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解決了一件擱置在心裡很久的事,雖然沒有影響到太大的心情,但還是和家人請假去走走,請家人幫忙看顧小女兒,一個人獨自坐火車去旅行.... 

 

凌晨兩點半就睡不著了,滾來滾去,最後刷牙洗洗臉,邊整理邊看世足準決賽-德國VS巴西,才開打沒多久,整整30分鐘內,德國竟然踢進五球暫時領先(5:0),這也太誇張了吧,第一次看到這種誇張的進球,看完半場結束,便出門去搭車囉!!

(最後德國以7:1踢爆巴西,進入冠軍決賽!!)

 

台中往花蓮出發囉~ 

IMG_7562.JPG

因為早起,所以剛好在豐原直達花蓮的自強號列車上補眠,整個人上車一路睡到花蓮,到達花蓮時也剛好是中午11點....。去花蓮火車站旁拿個地圖,租個摩托車($300),二話不說,趕緊兜風出發去囉!!

 

往鯉魚潭的路上,一整排的樟樹林道,好舒服的翠綠感。(紫外線超強的,所有的景物變得很立體!!)

IMG_7563.JPG

到了鯉魚潭,熟悉的地方。 

IMG_7574.JPG 

坐在小樹蔭下,太陽好大呀~~,整個人感覺到熱烘烘的暑氣!! 

IMG_7580.JPG

自拍一下!! 聯絡一下今晚的住宿和明天的行程,也打個電話跟家人報平安一下,馬克我已經到達花蓮了!!

IMG_7576.JPG

赫然發現鯉魚潭的水似乎比記憶中乾淨許多,岸邊的水質很清澈!!

IMG_7571.JPG

(呵呵呵,照片中那個黑黑的屁股已經漏餡了!!) 

沒錯!! 今年夏天的鯉魚潭,除了薑母鴨,還多了許多成群的小鴨子!! 好可愛~  

IMG_7586.JPG 

天氣這麼熱,來看薑母鴨感覺有點太補了,哈哈哈,會中暑上火耶.... 

IMG_7598.JPG 

拍拍照,休息了一下,轉往吉安鄉,去找找花蓮縣定三級古蹟-慶修院。 (好日式風格的慶修院門面)

IMG_7602.JPG 

入境隨俗在這兒洗淨雙手...

IMG_7604.JPG

主神之一的不動明王

IMG_7606.JPG

園區內多了繽紛色彩的風車,感覺上活潑許多。

IMG_7608.JPG 

IMG_7628.JPG

IMG_7612.JPG

許多祈福許願木卡橫掛在屋簷下。

IMG_7616.JPG 

IMG_7619.JPG 

拍照時,發現地上有顆花蓮的特產-"玫瑰石",很大一顆的玫瑰石,胭脂紅的色澤不算深,分佈不算均勻,但仍是很驚訝這個熟悉的石頭躺在這兒。馬克把拔我也有一顆木瓜大小的玫瑰石,而且我的玫瑰石有個很特別的故事。

IMG_7617.JPG

天氣炎熱了點,慶修院這兒很莊嚴,有種清心的幽靜。在這兒寫了張明信片給自己,做個花蓮小旅行的紀念。

IMG_7622.JPG

回程往花蓮市區,先到"一品香扁食"吃午餐!! (對,餓到現在還沒吃午餐呢...餓扁了) 

IMG_7634.JPG 

這家店的鮮肉扁食湯頭很清爽,扁食的肉餡很彈牙,有肉汁的香氣,還蠻喜歡這家老店的扁食。

IMG_7636.JPG

吃了點溫飽的熟食,終於恢復了點體力,再來騎車到明禮國小旁的烘培名店-芙芮莉(原名:法芙娜)。 

IMG_7639.JPG

記得多年前某次好友騎車載我經過這兒,很特別地介紹這家烘培坊,還說他們家的泡芙很好吃。後來前陣子又不小心看到PIXNET痞客邦的美食部落客寫的文章,才突然想起這段記憶,這次的行程也特別安排到這兒買個點心。

 

特別想要試看看"這個讓女孩子瘋狂的"馬卡龍,因為沒有吃過這種小巧的西式甜點,今天特別想嘗試看看。

IMG_7637.JPG

還有焦糖色澤的"可麗露",因為這也沒吃過,很好奇它的味道,這也是不便宜的小點心,三個馬卡龍+一個可麗露,總共花了$165。請老闆幫忙外帶,因為要騎車去鄰近的"松園別館"喝咖啡,吃這貴婦級的甜點囉!!

