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麼著,好像因為是最後一天的單車環島,這晚雖然好眠,睡眠狀況的修復並沒有那麼好,感覺精神是醒著的,但身體是撐著的.....。

 

新竹火車站是個很多回憶的地方,出社會第一份工作,在這兒認識了前妻,結婚生子,熟悉的新竹車站,以前是回台中前的轉運點。

IMG_3109.JPG

大學年少時,這兒曾是誠品書店,馬克我還跟新竹的好友Emi姊姊在這角落拍過一張很模糊的照片。(底片相機)

IMG_3110.JPG

記得第一次見到這東門圓環護城河是條髒髒的大水溝,許多年後的整治,河水的親水設施改善,河堤的花草樹木,已經和年少時的印象大不相同了。

IMG_3112.JPG

IMG_3114.JPG

牽著單車,邊散步欣賞著,繞過竹塹城迎曦門(東門)。

IMG_3117.JPG

尋找著路徑,欣賞著古老的廟宇....。

IMG_3118.JPG

和紅磚樓房的舊時光。

IMG_3120.JPG
沒多久就來到了新竹的城隍廟旁了。

IMG_3122.JPG

清晨一早,把單車停靠在廟門側樓的騎樓下,進來城隍廟前參拜一下。

IMG_3123.JPG

IMG_3124.JPG

簡單的雙手合十,心裡祈禱一路平安,再次牽起單車走出來,看到這百年老店的新復珍,印象中的漢餅好油膩。(只吃過一次,記憶有些模糊了)

IMG_3126.JPG

新竹市政府。(看來我還沒有離開市區,哈哈哈)

IMG_3127.JPG

華麗莊嚴的天主堂。

IMG_3128.JPG

默默地騎到了新竹海岸線了。

IMG_3130.JPG

潮汐把海水退到好遠好遠的地方。

IMG_3132.JPG

看到馬克爸我的頭髮就知道,風~超~大~的~!!! 

IMG_3133.JPG

心驚膽顫的把相機放在欄杆上,牽車背影來一張。

IMG_3137.JPG

招潮蟹的單車路徑標示。

IMG_3138.JPG

藍天橋?! 嗯....等等該不會有個白雲橋?? 流汗.jpg

IMG_3141.JPG

啊咧?! 真的有白雲橋耶!! 驚訝.gif

IMG_3142.JPG

海岸線許多巨大的竹蜻蜓風力發電機。

IMG_3143.JPG

荒蕪一人的新竹海岸單車道。

IMG_3144.JPG

痾?! 怎麼這麼快就騎完了這個自行車道?! 已經到了終點了!! 

IMG_3145.JPG

漫不經心地騎著腳踏車,沒想到,遇到了一位平日休假的新竹車友,自己一個人來練車。

 

年紀相仿的我們,聊著單車環島的經驗(他也單車環島過),一邊說說話,一邊騎著單車。說也奇怪,我們竟然像朋友般輕鬆地聊著,聽著他說明等等的補給站及風景點,心裡倒是很感謝他的練車陪騎,讓這一路上的單調,多了一些陪伴。(竟然陪我騎了快20多公里)

IMG_3146.JPG

河川上的沙洲,河流潮汐的泥沙紋理,煞是好看。

IMG_3147.JPG

又來到另一座觀海大橋-後龍溪,遠處望過去,好長的一段跨海陸橋。

IMG_3148.JPG

IMG_3150.JPG

新烏日站還有69公里,所以距離台中的家也應該差不多這距離吧?!

IMG_3152.JPG

風勢仍然不減,出海口的砂石飛揚,席捲而來,像是沙塵暴般的洶湧。

IMG_3153.JPG

騎行到對岸,在至高點看到火車繞著海線,姑且先喝個水,拍照一下。

IMG_3154.JPG

IMG_3156.JPG

好望角,聽說是個很有名的單車環島景點.....。

IMG_3158.JPG

IMG_3160.JPG

穿過幾處住家矮房,一眼看過去那雖不高,但還需要爬坡的路徑,嗯....算了!!

其實馬克爸我累了,還是不要上去好望角看風景好了!!  裝死.gif 哈哈哈。

IMG_3162.JPG

沿途盛開的牽牛花。

IMG_3164.JPG

騎到火車鐵軌的另一處,看到剛剛的好望角路徑,哈哈哈,好險,這種悶熱的天氣,我可不想爬到上面,實在沒甚麼閒情逸致呢!! (偷笑)

IMG_3165.JPG

指標指引著"過港貝化石層",停靠單車,來看看一下。

IMG_3168.JPG

IMG_3169.JPG

IMG_3171.JPG

簡單的看著說明,嗯.....好,繼續前進~。(完全敷衍帶過) 挖鼻孔.jpg

IMG_3172.JPG

騎行前進時,一座佇立在海岸線旁的媽祖神像,非常莊嚴地眺望著海岸。

IMG_3174.JPG

媽祖廟應該是當地的海岸居民討海生活的信仰中心。

IMG_3175.JPG

順延著火車鐵軌前進,眼前的莒光號列車直駛而來。

IMG_3177.JPG

咻~~~,摳囉摳囉,快速地通過了。

IMG_3178.JPG

接近日正中午時分,整個村落好安靜,像是無人居住的小島般。

IMG_3180.JPG

後來,看到了指示牌,繞呀繞,藏身在村莊巷弄裡,竟然就是有名的"白沙屯媽祖廟"。

IMG_3185.JPG

白沙屯的"拱天宮"媽祖廟,每年的白沙屯媽祖遶境,也是台灣的宗教盛事之一。

IMG_3186.JPG

呵呵呵,單車環島文寫到這邊,才發現拱天宮下的跑馬燈,剛剛好是單車環島當天的日期與時間。(106/04/18 12:08PM)

