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旅行回來後,大概是花光了所有旅費,所以接連下來一直都沒有好好的休息,算一算,有38天沒有休假了....。(是有沒有這麼欠錢呀?!)

 

還因為大甲媽祖遶境回鑾的那天,因為熬夜趕工,沒睡飽的情況下,燥熱虛火,血壓上升,感覺到身體脹熱,第一次出現手腳麻麻刺刺的情況。因此鼻血流不停,雖然一時止住了,卻又偶發流個不停,看到垃圾桶裡,都是沾滿鼻血的衛生紙,坦白說,我真的有被嚇到了...。

 

(醫生說這是中風的前兆,當血壓上升往腦門衝時,血壓沒地方跑,會從眼耳口鼻出來,流流鼻血能出來還是件好事,如果腦動脈血管破裂阻塞,就中風了...。吼~ 幹嘛這樣嚇我啦!!)

 

後來,等大甲媽祖遶境回鑾後,跟家人請假兩天一夜,自己真的得去好好地休息一下。(好累) 

 

打了通電話,給當兵很要好的學長,在東港的他,剛好有機會一起吃個午餐,見個面話家常,再搭船去小琉球。

IMG_2350.JPG

一直說要去小琉球的馬克我,說著說著,就這麼過了好多年,直到現在才來這一直夢寐以求的外海離島。(掩面) 

IMG_2355.JPG

抵達時,住宿的服務小管家-小宇,幫我租好了機車($400/日),帶我一起先回住宿地方放行李。 

IMG_2357.JPG

簡單地先把行李整理放好,塗一塗防曬乳液(人體烤肉醬),嘻嘻嘻,拿著相機,出發囉~。

IMG_2988.JPG

哇~ 好漂亮的貝殼珊瑚沙灘,清澈的海水,透著淡淡玻璃般的透亮,好美喔~。 (融化) 

IMG_2991.JPG

IMG_2993.JPG 

下午兩三點抵達小琉球,正好日過中午時分,炙熱感稍微有點舒緩點,比較沒有熱到這麼不舒服。

IMG_2367.JPG 

小小漁港,四、五個小朋友邀約一起來這邊玩水,好快活的樣子,好讓人羨慕呀~。

IMG_3026.JPG 

你們看,海水透澈到可以看見珊瑚貝殼沙,好乾淨的小海港,好天然的游泳池,要不是沒帶上泳褲(放在住宿點),真想就這麼跳下去泡泡水。第一次來小琉球,打算先逛逛島上的景點,先探個路,有機會再帶女兒家人來玩。

IMG_3029.JPG

這邊的珊瑚礁沙灘顆粒比較大,形狀比較沒有這麼細小,走起路來,喀~喀~喀~作響,好妙的感覺。 

IMG_3035.JPG 

為了戴上帥氣的太陽眼鏡,好久沒用隱形眼鏡了我(怪怪的,沒安全感) ,才沒一下子,臉就有曬紅紅的感覺。

IMG_2380.JPG

沙灘上的小貝殼,這個是寄居蟹的家,拍拍照就好,不要帶走拿回家喔!! 

IMG_2383.JPG 

港灣潛水教學的教練,看起來黝黑胖胖的,說明教導潛水時,感覺還蠻專業的。(不曉得潛水的感覺是怎麼樣呢?!)

IMG_3038.JPG

蹲在小海港旁,看到這一團團的海草,超像洗碗菜瓜布的啦,好可愛喔~。 

IMG_3006.JPG

龍蝦洞?! 嗯....雖然照片還蠻美的,但是四周環境真的是蠻髒亂的,好多垃圾被丟棄在這個隱密的小路旁。 

IMG_2385.JPG

IMG_3050.JPG

這是有名的山豬岩,有沒有像山豬?! 馬克把拔我覺得有耶,這是小琉球看到最有型的珊瑚礁岩造型了,哈哈哈!!! 

