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的台灣,每天下著大雨,快被連續來的豪大雨,給搞到快發霉了!! 趕緊來把最後一篇的泰國分享紀錄文給寫寫吧....

(真的拖很久呢,Sorry.... XD)流汗.gif  

 

來泰國清邁旅行之前,唯一確定100%的目標就是這個 [Jungle Flight 叢林飛越],這個看起來超級好玩的。上網看了很多文章,搜尋了許多Youtub上的影片,一心想著,如果在森林裡面,飄過來盪過去的,應該很"刺激"!!

這感覺上像是個"XXX Extreme 極限運動"!!!變星星.gif

----------------------------------------------(以下開始)----------------------------------------------  

到達清邁的第一天早上,便到漢清邁中文旅行社詢問這項運動的Jungle Flight套裝行程,這個運動(Jungle Flight)在清邁看起來是個非常風行的運動,到處都可以看到廣告招牌的套裝行程。漢清邁中文旅行社櫃檯的妹妹很流利地介紹好幾種,最後挑選一個可以玩"最多平台"且"附午餐"的行程。

 

隔天一早,小巴到各個飯店旅社載這次同行的旅伴,大夥兒一上車,還很不好意思講話或交談,大多都是各睡各的,畢竟還有段車程,且山路沿途蜿蜒,大家怕被晃到暈車,也都裝死睡著了居多。噗哧.gif  

 

這次的Jungle Flight叢林飛越的行程總共有7個人,有越裔美國人(Tim),廣州(Jamee),上海(Shirley),韓國(洪承美Seung mi)和一對香港來的夫妻檔(大家都叫他們"Couple"),和台灣來的Mark (我本人)。

 

番外篇:

最美麗的風景是你/妳 (關於旅伴們,這篇有較多的介紹)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174579549

 

到達時,每個人自行把小包個人物品放在櫃子裡,自個兒保管好鑰匙。

IMG_5223.JPG

IMG_5222.JPG

橘色穿制服的工作人員們便開始招呼大家穿戴掛繩,感覺像是要去攀岩的裝備,工作人員很細心地幫忙穿戴調整。

IMG_5226.JPG

IMG_5227.JPG  

這種安全帽好可愛... 

IMG_5392.JPG 

IMG_5394.JPG  

IMG_5263.JPG

穿戴好所有的裝備,我們到屋旁的示範小平台,聽教練的安全解說和一些滑行的注意事項,告知我們甚麼東西可以碰,甚麼動作會很危險千萬不能做!! (譬如:奔跑往前衝、縱身跳躍而下、滑行時手不能碰纜繩、快到平台時屁股和腳要抬起來、避免撞到平台...等等) 

大家可能都很害羞,不敢互相交談,害得教練們很努力地想把氣氛給搞熱絡,其實是看到教練這樣很簡單的滑過來盪過來的,大家被教練的教學動作全嚇傻了,全部陷入驚悚的想像畫面中,哈哈哈...  蹲在地上畫圈圈.gif  

 

後來大夥兒站上了台小貨車,又開了一段超級癲頗的山路,我們這一團七個人就像待宰的豬隻,被晃過來晃過去的,大家面面相覷, 尷尬的微笑著,每個人的表情看來內心超有戲的。

IMG_5230.JPG

到達第一個平台,看起來相當的平緩,也沒有任何的挑戰性,隨隊的兩位橘色教練們,一位先打前鋒,先過去當接應的安全人員,另一位教練做確保安全人員,做每一位都要經過他的安全確保才可以往前。

IMG_5231.JPG

"Okay Who wants first?" (好的 誰想要做第一個)

哈哈哈,其實當時我很想衝當第一個,不過剛剛好站在人群的最後面,所以我也沒辦法囉,況且為了網路部落格的紀錄文,我還是先拍照紀錄吧!!

我這樣會不會太俗辣?!流汗.gif 

IMG_5232.JPG

教練看準了女生比較容易呼攏,叫所有的女生們先來,這時女生們常常吵著"Lady First" 就派上用場了!!  

