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慢跑團的大姊團員-啦啦,邊跑邊聊天時,提到最近她們剛好有個團康活動,說是要控窯烤肉之類的。一聽到"控窯"這個關鍵字,整個人眼睛一亮,從小到大好久好久沒有"控窯"了,二話不說,當然答應了這個親子活動的機會。

 

星期日告假不工作上班,安排這天來和女兒一起到豐原的情人谷親子控窯!! (超開心) 一到現場,大家手忙腳亂的把一桌桌袋裝好的食材清洗,請小朋友們動手包上錫箔紙。

IMG_0823.JPG

包了許多玉米、地瓜。

IMG_0826.JPG

旁邊已經有工作人員幫忙起火,把泥土窯給燒紅。和想像中的稻田土塊窯不太一樣,不過猜想應該是親子農場為了重複使用,這樣也比較快速方便,Well,沒關係啦,大家也玩得很開心。XD

IMG_0828.JPG

先把用鍋子裝好的土窯雞放在爐中間,旁邊丟了剛剛包裝的玉米、地瓜,然後,身為部落客紀錄的馬克把拔我拍照,有勞其他爸爸們蓋鍋封土,哈哈哈。

IMG_0831.JPG

這時候泥土窯整個應該就是悶燒的情況了。

IMG_0837.JPG

拜託,今天還好耶,沒那麼熱啦!!! (很愛搞怪的女兒)

IMG_0829.JPG

等待窯燒時,也有許多小遊戲團康活動,大家隨興一起玩。

S__925717.jpg

那個用筷子夾紅豆,對小朋友來說也太難了吧!! 

IMG_0840.JPG

一旁大哥哥大姐姐們飛快的用撈的,小朋友們跟本就是.....,哈哈哈,完全沒轍。

IMG_0845.JPG

IMG_0847.JPG

玩玩遊戲,也去做今天自己動手做的PIZZA點心。

IMG_0855.JPG

燈冷~ 雖然很陽春,可是自己桿面皮,舖上一堆簡單的餡料和CHEESE,整個看起來超豐富的。

IMG_0863.JPG

農場的工作人員真的一早就在燒窯,現在窯都熱了,等等會有廚房工作人員幫我們烤PIZZA,耶~YEAH。

IMG_0864.JPG

S__925729.jpg

大家開心一起大合照,謝謝慢跑團的大姊-啦啦,帶我們親子一起來玩!! 

S__925725.jpg

接著到另外一處,體驗一下自己拿木棍滾棉花糖的樂趣。

IMG_0867.JPG

女兒自己弄了一個超大的棉花糖,整個棉花糖都是白砂糖化出來的,有夠甜的,女兒還認真的吃完它,有夠超~恐~怖~的~。

IMG_0869.JPG

後來我們大人們開始在準備烤肉的東西,小小孩們竟然在一邊"玩土",對,只是拿個小鏟子在玩土....,這有甚麼好玩的嗎? (疑惑)

IMG_0873.JPG

IMG_0876.JPG

烤肉的食材超豐富的,雖然都是現成的烤肉包裝盒,不過看起來還是蠻美味的。

IMG_0877.JPG

20161016_2700.jpg

IMG_0879.JPG

好險有這位大姐幫我們大家烤肉,技術超好的,肉都沒有烤焦,也烤到很熟很好吃,我們幾乎只要負責吃就好了,哈哈哈。

IMG_0880.JPG

剛剛烤的PIZZA,廚房的工作人員已經幫大家烤好了,一打開來看,整個超棒的啦,感覺烤的好好吃喔~。

IMG_0882.JPG

大家就這麼吃PIZZA烤肉,搭配貢丸湯,飲料是甜到不行的紅茶,哈哈哈。(重甜、重鹹、重口味的午餐)

IMG_0884.JPG

吃飽後,大家沒閒著,輪到我們去玩彩繪DIY的活動,我們每個人都拿到一隻陶瓷的獨角仙。

IMG_0887.JPG

每個人聚精會神的各自DIY彩繪,看起來都很認真。

IMG_0888.JPG

這種粗粗俗俗(台)的DIY,雖然簡陋,但是說真的,還蠻有趣的,便宜又好玩,CP值還蠻高的。

IMG_0889.JPG

大家邊塗邊笑,說自己DIY彩繪的獨角仙超醜的,這時就可以看出大家的美術天份了,哈哈哈。

IMG_0893.JPG

嘻嘻嘻,這是馬克爸爸我的獨角仙,有沒有很可愛?! 哈哈哈!!好棒.gif

IMG_0895.JPG

小女孩總是很細心的塗著自己的作品,不過時間寶貴,又要趕著下個活動。(這親子活動還真的很充實耶)

IMG_0897.JPG

大家把彩繪好的獨角仙,各自放在盒子上,自己噴亮光漆,排排站的彩繪獨角仙看起來真可愛!! 

IMG_0899.JPG

馬克把拔的美術天份可不是蓋的,哈哈哈,大家都說我畫的OOXX很有創意。噗哧.gif

IMG_0903.JPG

後來參加園區導覽,園丁老師幫大家介紹園區的環境與植物特色,還有些小玩意兒給大家玩一下。

IMG_0904.JPG

看到大哥哥在盪鞦韆,女兒看著我的眼睛,然後自己走過去說也想玩一下。

IMG_0905.JPG

哈哈哈,玩得很開心呢,看來女兒長大了也很有膽識,很愛嘗試些有趣的東西。

20161016_522.jpg

天啊~ 看到這一幕,想到馬克把拔我已經不知不覺地把女兒帶到這麼大了,感覺時間過的好快啊~~~。

IMG_0907.JPG

參觀籠子裡的小動物-兔子、公雞、鴨子、鵝、、、等等。

IMG_0909.JPG

聽說這個小水溝是山溝的水,裡面有"喇啊"(蛤仔),哈哈哈,可是....都好小好小一顆,數量超級少的啦。

IMG_0911.JPG

園區導覽後,我們去餐廳喝咖啡,聽聽咖啡的介紹,就來領取自己的DIY彩繪獨角仙。

IMG_0914.JPG

這時候我們的窯烤地瓜、玉米和土窯雞也都悶好了。

IMG_0916.JPG

大家七手八腳的把食材都弄一弄,看來火太大,所以錫箔紙都烤焦了。

IMG_0918.JPG

不過用鍋子裝的土窯雞翅,也悶的很軟爛,但是....一樣很鹹捏,哈哈哈。

IMG_0919.JPG

結束前,大家各自拿一些沒吃完的東西回家,不要浪費,也拍拍合照,雖然互不認識,但是還是玩得很開心很盡興。

20161016_7005.jpg

謝謝慢跑團的大姊-啦啦,帶馬克把拔我們一起來參加這個有吃又有玩的親子活動,有機會還要來參加這個充實又可以與女兒同樂的DIY,謝謝啦啦姐。

 

讚.jpg

YES~ 親子活動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