IMG_7638.JPG

幾個路口便來到了"松園別館",買了一張$50塊可以抵消費的門票,信步地往這古蹟逛逛囉。 

IMG_7701.JPG 

依稀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根本就是個廢墟,我們一群人騎著摩托車來到門口,大夥兒都很遲疑要不要進去裡面。斑駁破損的建築,除了雜草叢生,還有很多蚊子,全部的人都一致認為它也太像鬼屋了吧!! 現在已經規劃的很棒了,整個園區已經翻修整理過,來這兒的遊客們也不少。 

IMG_7686.JPG 

當時蚊蟲、小黑蚊數量實在多的讓人卻步,大夥兒就只在門口看了看,逃之夭夭了。(現在小黑蚊也還是很多,記得要噴防蚊液喔!) 

IMG_7681.JPG

高聳的松樹群。 

IMG_7695.JPG 

IMG_7679.JPG 

手上一直拿著小點心逛也不方便,先來咖啡館來喝咖啡。

IMG_7660.JPG

 可麗露!! 嗯....有點焦糖的焦味,口感很像厚實的發糕(台)?! 真得很像發糕耶,而且怎麼有"冰箱味道"...點點點.gif 

IMG_7641.JPG

(已經咬了一口才發現忘了拍,超不專業的點心記錄....哈哈哈) 流汗.jpg  

 

包裝很精緻的馬卡龍,粉紅色-覆盆子木莓、綠色-抹茶紅豆、咖啡色-巧克力。 

IMG_7642.JPG 

第一個先吃巧克力,感覺軟軟鬆鬆的,巧克力味道大概是因為被我的美式黑咖啡給沖淡了,沒太大的感覺。(又忘了拍特寫)

第二個是抹茶紅豆餡,表皮有鬆脆的口感(BINGO),蛋糕體?鬆軟有點彈性,有淡淡的抹茶香氣,搭配甜紅豆餡還蠻好吃的,這個抹茶馬卡龍總算有比較稱頭點了!! (也是裡面最漂亮的一個)

IMG_7645.JPG 

第三個是覆盆子木莓的馬卡龍,老闆竟然給了我一個不漂亮、醜醜的馬卡龍,這也太醜了吧!! 不過內餡有覆盆子木莓的果醬,酸酸的,口感還不錯。

IMG_7647.JPG 

嗯....是我抱太大的幻想嗎?! 這些號稱"女子療癒系甜點"怎麼讓我感覺不怎麼樣咧?? 網路甜點記錄裡,每個女孩子都說吃完後,身旁都會有粉紅色、閃閃發亮的夢幻泡泡。

 

蹲在地上畫圈圈.gif 嗯...好吧,我實在不太懂女孩子的心情。 (滴咕:就....還好...嘛...)

 

在咖啡館旁看著清幽的水塘,喝咖啡吃著小點心感覺有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輕鬆....,好棒呀~~~。

IMG_7648.JPG

IMG_7651.JPG 

走走逛逛松園別館的小角落。

IMG_7656.JPG 

IMG_7667.JPG

IMG_7670.JPG 

IMG_7680.JPG

看的見不遠處的曙光橋、花蓮海港、太平洋....

IMG_7694.JPG

IMG_7692.JPG

IMG_7704.JPG

IMG_7719.JPG

與朋友見面前還有點時間,再去尋找當年第一次吃到的花蓮扁食老店-液香扁食。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小小的店面,牆上掛著老總統蔣經國的照片,帶我來吃的朋友跟我介紹,他們小時候花蓮沒甚麼特別的小吃,這家店在中橫公路開通後,榮民老杯杯開的小吃店,就這麼一代傳一代傳承下來了。 

IMG_7729.JPG 

第一次吃的時候,記得還是用粗厚的陶碗和湯匙,扁食很大一顆(我一直以為扁食是小小的那種,餛飩是大顆的),感覺帶著破破舊舊的古早味。這次再來吃看看竟然相隔多年,店面也拓寬,更寬敞了。進門先選擇餐點付錢,自己找位子坐,等餐點。

餐點到的時候,發現已經改成紙碗、塑膠湯匙了,還是覺得古早味的陶碗湯匙吃起來會特別有味道,好可惜呀!! 坦白說,扁食肉柴柴"破破"(台),湯很清淡,不油膩,蒜頭酥很香脆,味道還可以,沒甚麼好挑剔的,但我還是很懷念第一次來這兒吃的印象。

IMG_7727.JPG

吃完扁食湯,再騎車去城隍廟附近的"水管紅茶"買飲料。呵呵呵,這還是我第一次來這裡買紅茶說,之前待在花蓮好一陣子,可是卻沒有聽說過這個"水管紅茶"的小吃店家,後來也是上網才發現原來這個有趣的店家。

IMG_7730.JPG 

IMG_7733.JPG 

我也買了杯紅茶和酥脆的小蛋糕("台式馬卡龍"?!),便騎車去與朋友見面囉~。

IMG_7731.JPG

把租借的摩托車拿去火車站旁歸還,沒多久好友開車來接我一起去花蓮七星潭看海景囉!!