 

"啊 啊~~~~" (由近至遠的淒厲叫聲)

IMG_5242.JPG

IMG_5241.JPG 

好啦~ 其實也沒那麼慘啦!! 前面五六個平台還真的蠻簡單的,完全沒有挑戰性,大多都是小小的一段路(約10~20公尺),先讓大家適應一下,後來每次的擺盪我們的高度(樹平台)也越來越高了!!

 

樹與樹平台這樣盪個幾次後 大家就開始覺得......嗯...其實...好像...比想像中的簡單耶!! (點頭一致認為)

IMG_5249.JPG

經歷了幾個樹平台後,大家開始討論交流了彼此"溜纜繩"的感想,然後開始有了交談,休息喝水時,邊聊天開始了解彼此。(就說嘛其實大家只是害羞不曉得怎麼開口,藉由玩樂的過程中,開始聊大家彼此的旅行....)

 

輕鬆到都可以自拍了!! 哈哈哈....

IMG_5236.JPG

 

熟練了幾次後,可以在比較長距離的纜繩上,拍幾張漂亮的風景照!! (不過滑行時會亂轉方向,很難控制同一個方向)

IMG_5237.JPG

和帥氣的教練出發前拍一張照片吧!! 

IMG_5248.JPG

(馬克我這張超帥的)

 

過了快10個平台滑降,眼前突然看到一個大約有5~6層樓高!! (約50公尺高)驚訝.gif 這根本就是Vertical Limit (極限垂降)嘛!!!

IMG_5244.JPG

 

旅伴Jamee嚇傻了,腿軟站不起來了,教練把她先慢慢地"塞進"入口方框內,然後確認頭不會撞到後,"咻~~"的一聲把她立馬快速的往下放!! 

IMG_5245.JPG

哈哈哈,教練根本就是故意的嘛,因為我們都有簽安全說明書,都有確認沒有心臟疾病,所以教練們根本就沒有聽見女生們喊"SLOW~~~"(慢一點),然後還用中文跟大家開玩笑的說"我聽不懂中文啦~~"

 

"咻~~~~"的一聲,教練也很快速的把我給往下放,霎那間,離心力超有感覺的,哇塞~,好好玩喔!!

IMG_5246.JPG

 一點都不可怕,原本我以為會嚇到腿軟,可是比遊樂場的海盜船還不恐怖耶!! (馬克我會怕海盜船)

 

橘色教練故意捉弄可愛的韓國人-Seung mi ,在她快到達平台前,搖纜繩讓她到不了,所以又溜回到半路去,還故意假裝含淚地說"NO~~~~Seung mi BYE~~"。然後上演一齣愛情離合悲喜劇,搞的Seung mi無奈的翻白眼,上岸時假裝踹那個教練一腳,哈哈哈。

好棒.gif      

IMG_5253.JPG

(原來教練要用倒掛的方式,用雙腳踩在纜繩上,慢慢的"走回來"....) 

IMG_5345.JPG

途經幾座小木橋...

IMG_5258.JPG

 

大家還會不定時的拍拍照片,不過只有我跟旅伴Shirley有帶相機(有相機帶綁著),其他人都是用手機拍照,每個人都超害怕一個手滑,手機就掉到山溝,滾到山下去了!!

IMG_5262.JPG

IMG_5265.JPG 

IMG_5267.JPG

 

清邁的山上其實並不會太熱,站在森林的樹蔭下,還蠻涼爽的,不過一照到太陽就會曬到有點燙!! 

IMG_5269.JPG 

大家不時的被眼前山巒美景給吸引了,整片翠綠的山林,可以看見遠處的村落。

IMG_5270.JPG 

(PS:這兒村落也有種咖啡豆說,今早開車上山時,沿途都可以看見咖啡樹,住戶門外也有曬咖啡原豆農作物。)

IMG_5274.JPG 

樹林間,開著許多灰白色的花,點綴綠色的森林。

IMG_5276.JPG

 

滑著滑著,我們竟然來到了最高的一處垂直降落的樹平台,它~超~級~高~的~!! 

