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八月炎熱的夏季,小綠阿姨突然傳了一個LINE的訊息,問問馬克把拔家有沒有想要一起參加"屏東海生館夜宿"的小旅行?! 雖然寶貝女兒有和家人去過海生館,但馬克把拔還沒有去過,加上夜宿在海生館內應該是個不錯的好主意,所以毫不猶豫地跟大家一起預定這個行程規劃。

 

夜宿海生館在暑假期間也是非常熱門的親子活動行程,所以我們安排在十月出遊,一方面天氣也涼爽,另一方面也不用這麼遊客壅擠的情況下參觀海生館。

 

這可是馬克把拔和寶貝女兒的親子旅行,一起去海生館的小旅行大冒險!! 出發囉!! Let's Go!! 

IMG_8550.JPG 

你們以為馬克把拔露臉了,所以寶貝女兒也會曝光,哈哈哈,我才不要咧! ㄌㄩㄝ~ ㄌㄩㄝ.gif   (做鬼臉)

 

在7-11 ibon買好高鐵+墾丁快線聯票,父女兩個人開心地在高鐵上看風景、聊天,一起吃小餅乾零食,今天心情都很美麗!!  

IMG_8561.JPG 

(這POSE也太專業了吧!! >_<)

 

搭了快兩個小時多的車程,終於來到屏東海生館前的車站,再轉個接駁公車,就可以進入今天的海生館。但屏東"南保力"這兒有個休息區,一旁的火車車廂及大貓熊石雕座,讓女兒感覺到新奇,像個小公園一樣。雖然很想玩個痛快,但是目標就在不遠處了,還是催促著女兒快點前往和各家庭的朋友們見面。

IMG_8577.JPG

YEAH!! 終於來到目的地-屏東海生館囉!! 寄放好行李,便開始和女兒一起來這個新奇的地方探險,馬克把拔我還是第一次來到這邊,感覺真新鮮!!

IMG_0206.JPG

抹香鯨的噴水池讓喜歡玩水的女兒直呼想要下去一起玩,可是氣候已經有點偏涼了,加上沒有特別準備要戲水的衣物,還是來館內先參觀各個水族展示館吧。

 

來過海生館且熟門熟路的女兒,竟然拖著馬克把拔的手,興奮地跟把拔說每隻魚的樣子,還說跟把拔說"橘白條紋小丑魚"這是電影卡通"NIMO",還有那隻很健忘、深藍色的魚。(啊它是叫甚麼名字呀?! 馬克把拔我也忘了...)

IMG_0150.JPG

穿越海底隧道,看著魚群游來游去,真的是個很新鮮的一件事。而且寶貝女兒一點都不怕鯊魚,還裝模作樣張大嘴巴,假裝鯊魚咬一口的樣子,哈哈哈。

IMG_8654.JPG

女兒也喜歡魟魚,拍舞著魚鰭,因為馬克把拔把牠形容的像是蝴蝶般在海水裡游泳飛舞,所以特別喜歡這個像蝴蝶飛舞的魟魚。

 

沉船區的造景,鏽蝕的船身,覆蓋著珊瑚及礁岩,許多小魚群在洞口穿梭著。

IMG_0177.JPG

IMG_8668.JPG

走到了一個珊瑚礁的水族窗景,這兒的燈光打著不傷害魚群,又可以讓遊客欣賞棲底生態,不過大家的衣服都變成了螢光色彩。

IMG_0183.JPG 

看到了圓滾滾的大白鯨,肥肥壯壯的大白鯨扭動著身軀,看來在跟飼育員要東西吃,所以翻來滾去的!! 

IMG_0187.JPG

坎在牆壁上的水族箱,養著圓圓軟軟的水母,還搭配著迷幻炫彩的燈光,隨著燈光的轉換,感覺超級炫麗迷幻的。

IMG_0195.JPG

IMG_0196.JPG

吼~ 雖然已經帶著單眼相機拍照了,但是館內不能用閃光燈,館內的燈光較昏暗,加上魚群海生動物們會動來動去,所以這次的照片難度還真高!! 很多照片幾乎都有些微的晃動,難怪所有的攝影師都覺得動物和小孩最難拍,哈哈哈。

 

我們走著逛著也來到孩子們最喜歡的"極地企鵝",這邊冷氣超級冷的啦~~!! 好險我們隨身有帶著厚厚的外套,不然在這邊看到許多爸爸媽媽和小朋友們一時之間找不到外套,都直呼"好冷喔~"。

IMG_0217.JPG

 

小朋友們每個看到可愛的企鵝在水中游來游去的,都陷入瘋狂的狀態了,都覺得企鵝們超可愛的!! 

IMG_0224.JPG 

這幾隻企鵝呆呆地站在門口前,看起來好像在面壁似的,其實是因為飼育員都會從這門口出來餵食小魚兒,貪吃的聰明小企鵝,乾脆就站在門口等,哈哈哈,也太可愛了吧!!