哇~~原以為沒有機會看到漂亮的七星潭,沒想到深知我個性的好朋友,特別安排在這邊一起吃壽司野餐,真是太棒了!! 真是謝謝她了,超感動的無敵海景!!

IMG_7739.JPG

七星潭沿岸的卵石。 

IMG_7751.JPG 

好朋友的小女兒也三歲多了,好可愛的小女生,我們兩個人還一起玩疊石頭,玩堆蛋糕的小遊戲,哈哈哈,好可愛的小女生!! (呼~ 好險馬克把拔是個有經驗的奶爸,跟小孩超沒距離的)

IMG_7743.JPG 

緣份很奇妙,當時大學時期短暫相識,當兵後自己去花東玩海岸線又相遇,各自結婚後,斷斷續續的聯絡,這次又相隔多年後的見面,兩個人還蠻開心的。

IMG_7745.JPG 

(這張照片可是好友女兒拍攝的喔,才三歲竟然可以拍得這麼棒!!)

閒話家常,聊聊生活的近況,純樸的好朋友一點都沒變,來花蓮就像回家一樣,感覺真好。

IMG_7749.JPG

敘舊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好友母女倆一起陪著我走到花蓮火車站。在人來人往的車站大廳,蹲下來和小妹妹握握手道別,和好友道別,便帶著溫暖的心情上火車了。能來到花蓮走走逛逛,又和好友母女倆見面敘舊,感覺真溫暖! 

 

--------------------------------------(花蓮泛舟回憶小旅行)--------------------------------------

 

昨晚搭車到瑞穗火車站旁的民宿,今早因為參加秀姑巒溪的泛舟活動,所以一早就到火車站旁的7-11等待接駁車。 

IMG_7760.JPG 

1999年的夏天,算算也15年前的事了,那時和一群朋友坐車來秀姑巒溪泛舟,不過正值農曆七月"阿飄節"。古有家訓,這個月是好兄弟的日子不能去溪邊海邊玩水,所以當下我也只能和幾位朋友一起搭車遊玩花東海岸線,雖然整個花東海岸線玩得很開心,但是沒能去秀姑巒溪泛舟這件事,真得讓馬克我念念不忘。(特別是今年一直想要去泛舟的聲音不斷地自我洗腦...哈哈哈)

IMG_7833.JPG 

(特別去找老照片翻拍幾張,快找找馬克把拔在哪裡?!)

IMG_7831.JPG

IMG_7832.JPG

IMG_7834.JPG

回想了一下,馬克我還是有跟莎莉姊姊一起去巴里島泛舟過,算是比較像是在山林間的溪道,兩岸距離河道寬度算是比較短,跟秀姑巒溪這條大溪相比不太一樣。

一早搭慢吞吞的接駁車,超怕被漏掉沒載到的,幸好我們這批人數是大團的,來自各個地方國家(陸客還蠻多的),所以時間上很充裕。先去櫃檯報到,再把行李背包放在麻布袋裡,會有專車送達下游終點站-長紅橋。因為人多,動作慢,等待的時間每個人都在拍照,買泛舟用品(朔溪鞋、相機防水袋..等等),也都在抹厚厚的高係數防曬乳液。

IMG_7774.JPG

IMG_7772.JPG

一開始我還很擔心像我一個人來泛舟的該怎麼安排才好,後來才發現根本是多慮的,因為整個泛舟艇(8~10人)都是亂湊人數,不可能都剛好8~10人/艇,所以大夥兒都是拼湊的。 

IMG_7768.JPG 

原本我參加一般傳統舟,不過就如猜想的,我就這麼一個人,所以拼湊人數到齊後,竟然就自動升級在較高檔的自動排水泛舟艇囉!! (不過大多數的人也都是乘坐"自動排水舟"啦!)

