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樂~

羊年剪紙.jpg   

呼~~~~ ,馬克我終於有時間坐在書桌前寫網誌了!! (喘大氣) 

 

我的天啊~ 這冬天的日子以來,因為工作上的人手不足,進入天氣寒冷的冬天,整個人完全深陷在繁忙的工作裡。算一算,我竟然在去年12月及今年1月份只休了短短三天假!! (整個累翻了我)

 

每天回到家,像是洩了氣的皮球,根本就足不出戶,晚上大多都是跟女兒乖乖地在家裡讀書寫功課,整個冬天幾乎沒有運動的情況下,整個又胖了一圈!!! 吼~~~,現在暫時忙完了,也要開始接著運動了啦,不然心情超級糟糕的!! (焦慮跺腳) 

 

農曆新年的小年夜,今晚整理了一下電腦裡的照片,寫寫這幾個月來的日常生活,來記錄一下。

 

1月份的某個星期六,工作上真的已經累到疲倦,想想很久沒有帶女兒一起運動一下,所以特別在週六休息,跟女兒一起出來運動吃飯。吃飽午餐後,我們先去大魯閣玩些小遊戲,先消化一下。 

IMG_9820.JPG 

這種小小保齡球真的很難控制耶,連馬克我都丟不好了,何況是小朋友這種小手,不過我們還是玩的開心的不得了!! 哈哈哈

IMG_9819.JPG

在都會公園的旁邊有個羊乳牧場,我們很久沒有來餵羊咩咩了,所以來買一捆大牧草來餵羊。(剛好今年農曆新年也是羊年耶!!) 

IMG_9826.JPG 

IMG_9838.JPG

寶貝女兒今年冬天整個長好快,身高突然拉高了許多。

IMG_9821.JPG 

一邊餵羊,一邊唉唉叫,不過女兒還玩的蠻開心的,哈哈哈。好棒.gif  

IMG_9824.JPG

發現有個混血的金髮小妹妹,好可愛的小女孩。

IMG_9830.JPG

餵完羊咩咩,來到都會公園的大草地上,放風箏,吹泡泡....。(這張是女兒拍的,哇咧,我的姿勢好醜喔)

IMG_9839.JPG 

放風箏時,女兒一直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的,連馬克把拔放風箏也拍了好多張。(這張角度捉得還不錯,哈哈哈)

IMG_9843.JPG 

馬克把拔我發現女兒常拿我的相機拍照後,開始可以很準確的抓到想拍的畫面,雖然有很多張都是晃到的,不過重點還拍得不錯。

IMG_9845.JPG 

某天晚上複習功課的時候,女兒很開心的拿出這一張圖畫創作,跟我說"這是我把拔!!"。哈哈哈,好可愛的馬克把拔,而且還有戴眼鏡,好好笑的模樣。

好棒.gif  

女兒的繪畫作品開始有很多豐富的圖案了,例如:小鳥、太陽、雲朵、蜜蜂(有尖尾巴的)、蝴蝶(沒尖尾巴的)、城堡、小花、草地,內容超豐富的。

IMG_9853.JPG

(學校的每次作品,大部分都有拍照記錄下來,以後可以讓女兒看這些她小時候的美術作品)

 

今年農曆過年前,莎莉姊姊和她的小朋友也回來囉!! 趁小朋友還沒上學之前可以回來台灣團聚,所以今年也回來台灣和大家一起開心過新年,不過馬克把拔(+舅舅)晚上還要照顧這兩個小蘿蔔頭。 

IMG_9887.JPG 

(晚上睡覺前盯著兩個小朋友刷牙漱口)

寶貝女兒跟莎莉姊姊的小女兒一起讀書寫功課,晚上馬克把拔搖身一變,成了幼稚園小老師。

IMG_9896.JPG

IMG_9897.JPG 

(其實這兩個很愛互相模仿,姐姐做什麼,妹妹也要跟著做,哇哩咧)

 

今天特地請假和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一起吃大餐。

POLLY阿姨+兩個小女兒從國外也回來台灣囉,算一算,我們大概13年沒見面了,上次JUDY阿姨回來台灣,我們一起看棒球,這次我們兩家子的大小朋友們一起出來吃飯,到處走走。

IMG_9939.JPG 

好久沒有吃大餐,所有的主餐菜色,大家一起分享。大概也是因為好久沒有見面,這次大人們開心地聊聊天敘舊,小朋友們也在一旁玩得很開心。

IMG_9948.JPG

IMG_9963.JPG 

吃飽飯,我們去了台中很有名的冰淇淋店吃冰-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這是POLLY阿姨的大女兒在玩金庫大門的調皮模樣,哈哈哈)

IMG_9977.JPG 

農曆春節的裝飾,很有喜氣且討喜,有許多古銅錢幣的壁貼。

IMG_9978.JPG 

絕對不難想像一群小朋友們在冰淇淋櫥櫃前選冰淇淋的模樣,超~級~難~搞~的,最後小朋友們自己各選一種。點點點.gif  

IMG_9984.JPG 

(酸酸的百香果+濃郁的巧克力+香甜的草莓=味道超級怪的,不過大家吃得很開心就是了,哈哈哈)

