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ball01

[魔球 MoneyBall]  這部片在今年度的奧斯卡入圍了六項提名

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入圍之一的布萊德彼特(Brad Pitt)飾演[魔球]電影中球團總經理的"Billy Beane"

很不爽地是竟然是一部黑白默劇電影得了最佳男主角 (是演的不錯啦! 不過我還是支持Pitt)

除了廣大迷姐迷妹們群起抗議之外 全世界少女 OL 主婦 人妻 阿婆們不爽的情緒沸騰到極點 

(奇怪就是沒人怨嘆喬治庫隆尼沒中?!) 好啦! 你看看現在奧斯卡又被批評這次非主流學院派的評審腦袋有洞

看怎麼收拾這樣群起憤怒的民意?!

 

這部劇情片很早前上映時 有想過要去看 但身不由己的我 也只能選擇漸漸遺忘這部片

(因為已經抽空去看了兩部上下集的賽德克巴萊 想想我也盡心盡力地有去支持國片了!)

後來因為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 又重提了[魔球]這部片 所以才又去找來看看.....

 

moneyball03

這張電影海報真好看!

 

啥?! 影評?! 這篇不是為了想寫影評而來的 況且以我不專業的影評介紹 可能沒幾個想看吧?!

(想看深入的影評介紹去Google吧! ^^)

 

剛好我也受傷休養了好一陣子 一直想寫個甚麼運動文 百般苦思.... (是江郎才盡吧!?

在工作之餘 靈光乍現 突然想起這部片對於我的運動網誌可以放上來介紹給大家看看!

 

劇情內容簡單地說一下 整部片架構在描述球團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 得用另一種模式去思考

傳統一般球探會去尋找有價值的球員(或去尋找大學球隊挖寶搶人)

上了大聯盟MLB後 如果表現優異 身價當然水漲船高 自然會被重金挖角

而奧克蘭運動家隊 就是一例 (都被邪惡帝國洋基隊給高薪買走了!)

 

再好的球員不斷地流失 也買不起高單價的明星球員 布萊德彼特飾演的Billy Beane球團經理

就是在這逆境中傳統的球員選擇裡 用新的方式以球員各種數據化的資料來選人

基本故事情節用這樣的對比演出 不需要對棒球特別懂 就能看得懂劇情

(懂得職場上思維的人 大概也能很深刻地了解吧!)

 

PS:2002年MLB奧克蘭運動家隊連續勝場20場 相較於邪惡帝國洋基隊

運動家主力球員年薪總合只有洋基隊的三分之一!!! 

 

[魔球]這樣的劇情片反而Brad Pitt的演出讓人較為深刻 所以我才說:[奧斯卡 還我的Brad Pitt小金人來!!]

 PS:我也是小影迷!

moneyball02

魔球-逆境中求勝的智慧 麥可.路易士 原書著作

這本書也是亞馬遜年度暢銷書籍之一 電影也是依照原著作劇情發展所拍攝的

雖說是basic on true story 但是有許多的情節也有小幅度修改 讓劇情緊湊節奏明顯些

OK的啦~

 

最後分享電影內容有句經典的台詞: 

[Your goal shouldn’t be to buy players, your goal should be to buy wins….]

(你的目標不該是買球員,而應該是買勝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