啦! 馬克我要換乾淨的衣服了,下次乾脆有機會來個馬克慢跑型男穿搭文好了!! (超不要臉的我)

IMG_3875.JPG

.

.

.

.

.

早上跑步完,下午和妹妹一起去看"看見台灣"這部得獎的記錄片。都以經上映快一個月了,現在才有空閒看這部電影,最近真的生活很忙碌,呵呵呵。

IMG_3878.JPG

是部全程由空中拍攝的紀錄片,內容記錄著台灣的美麗及它遭受到的破壞,是個藉由影像的呈現,近而延伸探討的台灣環境生命議題。內容用空拍的方式,攝影出來的風景畫面有不一樣的張力,也讓習慣用平面俯視等角度觀賞的我們,有另一種方式來看台灣這塊土地。 

看見台灣04.jpg  

很值得到電影院看大螢幕的一部紀錄片,也因為得到50周年金馬獎的最佳紀錄片最佳原創電影音樂,讓這部紀錄片更添光彩,也讓一直非主流電影的記錄片,創下了台灣最佳票房紀錄,大家快去看唷! 

 

看見台灣 正式預告片

2013.11.01全台上映 

看見台灣02.jpg 

看見台灣01.jpg

看見台灣03.jpg

看完這部電影,見到一群人潮排著隊正買著Starbucks的咖啡,真的很誇張的多,大家都是不用上班嗎?!

IMG_3888.JPG

整個座位區都是滿滿的人潮,最後和妹妹一起外帶咖啡,邊散步邊聊天,一起開車回家接可愛的寶貝女兒囉! 

 

2013/11/28

Time: 1:17:09 Distance: 10.0km AVG.: 7:43/km

 

忙裡偷閒,今天真舒服,有去運動,也去欣賞看電影,好棒~~! (伸懶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