IMG_7769.JPG

大夥兒也就等了很長一段時間,教練終於開始解說救生衣的穿著方式,講解落水時,狀況該如何安全處理,大家都很認真在聽解說。

IMG_7785.JPG

聽完教練解說,再往游客中心聽取簡報,講解安全須知的內容,我們就排排隊,往河岸邊前進了!!

 

情侶女朋友:[我可以跟帥哥拍一張照片嗎?] 

馬克把拔:[嗯...可以啊,可是我不帥很久了! 哈哈哈...] (說真的,被這麼"要求"有點受寵若驚+暗爽)

IMG_7789.JPG 

(哇咧,還有妳這樣講都不怕幫妳拍照的男朋友生氣嗎? 我都感覺到有股殺氣了說)

 

我們這艘船剛好有小家庭(六大一小),情侶(兩大),加上我(一大),總共10個人剛剛好!! 後來划船時,大夥兒聊天才發現這對情侶是台北下來花蓮玩,女生是越南人,看來是來很久的越南女生,因為講話很難發現有口音。不過整艘船這女生玩得最HIGH,不斷地跟其他船潑水,玩的超開心的。

幾處水不深,用滑槳可以碰到河床底,當然也有幾處深潭激流,但大多數仍算是緩和的溪流居多。天氣紫外線超強的,特別穿上長袖排汗衣,雖然潑水玩濕了,不過乾得超快的,可想而知當時天氣真得很熱,熱到大家都拿水瓢往自己身上潑。

IMG_7799.JPG

中午在奇美休息站吃午餐,泛舟玩了一個上午,肚子超級餓的,今天是吃滷排骨便當。 

IMG_7793.JPG 

吃飽飯後,請情侶幫我拍照留念一下!! 哈哈哈。

IMG_7796.JPG

用餐完畢,再出發囉~ (來泛舟的人真得很多)

IMG_7801.JPG 

對了,也跟同舟的這群家庭船員們拍照留念一下吧!! 

IMG_7808.JPG

IMG_7815.JPG 

下游後段的泛舟之旅,因為河流流速比較緩慢,加上時間的控制下,我們後段快到出海口時是用拖拉的方式,大家串成一串,拖著到終點站。沿途的風景很漂亮,我們就像坐漂漂船一樣,在山谷間享受沿途風景,看溪床的漱石美景,坐在泛舟艇上看風景,這樣的角度很不一樣。

 

一路到了長虹橋,大家玩得很開心,在長虹橋終點站這邊換洗完畢,再搭接駁車回一開始的瑞穗火車站,距離搭車時間還有半個小時左右,便到街上的"涂媽媽"肉粽吃粽子。(泛舟完肚子還是有點餓)

IMG_7817.JPG

IMG_7820.JPG

 依然是乾淨整潔的小店面,下午三點半這時候沒有用餐的遊客,我一個人靜靜地吃涂媽媽的肉粽。想到來遊玩花東不少次,每次都有吃這間瑞穗鄉的名店小吃,簡單方便又可以吃飽的小吃。

IMG_7818.JPG

四神湯帶著淡淡的中藥香氣,小腸和薏仁的湯料,喝起來很清爽。

IMG_7822.JPG

吃完肉粽四神湯點心,也差不多要搭車了,等車之際,撥了通電話跟好朋友聊聊,謝謝她和女兒撥空帶我到七星潭野餐看海景,也趁機聊聊我們過往年少時的回憶。

IMG_7828.JPG

這次的小旅行,每個景點,每個角落都是年少時滿滿的回憶,想到花蓮這兒曾經的駐足停留的記憶,總是感覺很溫暖。 花蓮是我第二個故鄉,在我年少青春記憶裡,佔了很大一部份,在這邊學習、工作、玩耍、認識許多朋友...等,有著很多難忘的記憶。

IMG_7824.JPG   

依稀記得好友說過:[花蓮後山的土很黏,常常會讓來這兒的人,把心給黏住了!!],我很愛花蓮這個地方,縱使現在沒有太多機會和時間在這兒佇足停留,但後山的記憶仍是讓人感到溫暖的。

 IMG_7826.JPG

 

 

每次來花蓮,我的心情就像這首歌..... 

 

 

陳建年 海洋 ( 官方完整版MV )  角頭音樂

選擇在晴空萬里的這一天
我背著釣竿獨自走到了東海岸
徜徉在海邊享受大自然的氣息
忘卻所有的煩憂心情放得好輕鬆

雲兒在天上飄
鳥兒在空中飛
魚兒在水裡游
依偎在碧海藍天
悠遊自在的我
好滿足此刻的擁有

啊嗚 喔 海洋
啊嗚 喔 海洋 海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