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台北的好朋友-海豚兄突然簡訊告知,打算一起跟馬克把拔我一起來參加大甲媽的路跑活動。 呀呼~太棒了! 這樣就可以有人可以幫我拍拍照片、看管手機、顧包包了!

 

(海豚兄: 咳咳...難道我從台北下來是專門來當"包包管理員"的嗎?)   

(馬克把拔: 唉油~ 這次來大甲媽拉松的路跑活動,也讓你看到一群青春洋溢的瘋子,七早八早地在人群中鬼吼鬼叫的嘛?! 哈哈哈)

 

清晨一早,我們就驅車前往馬克把拔熟悉的大甲鎮瀾宮了,悠悠哉哉地,先來拍張照片吧!!

IMG_6190.JPG 

親愛的莎莉姊姊,這絕對不是角度的問題,妳的馬克弟弟真的瘦了,身材真的結實精壯了,妳看!! 哈哈哈!!

(海豚兄: 其實是拍的角度....)

 

這算是馬克把拔第三次的"趣味性"路跑活動-[祈福路跑] 大甲媽拉松 9.7K,大概是已經是摸透了主辦單位的習性,馬克把拔我 一 點 壓 力 都 沒 有 ,跟海豚兄一起吃早餐,還到處拍拍照片,直到起跑前十分鐘,才躲到鎮瀾宮旁邊做伸展拉筋的暖身操。(整個人很鬆散~)

 

等到大頭小頭的長官們致詞完,我和好朋友兩個人才到舞臺遠方,因為台上開始有藝人朋友帶領做暖身操了!!

IMG_6196.JPG

IMG_6202.JPG

坦白說,馬克把拔"退出演藝圈"很久了,一開始,還偷偷問朋友,她們是誰呀?! 流汗.gif  金拍謝...呵呵呵。

IMG_6198.JPG

原來兩位是漂亮的名模藝人,左邊的是賴琳恩,右邊的是林可彤。(噓...偷偷說,我比較喜歡林可彤耶....) 好棒.gif

1375276_283049335188714_1289686855_n.jpg

(圖片來自網路)

大家就這麼人擠人的跳熱身操,隨便一個大動作,一揮手,馬上旁邊的人就被"ㄎㄠ"到一拳了!!

IMG_6207.JPG

IMG_6208.JPG

(大家不覺得顏董的兒子歪著頭很可愛嗎?! 噗~) 噗哧.gif  

 

跳完暖身操後,主持人一再地重複這是場"健康跑、跑健康"的活動,不計時,不算成績的趣味性路跑活動,請大家量力而為,不斷地呼籲大家天氣熱要注意不要中暑了!! 

IMG_6221.JPG

(其實不用說,現場的氣氛根本就像聚會聊天的路跑活動,大家這身打扮應該都感覺得出來, 哈哈哈。) 

 

在茫茫紅海人群中,塞滿滿的路跑群眾慢慢地依序往大氣球拱門前進....

IMG_6224.JPG

等我們走到大拱門時,大概已經花了五分鐘,真的~~~~~有夠誇張的!! 短短20公尺,我和海豚兄花了快分鐘!!    

走過大氣球拱門,好友海豚兄很奸詐地對我笑著揮手說:[我在這裡的小7等你!!]

是的,他沒有報名這次的路跑活動,說好聽一點是來體驗大甲媽祖路跑活動的熱情,但其實是來享受慢跑少女熱情的!

IMG_6230.JPG

(我的內心: OOXX.....) 點點點.gif  

 

轉個彎就是路口的林氏貞節牌仿。(人還是多到只能用走的.....)

IMG_6232.JPG

貞節牌仿旁的早餐店生意超好的,不過那桌穿紅色T-Shirt的跑友們是真的打算吃個早餐再來跑步的嗎?!

IMG_6233.JPG

不誇張,真的前面真的一大群人穿著紅色的衣服及帽子,整條馬路都給佔據了!! 大家都直呼這是紅衫軍路跑活動嗎?! 哈哈哈...這次參與路跑活動的人超多的,所以小小的馬路完全沒辦法跑,應該是馬克把拔我參加以來最多人數的一次。

IMG_6235.JPG

IMG_6237.JPG

小小跑了沒多久,才一小段路就到了第一個補水站。沒意外的,今年還是設在"阿聰師糕餅文化館"裡,索性就擺爛也跟著進去瞧一瞧。(攤手)

IMG_6240.JPG

大家都搶著跟明星藝人賴琳恩一起拍照,原本我很想插一腳,拍張照片跟大家炫耀的,不過就在這個moment,她就親切地微笑謝謝大家,結 束 了 !! (殘念)

IMG_6242.JPG

好吧! 只好拍拍這個用芋頭奶油酥餅包裝的媽祖公仔拍張照吧!

IMG_6243.JPG

在這兒很礙事的拿了瓶裝水,一邊跑,左手拿著水,右手拿相機,邊跑邊拍照,記錄這次的慢跑囉!!

IMG_6245.JPG

經過了一處社區矮牆上的拼貼磁磚貼畫和農村的彩繪。

IMG_6248.JPG

今天看到不少辛苦的農夫朋友們,用機器噴灑著顆粒狀的肥料,好像在施肥的樣子?!

