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四重溪溫泉讓身體和雙腳,真的得到非常大的紓解,加上一夜好眠,清早簡單盥洗後,身體和心靈已經準備好,面對今天恐怖的硬仗了。

IMG_2531.JPG

出門前,看到民宿牆上的一個裝飾,寫著 : [帶著永遠的天真與狡猾,帶著聰明與好奇,帶著友善與耐心.....]。其實女孩子的成長世界裡,並不一定要乖巧聽話且順從的成長,若這樣帶著天真與狡猾,聰明與好奇的性格,去探險這奇幻未知的成長世界,應該也是很有趣的。(To my dearest little girl)

IMG_2533.JPG

準備妥當,出發囉!!!

IMG_2536.JPG

昨晚夜裡,屏東車城的風真的不是普通地大,今早一樣瞬間風勢也頗為驚人。

IMG_2537.JPG

很快的順著斜坡而上,來到四重溪溫泉的界標路口。

IMG_2539.JPG

因為車友冠杰的提醒,先在四重溪溫泉最後一個7-11補給站,飽餐一頓,帶著備用糧食上山去。

IMG_2541.JPG

沒錯,台199縣道,往牡丹方向。

IMG_2542.JPG

一開始的路徑,偶有陡坡,但也算平緩而上,一連三天來的單車旅行,腳力不知不覺地有進步了。

IMG_2543.JPG

沿途的紅花九重葛盛開,一整排的,與近山風景相呼應,煞是好看。

IMG_2549.JPG

IMG_2550.JPG

路過石門古戰場,也就是牡丹鄉,排灣族的原住民部落領域。

IMG_2555.JPG

褪色的酒紅色牡丹大橋,有著許多排灣族原住民的傳統圖騰。

IMG_2556.JPG

排灣族的男人狩獵山豬。

IMG_2558.JPG

三角形的百步蛇,這也是排灣族的圖騰特色,排灣族人喜歡三角形的圖案,也信奉百步蛇為他們的守護神。

IMG_2559.JPG

牡丹水庫。

IMG_2557.JPG

偶爾要自拍一下,不然都只有一堆風景照片,哈哈哈。(沒睡飽,黑眼圈,但墨鏡是個好幫手)

IMG_2560.JPG

往大惡魔壽卡站,16公里,嗯.....其實我很無感淡然,知道地圖上的等高線圖從牡丹水庫後,深信著它是個變態的陡坡路徑。

IMG_2561.JPG

埋首苦騎,寧靜的山區,只聽得到自己的呼吸聲,突然被尖銳的尖叫聲與搖晃的樹林給嚇到!!! 原來馬克我闖入了當地台灣獼猴的領域,這隻應該是猴王,翹著尾巴凝視著我的眼神,氣勢頗為高傲。

IMG_2562.JPG

順勢停在路邊,喝了口水,看看剛剛來時的山路,我的單車變速已經是最輕的了,竟然還是騎到喘吁吁的,不敢亂停下來休息,深怕一下車再起程,就又沒力了。

IMG_2563.JPG

騎著騎著,一個轉彎,突然一隻靛藍色的鳥兒從草叢飛上枝頭,啊.......台灣藍鵲,是台灣藍鵲!!! (驚喜萬分)

IMG_2564.JPG

清晨一大早出發,遇到這麼幸運的事,真讓人開心!! 大約七、八隻的台灣藍鵲就這麼在我的眼前,我的天啊,台灣稀有的特有種鳥類。(回想起,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台灣藍鵲,是在台北陽明山馬槽溫泉的山路旁。)

IMG_2566.JPG

老天爺很眷顧我,雖然偶爾飄來山嵐細雨,但幸運的是不用穿雨衣,山區天氣雖陰涼,但騎單車大量運動下,不冷不熱,這樣的溫度剛剛好。

IMG_2567.JPG

騎呀騎,馬克我終於騎到了牡丹國小,YEAH~開心。好棒.gif (從牡丹水庫後一路直上)

IMG_2569.JPG

海拔290公尺的牡丹國小。

IMG_2570.JPG

嗯....是我的錯覺嗎? 這服飾好像不是排灣族的傳統服飾,感覺好漢化的衣服。

IMG_2571.JPG

IMG_2572.JPG

昨晚LINE的訊息上,車友冠杰,傳了幾張與朋友騎上牡丹國小的照片,也祝福我一路順利,嘿嘿嘿,我也騎上來了。(爽啦~)

 

LOVE 牡丹 ,很有特色的學校外牆。

IMG_2573.JPG

排灣族的原住民圖騰彩繪,彩虹的街梯,在這樣安靜的校園裡,上課鐘聲響起,感覺是那麼祥和寧靜。

IMG_2577.JPG

IMG_3343.jpg

自拍一下,雖然看起來很狼狽,有點老態,可是還是很驕傲自己騎上來了。

IMG_3344.jpg

新保將,牡丹村的漢譯名字。

IMG_2578.JPG

IMG_2579.JPG

IMG_2580.JPG

想自拍,可是沒有適當的腳架,放在安全帽上,調整延遲自拍模式,來,合照一張!!!

