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開始跑步到現在(2011-2016),跑齡大概也快5年了....。

 

記得開始跑步是莎莉姊姊回來台灣,望著運動用品店架上的慢跑鞋,突然好想回到軍中練習那不拿手的跑步運動。那些日子來,記得失去婚姻後的我心情從沒開心過,隱隱約約地感受著,內心深層的我並不快樂。

 

想跑步,單純地,想讓胸口的那悶悶不樂,激烈的伴著呼吸努力的釋放出來。

 

獨自參加了人生第一場慢跑賽事,接連著趣味性質的路跑活動,然後也完成了第一場初半馬(21km)路跑賽事。開始游泳、單車、慢跑、打棒球...等等,在激烈的運動過程中,運動後的身體知道能夠舒展,心情也就會好一點。

 

後來,幾次的自助旅行,運動時不斷地自己對話,失去婚姻的得失,變得雲淡風輕,再也不那麼重要了。

 

那還繼續跑步嗎?

 

我不懂,為什麼總是要找個理由來說服自己喜歡跑步? 說好只是跑個5公里,讓身體活絡舒展一下,在下個轉角路口,總是折返再跑個5公里。完跑,路旁喘吁吁做伸展操的我,猜想著,或許又是今天工作量不那麼累的原故吧?!

 

今晚,在昏暗的重劃區道路上,還是一個人靜靜地跑著,遠方洲際棒球場的加油吶喊聲,慣性地呼吸踏出平穩的步伐,許多聲音和片段的畫面,不斷地閃過腦海....。

 

[嘿,你不是期待參加人生第一次的42.195km初全馬? 你不是一直期待著想要去單車環島? 還說要等女兒小學畢業一起去異國自助旅行? 之前那個去高空彈跳的念頭? 去參加高空跳傘的計劃? 還有....好多好多,這些夢想等著去實現呢!!]

 

這幾年,說好了,要讓自己成為更棒的一個人,讓那些夢想慢慢地找機會去實現,不要讓自己成為糟糕的男生,在遇到下個對象前,讓自己更好一些,更棒一些,活得有意義些。

 

原來,我期待,一直期待那個更好的自己。

 

跑步,可以讓自己更清楚,可以更有效率的來完成這些夢想。因為知道自己並不完美,在追求的過程中,像跑步一樣,慢慢的累積,終有一天,還是相信它會到來,會實現。

 

是呀,雖然這過程總是跑不快,跑得慢,但我還是期待那個更好的自己....。

 

IMG_2448.JPG

(2016年中信兄弟CPBL第一場在洲際棒球場的比賽,主題是 [CHARGE 更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