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大概睡了五個小時,距離鬧鐘04:30AM的設定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就已經翻來覆去地半夢半醒了,起身東摸摸西摸摸穿好衣服,刷刷牙洗洗臉,趕在清晨五點鐘出發去清水運動公園報到。

 

邊開車邊肚子餓,好險在路上發現了一家豆漿早餐店,買了個傳統飯糰和豆漿,邊開車邊吃早餐。原本預計車程半個小時就可以到達的,到了清水運動公園時找車位,也很順利地停好車,拿著慢跑水壺腰帶,沒想到我這麼悠悠哉哉地一晃眼間,居然忘了時間,離開跑時間只剩10分鐘,嚇到馬克把拔我小跑步熱身去會場。  

IMG_5945.JPG

(是說從泰國旅行回來我整個人也太悠哉了吧!!) 

 

距離開跑前十分鐘,大氣球拱門已經有聚集全馬及半馬選手了,剛好廣播也開始告知請大家往氣球拱門集合。沒空理會的馬克把拔我,趕緊跑到角落,不斷地做身體伸展暖身,整個人不曉得是神經太大條,還自我安慰地說:[沒關係,今天是用晶片算成績的,讓大家都先起跑,跟在後面就好了,成績不會影響的....]。

IMG_5859.JPG

有虎面人跟螃蟹哥,噗~ 哈哈哈,這樣不會熱嗎?!

IMG_5860.JPG

[啪!啪!],鳴槍起跑了,不過看樣子通過的人潮還很多,會花上一陣子時間,沒關係....

(邊做伸展操,還在自我安慰)

IMG_5861.JPG

不過我還真的做了十多分鐘的暖身操,人潮才漸漸地有比較鬆散一點了,剛剛好也把身體給簡單地熱身好了!!

IMG_5864.JPG

(笑不太出來,心情開始有點小緊張了起來....)

 

嗯! 出發囉~ 我的人生第一場初半馬21KM要開始囉! (握拳)

IMG_5865.JPG

一開始,深怕體力先盛後衰,謹記著[配速,記得要配速,慢慢來比較快],就用比平常LSD(七分速)還要慢的"八分速"來跑,先適應這樣的節奏。跑得超級慢的,根本就是小碎步跑法,調整呼吸,慢慢地讓身體適應早晨慢跑的步調。

這次參加慢跑賽事,突然有個心得,其實先落後慢慢地出發,也比較不會人擠人,各個跑友的間距也很寬鬆,反而沒有壓迫感,也不會閃來閃去地不斷地超越比較慢的跑友。出發時,同時間比較容易全擠在馬路上,速度不一致,很容易跟跑友們閃來閃去。

IMG_5867.JPG

第一個補給站耶!! 第一次遇到比較正式的補給站,拿了兩顆小番茄,邊吃邊走,拍照一下下,又開始跑下去了。

IMG_5869.JPG

沿途剛好是台中港的周邊主要道路,所以也很多貨櫃停放在旁邊。

IMG_5870.JPG

沒多久就來到這兒了,呵呵呵,這就是傳說中的"人生的交叉口"、"命運的青紅燈"嗎?? 一群人還"給鬼給怪"(台)的在這邊上演離別的戲碼,哈哈哈,笑到我都快岔氣了!

IMG_5872.JPG

在這邊的交叉口,聚集了很多人,整個就像園遊會,大家都在這邊補給一下下,喝個水。

IMG_5874.JPG

以前參加的小小路跑活動,連水都喝不到耶,看到這一幕整個人超開心,突然覺得初半馬幸好沒選到太糟糕的賽事。這補給站超多東西可以吃的,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場面,除了水和運動飲料,發現還有蛋糕、番茄、巧克力牛尬糖、柳丁、香蕉耶!! (驚訝)

IMG_5878.JPG

邊走邊吃著剛剛拿的一段小香蕉,轉個彎就看到高美濕地的出海口了,風車也開始越來越近了。

IMG_5879.JPG

大家根本就在這邊拍照起來了,哈哈哈,每個人都拿起相機、手機一起打卡拍照!!

IMG_5883.JPG

(這是不是火影忍者的COSPLAY?? 打赤腳跑步我可以理解,不過有人穿木屐跑步耶!! 超強的啦~)

 

那....馬克把拔我也來拍一張,紀念一下我的第一場初半馬!!

IMG_5880.JPG

大巨人的竹蜻蜓。 (嘻嘻嘻)

IMG_5884.JPG

好漂亮的風景,清晨的空氣又清晰,剛好今天又是陰涼的早晨,跑起來不會太熱,涼涼的。

IMG_5885.JPG

跑友們分成兩邊跑,想看高處風景的,往海堤上跑,想沿著堤防看濕地生態的,在下方慢跑。

IMG_5886.JPG

清晨的高美濕地好美麗,以前都是下午來這邊看夕陽,和女兒來踏踏水看風景的,今天來跑步,感覺很不一樣!

