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搭車到台北參加Adidas Running EXPO前,因為有短暫的兩、三個小時可利用,苦思很久,突然想起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展覽訊息-[夢想超級限。棒球英雄展]。二話不說,搜尋相關資料訊息,來去台北士林的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參觀。 

棒球英雄展.jpg 

週一國立科教館休館,好險棒球英雄展的展覽並沒有休息,在售票口買了原票價$280,便搭電梯來到展覽區。

IMG_9388.JPG 

IMG_9500.JPG

展區分9個區塊,與棒球的9局相互輝映,分別為:

1.榮耀殿堂、2.戰情室、3.放映室、4實境模擬區、5.球場、6.球員休息室、7.醫療室、8.旅外奮鬥區、9.轉播室 

 

驗票進門後,有四個小孩一起打棒球的銅像,像這次的四位主角的孩童天真模樣,牆上投影著各時期的照片記錄!! 

IMG_9389.JPG

IMG_9390.JPG 

展出我們熟悉的四位旅外球員-陳金鋒、王建民、郭泓志、陽岱鋼。每個人的旁邊都有個特殊設計的LOGO,LOGO的設計有它背後的意義,例如:陳金鋒像個老鷹,有個象形的52號及陳的C老鷹嘴巴;王建民是個ACE王牌,像"王&W"的象形;郭泓志是個不死鳥的火焰,"KUO"(K you all)的象形火焰;陽岱鋼是個原住民太陽圖騰,裡面是在日本"陽"的日譯"YOH"。

IMG_9391.JPG 

喜歡棒球的馬克我看的很仔細吧!! (驕傲)

 

櫥窗裡,放滿了每個時期依年代來展示球員的收藏,包括球衣、球具、獎杯、書刊、、、等等。

IMG_9392.JPG 

[鋒炮炸裂] 陳金鋒的簽名球棒。

IMG_9393.JPG 

旅美洋基隊-王建民的勝投報紙報導,那時全台灣幾乎熬夜在關注王建民的表現,大家都超級熱血彭派的。

IMG_9395.JPG 

宛容生日快樂噗哧.gif, 噗,陽岱鋼這是怎樣啦,曬恩愛嗎?! 哈哈哈。原來這是2008年陽岱鋼在日本首轟全壘打,隔年把這顆很有價值的紀念球送給了當時的女朋友(現在的老婆)!! 

IMG_9396.JPG 

(不過YOH桑你這樣賭很大耶,如果真的像變了心的女朋友回不來了,這該怎麼辦? XD)

 

郭泓志的展示品,球棒還有當時道奇隊全體球員的簽名,其中那個彩繪的紀念球是郭泓志在道奇隊打破史上"最低防禦率記錄",工作人員彩繪送給郭泓志的!! 

IMG_9397.JPG 

馬克我最喜歡陽光帥氣的陽岱鋼,2013年拿下最多盜壘賞,NIKE還替陽岱鋼出了一款閃亮的金色紀念棒球鞋。

IMG_9398.JPG 

這些對棒球迷們可真的是無價之寶,真的可以站在這邊看超久的,看這些歷史輝煌的記錄,細細地品味每個球員的收藏紀念。

IMG_9399.JPG 

陳金鋒在道奇隊的球衣球具。

IMG_9400.JPG 

王建民在白底黑線條的NY洋基隊所穿的球衣。

IMG_9401.JPG 

大家還記得王建民連續兩年19勝嗎?! 至今還沒有任何亞洲投手能突破的障礙!! 

IMG_9402.JPG 

郭泓志的專屬道奇隊服,據他自己說的,其實他也很喜歡打擊,只是剛好投球比打擊的狀況來的好!! 哈哈哈

IMG_9403.JPG 

日本北海道火腿隊的金色戰服及陽岱鋼的打擊護具、手套。

IMG_9404.JPG 

整面牆都是王建民的英文報紙報導。

IMG_9405.JPG 

每個球員的聯盟獎杯、獎牌、冠軍戒指,陽岱鋼的那個"金手套獎"還真的是一個金手套造型耶!! (超閃的)

IMG_9406.JPG 

四位球員在大聯盟的資歷等相關的累積數據。(數據記錄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IMG_9408.JPG 

提到棒球,其實如果單純的享受棒球的樂趣,是個很不錯的入門開始。但是當我們開始了解棒球的知識後,藉由數據可以來評斷打者或投手的狀態,這也是棒球數據化可以精確的掌握球員的起伏。

IMG_9409.JPG 

動態投影玻璃牆,感覺好科技化的呈現。

IMG_9411.JPG 

棒球小教室,基本的棒球場結構介紹...。(其實還有很多細節無法一一提到,現場真的很多的棒球知識呢!!) 

IMG_9413.JPG 

我喜歡棒球裡科學物理的角度,關於棒球的縫線與空氣力學,這可是很有學問的喔!!

