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下半年後,雖然一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慢跑著,隨著台北馬拉松初馬報名後,才開始正視這個挑戰。慢跑團友們,說說笑笑之間,發現馬克我要挑戰初馬的賽事了,似乎也會偶爾督促叮嚀著我,要開始準備比賽了。

 

關於台北初全馬這件事,當我下定了目標和決心參加挑戰時,發現那句話是真的....

 

[若是真心誠意的想實現那夢想,全宇宙都會來幫助你]

 

某次在LINE的群組裡閒聊著,曾經聽說台中"藍色公路"(清新溫泉+望高寮那兒)是個練習的好地方,有很多跑友和車友會到那兒做高強度的練習。因為是12%坡度的山路,由山上往下跑,到山下後再折返跑回來,說起來很簡單,也不過13公里多的路程,可是一開始總是讓我吃足了苦頭。

IMG_0440.JPG

(記得第一次去練習最恐怖的12%坡度山路跑,跑不動,回程走路回來,沒想到現在已經可以跑七分速了。)

 

後來在參加了救國團的晨間瑜珈課程,在緊繃壓力的同時,做靜態瑜珈伸展,著實讓自己的身體有非常大的放鬆,也讓心情壓力得以短暫的舒緩。

 

我告訴自己該來試看看LSD (Long Slow Distance)體能測試,要來個長跑距離,看看身體的狀況反應。這天晚上把女兒安頓好,拿著裝滿舒跑的溫水壺,穿好夜跑裝備,蠻懷著信心出發去長跑。聽著滾瓜爛熟的MP3歌曲,繞著一圈又一圈的重劃區馬路,夜裡,冷風吹徐,暗黑的環境讓人覺得寂寞。後來感覺夜深了,該回家了,看著GPS運動手錶,跑了個小小超半馬的距離-22.75K。

IMG_1060.JPG

(第一次的最遠距離22KM,跑步下去,壓倒駱駝最後一根稻草是"因為肚子太餓了",夜深了還是回家吧。)

 

這天,一如往常地到住家附近公園熱身準備,準備時,突如其來的一個念頭....

 

"我想奔跑,盡全力的奔跑,我想忘掉那些不快樂"

 

近日心情因為感情有些低落,或許用盡全力奔跑著,會快樂些,那麼來測試看看10公里的最佳時間吧,我告訴著自己....。

IMG_1082.JPG

(最速10公里測驗,這晚發瘋了似的,拼命往前奔跑,控制著呼吸心跳,終於實現了一個小時內完跑紀錄。)

 

練習的這段時間,我被感壓力,每個週六日的早上,大約四、五點時便起床去團練和自主練習,幾乎每天去跑步。隨著賽事的日子接近了,壓力變大了,長時間的忽略女兒的照顧,每晚運動後回到家,女兒都熟睡了,雖然有女兒與家人溝通,也希望家人女兒能諒解這次的練習備戰,可是看到自以為是的想挑戰人生的夢想清單,感覺很自私,也很不負責任。跑完這次的初全馬後,或許練習量會遞減變少,也許是好的,運動除了一直是最愛的生活,但還是希望多多陪伴照顧好女兒和自己份內的事。

IMG_1094.JPG

(LSD的長跑訓練,跑到夜深人靜了,夜晚讓人感覺好孤單寂寞,所幸不跑了,回家吧....。)

 

練習跑步時,總想著,若是我跑完了人生第一次初馬42.195K後,心情會是怎麼樣的呀???

 

內心不曉得揣摩練習了幾次,會不會在踏過晶片感應地墊後,放聲大哭....?! 還是....會像高木直子那圖文漫畫書裡的初全馬,感覺很淡然平靜?!

 

到底會是怎麼樣的心情呢,總是猜想著??

 

跑步的開始是因為失婚後,一切歸零,重整來過的日常。這段日子也努力過著生活,把女兒照顧好,運動練習的時間,其實有慢跑團的朋友們說說笑笑,感覺很輕鬆愉快,但夜深人靜時,心裡總是空空的。也在想著該如何充實自己,讓自己更好更棒,所以寫下了許多人生夢想清單,一些自以為是的夢想清單。

 

不管這次的人生初全馬挑戰結果如何,想謝謝身邊所有的人,謝謝我的家人,謝謝女兒,謝謝慢跑團的跑友們,謝謝曾在身邊幫助我、鼓勵我這次挑戰的朋友們,沒有你們的幫助,我沒辦法一個人完成這件事,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