IMG_6249.JPG

手上拿著半瓶的水,跑到了第二個補水站,不過大家已經沒有在這邊多做休息或是補充水份了,因為上一站大家手上都各拿一瓶水了。馬克我嫌太累贅,最後補喝幾口後,就拿去盆栽澆花了....。(這樣子跑很麻煩ㄋㄟ)

IMG_6251.JPG

不只稻田的新秧苗剛播種,連水田也有開始播種的小芋頭。

IMG_6252.JPG

疑?! 前方不是那個很熟悉的背影?! 這不是剛剛台上的名模-林可彤 (我也把人家拍的太醜了吧!!) 跑過後,馬克把拔我還轉身確認看了一下,嗯,真的是她耶!! 不過看來這樣的炎熱天氣已經讓她氣喘吁吁了,原本打算找她合照的,我看還是算了,等一下被白眼,呵呵呵。

IMG_6253.JPG

其實人家很有活力的,喜歡運動的女孩子最漂亮了!!

1972538_831122986904087_308900552_n.jpg

(圖片來自網路)

10009822_756063424446242_790326989_n.jpg

(圖片來自網路) 

 

跑著跑著,突然身後竄出一個身影....

IMG_6254.JPG

哈哈哈,這羅馬戰士阿伯好可愛唷!! 打著赤腳跑,左手拿盾牌,右手拿長茅,實在有夠厲害的!!

 

跑到第三個補水站時,眼看著大概還剩下一公里的路程,索性就再拿一瓶水,等等跑完在喝。看到前方有個媽祖的信徒,斗笠上有很多平安淨符,背包還有媽祖的旗幟,用穩健的步伐,慢慢地跑著,感覺超厲害的。

IMG_6255.JPG

不久前方就塞車了,對向車道旁,有媽祖遶境的隊伍。(看到千里眼和順風耳了!!)

IMG_6256.JPG

媽祖的神轎出現了!! (雙手合十拜拜)

IMG_6258.JPG

這兒就是進入大甲市區前的招牌牌樓了。

IMG_6259.JPG

(說也奇怪,為什麼不弄個比較莊嚴有氣勢的牌樓呢?! 這種鐵皮牌樓也沒比較好看呀?!)

 

前方已經是道路封閉,僅供路人行走了,跑到這兒,也算是完成了這次的大甲媽祖路跑活動了!! 好棒.gif  

IMG_6261.JPG

9.7K=1小時15分鐘.....,這個算快了...(心虛),這樣的趣味路跑就跑好玩的,停停走走又跑跑,馬克把拔我也不太介意啦!! 哈哈哈~

IMG_6283.JPG

太陽好大,整個人都曬到有點熱了,拿著剛到手的完跑證書,來張紀念照吧!! 變星星.gif  

IMG_6265.JPG

IMG_6262.JPG

(PS:身後的小妹妹好可愛喔~)

 

完跑後的小點心。

IMG_6267.JPG

很快的找到好朋友海豚兄,最後兩個人走到騎樓下做做完跑後的收操,拉拉筋伸展一下,最近真的太勞累了,可以感覺到肌肉筋骨有深層的勞痠感。

IMG_6273.JPG

台上的主持人及名模林可彤也在跟大家作互動,一起頒獎。

IMG_6276.JPG

IMG_6277.JPG

跑完肚子好餓的馬克把拔我,先帶著好朋友先去找找東西吃,先來吃這個很傳統的老店-大甲紅豆餅,各自都挑了最有名氣的芋頭和蘿蔔絲餅。

IMG_6278.JPG

今天剛好有很多殘障街頭藝人在這兒演唱,也很多胖卡車的市集活動,真是熱鬧呀!!

IMG_6280.JPG

(這隻熊熊也趴的太好笑了吧!! 哈哈哈...好有戲的一隻熊!!)

 

一台在喬巴商品的專賣小胖卡,看到這個海賊王的卡通商品,讓我想到之前電影"總舖師"的膨風嫂喬段,哈哈哈。

IMG_6282.JPG 

膨風嫂的『 金罵沒ㄤ』 完整MV 《總舖師》電影插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vo6CMNfYao

逛了逛一下下,請好朋友海豚兄先幫我拿抽獎卷對獎,馬克把拔得先回去工作。

等工作忙一陣子後,午餐時間,我們就跑去清水[老士官 桿麵]吃午餐,接著到清水有名的[觀音佛祖廟 紫雲巖]的榕樹下吃粉粿粉圓冰囉!  

IMG_6284.JPG

(廟前剛好有陣頭參香的進香團,也很熱鬧!!)

 

雖然這不算是多好吃的粉圓冰,不過這可是很多從小到大清水人的回憶,榕樹下的粉粿糖水攤,來清水的老老少少都拿著一杯坐在樹下吃呢。

IMG_6286.JPG

好險我們點了最後兩杯的粉粿粉圓湯,吃飽午餐,來個小甜點,好好喔~~。 整個人超幸福的啦~

IMG_6287.JPG

吃飽喝足,整個人昏昏欲睡,最後走到清水紫雲巖的後方山坡上,是一處遺留的軍營,不過現在已經是文化展場的牛罵頭遺址展示園區。 馬克把拔我就躺在楓香樹下小睡二十分鐘,早起又參加路跑活動,身體真的有點累,睡一下下,好舒服呀~。

IMG_6288.JPG

因為又要趕回去工作了,只好接送好朋友海豚兄去附近的台中港火車站坐車,結束這天的行程!!

 

-------------------------(我是分隔線)-------------------------  

馬克把拔的工作剛好在大甲,最近大甲因為媽祖每年的遶境活動已經開始了,2014-04-06 晚間即將出發繞境,在這之前有很多熱鬧有趣的活動。2014-04-15回鑾大甲的這一天,更是有很多信徒準備的小點心給大家,大家可以來這邊看熱鬧,吃吃小點心,邊吃邊玩,這可是大甲在地宗教大盛事唷!!

歡迎大家一起來大甲玩唷!! 好棒.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