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前,潭雅神自行車道的慢跑團練,跑步時,大家說說笑笑地,看到路旁斗大的布條,寫著:

 

[2017 大雅晨曦麥香 21KM 路跑活動報名]

 

馬克爸爸 : [彥廷,我們一起來報名這個,好不好?? 這是我第一次的路跑活動耶。]

跑友彥廷 : [喔,好啊....,當做團練聚會好了。]

 

才一說完,他就拿起手機,立刻開始替大家現場網路報名,動作之迅速,讓我們一群人都沒有猶豫的機會....。

 

哇~ 馬克爸爸五年前的第一次慢跑,這次直上"大雅晨曦麥香 21KM"。(抖抖抖...)

IMG_1825.JPG

(人生第一場慢跑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18782672)

清晨一大早四點半就起床出門,一路風塵僕僕地來到大雅國小的會場。

IMG_1831.JPG

在司令台旁的升旗台集合,大家慢慢地都到了,把慢跑衣物穿戴好,先去準備寄物。

IMG_1838.JPG

外頭天色昏暗,在禮堂內寄物,一旁先拍拍照。(七早八早地就被閃瞎眼了) 

IMG_1843.JPG

不能小看慢跑團內的女孩兒們,今天都是直上21公里的賽事,嘴巴都說沒有練,可是跑起來的速度都很恐怖。

IMG_1851.JPG

大家都好棒棒!!! 好棒.gif

IMG_1852.JPG

原本要自己獨照的,結果被團內兩個最速男火球兒+國軍Online突擊部隊的小鐵給亂入。點點點.gif

IMG_1855.JPG

天色漸漸亮起來,請路過的跑友們幫我們先合照一張。

IMG_2810.jpg

才剛拍完團照沒多久,睡過頭+找不到集合點的跑友ALEX,匆匆忙忙地趕過來了,哈哈哈。好險.gif

IMG_1859.JPG

IMG_1867.JPG

大家各自伸展做操,一字排開,邊聊天邊做伸展操。

IMG_1868.JPG

慢跑團內大概只有馬克爸爸我喜歡拍照記錄,所以連跑步都會帶小相機,瞎拍一堆照片,充當團內記錄攝影師。

IMG_1870.JPG

拍團體照,其實很簡單,只要拿起相機,然後大聲地喊:[ 一 、二、 三~],大家自己會對焦看相機,哈哈哈。噗哧.gif

IMG_1875.JPG

這次團報竟然有14個人,堪稱陣容最堅強的一次,在台中的路跑活動,當做團聚其實也蠻不錯的耶!! 

IMG_1876.JPG

男子組,寫記錄文才發現馬克爸爸我是團內跑最慢的,每個實力半馬21公里都在兩個小時內完賽!! 裝死.gif

IMG_1882.JPG

女子組,參賽女孩兒們都是喜歡運動跑跑的高手。

IMG_1884.JPG

台上開始帶動熱身操,一開始大喊要準備跳"OPEN將熱身操", 害我以為OPEN小將大頭娃娃也有來.....。

IMG_1889.JPG

差點飛奔過去合照....。蹲在地上畫圈圈.gif

 

跑友尚暘很認真的在學OPEN將熱身操。

IMG_1886.JPG

亂七八糟的OPEN醬熱身操 點點點.gif 哈哈哈,半路覺得好玩,我也跑去跟著尚暘一起跳。

影片兇手就是圍棋妹拍的。

IMG_1891.JPG

大家都同手同腳的,跳得很尷尬,肢體不協調,每個臉都呆呆的,哈哈哈!!! 流汗.gif

IMG_1887.JPG

趁亂之際,我們開始往起跑點先去準備。

IMG_1895.JPG

不知不覺地大家走散了,起跑前,跟馬克爸爸常常"調戲"的"仙女"一起合照拍拍。

IMG_1897.JPG

"仙女"是PEI的大學同學,小我快15歲,常常被戲稱說是馬克爸爸的菜,讓她一直很無奈,哈哈哈....。ㄌㄩㄝ.gif

.

.

.

鳴槍起跑,比賽開始,大家各自調整配速,照自己的步調前進。

.

.

.

好吧,說歸說,結果竟然起跑沒多久就遇到橘子、喬巴巴、尚暘三個人,最後大家決定配七分速一起跑。

IMG_1904.JPG

挖鼻孔.jpg (反正馬克爸爸我也跑不快.....)

IMG_1906.JPG

沿途經過中科園區,偶然驚見幾處小麥田,和漂亮的櫻花林道,一路上風景還蠻不錯的。

IMG_1899.JPG

IMG_1900.JPG

馬克爸爸我和尚暘竟然邊跑邊聊天,完全玩得很開心,陪著兩位女孩兒一起跑,速度還算穩定,說說笑笑,一下子就到了十多公里處了。

.