IMG_3189.JPG

看看手錶,從出發到現在也騎了43.61公里了,這麼遠的單次騎行距離,全因為路上沒有便利商店可以休息。流汗.jpg

IMG_3190.JPG

看到這麼多人光顧的小麵攤,三合院的庭院,滿滿的等待吃麵的客人,來這間吃個午餐好了。

IMG_3191.JPG

嘴饞看到好吃的烤香腸,也來吃個烤香香的烤香腸。

IMG_3192.JPG

吃飽後,牽著單車,越過火車鐵軌,來到省道的白沙屯拱天宮的大門牌樓。

熱到爆.jpg

先到一旁的白沙屯7-11喝個咖啡,擦防曬,天氣好熱,整個人懶懶的。

IMG_3195.JPG

準備好才騎沒多久,就馬上到了台鹽通宵觀光園區。

IMG_3196.JPG

IMG_3197.JPG

來過好幾次的海鹽泡腳池,原本想泡泡熱水,舒緩一下腳丫子的,可是防曬都抹了,已經準備好要出發,所幸拍拍照就不泡腳了。

IMG_3198.JPG

IMG_3199.JPG

但有去販賣部買最喜歡喝的台鹽海洋深層水,來補充一下水份。

IMG_3200.JPG

日正當中的午後,氣溫悶熱,昏昏沉沉地騎著單車,眼前平坦寬闊的省道......。

.

.

.

.

一個晃神,前方路樹正在我眼前,心裡突然一震,糟了,才一驚訝,整個人撞上行道樹,重重的翻了過去。

.

.

.

.

啊~~~好痛,坐在地上,咬著牙,忍著痛,不敢亂動。流汗.jpg 好痛~。

IMG_3201.JPG

痛楚減緩後,檢查了一下身體的傷勢,身體稍微轉動,好像沒什麼大礙。心疼單車,剛剛的龍頭手把撞上樹幹,幸好單車沒有撞歪掉,這一切都算是慶幸了。

IMG_3202.JPG

看看地圖,距離通霄市區快到了,找個休息的地方,先休息一下吧....。

 

驚魂未定,在通霄鎮上的7-11買杯咖啡,坐在椅子上,若有所思的想著剛剛發生的經過。原因大概是太累了,身體雖然慣性持續踩踏著,可是眼睛乾澀的閉上休息。沒想到,一個睜開眼,就看到眼前的路樹,整個撞上去,從右側翻了一圈,右肩膀後方著地,滾了一圈,差點跌落邊坡。

.

.

.

.

人車沒事就好,大概被嚇醒了,也沒有睡意,休息一下,繼續騎往大甲方向。

IMG_3203.JPG

進入台中市的邊界,熟悉的景色,這兒(大甲幼獅工業區)也是馬克爸常常要開車送貨的地方。

IMG_3204.JPG

路旁的捷安特GIANT出貨站,也是很多單車環島的騎士們,會在這兒拍照的地方。(其實真正的捷安特工廠在後方不遠處,嘿嘿嘿,馬克爸我算半個在地人)

IMG_3205.JPG

環島一號線,呵呵呵,前面是日南,倒數著每個熟悉的地點。

IMG_3206.JPG

哈哈哈,馬克爸騎到了每天上班工作的大甲了,當然,大甲鎮瀾宮一定要來拍個照。

IMG_3207.JPG

今天有歌仔戲的演出。

IMG_3208.JPG

集點自拍照。(說真的,發現除了曬黑,騎得全身髒髒的之外,真得滿臉的倦容)

IMG_3212.JPG

大甲的古厝其實保存的不是很完善,也沒有像大溪老街這麼完整,不過抬頭往上看,有幾處的老房子,還是可以找到古厝的模樣。

IMG_3218.JPG

IMG_3219.JPG

林氏貞節牌仿,國家三級古蹟。嗯....好啦,我承認每天這樣經過,有點無感了,哈哈哈。噗哧.gif

IMG_3220.JPG

IMG_3221.JPG

回去的路上大約還有25~30公里,喜歡吃甜食巧克力蛋糕的馬克爸,興起不如來吃個巧克力蛋糕,吃甜甜,至少心情會變美麗一點。

IMG_3222.JPG

吃完好吃的蛋糕後,回程的路線,已經騎過幾次了,所以照著印象飛快前進。(張連昌薩克斯風館)

IMG_3224.JPG

天色暗下來了,車水馬龍的進入豐原,回程車多壅擠,所以不敢大意。

IMG_3225.JPG

到家前,轉去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點柱清香拜拜,謝謝這一路上的平安,謝謝每個地方的神明保佑,馬克爸平安到家了!!

IMG_3226.JPG

原以為家人會是多麼熱烈地歡迎馬克爸回來,但馬克家保持一貫作風,看電視的看電視,稀鬆平常般,好像我只是出門騎個腳踏車似的......。

點點點.gif

(好啦,馬克爸的寶貝女兒看到我還蠻驚喜的,很驚訝突然回家的馬克爸)

 

我的Merrell兩棲鞋,這次被我穿壞了,大概是連日下雨天,潮濕加上每日的騎乘,鞋底就這麼脫落了。

IMG_3227.JPG

而且還是脫落兩隻腳,哈哈哈,辛苦了這雙鞋,撐到單車環島結束了。

IMG_3228.JPG

YEAH~ 馬克爸爸,我完成了九天八夜的單車環島之旅了!!

遠目.jpg

好棒~,我又完成了一個人生夢想清單的壯舉了!!

.

.

.

.

未完待續,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