IMG_0237.JPG

參觀了快一個下午的時間,夜宿海生館的集合時間也快到了,趕緊和朋友各個家庭一起在大廳會面。

 

抵達不久後,館內的解說員也為我們介紹了幾個水族館內的生態,不過大家知道的,帶著小朋友們出門,爸爸媽媽們都一眼看著興奮亂蹦的小朋友,另一眼看著海洋生態動物的模樣,坦白說,有夠忙的啦!! 哈哈哈~

IMG_8587.JPG

來到海生館的秘密境地-大洋池後場,解說員幫大家介紹海生館的後場,也介紹各池大海魚類的習性...等等,對於海洋生態不是很有著墨的我們,大家聽得都很有趣。

 

我們也開始與魚群互動來餵小魚蝦,如何一開始女兒還不太敢摸小魚蝦餵魚,不過看馬克把拔丟了一團小魚蝦到池子裡,像是在戶外池塘餵魚一樣,便也開始自己自己動手丟來餵魚,哈哈哈,大夥兒超開心的啦。

IMG_8595.JPG

PS:拍這張照片時,突然閃了一下閃光燈,害馬克把拔我嚇了一跳,趕緊關掉。因為大海裡的深海魚類都沒有眼皮,閃光燈的光害,很容易造成魚群的眼睛受傷,所以提醒大家拍照要遵守館內的規定喔!!

 

這也是大多數我的照片這次因為光線不足,所以很容易產生晃影的關係....好可惜喔! 

IMG_8594.JPG

海生館的解說員妹妹,很親切地引導大家來餵養池裡,介紹水母的特性,也讓遊客們一起來餵食、摸摸水母的感覺。

IMG_8603.JPG

好像叫做翻身水母(真正的名字我忘了!! 哈哈哈),因為牠的觸腳朝上,圓圓的身體,就算翻過來,自己也會翻轉回去把腳朝上。

IMG_8608.JPG 

軟軟滑滑的,好特別的觸感,看著每個家庭的小朋友們都在體驗摸水母,臉上都帶著新奇的模樣。

IMG_8605.JPG

夜晚,大夥兒吃完晚餐,活動結束後,也差不多晚間十點多了。就寢時間,整個館內會熄燈,而且真的是"完全熄燈",只有幾盞安全出口警示燈的燈光,整個黑壓壓的,幾乎快看不見了,和朋友們一起舖棉被,趕緊睡覺,畢竟隔天早上七點就要被叫起床了!! 

.

.

.

.

生理時鐘很準時的馬克把拔,在早晨六點半就迷迷糊糊的醒過來了...。 

IMG_8630.JPG 

沒錯!! 昨晚我們一大家子的人都睡在這片"無敵深海水族箱"(海藻森林)的前面,迷迷糊糊的起床還真是很特別的體驗,哈啊~,好棒~~!! (打哈欠、伸懶腰) 

IMG_8627.JPG

可以在眼前看著魚兒優游,空曠又挑高的玻璃鏡面,好像也比睡在海底隧道來的好,比較沒有壓迫感,真的挑對了地方!! 

IMG_8633.JPG

盥洗刷完牙,吃過早餐後,跟小綠阿姨家的小朋友一起來"海生觸摸區"來摸摸海中生物...。

IMG_8680.JPG

女兒超怕的啦,根本就不敢摸看看,還一直拉著馬克把拔我的手,叫我不要摸,哈哈哈。

IMG_8685.JPG

接著是在戶外的"潮間帶生態觀察",藉由解說員的解說,在這珊瑚礁岩的沙灘上,可以看到許多極小的貝殼,所以寶貝女兒很專心地在找一找。

IMG_8710.JPG

其實這些貝殼算大顆的(圖下),解說員有找到跟螞蟻一樣小的小小貝殼。一邊解說這裡的生態教育,也給大家尋找看看這潮間帶的生物。

IMG_8714.JPG

IMG_8722.JPG

每個家庭的把拔馬麻都牽著小朋友一起做這有教育意義的生態觀察,都蹲著尋找一些常出現在珊瑚礁岩岸的生物,例如:小魚蝦、長足海星、軟殼蟹、寄居蟹...等等。

IMG_8723.JPG

馬克把拔找到一隻軟殼蟹脫下來的殼!! YEAH~ 是個很完整的一隻軟殼蟹!!

IMG_8734.JPG

逛完"潮間帶的生態解說"後,大夥兒都各自開始前往海生館的"大洋池餵食"的表演。

途經海底隧道,在一早剛開門的時間,剛好很少遊客參觀,寶貝女兒和馬克把拔幾乎獨享了這個空曠的海底隧道,超幸運的,連拍照都不用人擠人,鏡頭也可以慢慢地調整,拍了不少張照片呢!! 