 

公車站牌旁的花開的好漂亮,大家在這邊拍好多漂亮的照片。

IMG_9992.JPG 

排水溝的河道上,有幾隻可愛的石雕水牛,很特別。

IMG_9996.JPG 

IMG_0009.JPG

小朋友們都看傻了.....。噗哧.gif  

IMG_9998.JPG

POLLY阿姨的小女兒,可愛的小女兒喝ㄋㄟㄋㄟ都自己抱著奶瓶喝。喝不到的時候,還會努力地把奶瓶往上翹,不過奶瓶太重了,還是要大人幫忙一下,超可愛的。

IMG_0013.JPG 

大家在道禾六藝文化館(刑務所演武場)這邊的露臺上休息,小朋友們跑來跑去,根本沒辦法控制,索性就讓她們運動一下,消耗小朋友們驚人的體力囉。

IMG_0029.JPG

晚上到逢甲夜市吃吃喝喝,吃點心小吃,還玩些小遊戲。

 

IMG_0039.JPG 

這難度有點高,要連線打XX的洞口,球彈來彈去的,根本就不是那麼容易。火大.gif  

IMG_0049.JPG 

逢甲夜市總是這麼熱鬧,觀光客真的越來越多,連小吃的裝潢都推陳出新砸重金。 

IMG_0065.JPG 

這個招牌還會定時搖動、唱歌,超可愛的啦~。

IMG_0056.JPG

IMG_0063.JPG

今天喬衣絲妹妹生日,我們一起出來吃飯慶生。你們看,馬克把拔和可愛的女兒一起比愛心!! 

IMG_0165.JPG

 

喬衣絲妹妹被這兩個小朋友盧到蛋糕吹蠟燭要吹三次,因為兩個小朋友都爭著要吹蠟燭,搞到我們哭笑不得,還要麻煩服務人員幫我們不斷地點蠟燭。

IMG_0188.JPG 

前幾天晚上,莎莉姊姊的女兒找不到她心愛的"咪咪MiMi"(睡覺抱的枕頭,這個跟我之前幫女兒寫的"姆咕"一樣,睡覺一定要抱的布偶),全家出動幫忙找這個"咪咪MiMi"。

IMG_0277.JPG 

因為莎莉姊姊的女兒把所有的東西都掛在這畫板上了,哇哩咧,真的掛了超多的東西!!

IMG_0273.JPG 

後來我們發現到這裡怪怪的,結果她的"咪咪MiMi"是自己把它掛在這邊,自己忘記了。

IMG_0278.JPG 

這個破破爛爛的"咪咪MiMi"小抱枕就是莎莉姊姊女兒的心肝寶貝!!! 別小看它,這個破爛的皮,裡面還有一個"咪咪MiMi",而且怕"破皮",還有買另一個備用呢!!

IMG_0279.JPG

年貨大街開跑囉,我們連兩晚跑兩攤的年貨大街,帶莎莉姊姊和小朋友們去感受農曆新年前的氣氛。

IMG_0207.JPG 

兩個小朋友就這麼蹲在人家攤子前,看這種燈光炫麗的陀螺。流汗.gif  

IMG_0215.JPG 

還看人家做這種創意的造型棉花糖。

IMG_0218.JPG

IMG_0220.JPG 

現場還有LIVE的唱歌表演,小朋友們也開心地在舞台前面蹦蹦跳跳,一起隨著音樂跳舞。讚.jpg  

IMG_0226.JPG 

農曆新年就是要看這種有年味的春節藝品,馬克我超喜歡這種裝飾品,感覺超討喜的。

IMG_0231.JPG 

馬克把拔有說"今天晚上只可以看看,不可以玩遊戲,因為要過年了,錢錢要存下來",所以這兩個小朋友不敢要求玩遊戲,就這麼蹲在人家的攤位前看小魚....。

IMG_0234.JPG 

(喂,妳們兩個這樣搞到馬克把拔我很尷尬耶,連老闆都在笑了啦!! XD)

 

農曆過年前夕,雖然工作繁忙,不過馬克把拔我也有幫忙做家事,一起大掃除,把整個家裡的環境好好的打掃一番。

IMG_0200.JPG  

最辛苦的還是馬克的阿母和莎莉姊姊,聽說馬克把拔上班時,這兩個人妻家政婦很努力的把各樓層打掃得乾乾淨淨的。某天晚上馬克我回家時,整個都快嚇傻了,因為我的房間整個煥然一新,整個變得超乾淨,好感動啊~~。(含淚)

 遠目.jpg  

 

 

在此,馬克把拔和寶貝女兒恭喜大家~

 

!! YEAH~

 

 喜羊羊.jpg 美羊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