IMG_2584.JPG

IMG_2586.JPG

短暫休息後,準備好再次攻略最後的壽卡山路,加油,沿途的風景,事不關己的水牛低頭吃著草。

IMG_2587.JPG

剛剛在路途中被野狗追,整個拼了命地往上騎,心裡面幹礁到不行,OOXX咧,這是要逼死誰啊。火大.gif

一處視野遼闊的濕地,看著路標指示,原來這兒是東源森林遊樂區的國家保護區濕地。

IMG_2590.JPG

剛剛在牡丹國小遇到的幾位年長大哥們,也努力的騎上來了。

IMG_2592.JPG

還有一公里就要結束這縣道199,壽卡派出所就要到了,加油!! (握拳)

IMG_2596.JPG

來到了南迴公路台九線,左轉楓港,右轉台東,也看了電線桿上的環島一號線的東西向指標。

IMG_2597.JPG

我~騎~到~了~壽~卡~鐵~馬~驛~站~了~!! (喜極而泣) 遠目.jpg

IMG_2598.JPG

媽呀,我真的騎到了最高點壽卡鐵馬驛站,超感動的!! (馬克爸好棒)

IMG_2602.JPG

把單車先倚靠在花盆石器旁。

IMG_3345.jpg

東拍拍西拍拍,一定要紀念這個單車環島,最恐怖的大魔王"壽卡"。自拍後,一臉倦容,看來體力真的耗盡不少,算了,反正馬克爸的帥是走內涵的。(噗)

IMG_2601.JPG

用手機環拍一下這個壽卡鐵馬驛站,路口左邊是縣道199(今早挑戰的路線),右邊是台9線。

IMG_3349.jpg

短暫休息片刻,正打算離開時,突然下起滂沱大雨,趕緊到路旁的土地公廟把裝備套裝好,穿上雨衣及外套,這場大雨瘋狂地下著。

.

.

.

沿途下坡,前方上來的盡是一輛輛砂石大卡車,遊覽車呼嘯而過,雨淋濕了全身,顫抖的感覺到手指漸漸冰冷,手指按著煞車,全神貫注,深怕一個下坡打滑,後果不堪設想。

.

.

.

泥水四濺,沿途無心欣賞這美麗的台東海岸線,雖然知道它很美,但是專心在道路上,實在沒有辦法感動那陰暗濕冷的海岸線。(說真的,天氣不好,海水也沒有那麼漂亮啦...)

 

終於看到了一個適合休息停留的便利商店,來吃個午餐填飽一下肚子,一路過來,還沒有吃點熱食暖暖身子。

IMG_2604.JPG

土坂溫泉....啊,我好想泡個溫泉啊~~~!!!(吶喊) PS:還在懷念昨晚四重溪溫泉的美好。

IMG_2605.JPG

很想拍一張好看的自拍照,可是一整個鳥樣子,我看算了.....。(時間1:26PM)

IMG_2606.JPG

休息了大約半個小時,吃飽喝足了,來吧,再來接下來的單車旅程。

.

.

.

沿途山路不算崎嶇,但是東海岸的道路拓寬工程,真的讓人心驚驚(台)!!! 滿地的泥沙深怕打滑,一個失足可能就滑到山谷下了,然而身旁呼嘯而過的砂石車大型遊覽車也不曾間斷,雨豆大般地下著,幸好這一路還算順利。

 

離開主要幹道,從一旁的山坡路牽著腳踏車往上走,不到一會兒,是"多良車站"!!! 全台灣最美麗的無人車站,YES~~!!!

IMG_2611.JPG

已經停止營運的多良車站,還是提供了路過的班車車次。

IMG_2612.JPG

藍白色的車站主體,一隻等待雨停的小黑狗,時空就這麼靜止了,很安靜.....。

IMG_2613.JPG

佇足站在圍欄前,眺望眼前這片海景,灰色混濁是海水在沙灘岩岸的拍打,淡藍寶藍色的海水是淺岸破碎層,那遠方深黑色的湛藍是黑潮。

IMG_2614.JPG

跟親切的大哥大姐借了把雨傘,四處走走拍照看風景,也自拍一下,馬克爸到此一遊。(謝謝大姊溫暖的微笑)

IMG_2616.JPG

遠方黑漆漆的山洞,露出了火車頭的燈光,來了,火車來了!!