.

.

補給站從簡單的水+運動飲料+鹽梅粉+餅乾.....,後來開始越來越豐富了,小番茄+西瓜+台式馬卡龍....等等。

IMG_1911.JPG

好~好~吃~喔!!! 遠目.jpg 馬克爸爸跑步我最喜歡的小番茄,還有甜甜的西瓜,不管了,要多吃幾個才要離開。

IMG_1908.JPG

尚暘和喬巴巴也吃得很開心,哈哈哈,吃到我自己差點忘了要過晶片地毯,好險....不然成績就沒了!!

IMG_1910.JPG

轉個彎,來到16K。

IMG_1912.JPG

請喬巴巴幫我拍一張,哈哈哈,雖然跑得很輕鬆愉快,可是怎麼覺得跑好久喔~~。作業太多.gif

IMG_1914.JPG

加油!! 繼續努力!!

IMG_1916.JPG

才拍完照,尚暘可能嫌我們跑太慢了,跟著剛剛在天橋相遇的小黑狗,越跑越快地跑走了。

.

.

.

對....,尚暘這傢伙把小黑狗當配速員,頭也不回的跑走了。搖頭.gif

.

.

.

最後5公里,,跑到一半,竟然遇到喬伊絲姑姑騎摩托車戴著女兒出現在旁邊!!! 哈哈哈,也太巧了,竟然遇到女兒耶!!! 兩個騎著摩托車幫馬克爸爸我加油打氣,短暫地加油打氣後,等等跑完賽事再去找她們,哈哈哈。

.

.

.

最後1公里的路程,深怕喬巴巴跑到沒信心,速度慢下來,馬克爸爸我頻頻回頭確認,沒想到,這堅強的女孩子竟然沒有放棄,保持穩定的速度跟著我。最後在500公尺處遇到了跑友大美,我們三個人力拼最後,一起拔腿狂奔到終點。

.

.

YEAH~~~~我們終於跑完了半程馬拉松囉!!! 遠目.jpg

IMG_1923.JPG

恭喜喬巴巴,今天跟馬克爸爸一起跑完全程,而且還刷新了自己的個人最佳成績(PB)!!!

IMG_1919.JPG

這次的獎牌很可愛,是木頭的獎牌,有淡淡的樟木精油香味。

IMG_1926.JPG

大家很開心地在升旗台集合點,做賽後伸展操,剛從日本東京全馬比賽完的跑友-丹尼爾(超強的),帶了餅乾拌手禮與跑友們分享,超好吃的。

IMG_1927.JPG

大家一起吃點心,吃著賽後的麥當勞早餐,嘰嘰喳喳地閒話家常,好喜歡這樣歡樂的氣氛。好棒.gif

IMG_1947.JPG

馬克我也沒閒著,幫大家拍拍照,自己也跟大家合照留念。(圍棋妹)

IMG_1929.JPG

(ALEX)

IMG_1930.JPG

心裡唸著剛剛還晶片時,看到有甜點區,邀約大家一起去吃甜點,結果一走過去,就看到團友們早就在吃甜湯了!!

搖頭.gif (齁~ 都沒揪)

IMG_1943.JPG

尚暘也自己一個人跑來喝綠豆薏仁湯,呵呵呵,馬克我也喝了兩碗甜湯!! 

IMG_1944.JPG

E組頒獎,是我們慢跑團的最速男 火球兒,分組第一名耶!! 

IMG_1951.JPG

超~強~der~!!! 變身.gif

IMG_1963.JPG

我門全部都在台下尖叫歡呼~~~,火球兒~~好強!!!火大.gif

IMG_2836.jpg

主持人看到這麼歡樂的團隊,還特別訪問了火球兒,還現場起鬨說要幫他徵女友,哈哈哈。噗哧.gif

IMG_1974.JPG

來吧,比賽結束後,我們再合照幾張吧!!! 

IMG_1933.JPG

大家都笑得好開心!!! 

IMG_1939.JPG

我們是"快樂鐵腿路跑團"。變星星.gif

IMG_1941.JPG

 

---------------------------------------------------------------------------------------------------------

在FB動態上,寫了這段話:

真的很愛你們,因為你們讓我覺得原來跑步可以這麼好玩,很喜歡這麼歡樂氣氛的慢跑團,謝謝你們!!

馬克爸爸的大雅晨曦麥香21KM,GET!!! 

IMG_2853.jpg

---------------------------------------------------------------------------------------------------------

後記: 賽後在運動筆記上,跑友找到的照片...

20170312大雅晨曦麥香21KM-03.jpg

20170312大雅晨曦麥香21KM-02.jpg

20170312大雅晨曦麥香21KM-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