IMG_5273.JPG

這個大概有八、九層樓高吧!! (高度約90公尺) 

那個橘紅色的方型軟墊很大一個的,只是我們太高了,所以往下看根本就是小小的一塊!!驚訝.gif  

 

這次我比較早下來,"咻...........",嗯.....教練把我"慢速"下放,速度沒有很快,可能覺得我的表情太期待高空快速降落了,因為我根本把它當作高空彈跳在玩!! 哈哈哈...

IMG_5280.JPG

 

旅伴Jamee又被這個高度的垂降給嚇得唉唉叫了!! 哈哈哈~ 

IMG_5282.JPG

 (不過後來某天當我還在泰國北部的小鎮PAI旅行時,她用LINE傳了一張照片給我,照片是她和Tim一起去高空彈跳的照片!! 哪有甚麼懼高症,根本就騙人嘛!!)

 

等待大家的同時,女生們拍一張吧!! (韓國女孩Seung Mi 因為覺得浴帽好醜,拍照就舉手把浴帽給遮起來,超愛漂亮的她!!)

IMG_5289.JPG 

上海的Shirley根本就是一路邊叫邊笑的下來,超開心的她,她覺得刺激又好玩!!

IMG_5290.JPG

IMG_5291.JPG

 

我們這邊男生也拍一張!!

IMG_5293.JPG

 

女孩們湊齊了人數,再拍一張合照!! 

IMG_5299.JPG

等等我~~~ (另外一個教練用非常驚人的垂降方式往下,超酷的垂降方式!!) 

IMG_5297.JPG

聊天時,我們才發現大家都是各自旅行的背包客,大家都是自己買了機票,做功課,看網路或旅遊書上的資料,就這麼出發來清邁玩了!! 中英文夾雜互相問彼此到過哪些國家,去哪邊玩,計劃未來想去哪幾個地方,難怪大家越聊越開心,原來大家旅行的方式還蠻相似的。

IMG_5301.JPG

 

來到一處山與山之間的樹平台,纜繩看起來非常的遠,教練說這算是第二長的纜繩區段。

IMG_5303.JPG

從這邊的山腰要滑行盪過對岸的山腰處,為了節省時間,走前面的教練帶著Seung Mi兩人一起盪過去。 

IMG_5305.JPG 

(其實看得出這教練超喜歡跟Seung Mi一起玩的,呵呵呵)

 

距離真的有點遠,所以滑在纜繩上,可以悠閒的看看風景,感覺還挺愜意的!! 

IMG_5307.JPG

IMG_5314.JPG

 

最後滑過來瘦瘦的教練,自己在那邊搞笑,把自己推回去,又自己抓纜繩回來.....。 

IMG_5320.JPG

 

最後一個垂降平台,教練們說要給香港新婚夫妻檔 Couple 來個"Honey Moon Surprise"!!!(蜜月驚喜)

IMG_5324.JPG 

就把兩個人綁在一塊,一起垂降下來~

IMG_5326.JPG

IMG_5327.JPG

IMG_5328.JPG 

(兩個人超有愛的~) 

 

蜘蛛人教練,一直倒吊垂降博取我們的驚嘆聲,哈哈哈~

IMG_5330.JPG

IMG_5333.JPG 

還走纜繩給我們看,真的很愛演的教練,雖然不太會講英文,但是卻很喜歡表演特技給我們看!!

IMG_5334.JPG

 

玩久了,大家都開始把相機給下一位拿著,幫忙拍自己滑行的樣子。

IMG_5337.JPG 

我也是!! 因為速度太快的關係,角度很難掌握,不過還不錯啦。

IMG_5346.JPG 

真開心遇到這群可以玩得很盡興的旅伴們!! 