IMG_5888.JPG

太漂亮了,我也要再來自拍一張...。

IMG_5889.JPG

(嘻嘻嘻,其實大家都一樣啦,跑步能看到這麼漂亮的風景,就一直拍照啦~)

 

甚麼?! 怎麼才不到兩公里又出現了補給站?! 好吧,捏了一撮鹽巴,喝杯水,預防抽筋囉!

IMG_5890.JPG

早上早餐喝豆漿,嘴巴一直乾乾黏黏的,沒想到這一小撮的鹽巴,配著開水喝,反而好很多耶。奇怪,嘴巴舌頭就不這麼難過了耶?!

 

把拔馬麻在補給站幫忙倒水給路跑的朋友喝,兩個早起的小朋友拿著飲料瓶子,一直敲敲打打,喊著:[加油~ 加油~],超可愛的啦。

IMG_5892.JPG

到了這邊,嘻笑聲變少了,大家好像突然間都變得很專心,就安安靜靜地照著自己的步伐,慢慢地前進,整個海岸線的堤防及道路,可以看到綿延的跑友們。

IMG_5893.JPG

疑?! 怎麼又有補給站了,吼~~~ 可是我又不肚子餓,那喝杯水好了。 (啊又沒人逼你一定要在補給站吃東西><)

IMG_5894.JPG

沿著大甲溪畔的道路,被眼尖的我發現這個工廠的外頭,有隻可愛的小蜜蜂,還吹薩克斯風耶!! 哈哈哈~ 好有創意!! 

IMG_5895.JPG

這個是圓仔信箱,這個工廠也太可愛了吧! 整個超萌的!

IMG_5896.JPG

還有攀爬在樹幹上的兩隻圓仔,好有創意,用漁業的浮球來做裝飾,在這樣枯燥無趣的大甲溪畔工廠區,真的多了很多喜感呢! 大家都很認真地在跑步,馬克把拔我突然拿起相機在拍照,感覺我這個人也太愛玩了吧!

IMG_5897.JPG

雖然我的水壺起跑前已經裝了運動飲料+水,不過每個水站我都有喝水,順便紀錄一下這些工作人員的辛勞。拿水時,我都很親切地跟大哥大姐們說聲謝謝,每個人都很開心地替大家加油!! 超溫馨的!!

IMG_5898.JPG

太陽仍舊躲在厚厚的雲層後方,所以氣溫也不致於曝曬在太陽下這麼炎熱。

IMG_5900.JPG

甚麼? 這邊才12公里!! 看看手錶,哇咧,我跑的也太慢了吧!! 說聲謝謝後,心裡面開始計算著剛剛的配速和身體的狀態.... (滴咕)

IMG_5901.JPG

已經開始要接近大甲與清水的聯外道路,這裡我大概知道目前的位置及方位了。(內心盤算著策略...)

IMG_5902.JPG

第六個補給水站,順手抓了一把鹽,再喝喝自己帶的飲料水,邊走邊想著事情.... (腦袋還在計算估計著....)

IMG_5903.JPG

當下決定,內心戲上演:[好! 接下來來調整配速,身體狀態還不錯,把八分速的龜速,調整到六分配速跑]。話說完,馬上開始調整步頻及步距,慢慢地開始加速前進....。

IMG_5904.JPG

接著下來就是熟悉的台一線省道,很寬敞又平坦的大馬路,整個人在這時候飛奔似的往前邁進。快速奔跑的同時,發現到已經開始有體力不支、走走跑跑的跑友了,也看到幾位跑友在路旁做拉筋伸展,還有受傷的跑友一跛一跛地走著。很慶幸自己剛剛的配速測略奏效,慢慢的跑著,拍拍照片,心情很愉快的同時,也比較沒壓力,跑起來很順利。

 

(馬克把拔我這個人很喜歡跑步看風景,這樣慢慢跑,算是種藍海策略嗎?! 呵呵呵...)

 

到這兒時,人還沒到,就聞到濃濃地運動痠痛噴劑,辣辣刺鼻的肌樂味道,哈哈哈,原來還有這種東西!!  

IMG_5905.JPG

其實我也很想玩看看,可是想想也沒有穿短褲,啊不就得噴在我的壓縮褲上?! 這樣也很不習慣耶....,好吧,反正我也不算太累啦,下次有機會再來玩看看。

IMG_5906.JPG

隔沒幾個路口,又發現了一個補給站!!

馬克把拔我發現,這次的慢跑水壺似乎有點多餘耶,除了裝相機+健保卡+$300紙鈔,我的水壺好像派不上用場耶!! 補給的水站超多,每個距離也不算遠,馬克把拔我每站都停喝杯水,邊喝邊走,其實補給的水份也很充足。常常被網路跑友分享跑馬拉松的缺水經驗給嚇到,深怕水站擠不進去,或是沒水喝的窘境,這次才自己帶著慢跑水壺。

不過好處就是,補給站的遠近沒有事先告知,所以自己帶,想喝就喝,一點一點的喝,也比較不會擔心缺水的狀況。

IMG_5907.JPG

這補給站也有運動痠痛噴劑....

