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其他的旅人不一樣,我想,你不是來觀光的,看這背包和你的樣子應該是來找心裡的感覺....]

from AK Hostel 老闆娘

 

 

IMG_4974.JPG  

清澈的天空,白色雲朵在我的腳底下飄動著,下午的飛機一路飛行。沒幾個小時後,太陽已經漸漸地落在地平面下,橙紅色的太陽,艷紅了天際,霎時美麗極了,抵達曼谷時,已經是漆黑灰暗的夜晚了。 

 IMG_4977.JPG

自助旅行的馬克我從幾乎不把飯店旅館HOTEL做為旅行中的考量,大多選擇青年旅社或民宿居多,因為這兒有多數像我這樣自助出來玩的旅人。一方面可以得到很多旅行上的訊息,另一方面長時間的旅行,價錢上也會便宜許多,開銷省下來的,可以吃好一點,或是多玩一點。

 

整理了一下這次的住宿,其中有一個住宿點,讓這次的旅行很有感覺,簡單的分享,這讓我覺得它不單單只是住宿睡覺的地方,多了許多"人"的味道,那樣的味道是體貼、親切的。

 

第一個晚上,因為夜班的飛機,抵達曼谷住宿的時候,已經是晚間九點多了,第一個住宿點,選擇在BTS Chit Lom StationAK Hostel。這只是個停靠站,只休息一晚,隔天便前往泰國北部-清邁,所以選擇了一個床位/八人房(Dorms),$490/Night(TWD 1:1 Baht),一切方便就好。當晚已過了上班時間,看門的小弟不知如何是好,直奔樓上尋找夜晚留守AK Hostel的服務人員-Kay

IMG_5046.JPG

感覺上,我像是突如其來的房客,也許是早晚班交接的問題,漏掉了我的住宿資料,霎那間,差點讓我擔心當晚的住宿問題。好險手上印下來的匯款確認單據,讓服務人員Kay得以幫我立即安排床位。

 

但心裡面突然滴咕了一下,近來工作壓力頗大的我,心想這如果發生在台灣,可能會開始一連串的客訴、埋怨、質疑為什麼會出這樣的紕漏,現在已經是深夜了,去哪兒找其他的住宿。(其實這點倒是沒在怕的,因為身在市區,在周遭附近也見到不少的飯店旅館)。 

IMG_5047.JPG

但親切且很面善的服務人員Kay,很俐落的解說這兒住宿的方式及器具上的使用,這樣親切的說明,讓我頓時安心了下來,感覺像是回到家一樣。

IMG_5037.JPG

它是新開沒多久的民宿,乾淨的床舖、小夜燈、充電插座、吹風機、廁所、洗澡間、、、等等,設備很簡單,但該有的都沒缺,很適合我這樣簡單的旅人。

IMG_5043.JPG 

隔天早中午時刻,去溜答閒逛曼谷市區,雖然那天拿著已經購買的DayPass搭乘BTS,從Siam站到Chit Lom站來來回回不知幾次了,突然間,一個念頭想走在SkyWalk的行人天橋上....。

IMG_5073.JPG

如果一直坐著BTS捷運來回,可能我永遠沒辦法感受到走在天橋上,聞到那刺鼻柴油廢氣的味道,永遠沒辦法發現那遠處傳來的噹噹木琴鼓聲,原來是泰國知名的"四面佛"。

IMG_5074.JPG 

原以為會再見到Kay,但因為交換班,已經下班回家了,來不及道聲再見及謝謝。很可惜,心裡真的很感謝昨晚親切的招呼,也謝謝Kay幫我知會工作人員,幫我寫了張泰文的字條,讓我非常地順利搭上往清邁的車班。

IMG_5083.JPG 

正當取行李背包時,一位年紀與自己相仿,看起來精明幹練的眼神,過來關心了我一下,後來得知她是AK Hostel的老闆娘。原本已經打算出發搭車的我,看看時間還很充裕,所幸就邀請老闆娘陪我坐下來聊聊天....。

IMG_5040.JPG

當我們說著工作上的困擾,旅行上的認知,發現這老闆娘安撫了我這些日子來工作上的焦躁,她見著了我手上的LIST,跟我說:[就隨遇而安吧,你看起來像是個規矩且按部就班的人,換個方式,讓這次的旅行放輕鬆點,找個喜歡的地方發發呆,看看風景,累了就睡一下,睡醒了再繼續玩,別想那些手上的旅行計劃吧。你和其他的旅人不一樣,我想,你不是來觀光的,看這背包和你的樣子應該是來找心裡的感覺....],不曉得這是不是老闆娘真的看見我而感受到的想法?! 還是敷衍旅客們練習不知幾百遍的說詞?! 

 

但坦白說,對於這次的旅行規劃,有很多安排好的觀光名勝景點,還真不太讓人感興趣。一心只想往山裡面跑,哪怕只是拿瓶水,就這麼坐著,看看風景,讓身體靜靜地感受微風的吹拂。

 

初來乍到的曼谷這天,不曉得為什麼與AK Hostel老闆娘短暫地聊天後,整個心開闊了許多。接下來十天的旅程,真的印證了那天和老闆娘的對話,我的計劃完全變了。有趣的是我卻輕鬆玩遍了所有的心裡想玩的,而且還玩得比預期的多,比預期得更盡興,因此認識了許多旅伴朋友們。旅行時,遇到困難或不順心的時候,卻可以大笑出來,苦笑著怎麼遇到這麼好笑的事,壞心情不曾影響這次的旅行。

IMG_5442.JPG   

(這照片是在泰北湄洪順的一個叫PAI的小鎮,在二次世界大戰遺留下的鐵橋墩下,自顧自個兒光著腳丫,泡著清涼的溪水,看著夕陽西下波光淋漓閃耀著)

 

在炎熱的時節氣候下,玩到累的時候,我真的找到一處,可以遠眺群山,看著眼前一覽無遺的山景,喝著冰拿鐵咖啡,悠悠地,靜靜地睡著了,睡得很安穩,有時微風吹徐而過,我真的感受到那份輕鬆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