IMG_3009.JPG

在山路間,繞來繞去,轉個彎,來到佇立在山坡上的"琉球嶼燈塔"。

IMG_3021.JPG 

白色的燈塔,胖胖的圓柱體,不算高聳的琉球嶼燈塔,反而讓人感覺還蠻小巧可愛的。

IMG_3019.JPG

IMG_2372.JPG 

中澳沙灘上許多剛浮潛回來的遊客們,還可以見到划獨木舟的水上活動。 

IMG_3056.JPG 

這邊的珊瑚礁岩沙灘比較細,細致許多,也發現許多小貝殼在沙灘上,好可愛,拍拍照,再放回去,讓她繼續在沙灘上躺著。

IMG_3058.JPG 

不管了,馬克我也要把涼鞋擺在一旁,踏踏溫暖的海水,海水的拍打,腳底下的沙石滾動著,哇~ 好舒服。 

IMG_3061.JPG

新買的運動型太陽眼鏡,搭配新的短髮造型,超帥氣的,哈哈哈。(很自戀的馬克把拔)

IMG_2388.JPG 

夕陽西下,雖然太陽還是很溫暖,但是偶而被雲層遮擋了一下,感覺上比較沒有這麼熱了。

IMG_3062.JPG

IMG_3065.JPG 

騎著摩托車,來到小琉球最著名的地標"花瓶岩",哈哈哈,好奇特的珊瑚礁岩,可是馬克把拔我覺得看起來比較像杏鮑菇耶!!

IMG_3078.JPG

 ("杏鮑菇",這樣名字就很沒有美感了耶!! XD)

 

教練帶著這組小家庭來浮潛看這美麗的海底生態。

IMG_3075.JPG

好美麗的海灘....。

IMG_3082.JPG 

自拍一下,科科科。

IMG_2393.JPG 

蹲在沙灘上,看到許多可愛透明的小石頭。以前覺得它小小的,很可愛,後來,才知道這是喝完飲料或啤酒的玻璃瓶,人們往礁岩沙灘上丟棄,破碎了,經過海浪的漲退潮,不斷地拍打滔洗,磨成一顆顆玻璃小石頭。

IMG_3059.JPG

蹲在這片沙灘上,看著許多大大小小的玻璃碎片,有些還是稜稜角角銳利的,應該是新丟棄的玻璃瓶,好危險,如果被小朋友或遊客踏到,劃傷了腳底板,會流血很痛的。 

IMG_3097.JPG

IMG_3094.JPG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來到美人洞附近,遠方的定置漁場,漂浮著,陽光映在破碎層的海洋上,這一幕還蠻美的。 

IMG_3101.JPG 

看著阿伯拿著涼椅一個人坐在沙灘岸上,自己很享受著這片無敵海景,大家一起欣賞這樣的美好風景,很愜意呢。

IMG_3102.JPG 

洗個舒服的澡,今天只有自己一個人獨享這背包客棧,八人房的床位,想睡哪個就睡哪個,哈哈哈。

IMG_2419.JPG

IMG_2420.JPG 

上個星期,跟女兒去誠品書店,買了一本新書[最後一名的勇敢-林可彤],敘述著她去爬西瑪拉雅山基地營的經歷過程,書內章節的文字短句,句句打中內心,很不錯的一本書。

IMG_2421.JPG 

啃著三十年老店的黑糖饅頭,配著背包客棧的耳掛式手沖黑咖啡,細讀著新書文字,好棒的一刻呀~。

IMG_2423.JPG 

(今天一整個好幸福喔我)

 

昨晚看完了新書,早早就睡著了,今天一早六點鐘起床,刷刷牙洗洗臉,穿上慢跑鞋,來到小海港做暖身操,等等馬克我要繞著跑小琉球一圈!! (握拳)

IMG_2427.JPG 

晨跑結束後,回到住宿地方,背包客棧的服務人員騎機車帶領我來參加自費浮潛的活動(浮潛$300)。看到這麼多裝備,整個就已經肅然起敬了,沒想到小小的浮潛竟然有這麼多雞絲頭要穿戴。

IMG_2519.JPG 

今天的潮汐時間,早上09:36AM剛剛好已經退潮了。 

IMG_2523.JPG 

沒有太多浮潛經驗的馬克我,雖然之前出國有在峇里島浮潛過,可是沒這麼專業,竟然傻呼呼地把浮潛衣穿反了,還開心地叫背包客棧的服務人員-小宇幫忙快點拍照,紀念一下!!   額...真的有紀念到這好糗的一刻。(>////<)

IMG_2516.JPG 

(難怪穿起來卡卡的,原來馬克把拔我穿反了....)

 

脫下來再穿一次,哈哈哈,再穿上礁岩用防滑鞋,整個看起來專業多了,哈哈哈。

IMG_2518.JPG

馬克我今天的浮潛教練-馬明宗教練(馬教練),他人超好的啦,很親切,也不會讓人感覺到陌生,很專業的幫我解說許多浮潛裝備使用的技巧,我真的遇到了一位好教練!! 

IMG_2526.JPG 

原本只以為頂多是個面鏡+呼吸管的簡陋浮潛裝備,沒想到,專業的備配這麼一穿上,頓時有帥十倍的感覺!! 

