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中元普渡,馬克把拔我終於可以連休兩天的假期,星期五女兒要上學,星期六這天兩個人賴床到晚晚的才起床。前晚,與朋友聊天時,還擔心著去彰化火車站看扇型車庫的計劃,會不會因為連續大雨的壞天氣而取消了?!

 

當天起床仍是個烏雲密布的天氣,心想,好不容易和女兒可以一起休假,把背包準備好, 不如趁這陰涼的天氣,還是照著計劃去看火車吧!! 

IMG_3094.JPG

(哈哈哈,看來馬克把拔我還是蠻不喜歡待在家的。) 噗哧.gif  

 

女兒看著窗外的風景,坐在冷氣的區間車裡,慵懶的快睡著了我,哈,來跟女兒自拍一下!!

IMG_3100.JPG

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很快的就到達彰化火車站,剛好也是中午吃飯的時間,來去車站附近,吃有名的彰化北門口肉圓,YEAH!!  

IMG_3114.JPG

撐著破爛的小雨傘,對,馬克把拔我隨手一拿,竟然拿到骨架斷裂的摺疊傘,也太巧了吧!! (>"<) 勉強能撐開來,一路淋著小雨來到北門口肉圓。

IMG_3113.JPG

排隊外帶的人好多,用餐的也不少,我們找了個桌位,點了一大一小的肉圓,外加一碗金針肉湯。 

IMG_3101.JPG 

$80塊的大肉圓很不常見,不過裡面有包大香菇和干貝,吃起來也比較大顆點,份量蠻不錯的。 

IMG_3105.JPG

記得多年前,女兒還是小嬰兒的時候,我們一家開車出來玩,也是在這邊吃肉圓的。第一次看到老闆用滾燙的油鍋,大火炸肉圓,坦白說,我有被嚇到,那個火勢和油鍋整個都快炸開來了,好誇張。它的肉圓皮是脆脆的,淋上鹹香的白米漿和醬油,口感吃起來很特別,還真的蠻不錯吃的!! 

IMG_3106.JPG

女兒早餐太晚吃,加上等火車的時候,我們也一起喝了一杯玉米濃湯+雞塊,食慾不是很好,但還是把金針和湯都給吃光光了。 

IMG_3109.JPG

(馬克把拔再次拿出犧牲奉獻感恩的心,把剩下的給吃光光,唉~,難怪我會瘦不下來。) 

 

吃飽午餐,邊走在街上,看到一家老舊的住宅,但是裡面滿滿的人潮,好奇的我們也走進去看看。

IMG_3127.JPG

原來它是間餐飲咖啡館,走的路線是那種文青小品咖啡館,老舊桌椅,古典的沙發椅,很多情侶和朋友們在這邊喝下午茶。老舊的實體建築,搭配古典的桌椅陳設,簡單,但是很有懷舊味道。 

IMG_3125.JPG

因為等待用餐的時間太久,我們只好在這裡看看,拍拍照,下次有機會再來約會喝咖啡囉,哈哈哈。 

IMG_3121.JPG

IMG_3124.JPG

因為雨勢太大了,撐著薄弱的小摺傘實在是太刻難了,幸好聰明的馬克把拔,有另外帶了拖鞋+輕便雨衣。立馬在躲雨的騎樓下,幫女兒換上,這樣就算淋到雨,也不會淋溼,而且女兒還蠻興奮可以這樣穿著玩點水呢。 

IMG_3165.JPG

穿過地下道,不久就看到扇型車庫警衛室,這邊簽個名,登記一下。 

IMG_3130.JPG 

穿越環型的車庫建築....。

IMG_3131.JPG

哈哈哈,一排排的火車頭就看到啦,排放整齊的橘紅色火車頭,看起來真壯觀!!

IMG_3133.JPG

旁邊有火車零件組裝拼湊的機器人,呵呵呵,很像童話故事綠野仙蹤的那個機器人。

IMG_3135.JPG

IMG_3136.JPG 

一路上一直巧遇到,也是台中搭火車來玩的母子檔兩人,請她們幫我們拍照一下!! 我們也互相幫忙拍照一下,親子出遊看來不是只有我們喜歡這樣耶,哈哈哈。

IMG_3140.JPG

IMG_3144.JPG 

原來扇型車庫的運作方式大概是像時鐘轉盤般一樣,用這鐵橋轉運把火車頭調撥到各個鐵軌上。

IMG_3146.JPG 

IMG_3160.JPG  

IMG_3162.JPG 

一次可以看這麼多輛的火車頭,感覺還蠻新鮮的,幸好天氣不是炎熱高溫,不然正中午應該也會熱到受不了吧?! 突然覺得下雨天也是不錯的好天氣,哈哈哈。

IMG_3163.JPG 

我們手牽手一起爬到遼望台上,遠眺這個扇型車庫的風景。

IMG_3156.JPG

IMG_3152.JPG 

後來雨勢漸漸變大,風也徐徐地吹,深怕女兒淋雨太久感冒,所以還是催促著趕快走回程了。結果女兒看得意猶未盡,直呼她還沒有看完,為此我們還發了點脾氣,兩個人在騎樓下還溝通了很久呢。(唉....說完氣話,還是要坐下來溝通講清楚,不然長大了,女兒會不會更不了解把拔的心思了。)

IMG_3154.JPG

短短的一個下午,看看彰化火車站旁的扇型車庫,看看各式各樣的火車頭,也蠻不錯的。(其實這之間也去火車站前的書局買不少文具,逛了很久,哈哈哈) 一上了回台中的區間車,女兒真的體力不支,躺在座椅上就閉眼睛睡著了,一路到了台中下車了才醒過來。

IMG_3170.JPG 

回到台中住家附近前,想想時間還早,我們還去了麥當勞玩了很久的溜滑梯,在那邊玩遊戲,讓女兒多消耗些體力,才回到家吃晚餐。

 

走在回程的路上,如然想起了一首唐朝。竇梁賓 女詩人的這首詩....

 

東風未放曉泥乾,

紅藥花開不耐寒。

待得天情花已老,

不如攜手雨中看。

雨中賞牡丹 唐。竇梁賓

 

好不容易休假天,時而下著滂沱大雨,拿著雨傘,穿著雨衣,跟女兒牽著手,一起出遊,一起淋著小雨看火車。

 

是呀,如果等到天氣放晴了,也沒有這麼巧的休假日,說不定天氣熱了,也沒有像這樣的閒情逸致,不如,就這樣牽著小手一起在雨中欣賞這扇型火車的景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