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將至,2014年晃眼間竟然就要悄悄地進入尾聲,趕緊挑個照片,簡單地做個記錄....

 

(其實電腦D槽裡還有很多旅行出遊和運動的照片,整個太混亂,所以挑著幾個寫...XD)

 

2014的開始,馬克我和喬伊絲妹妹一起去東豐自行車道去騎腳踏車。 

IMG_4215.JPG 

20140103_143159.jpg 

第一次騎這個路段,兩個人去租很兩光的變速腳踏車,從豐原騎到東勢,平常沒運動的喬衣絲妹妹差點揍她哥哥,因為來回騎了好遠的一段,她說隔天她鐵腿了。

IMG_4238.JPG 

這邊的風景超美的,特別是梅子樹已經都在開花,整個心情超美麗,很棒的一條自行車道。

20140103_122740.jpg 

兩個人真的是臨時起意來騎腳踏車,甚至衣服隨便穿一穿,就來騎腳踏車,幸好天氣宜人,騎起來也很舒服。

IMAG0801.jpg 

有運動有差,沒想到一點都不軟Q的馬克我還能跳這麼高,哈哈哈。

IMAG0807_BURST007.jpg 

蒸汽火車,不過是複刻版的蒸汽火車-騰雲號。

IMAG0815.jpg

這棵樹整個大爆發,花朵開得好茂盛,有種暴力美的美感。 

IMAG0885.jpg

農曆過新年後,趁莎莉姊姊回台灣,可以幫忙一起照顧小女兒,背起大背包,去泰國清邁玩耍去!!

img1394030188056.jpg

img1394270034431.jpg

img1394176592962.jpg    

馬克我今年第一次參加半程馬拉松21KM,很新鮮,跑起來很開心,邊跑邊玩,拍拍照,感覺超棒的!! 

IMG_5874.JPG

IMG_5880.JPG

每年都會參加大甲鎮瀾宮的歡樂路跑(就是那種跑好玩的,完全是種路跑聊天聚會的歡樂賽事)。

IMG_6191.JPG

IMG_6224.JPG 

休假也跟女兒一起到自行車道去騎腳踏車。

IMG_6312.JPG 

不過騎不到幾十公尺,馬上就變成馬克把拔"人力拖車",根本就是馬克把拔我負重訓練的加強版。

IMG_6362.JPG 

運動後,兩個人很悠閒的在涼亭下休息喝水,馬克把拔我很珍惜每次女兒黏我的時間,因為她長大後,可能不會有機會這樣躺在她爸爸軟趴趴的肚子上了!!

IMG_6388.JPG 

這個愛心小蘋果麵包好可愛,笑起來很靦腆,很憨厚的樣子。

IMG_6398.JPG 

連續三年都去嘉義新港奉天宮拜祖(大甲媽祖會在這邊停駕,隔日會有奉祀祭祖大典),因為馬克把拔我有跟媽祖娘娘許願,還願得連續參加三次,這次集滿三次,就得在找機會參加了。

IMG_6428.JPG

IMG_6418.JPG

媽祖回鑾大甲的那天,工作結束後,馬上跑去橋頭接駕,但是參拜信徒真的是太浩大了,根本擠不進去。這樣鞭炮的煙火看似很小,但是熱力驚人,連站這麼遠都可以感受到它的威力!!

IMG_6626.JPG

IMG_6632.JPG

媽祖信徒太多了,也太晚到了,沒有辦法鑽轎保平安,好可惜喔,媽祖的神轎已經在眼前了說。

IMG_6634.JPG

工作忙碌到一段落,和家人女兒一起去太平山和宜蘭玩了三天兩夜。 

IMG_8878.JPG

IMG_9057.JPG  

因為運動的關係,買了個三鐵錶-游泳、單車、慢跑,很實用的GPS手錶,原本想寫篇開箱文,但是忙到只寫了一半.....索性就不寫了,哈哈哈,超懶惰的我。(任性的傢伙)

-------------------------------------------------------------------------------------

IMG_7103.JPG

慢跑這些日子以來,從衣服、褲子、鞋子最基本的,到帽子、壓縮褲、慢跑水壺、、、等等,人身慢跑部品不斷地增加。除了慢跑鞋和壓縮褲這兩樣單次金額較大,其餘雖不算甚麼大錢(對馬克拔來說超過$1000就算大錢),但哩哩叩叩的東西還真的花了不少呢!!

