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鼓手04.jpg  

 

 

 

 

Whiplash Movie CLIP - Rushing or Dragging (2014) - Miles Teller, JK Simmons Movie HD

 

(馬克我找不到中文版的這段剪集,這是英文版的部分)

 

一開始,馬克我是在FB臉書上看到這部[Whiplash 進擊的鼓手]電影短片的(上圖連結),看完整個陷入非常訝異的震撼感裡,當JK Simmons(JK 西蒙斯)飾演的魔鬼老師,打著主角Miles Teller(邁爾斯 泰勒)的臉數拍子,讓主角清楚知道"Rushing搶拍""Dragging拖拍"的節奏,真實火辣的巴掌打在臉上,讓人感到震撼!!

進擊的鼓手01.jpg

 

 

 

電影海報上的介紹,有著許多電影獎項的提名,進而點選看了這部片的電影預告,猜想這部片應該會是個不錯的影片,所以心底就一直想要去看這部電影。

 

(不過說真的,電影的名稱取得很不答嘎耶,"進擊的鼓手"? 這跟卡通名稱"進擊的巨人"有甚麼關係?)

 

進擊的鼓手02.jpg

前幾天的晚上,終於有機會看到這部片,沒想到這部節奏緊湊的電影,描述師徒之間的關係,會讓人非常聚精會神地專注在故事的情節上。簡單的說這部片的內容,就是一個有躁鬱症的音樂學院老師,一個內心極需肯定的年輕爵士鼓學生,在師徒間的對於音樂的執著,有著非常犀利的對比。

 

電影中,每段劇情篇幅都有精彩的轉折,也在最後突顯出故事的高潮,讓馬克我非常的震撼,看完這部片後,深深地感覺[Whiplash 進擊的鼓手]這部電影真的是一部蠻不錯的,所以推薦給大家看看。 

進擊的鼓手03.jpg

聽慣了搖滾節奏的爵士鼓,才發現除了流行歌曲的鼓樂,原來單純的爵士鼓竟然也可以敲打得這麼有靈魂。通常流行音樂的鼓樂聽習慣了,也少接觸這麼特別的爵士鼓樂,這部電影也帶領大家享受到爵士鼓的靈魂。 

 

 第87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也剛在上周末頒獎結束了,[Whiplash 進擊的鼓手]也拿到三項大獎,JK Simmons也拿到眾望所歸的最佳男配角的小金人。

 oscars-2015-logo.jpg

   

最佳影片 - 鳥人 (Birdman)
最佳導演 - 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 - 鳥人
最佳男主角 - Eddie Redmayne - 愛的萬物論
最佳女主角 - Julianne Moore - 我想念我自己
最佳男配角 - J.K. Simmons - 進擊的鼓手
最佳女配角 - Patricia Arquette - 年少時代
最佳動畫 - 大英雄天團 (Big Hero 6)
最佳外語片 - 依達的抉擇 - Ida
最佳原著劇本 - 鳥人 (Birdman)
最佳改編劇本 - 模仿遊戲 (The Imitation Game)
最佳攝影 - 鳥人 (Birdman)
最佳剪輯 - 進擊的鼓手 (Whiplash)
最佳視覺特效 - 星際效應 (Interstellar)
最佳原創配樂 -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最佳原創歌曲 - 逐夢大道 (Selma) - Glory 
最佳紀錄片 - 第四公民 (CitizenFour)
最佳造型設計 -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最佳美術設計 -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最佳音效剪輯 - 美國狙擊手 (American Sniper)
最佳音效混音 - 進擊的鼓手 (Whiplash)
最佳動畫短片 - Feast
最佳實境短片 - The Phone Call
最佳妝髮 -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最佳紀錄短片 - Crisis Hotline: Veterans Press 1

 

JK Simmons.jpg

(最佳男配角- JK Simmons) 

 

 更棒的影評介紹:

http://dinosaurs.pixnet.net/blog/post/41912170-%E3%80%8A%E9%80%B2%E6%93%8A%E7%9A%84%E9%BC%93%E6%89%8B%E3%80%8B%E5%9F%B7%E8%91%97%E8%88%87%E6%88%90%E5%8A%9F%E7%9A%84%E9%97%9C%E4%BF%82

   

另外,好久的前一陣子,馬克把拔我也在一次的爵士鼓表演中,得知這首歌[小蘋果](原來這首歌超紅的,我竟然沒發現),然後找到這爵士鼓女樂手-陳曼青。這是在YOUTUBE上看到的一首非常讓人讚嘆的鼓藝表演,清秀的臉龐加上非常有自信的敲打爵士鼓的眼神,超~厲~害~的~!! (看傻了...)

  

20141017 陳曼青 爵士鼓 小蘋果

 

這首大陸筷子兄弟的[小蘋果],最近紅到我寶貝女兒只要一聽到這首歌,就會一邊唱,還會跳舞扭來扭去的,實在是非常洗腦的一首歌!! 

搖頭.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