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想到好久沒有到球場看球賽了,職棒球賽大多都是在周末假日或晚上,總是沒辦法平常日去看個球....

疑?! 突然想到今年夏天的"2014 Popcorn League 爆米花夏季聯盟"!!!

Popcorn爆米花夏季聯盟.jpg 

今天剛好排休假,趕緊聯絡一位喜歡運動的新朋友-TienMing,立馬喬定看中午場次的賽程(12:00PM-正中午超熱的啦!! >"<),兩個人就約在球場前買票進場囉!!

 IMG_7206.JPG
(Ming這個新朋友竟然是馬克我和喬伊絲妹妹吃麥當勞時認識的,當時兩人在討論換新眼鏡的事,結果Ming剛好是中山醫學畢業的,提供了很多關於新眼鏡的資訊。我們交換互留了LINE,沒想到竟然有機會一起邀約看棒球,這一切大概是因為地緣之便,都住台中方便的緣故,哈哈哈,以後運動看棒球又可以多一個人來熱鬧看球囉!!)

 

今天的賽事 - 崇越隼鷹VS台電,地點是在台中市區的"台中棒球場",不瞞大家,馬克我還是第一次踏進這個球場,之前觀看所有的棒球賽事都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還真的是第一次來到這個老球場!! 

Popcorn爆米花夏季聯盟-TEAMS.jpg

2014夏季爆米花聯盟的票價算是老少咸宜的,真是給他超便宜!!(這樣的票價最貴才不過$100塊) 今天看的賽事屬"平日早午場",所以只要$50塊!! 你們說這樣有沒有很便宜!! (超便宜的驚喜感)  

 

現在50塊幾乎都是一杯珍珠奶茶的價錢了,賽事雖然不比職棒經營來的多采多姿,但相信爆米花夏季聯盟球員們的球技及對戰的內容應該也是值得期待的。

IMG_7208.JPG

現在哪個棒球賽事只要$50塊錢就可以看到的,感覺上只是收個入場清潔費....好棒.gif 

對馬克把拔我這種平日休假,晚上要照顧小孩,只有早午較多時間可以運用,這種球賽也是不錯的選擇!!

IMG_7209.JPG

TienMing說要來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呵呵呵...

IMG_7211.JPG

比賽開始兩隊唱名排排站,由工作人員介紹各隊球員們。 (坦白說,職棒選手還能叫出幾個名字來,但爆米花聯盟的球員們還蠻很陌生的) 

IMG_9269.JPG

各壘主審及教練交換攻守名單.... 

IMG_9270.JPG

P~L~A~Y~ B~A~L~L~!! 比賽開始,台電先攻,崇越隼鷹守備!! 

IMG_7221.JPG

球賽剛開始,乾脆先去拍拍照片,所以就先往一壘後方休息區移動拍照取景。

IMG_9272.JPG 

這18號的投手根本就殺紅了眼,搭配幾個變速球,其餘的幾乎狠狠地快速直球,往邊邊角角的塞。空曠的球場,捕手接的每一球,都有清脆 "啪"的聲響,感覺超有威力的!! 安靜的球場上,手套傳接球的聲音,木棒與棒球打擊瞬間,響亮的聲響還真的好久沒有聽到了。一般職棒球賽或其他較熱門的賽事比較沒有這麼臨場聲音的回饋。(這算是種額外的臨場震撼感嗎?! 哈哈哈)

IMG_9274.JPG

三振!! 揮棒落空!! 

IMG_9275.JPG 

攻守交替,換上台電29號的洋將,可以看得出洋將的投球方式及狀態,動作上比較大氣勢,相較於剛剛的崇越隼鷹的18號投手,反而細膩多了。(不過今天的洋投感覺狀況不太好,投出的球大多漂移到好球帶外角,似乎丟不太到甜甜的好球帶範圍。)

IMG_9282.JPG

IMG_9284.JPG

這次的夏季聯盟比賽用球,好想要一顆做紀念喔....

IMG_9276.JPG

話才一說完,打擊者剛好敲出一支往一壘方向的界外飛球,馬克我眼睜睜的看著飛到場外,正心想著:[太遠了,可能撿不到了,那邊剛好也有一位觀眾在看球,應該會被他先撿到吧?!]。

 

疑?! 那位大哥好像根本就不想動耶?! 難道..... (此時馬克我正慢慢地散步的方式移動中)

 

啊!!! 我撿到了!! 馬克我撿到一顆夏季爆米花聯盟的界外球耶!! 人生第一顆界外球!!

IMG_7215.JPG

哈哈哈,趕緊跑回去找TienMing拍紀念照,超幸運的我!!! LUCKY!! 哈哈哈....

可惜LOGO的圖案有點被擦掉,不過馬克我還是超開心的,第一次到台中棒球場看球,還第一次撿到界外球耶!!  