 

(馬克把拔: 是誰說慢跑超省錢的,不過就一雙鞋子就可以跑了! 我一點都不相信!)   

 

慢跑運動以不花錢為前提,所以馬克把拔我都是用Google Map先測量一便晚間的慢跑路線(所以不敢臨時亂變換路徑,都是同個地點跑步),然後會在起跑時,按下簡單的電子馬錶功能,直到跑完後,在用小學數學學過的(距離/時間=速率)來測得當天的均速。(苦笑) 

 

從開始有持續慢跑後,在撰寫運動記錄時,大家不曉得有沒有發現運動記錄文裡常出現.....

 

*Google Map大約測量了這次慢跑距離...

*我猜今晚大概是用6分半的配速跑...

*原以為體能狀態不好的,沒想到今天卻跑得比昨天快...

*剛開始前2K的氣息沒調整好,突然心跳爆衝,導致後面4K慢了下來...

*今晚用加速跑,可是怎麼沒有比昨晚的LSD快呢?!

*晚間用LSD來調整耐力及體能,大概是落在7分速的均速...

 

我想應該沒人發現吧?! (哭倒) 甚麼? 手機慢跑APP? 抱歉! 馬克把拔的"智慧手機"沒有使用無線上網功能,身兼數職+摳男奶爸,能省則省,到目前為止,馬克拔仍堅持用中華電信$183基本費,所以根本沒有所謂的GPS定位或是大家常用的慢跑APP模式,原因無他,因為要花每個月一筆無線上網月租費,倒不如省下來。再者除了中午吃飯時間休息可以用用手機,在免費WIFI的地方查個訊息,然後其餘的時間馬克拔我根本就沒空滑手機。 

(其實我還買了不少東西,只是怕被罵,所以都偷偷地買,哈哈哈)

------------------------------------------------------------------------------------- 

    

這個夏天第一次有爆米花夏季聯盟,雖然比賽很陽春,現場的觀賽也不是很多人,但是能悠閒的看幾場球賽,還是很不錯的。

IMG_9296.JPG

IMG_9301.JPG 

IMG_7356.JPG 

IMG_7352.JPG 

溫暖的陽光,下課後,帶女兒一起去草地放風箏,我們一起奔跑,一起開心地玩樂。

IMG_7258.JPG 

這個夏天還買了顆足球,一起在柔軟的草地上,揮汗踢球運動。

IMG_7306.JPG

IMG_7310.JPG 

這兩首籤詩(紅-媽祖鎮瀾宮。白-觀音松竹寺)讓我等了很久,等了七年我才懂這幾句話。

IMG_7342.JPG

IMG_7344.JPG

只要是天氣好,休假的那天,會提早去接女兒下課,再驅車前往台中高美濕地,去看風車轉啊轉(風力發電),看螃蟹在泥沙地奔跑,看夕陽西下,享受這樣的親子時間。

IMG_7452.JPG

IMG_7460.JPG

IMG_7462.JPG 

高美濕地真的好美,夕陽與濕地的高反差畫面,怎麼拍都美麗。

IMG_7463.JPG

IMG_7473.JPG 

踩在泥沙濕地上,軟軟的,腳踏實地,很舒服。

IMG_7465.JPG 

我們會一起玩沙做蛋糕,東挖挖西挖挖,亂七八糟的玩扮家家酒,假裝吃蛋糕喝咖啡。(女孩子就是不一樣,連玩起來都乾乾淨淨的,發現女兒連玩沙都很愛乾淨說)