IMG_8672.JPG

邊走到大洋池的大玻璃水族箱前面,早起的魚兒群們,已經開始游來游去,各種不同習性的魚種,五花八門,看的小朋友們都開心的比手畫腳指著認識的魚類。

IMG_0202.JPG

穿著潛水裝備的飼育員,拿著提袋裝了滿滿的魚飼料塊,遭到魚兒們的圍繞,而且各個激烈的搶食飼育員手中的食物,許多較大的深海魚群搶食過程,嘴巴的咬合非常驚人,所以潛水飼育員也都非常小心這些大型體積的魚群。

IMG_0262.JPG

聰明的魚兒看到今天的早餐已經被吃光光了,就興致缺缺的不理會飼育員了,哈哈哈,超現實的啦!! 大夥兒開心地跟潛水飼育員揮揮手,跟他說掰掰。

IMG_0266.JPG

小綠阿姨提議要一起在門口拍一張合照,大夥兒來到這個很有特色的烏賊雕塑做品前,拍了許多快樂的合照。跟同齡大的小朋友們一起玩耍看海洋生態的寶貝女兒,這兩天也很開心與小朋友們互相認識玩耍。

IMG_8753.JPG

謝謝小綠阿姨邀約大家一起來海生館夜宿,除了新奇的住宿經驗,這樣的海洋生態解說,連我這個把拔也覺得很有教育意義!! 

IMG_8765.JPG 

中午時刻,夜宿海生館的行程也結束了,與大家輕鬆的說掰掰,期待下次再相逢。馬克把拔我和女兒也再次搭回程車班回高雄,繼續下午在高雄的小旅行。

.

.

.

.

.

沿途寶貝女兒跟馬克把拔我在車上繼續補眠,因為太早起的緣故,加上要儲備體力,準備下午的高雄小旅行,所以一路睡回到高雄高鐵左營站。馬克把拔我先存放行李,寶貝女兒想玩一次旋轉小飛象,所以搭捷運前,先來玩個小飛象吧!! 

IMG_8771.JPG 

搭捷運先來高雄最有特色的捷運站-"美麗島站"。

IMG_8789.JPG 

旅行團也有安排行程來這兒欣賞一下藝術作品-"光之穹頂"。

IMG_8802.JPG 

不過寶貝女兒聽到馬克把拔講"美麗島"這個捷運站,以為是個卡通造型的"可愛又美麗的小島",一直說這裡很無聊,根本就"不美麗"!!

IMG_8788.JPG 

(哇咧~ 好吧! 馬克把拔我大概知道妳誤會"美麗島"是個像YoYo親子台的"卡加布列島"可愛小島...)

 

再轉搭到市議會站,走了好一段路,來到高雄知名的愛河,我們要來搭愛之船遊河囉!! LOVE

IMG_0269.JPG

現在都搭乘的是這種太陽能的低汙染遊船,現場有很多大陸旅行團的團客,買好票在等待入場。大多數的台灣遊客們都會在晚上遊船(據說晚上的燈光更美麗),因為我們父女倆單獨買票,所以特別安排我們先上船等候。 

IMG_0295.JPG 

開始遊船參觀愛河的河岸風景囉~。

IMG_0285.JPG 

獅子橋墩的基座。

IMG_0291.JPG 

橋樑上站著幾隻夜鷺(暗光鳥),很可愛!!

IMG_0302.JPG

一邊聽著解說服務,女船長慢慢地開著太陽能遊艇繞河一圈,優閒的看著夕陽西下,感覺很舒服。 

IMG_0304.JPG

遊船結束後,我們父女倆便漫步河岸的走回捷運站,邊走著,女兒突然問說:

 

[把拔,我們然後要去哪裡?]

去夜市吃晚餐好了...

[然後咧?]

吃炒飯好不好?

[好啊,然後咧?]

在請妳喝木瓜牛奶...

[好啊,然後咧?]

就...坐高鐵回家...

[然後咧?]

回家,洗澡,睡覺... (臭女兒,妳在玩遊戲嗎?!)

[然後咧?]

然後把妳丟下去!! (手指著愛河)

 

驚訝.gif   

 

女兒突然聽到這句,整個嚇了一跳,望著馬克把拔三秒,整個放聲大哭!!!

 

[啊~~~~~~把拔~~~~~~你要丟下去~~~~~~啊~~~~~~] 

 

聲音大到一旁坐在岸邊的阿公阿嬤們都在看我們了,整個放聲大哭,哭到害的馬克把拔蹲下來抱著安慰她:[對不起,我是開玩笑的啦~],一直跟寶貝女兒道歉對不起。

 

這玩笑開的太大了,眼看整個收拾不了....無盡的漩渦.gif  

 

當下眼尖的馬克把拔突然發現愛河岸邊有隻手掌大小的白色水母,漂在那邊,一縮一放的漂著,趕緊跟寶貝女兒說:[妳看,愛河有水母耶!!]

(其實我也很驚訝,愛河竟然也會有水母!!)

 

女兒當下轉移注意力,牽著手跟馬克把拔看水母,一會兒破涕為笑,又開心地跟我嘻嘻鬧鬧了。

(呼~~ 好險!)

 

最後我們父女倆也在夜市簡單地吃完晚餐,坐高鐵回家。回到家中,馬克把拔和寶貝女兒都累癱了,女兒洗完澡,便躺在床上,很快的睡著了,結束了這美好的海生館夜宿及高雄的小旅行。

 

馬克把拔和寶貝女兒的小旅行大冒險,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