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11 天氣: 陰有短暫陣雨  (*寒流冷氣團來襲!)

今天是我的人生第一場慢跑活動 早在上個月2/14報名完畢 為此前晚還蠻興奮的準備慢跑物品

這兩天一直不斷地下著細雨 其實已經對天氣狀況抱著非常不好的打算 心想會冒雨奔跑完賽

早上還有飄著細雨 地上竟是下了一整晚的積水 天啊!  才剛牽摩托車出門口 除了冰冷的寒風

路面的積水 我猜今早的天氣只能碰運氣祈求不要下雨才好!!

IMG_8324

穿兩件風衣外套 包好手套及口罩 就騎著機車 在大約六點鐘前就出發了

原本想在附近的早餐店買個三明治墊墊肚子的 沒想到早餐店一個個都還沒開

(疑?! 都要六點了 怎麼早餐點都還沒有開門?!)

 

到了大雅國小旁的永興宮榕樹下 停好機車 把人身物品準備好 (其實猶豫了很久 要穿著多少去跑...)

把貴重物品用慢跑腰帶裝好 順便邊走邊吃個香蕉 到國小門口會場 準備去報到囉!

IMG_8325

一到現場 已經有很多很多的人去排隊等候了 有很多的慢跑團體 也有很多和我一樣的隻身前往

但也不少都是學校同學朋友團體報名 年紀有老有小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活動 感覺很新鮮 還蠻好玩的!

(大家有這麼熱衷慢跑活動嗎?! 還是台中只有少少路跑活動的原故) 

IMG_8327

報到處: 拿號碼布條! *原本以為要核對資料名字的 結果只要身穿本次慢跑活動T-Shirt就OK了!

後來想了想 這樣也蠻不錯的方式 畢竟只是報名費$100塊的活動 其實核對名錄也沒甚麼作用

而且也事先說明 此次活動沒比賽成績證明 是"健康"及"發展大雅地區休閒運動"為主要目的的慢跑

OK啦! 反正大家都有馬錶自己紀錄就好了啦!

IMG_8326

排隊等報名時 前面排隊的這兩個女生 這兩位原本我還不是很在意 後來才發現還蠻有緣份的

特別是Girl 02 還在慢跑前後不斷地巧遇見到面!!!(早知道要去要電話了 哈!我哪敢! 我很俗辣啦!)

 

Girl 01 綁著簡單的馬尾 是男生陪"女生來跑"的 剛好在報完名在同個樹下拉筋伸展

看她在拉筋時 我整個發現我真的弱掉 這個強者柔軟度+英勇的姿態 哇賽! 真帥!

 

Girl 02 身穿緊身慢跑褲 配速跟我很像(比我快一點) 原本是我在後頭跟跑 到了麥田區

我超越過她好一陣子 沒想到約6K左右 喝水區 我才喝個水 就被超過了 之後她就越跑越快

在我被紅綠燈給擋了個下來 她就不見了! (速度感配速非常棒的一個女生)

 

*後來我在排隊領礦泉水+早餐卷+抽獎卷也發現她在我前面不遠處 原本領完想找她拍個背影的

但是我領完 她就消失不見了! 沒想到回家看照片竟然發現我們在報名時已經有遇過了! 太神了!

IMG_8328

報名完畢 跑到操場去看報名表找自己的名字! YEAH~ 在上面唷!

IMG_8329

原本報名小姐給了個很多4的號碼 我不是很喜歡 就走過去 又自己換了一個號碼布

拿了個新號碼布! 雖然蠻多人在現場換來換去的 我知道會造成現場人員的麻煩 所以還是很抱歉啦!

請容許我這次小小的任性! Sorry!

IMG_8331

再放一張強者Girl 01的背影 (在這之後 我就沒看到她了!) 

IMG_8332

我的自拍照! (茲證明 我馬克本人親自參加2012大雅晨曦麥香11.5K路跑) 

IMG_8333

台上的舞導老師帶熱身操 她的熱身操還蠻有用的耶! 看起來不起眼 可是照著做

身體的部位拉筋的效果還蠻好的 我自己也在音樂間奏時拉拉伸展

主持人有提到舞導老師也會參予這次的活動 我在出發跑到快到六寶國小時遇到她

之後她也跑到我連車尾燈都看不到了! (太快了!) 

2012大雅晨曦麥香路線圖

慢跑路線圖大概是這樣子 11.5K是藍色的

IMG_8334

上次路線探勘時 小麥田是青翠的綠色 有著麥花 現在已經有成熟的樣子了!

在這兒小停拍照片 原本超越的幾位跟跑目標一下子全超越我了! 接下來 有些時候

超越我的跟跑目標 有時候我慢下來被超越了 不過都沒有停止我的腳步 我算了一下

我大概停了四次 (拍麥田+喝水區+跑不動+等紅燈) 每次不超過15秒左右! 

 

在我快撐不下去時 路邊的交管警察杯杯還和大家說:"在3000公尺就到了!"

原本剛聽到還蠻興奮的 後來心想 [3000m=3K] 啊~ 就還很遠! 而且慢跑的人都知道

明明眼在前方的終點 總是覺得跑起來就是快不了!

 

後來遇到路程相疊的健康組 好多家庭跟小朋友 年紀都很小的 在路邊用走的 還有的推娃娃車

感覺真的很棒! 只是要東閃西閃這群慢走的人群! (天空也下起了細雨~ 天啊!)

 

有個小朋友還伸出手(約4~5歲) 舉著高高的 要媽媽牽著 我剛好跑到他身邊 跟他"Give me five!!"

我跟他說:[加油唷!] 他被突然地拍了一下小手 驚訝了一下! 媽媽還笑他:[你牽錯別人的手了啦!]

這個小插曲還讓我轉移注意力 心情輕鬆跑起來又可以加速一下下了! 

IMG_8335

回程到大雅國小側門進入 我終於跑完了11.5K 除了破了自己記錄:[距離]

連[時間]也快了許多!! 這樣的成績對許多人來說 可能不怎麼樣 不過慢跑就是實踐自我

對自己身體的認知下 慢慢一步步的前進 快或慢 調節配速 時間體能掌握

一切就是身體力行 也是我自己的成就感自我實現! 感覺真的很棒! 

IMG_8339

完賽後 跟著大家去排隊領兌換卷+抽獎卷+礦泉水 天空下著蠻大的細雨 排沒多久

汗濕的衣服 加上冰冷的雨滴 微風吹起越排越冷 趕緊領完 跑到一旁的教室找人拿[參賽證明]

拿好了就跑到停車處多穿些保暖衣褲! 

IMG_8341

穿整完畢 跑到永興宮借廁所 在路跑時 一度想跑到便利商店或廟宇處去尿尿

只是天冷想尿 所以不想影響到比賽時間就沒去了!

 

第一次來到永興宮 裡面真的很漂亮 感覺還蠻用心的 乾乾淨淨 一早也有許多人來拜拜~

IMG_8343

看著雨越下越大 趕緊打個電話回家 就急忙地騎車回家 沿途細雨 臉部被雨水淋濕

騎車的冷風冰到我實在很不舒服 結果回到家 換好衣物 我就知道 被這段路程的風給吹到頭痛了!

整個下午很不舒服!  

IMG_8345  

整理了一下我的第一場慢跑記錄 PO給親朋好友大家看看 希望大家也有個健康的新目標!!!

讓我們來喊話一下: 加油! 加油! 加油!~~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