IMG_7478.JPG 

今年不曉得怎樣就是想去花蓮一趟,去看看這熟悉的故鄉。

IMG_7594.JPG

IMG_7613.JPG

IMG_7622.JPG 

還去了一直想去的秀姑巒溪泛舟。

IMG_7807.JPG 

從小長大的親戚找我和女兒一起去參加他們工廠舉辦的親子手做鳳梨酥。

IMG_7907.JPG

IMG_7872.JPG 

都是第一次參加親子DIY鳳梨酥的爸媽們,和小朋友們都玩得很開心。

IMG_7875.JPG

IMG_7892.JPG 

我們做的鳳梨酥還不賴,雖然不太吃甜食的馬克把拔我,還是跟女兒一起喝牛奶吃了好幾塊自己做的鳳梨酥。

IMG_7893.JPG

我們還去后里馬場騎小馬,玩蹦蹦車,餵小馬吃紅蘿蔔。

IMG_7957.JPG

IMG_7961.JPG

IMG_7964.JPG 

這個夏天,我們還去台北小旅行,一起搭火車,一路上我們聊天看風景。(連旁邊的座位漂亮阿姨都覺得我們父女倆很妙,怎麼這麼像朋友聊天說笑的父女)

IMG_7992.JPG 

這次我們父女倆有去台北101的最高樓看風景,連馬克把拔我都覺得很新鮮。

IMG_8006.JPG

IMG_8003.JPG

而且今年算是有史以來看最多棒球賽事的一年。

IMG_9382.JPG

IMG_9598.JPG 

來桃園LAMIGO的主場,見識傳說中的加油應援曲風。

IMG_9774.JPG

IMG_9796.JPG

IMG_9844.JPG

IMG_0022.JPG

IMG_0035.JPG 

主場勝利後的煙火秀。

IMG_0144.JPG 

今年也一睹中華職棒的封王之戰。

IMG_0377.JPG

IMG_0496.JPG 

LAMIGO在季後賽,拿下總冠軍的勝利,彩帶拋出的瞬間,好讓人感動的畫面。

IMG_0516.JPG 

今年的37歲生日,家人們說要一起慶生,所以我們去高檔的岩燒料理吃晚餐慶祝!!

FB.jpg

馬克把拔我第一次吃這種用石頭岩燒的料理。 

IMG_8865.JPG

吃飽飯後,吃點心,跟女兒一起畫畫,我畫頭,女兒畫臉,噗~~ 好好笑!!

IMG_8869.JPG 

吃飽飯後,女兒畫畫,也拿著鉛筆算數學(把拔出考題),整個超認真的。

IMG_8871.JPG 

今年世界盃21U在台灣舉辦,剛好在台中洲際球場比賽,地利之便,也看了三場球賽。

IMG_0714.JPG

IMG_0707.JPG

IMG_0637.JPG

最開心的莫過於我們中華隊在總冠軍賽對戰日本。

IMG_8978.JPG

IMG_9041.JPG 

怎麼可能不熱血沸騰? 怎麼可能不熱淚盈眶? 一群人看著球員們的拼勁,嘶吼的加油,球賽總有輸贏,但那種熱情的生命力,很讓人感動吶~

IMG_9077.JPG 

年底參加Adidas慢跑博覽會前,先來看棒球英雄展,運動的男生真的帥到爆啊~~~~ (我也是!)

IMG_9501.JPG

IMG_9456.JPG 

應邀體驗Adidas的慢跑博覽會,超開心的,可以做足體測驗,聽專業的分析,感覺很特別!!

IMG_9546.JPG

IMG_9516.JPG

IMG_9540.JPG

 

呼~(擦汗) 還有好多照片沒有辦法一併分享,只能簡單的抽幾張重點來與大家分享今年的[運動。生活],馬克把拔我喜歡去觀賞球賽,喜歡在球場上吶喊加油,喜歡運動跑步,騎著單車看風景,會去看展覽電影,更喜歡跟女兒一起在戶外的草地上奔跑。

 

偶而寫寫幾篇分享的文章,寫下當時的心情,在有限的時間裡,可以拍拍照片寫寫紀錄文,至少感覺是認真的生活著,體會生命的律動。謝謝生活中的你們,不管是網路的朋友們,還是我的家人朋友們,明年2015新的一年,也祝福大家 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套一句,馬克把拔我常跟女兒說的:[馬克把拔,愛你們呦]。 (這樣會不會太噁心?! 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