IMG_9290.JPG 

馬克我和TienMing看球賽之餘,還算一算現場的觀眾們,大約只有25位。原本一開始也只有15位入場,剛好球賽開始沒有人站在一壘或三壘的大太陽下,因此正在拍照取景的馬克我才這麼容易撿到界外球吧!!?? 所以想撿個界外球當紀念的話,選個中午時段的場次,記得帶個陽傘坐在一壘或三壘後方等球吧!! (重點+筆記)   

不過你可能會被炙熱的太陽給熱到爆吧!! 哈哈哈...火大.gif  

IMG_7220.JPG

今天崇越隼鷹的攻勢比較流暢,也能在重要的得點圈時刻,打擊出穿越內野的安打,所以比數漸漸地被拉開了。 

IMG_9288.JPG

看球賽之餘,馬克我也四處走走拍拍照,這張是本壘板後方的二樓看台,高度及視野蠻不錯的。 

IMG_9291.JPG

IMG_9301.JPG 

IMG_9303.JPG 

疑?! 這不是緯來體育台的現場轉播嗎?! 哈哈哈,好巧喔,剛好讓路過的我感到有點新鮮耶!! 噗哧.gif  

IMG_9300.JPG  

後來又走到三壘方向的牛棚區,比賽到了後段,也開始有幾位中繼、後援投手在場邊熱身練習。

IMG_7229.JPG

近距離的感覺就是不一樣,球速在捕手接到的瞬間,"啪"的一聲,聲音非常有力道。

IMG_7230.JPG 

可能是馬克我拿著單眼相機在對焦拍照,所以還聽到捕手說:[你剛剛那一球不夠帥啦,有人在拍,姿勢要好看一點!!],哈哈哈,崇越隼鷹的原住民捕手講話好好笑!!

 

台體的學生工作人員.....,今天有位學生工作人員也因為飛棒甩出,被斷裂的木棒給削到手腕,防護員及現場指揮也趕緊處理送往醫院,希望那位同學沒有大礙才好。

IMG_9323.JPG

又跑到一壘後方的牛棚來拍照,來拍個雙方投手群的練習吧!!  

IMG_9304.JPG

IMG_9309.JPG

唉....,又被打出穿越安打,整個台電的牛棚球員們都望著飛球欣嘆。流汗.jpg

IMG_9311.JPG

IMG_9319.JPG 

走走拍拍各隊的球員們之餘,也發現台中球場的設備真的也太老舊了吧!! 作業太多.gif  

 

台中球場比社區球場大一點外,所有的設施已經都壞的差不多了,歷經這麼多年的賽事,周邊的硬體設施真的很糟糕耶!! 雖然我也第一次到這邊看球,感覺好像高中棒球練習場,能用就用,捨不得翻新整修,真是可惜呀!

IMG_9317.JPG  

已經九比零的差距了,台電的牛棚練習球員們感覺有點無奈,被打爆的心情有點氣餒的樣子。點點點.gif  

IMG_9321.JPG 

第八局TienMing也剛好在一壘區後方,走走看看之餘,沒想到天外飛來一顆界外球!! 哈哈哈,TienMing也撿到一顆界外球,我們兩超開心的,趕緊拍照打卡炫燿一下,哈哈哈!!

IMG_7243.JPG 

崇越隼鷹的後援洋將投手也上場了,不過比數這麼懸殊,也接近尾聲了,應該幾個速球就結束球賽了。

IMG_9328.JPG

看完球賽兩個人也都被高溫給悶到汗水直流,衣服都濕透了。也難怪啦,看個球賽我們兩個到處跑來跑去看球又拍照的,安安靜靜地坐著看球其實也沒那麼辛苦啦。夏天看中午的比賽確實是熱了點,也辛苦了場上賣命打球的球員們及工作人員們。

 

來拍張紀念照吧!! 

IMG_7248.JPG      

下次有休假馬克我還要來看比賽,我已經想好要帶個小小冰箱,裡面裝冰涼的飲料及零食,邊喝著飲料,輕鬆的看球賽。而且夏季氣溫較炎熱,提醒要來看球賽的朋友們,記得穿排汗透氣的衣褲,戴個帽子或太陽眼鏡,做好防曬的準備,在炙熱的太陽下看球賽會輕鬆舒服些。

 

當然2014爆米花夏季聯盟的賽事也有晚間的比賽,甚至也有在各地更多設備完善的球場舉行,大家也可以上官網搜尋賽程表喔!

2014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賽程表

http://www.ctba.org.tw/schedule.php?cate=game&type=1&game_id=278

 

Popcorn爆米花夏季聯盟-LOGO.jpg

大家一起來吃爆米花,來看夏季爆米花聯盟的賽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