IMG_9412.JPG

不同的握法、出手的瞬間、棒球的旋轉都會影響進球點的角度,也是迷惑打者的各種球種。

IMG_9414.JPG 

王建民真人比例的投球步驟,教你怎麼看投球的動作分析。

IMG_9415.JPG 

除了投手的投球,也提到了一到九棒的順序,以前打棒壘球的時候,馬克把拔我都是排"第一棒",因為我的腳程快,雖然自認為選球不是很好,但常擊出安打,上壘率高,所以都是首選第一棒次!! (臭屁馬克把拔)

IMG_9420.JPG 

陽岱鋼教你怎麼打擊。

IMG_9423.JPG 

影片區有個球員的訪問,但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只簡單看了幾段。(片長約30分鐘)

IMG_9424.JPG

IMG_9440.JPG

縮小版的實體棒球場,有各球員的蠟像,像是大聯盟的美式球場風格。

IMG_9425.JPG

這蠟像一點都不像王建民,雖然動作就是在模仿王建民在休息室的模樣,不過實在好假喔!! 哈哈哈,現場因為參觀人數少,所以工作人員很主動地幫馬克我拍照,真貼心。 

IMG_9434.JPG

 (我的眼神有透露出誰可以幫我拍照的樣子嗎? >_<)

 

還跟我說你要不要跟郭泓志投打"對決"?! (這角度真是太專業了) 

IMG_9435.JPG 

IMG_9436.JPG 

陽岱鋼想偷盜壘,被馬克把拔刺殺出局,哈哈哈,這應該不用重播畫面了,很明顯的TAKE OUT了!! 

IMG_9437.JPG 

長的很像非裔咖啡膚色的陳金鋒打完全壘打,跑回來擊掌!! HIGH FIVE!! 

IMG_9439.JPG

郭泓志,快傳回來!! 

IMG_9446.JPG

哈哈哈,馬克把拔我陷入自HIGH模式,特別是有貼心的工作人員幫忙拍照,整個自己都在演內心戲小劇場。 

 

再來看"實境模擬區",這個是模擬自己是補手的視野角度,與郭泓志蹲捕接球的影片。  

IMG_9430.JPG 

蹲下來,臉貼近補手面具,可以看到真實的郭泓志各種球路。一開始是正常速度及球投出的球路曲線,後來會有慢動作重播的軌跡。 

IMG_9431.JPG

IMG_9429.JPG

很期待150KM的火球速度......

IMG_9428.JPG

不過透過影片的感覺實在很遜,不得不說,比在自己家看電腦螢幕還沒有FU~~~   

 

如果可以的話,來個像大魯閣棒球場的投球機,親身站在打擊區旁,感覺那速球的快感,應該會更刺激點。 

IMG_9455.JPG

IMG_9456.JPG 

工作人員真的太好了,只要馬克把拔想拍的地方,真的是有求必應!! 超感動的...熱心的服務,讓我都想拿出手機跟她要LINE做朋友了。(其實今天參觀人數不太多啦,不然應該沒空理我才是)

IMG_9458.JPG 

來到另個樓層展示區,是球員休息室,裡面放著四位球員在各隊上場準備中,球衣球具的休息室。

IMG_9459.JPG 

加拿大多倫多藍鳥隊(Toronto Blue Jays),對馬克把拔一直都很有深厚的情感,這是王建民的67號球衣。

IMG_9460.JPG 

陽岱鋼的日本北海道火腿隊的各種球衣!! (其實我發現打擊守備的"雞絲頭"真的比投手的裝備多很多....)

IMG_9461.JPG 

Tommy John韌帶重建手術,這是所有投手最傷痛的運動傷害了,我們的郭泓志居然做了5次的重建手術,不斷地復健,並在大聯盟堅持不放棄,直到近年才返回國內加入中華職棒!!  (5次的重建手術真的光想都軟了,難怪被稱之為"浴火不死鳥"的火球男。)

IMG_9464.JPG 

 王建民右手肩膀關節唇的修補手術,這次也有手術前拍的X光照片!!

IMG_9465.JPG 

能爬上MLB真的很不容易,整個MLB大聯盟有30支球隊750人,想要佔有一席之地,大約是6.28%的機率。

IMG_9466.JPG

IMG_9467.JPG 

現場還有緯來搭設的轉播室,工作人員真的很貼心,當我在拍照的時候,立馬詢問馬克我要不要上去坐著椅子,可以幫忙拍照喔!! 這....這怎麼好意思呢!! (遞相機) 不專業、不負責任球評馬克把拔報導....,疑?! 主播人咧?!

IMG_9474.JPG

 

拿著票根跟我喜歡的球員-陽岱鋼卡通公仔版一起合照。

IMG_9482.JPG

逛完最後的展覽,還有商品部販售這次棒球英雄展的球員專屬商品。

IMG_9491.JPG

郭泓志充滿殺氣的背影....。

IMG_9479.JPG 

陳金鋒的打擊瞬間....。

IMG_9480.JPG 

沉默的王牌....王建民。

IMG_9481.JPG 

陽岱鋼手握球棒的帥氣....。 

IMG_9478.JPG

[夢想超極限 棒球英雄展]的展覽收藏對於喜歡這四位球員的朋友們,是一個很好的靜態展示,屬性大多都是記錄收藏的展示居多,但細數每位球員的心路歷程真的很有它的故事性。很像歷史博物館的展示,所以仔細的看下來大概會花兩、三個小時,不過如果人潮較多的週末假日會有走馬看花的感覺。這次剛好利用空檔時間先來看看,剛好又是週一平常日,所以可以站在收藏品前面看很久,不過站兩、三個小時還真的有點累。

 

像是這次的蹲捕看球種實境模擬就很有特色,如果主辦單位有幾個提供球迷們互動的遊戲或設備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例如:棒球九宮格的遊戲、球速測速槍(測球迷們的球速)、體驗球速的快感(看影片有點感受不出來,像大魯閣打擊場150KM的球速頗有感覺)....等等,多些動態設施與球迷們互動應該會更加吸引球迷們進場看展覽的。

 

 

 

【夢想超極限 棒球英雄展】首支宣傳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