IMG_2527.JPG 

馬教練會主動為遊客們拍照,並用專業潛水照相機替大家拍幾張照片,之後也會很貼心地PO上臉書給來參加的朋友們,這樣的舉動讓人感到超意外的!! 原本海邊的戲水活動幾乎是不可能有拍照的機會,沒想到竟然有這麼貼心的專業潛水照相機替我們在海上留影紀念。 

小琉球浮潛01.jpg

剛剛好,平日人不多,也只有我一個人參加這浮潛的活動,馬教練就這麼帶領我在美人洞附近的海域活動,馬克我是一對一的浮潛耶,呀~呼~ 也太幸運了吧!! 

小琉球浮潛02.jpg 

小琉球浮潛03.jpg

哈哈哈,好開心,噗~ 海水好鹹喔!!

小琉球浮潛04.jpg

才剛剛游出較淺的海灣,大約在兩三樓層高的海域,我們發現了一隻超大的海龜,哇~~ 牠真的超級大隻的啦,這隻大老海龜應該有好幾百歲了吧!! 巨大的龜殼,幾乎是馬克我雙手張開這麼大耶,好~誇~張~呀!! 

小琉球浮潛05.jpg 

馬克我就這麼從牠的上方慢慢地飄浮著過去,眼睛不停地看著大海龜,這麼近距離的接觸,有種說不出的奇妙感。後來總共看到大小海龜三隻,超幸運的我,能看到海龜在身邊游過去,真的好幸福喔!!

小琉球浮潛06.jpg

後來,馬教練也跟我說了幾種在這海域常出現的魚群,也讓我拿著麵包袋,晃呀晃的吸引魚群來吃麵包屑。 

小琉球浮潛07.jpg

謝謝馬教練貼心地幫我拍餵魚的照片,他說可惜沒有拍到跟海龜的合照,不過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哈哈哈。 

小琉球浮潛08.jpg

浮潛完,在浮潛中心洗個澡,沖一沖身上的海水,也跟馬教練聊聊天,詢問些關於海上活動的訊息。

  

回到住宿的地方,拍些照片給網路上的朋友們看看這間今年四月初才新開的背包客棧-[棧 背包].... 

IMG_2529.JPG

它的名字叫:[棧背包],全部都是像照片中的單人床位,有八人床,六人床等等,很乾淨簡單,適合像我這樣一個人前來的背包客,也剛好遇到媽媽帶兩個小朋友自己來玩的,所以親子出遊也還蠻不錯的。

 

它的床位一個晚上$400塊,真的很適合馬克我這樣說走就走的背包客,大部分都在外面玩耍,回到住宿點,睡個覺,這樣剛剛好。(一個人住一間套房民宿感覺好浪費喔~)

IMG_2531.JPG 

簡單的淋浴室,所有的盥洗用具(牙刷、毛巾、沐浴用品、洗髮精...等)都要自己隨身攜帶,其實這樣也好,也不會增加小琉球免洗衛生用品的垃圾量。(重點筆記)

IMG_2532.JPG 

小小的空間有販賣水、啤酒、可樂、飲料...等等,價錢還蠻便宜的。

IMG_2536.JPG 

而且它的咖啡是原豆耳掛式手沖咖啡喔,超好喝的,黑咖啡很香,味道不澀,很溫和的口感,很棒!! 這次晚上看書時,也喝了兩杯,早上出門去浮潛再喝一杯咖啡,嗯~ 好香的咖啡豆。

IMG_2537.JPG 

[棧背包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A3%A7%E8%83%8C%E5%8C%85/1427852854175063

[哇靠小琉球旅遊資訊網]

http://liuchiu.wacowtravel.com.tw/bag.html

 

接待我的服務人員是"小宇"(抱歉,到小琉球一直顧著玩,後來回家後上網才知道),很棒的接待小管家,這兩天讓他幫忙不少,非常地謝謝您。

IMG_2541.JPG

整理好背包,還有半個小時的時間,刻意繞遠路,再來海邊看看最後一眼的無敵海景。

IMG_2546.JPG

小漁港的珊瑚礁石槽,因為退潮而更明顯,這意外的驚喜,讓最後在小琉球的回憶更加感動了,好~美~喔~。

IMG_3105.JPG

遠目.jpg  (又再次融化了)

IMG_2550.JPG

下次再見囉,美麗的琉球嶼,我一定還要再回來這裡玩,待更久一點,慢慢地欣賞這片湛藍的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