IMG_5349.JPG

IMG_5354.JPG

排隊往下一個樹平台,遠處倒數第二個樹平台,樹幹纏繞的樣子真是很特別。

IMG_5339.JPG 

樹幹縫隙間,用木條搭建了上下層的平台與階梯。

IMG_5351.JPG

IMG_5352.JPG

不知不覺地來到最後一個山腰處,也就是前往最後一個平台,這邊是最長的滑行距離,大約七、八百公尺遠。遠處的山頭就是終點站,也就是今天一早搭小巴車子到達的據點。

IMG_5360.JPG

因為距離很遠,教練改用後背吊掛的方式,行前要確認所有的安全裝備,所以教練特別仔細幫所有的人做最後的安全確認!!

IMG_5355.JPG

IMG_5356.JPG

等待的同時,再來拍個照片吧!!

IMG_5357.JPG

這對香港夫妻檔Couple真的沉浸在新婚蜜月的歡樂中.... 

IMG_5358.JPG

馬克我也來自拍一張!! (頭戴浴帽真的很醜耶~) 點點點.gif  

IMG_5353.JPG 

(因為馬克我最後一個出發,所以把相機交給旅伴Shirley,請她幫忙拍回程抵達時的模樣!!)

 

控制不好,就會像這樣倒退的方式滑回來。 噗哧.gif  

IMG_5365.JPG

因為我是最後一個,教練說要幫我弄個"SuperMan"超人的姿勢回來,我們兩個就一起溜回來了~ 

IMG_5372.JPG

 

IMG_5373.JPG

10336748_826560900705450_1647842751896339091_n.jpg 

(這張是旅伴Tim幫我拍的...) 

哈哈哈,其實這姿勢沒想像中的好看耶,橘色教練得把我的腳抬著,根本就是"人力手推車"的姿勢回來的嘛...蹲在地上畫圈圈.gif  

IMG_5374.JPG

 

看得出來我們玩太久了,這個蜘蛛人教練已經累了,哈哈哈。

IMG_5367.JPG

IMG_5376.JPG

(被安全帽壓扁扁的頭髮,實在是有夠醜的!!)  

 

兩位教練及旅伴們一起來張大合照吧!!

IMG_5378.JPG

 

走回村莊據點時,在一旁的觀景平台,大家再拍照留念一下~ 

IMG_5382.JPG

IMG_5389.JPG

(拍照這時候我很羨慕這教練.....) 

 

 玩好這次的Jungle Flight叢林飛越,大家也都餓了,所以大家就開始拿白飯,搭配今天的咖哩馬鈴薯雞肉~ 

IMG_5398.JPG

 (咖哩味道還不錯,但雞肉很柴,不太好吃)

搭配炒花椰菜 

IMG_5399.JPG

紅蘿蔔加白蘿蔔的清湯                

IMG_5397.JPG

因為菜色不怎麼樣,最後看到一旁的教練們自己吃當地的料理,馬克我便自己拿盤子過去試看看他們泰國當地的村莊菜色。印象中,有一道冷菜,煮得有點過頭的深褐色野菜,冰冰涼涼的,咬起來纖維質很多,有點特別。還挖了一點點教練們自己做得辣椒醬,超級辣的,搭配咖哩飯還不錯吃。 (其實我後來發現泰國的食物大多還蠻適合我的口味的,也沒有遇到太多不敢吃的東西)

 

旅伴們邊吃邊聊,大家還蠻開心的,最後留下個別的EMAIL,把拍的照片傳給大家做個留念囉!! (超貼心的我)

 

最後附上這次參加[Jungle Flight 叢林飛越]的相關訊息

Skyline Adventure

15/1 Soi2, Chalyapoom Road, T.Changmoi, A.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50200
Tel: 053 251 400    Email: sale@skylineadventure.com

官網有短片和照片可以欣賞:

http://www.skylineadventure.com/

 

寫到這裡,突然很想嘗試"高空彈跳"或者是"飛行跳傘",這種趁年輕還能玩的真得把握機會!!

  

下次出國看看還有沒有機會參加這種有趣的戶外活動!!變星星.gif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sportslife 的頭像
mysportslife

mysportslife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