IMG_5908.JPG

這時候太陽好大,已經開始曬到會有燙人的感覺了,糟了,我完全沒有防曬,希望別曬傷才好....

IMG_5909.JPG

因為體能狀態尚可以應付這樣的配速跑,沿路開始撿了不少跑友。原本剛剛開始有幾個熟悉、速度比較快的跑友們,後來一個一個被撿到,心裡面有種很奇妙的感覺,很開心跟上大家的速度,心情很愉快自己這場初半馬配速有控制好。

 

不遠了,再差不多四~五公里左右就可以到終點站了。

 

題外話,這次跑步時遇到紅綠燈,剛剛好都不用等,馬上就順著大家一起往前跑,幾乎沒有被紅綠燈給延遲到,所以還時間點TIMING算是幸運地剛剛好。

IMG_5912.JPG

跑到這邊,轉個彎就是終點的大氣球拱門了,YEAH~~~~~,超開心的,因為剛剛飛奔的配速跑下,雙腿肌肉開始有比較硬了,柔軟度有變得比較差一點,不過還是體力充沛,跑起來很順暢。

IMG_5917.JPG

右轉進入半馬跑道....

IMG_5918.JPG

這時大家都依序保持著速度,往前慢慢地跑向晶片感應門....

IMG_5919.JPG

.

.

.

YEAH!!

21KM!!

 

好開心~,跑過感應門,路口引道有阿姨親切地拿著獎牌跟我說恭喜完賽了!! 這一刻好感動!!好棒.gif  

 

因為還沒有太多人排隊領證書,剛好跑完就直接去跟服務人員列印證書。一開始服務我的工作人員很疑惑地說:[奇怪明明有成績,怎麼印不出來?!],結果當他跑去協尋其他技術人員時,列表機跑出來兩張紙!!

哈哈哈,可能是比較慢一點出現啦,所以我這次的成績單有兩張耶!! 呀呼~ 賺到了,我有兩張耶!! 工作人員說另一張沙必酥送我啦!!

IMG_5922.JPG

(哈哈哈...,是說有那麼開心嗎?!)

 

整個人拿到完賽獎狀和獎牌後,就大喇喇地在馬路中間的安全島,做起了運動後的伸展收操,把剛剛跑完半馬的雙腳好好的拉筋伸展。

IMG_5929.JPG 

做了很足夠的伸展操後,等不及趕緊跑到大氣球拱門來拍照囉~~

IMG_5923.JPG

超開心的啦~ 變星星.gif  

 

大家都在氣球拱門前,拍照打卡炫耀留念,馬克把拔我也請親切的年輕朋友幫我拍了好幾張!!

IMG_5925.JPG

(這個男孩超專業的,很認真幫我拍耶!!)

 

排隊來去領取完賽禮物,順便退金片押金,$100塊,一手拿錢,一手退金片。

IMG_5930.JPG

一大袋的完賽禮物,有奶油酥餅禮盒、運動飲料、水、大毛巾、能量穀物棒。

IMG_5937.JPG

IMG_5938.JPG

還有原本以為只有完賽的餐盒便當,現場又多了炒麵、貢丸菜頭湯、綠豆湯,份量超多的啦!! 早上跑完步,肚子也有點餓,所以當場就把炒麵貢丸湯給吃光光了。

IMG_5936.JPG 

最後不免上臉書FB打卡,跟大家炫耀一下!! (我的重點不是"分享",是"炫耀",超臭屁的我!)

高美濕地初半馬21KM-打卡.jpg  

晚上回到家,寶貝女兒突然發現我桌上的半馬獎牌...

 

[把拔,你有獎牌耶,你跑步第一名嗎?] (語帶驚訝)

[嗯...對呀! 把拔我今天很厲害唷,我跑第一名耶!] (超不知羞恥的呼嚨女兒)

 

[你真的太厲害了,你好棒,你是我最厲害的把拔了~]

[嗯...謝謝妳,把拔很努力地在練習唷! 下次我們在一起去公園跑跑步...]

 

這幾天女兒只要走過馬克把拔的電腦桌旁,看到獎牌就會摸個幾下,萬般景仰+羨慕+崇拜她的馬克把拔,突然覺得她的馬克把拔是全宇宙世界無敵超級厲害的。

 

(好啦,我承認我這樣呼嚨她不好啦,可是被女兒仰慕,感覺還蠻爽的! 哈哈哈)

 .

.

.

.

.

.

1613967_685948998110586_1521141459_n.jpg  

這是PROWASH慢跑攝影師在FB上所拍攝的照片,感謝他的分享,讓我這次也有機會看到自己初半馬的慢跑英姿!!

 

DSC_2665.JPG  

又發現了一張在"馬拉松世界Marathonsworld"攝影師拍到的照片,超感謝攝影師拍到我全身慢跑照片的,太開心了!! 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