IMG_2621.JPG

咻~~~,摳嘍,摳嘍,摳嘍。

IMG_2622.JPG

走吧,風景再美,還是得繼續下段旅程,再見囉,初次見面的多良車站。

.

.

.

今天讓我非常"美送"(台:不爽)的一件事,就是我的WIFI怎麼樣都連不上線,從一離開住宿點後,我的手機WIFI完全沒辦法連線。今天一個屎臉的馬克爸我,很像太麻里7-11便利商店上的LOCK醬一樣,臉很臭。(馬的~)

IMG_2625.JPG

到底為什麼我的WIFI一直連不上線?! (吃著下午茶點心) 放我出去.gif

IMG_2627.JPG

路過每年都一堆人來看跨年署光的太麻里,騎著騎著,路過知本溫泉......。

.

.

.

不管了,我要去泡溫泉,今天早上用盡了洪荒之力騎上了壽卡,又在下午淋著大雨騎著恐怖的施工道路。

 

我~要~去~泡~知~本~溫~泉~!! 火大.gif(一整個任性)

 

後來在知本溫泉的街上,找到了一家7-11,問了可愛的店員妹妹,得知真的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公共溫泉,哇,真的被我問到了。(此刻已經快五點了)

IMG_3352.jpg

趕緊往目的地前進......。

IMG_3353.jpg

到了,在斜張橋旁。(原來這橋叫做"勇男橋",剛剛GOOGLE得知)

IMG_2632.JPG

忠義堂,供奉許多神明的廟宇,停好了單車,遇到了親切的阿姨(好像是廟婆),跟馬克我瞎聊了好一陣子,一臉驚訝的覺得我瘋了,怎麼會在這種鳥天氣想到要單車環島?! 馬克我只好又哭又笑得解釋給她聽,不過可以看得出她不屑地神情,透露出這小夥子真的很棒很勇敢!! (呵呵呵,很可愛的阿姨)

IMG_2633.JPG

隨喜樂捐的公共溫泉,一間間獨立的浴室,很簡單,雖然簡陋,可是卻多當地的民眾們前來盥洗。

IMG_2630.JPG

IMG_2629.JPG

照片上看起來髒髒的,仔細看,應該是溫泉礦物質的殘垢。可是說真的,用超級無敵燙的溫泉水,把整個浴缸燙過一遍後,馬克爸我倒是覺得很乾淨。

IMG_2628.JPG

脫光衣服,先盥洗身體上的泥沙,把浴缸放滿熱呼呼的溫泉水......,啊~~~~~,好爽啊!!! (大大的滿足)  

 

水質滑滑的,無味的泉質,連續泡了兩次熱熱的溫泉,真棒!! 今天騎了一整天的山路海岸線,終於得到舒緩解脫,臨時決定停留的決定是對的,這溫泉真的療癒了今天全身騎乘的勞累。

 

天色漸暗,再見了,第一次見面的知本溫泉,下次有機會再來好好休息一下!!

IMG_2635.JPG

 

 

 

 

 

看著手錶,看著地圖,大約還有30公里的路程,時間換算約再一個小時半可以到達"台東"。打開所有的夜燈燈具,夜裡閃爍,拼了命地往前出發。

 

在途中因為還沒吃晚餐,肚子餓了,停在7-11買了個可樂喝,突然想到,把手機重新開機,沒想到我的手機竟然可以連接WIFI了!!! (大驚)

遠目.jpg

為什麼這麼晚才想到要重新開機?!?!??!!! 趕緊聯絡今晚的台東住宿,接下來,使出吃奶的力氣,往前騎去台東市區。

 

找了好久,因為網路的GOOGLE導航地址不對,所以為了這個台東背包客棧,繞了好大一圈,最後在網址看到地址,乾脆再重新找一遍,才循著當地人的指示找到了。(抵達時間20:30)

IMG_2640.JPG

IMG_2642.JPG

梳洗完畢,去街上的大賣場買了泡麵和一些小菜,回到住宿吃晚餐,整理好所有的單車裝備,晚晚的才入睡。

 

(重點是今晚室友是一個來台東研習的年輕女孩子,完蛋了,若是我打呼了怎麼辦.....)

 

今天的我好棒,完成了最難的大魔王壽卡山路,平安的通過一段又一段的道路拓寬工程,在雨中欣賞了多良車站的蕭瑟,享受了知本溫泉那溫暖的洗禮,馬克我一一克服了這些挑戰,晚安,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