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11點多戰戰兢兢地入睡,鬧鐘清晨一響,趕緊按掉,起床把所有的行李拖去外面整理,深怕吵到室友。

IMG_2640.JPG

(好累唷...跟女生睡同一間,實在沒辦法放輕鬆 >"< )

IMG_2641.JPG

整理了很久,終於把行李給放好在單車上,出門前,拍了拍幾張台東的住宿-[宅民宿],很新的民宿建築,難得可以用這麼便宜的價錢睡一晚。(這次單車環島最便宜的住宿)

IMG_2644.JPG

昨晚已經看過所有的美食資訊,清晨一大早的,很多美食都沒有開始營業。 

NO~~~~我好想吃的卑南包仔店.......。 搖頭.gif

IMG_2646.JPG

路上看到一家很多人停留吃早餐的"黃家肉包"。

IMG_2650.JPG

IMG_2649.JPG

點了兩個肉包和一杯豆漿,疑?! 還不錯吃耶!! 

IMG_2648.JPG

吃飽了,慢慢地前進吧.......。 真的很慢,因為昨天消耗的體力完全沒有恢復,完全騎不動了.....。

IMG_2651.JPG

騎著騎著,半路遇到了一位蘇州來的大陸女生,一眼就看到了她在"蛙大"借的環島單車,跟她說說聊聊了幾句。大概是清晨還沒有熱身開機,整個人渙散無力,終於因為聊聊天,有點恢復正常了。

 

大概是不想輸給一個小女生,沿著台9線,爬了好一個大陡坡,接著順著山路飛奔下山,公路車快速地奔馳,時速飆到40多公里,真爽!!!

IMG_2659.JPG

鹿野市區還有6公里,嗯,原本想說有沒有機會來個"鹿野高台飛行傘"的體驗,不過行程與氣候都不是很OK,只好打消念頭。

直奔關山還有16公里,今天的午餐,來吃"池上便當"。

IMG_2662.JPG

沿途開始有一大片的稻田出現了。

IMG_2669.JPG

昨天被雨淋濕的車錶,今天完全不會動了,時間就卡在477.7KM/hr,昨天雨勢真的太大了。

IMG_2671.JPG

沿著花東縱谷,山腳下,翠綠稻田,偶爾撫慰了騎乘的無趣與單調。

IMG_2675.JPG

東岸的單車環島路線就是這條"台9線",開始可以見到許多單車環島騎士,成群結伴,也有像我這樣一個人的單車環台挑戰。

IMG_2677.JPG

池上便當,YES~!!! 遠目.jpg(吃貨一枚)

IMG_2681.JPG

哇~,好美~!! 

IMG_2684.JPG

居高臨下,在橋墩上眺望這一大片的田園風景。

IMG_2689.JPG

壓扁扁的頭髮,一直戴著安全帽,算了,馬克爸我已經放棄這鳥巢般的髮型了。

IMG_2688.JPG

前往伯朗大道。

IMG_2690.JPG

來吧,當然要來找一下"金城武樹"呀。

IMG_2691.JPG

IMG_2700.JPG

呵呵呵,沿著田間小路,順利地找到這棵讓大家風靡的"金城武樹"。

IMG_2698.JPG

不得不說,這張真的帥呀!!

IMG_3362.jpg

台灣古早味的奉茶,搭配著歐風的彼得潘小精靈?! 這也太百搭了吧!! (這"衝突美感"真是太妙了吧...冏)

IMG_2699.JPG

隨興地請遊客幫忙多拍幾張照留念一下。

IMG_2702.JPG

一望無際的稻田,好寬廣的視野,整個人心情都開闊了不少。

IMG_2708.JPG

停靠好單車。

IMG_2714.JPG

坐在務農時,農夫午睡休息的小屋簷,也讓人好想躺著睡個覺。

IMG_2710.JPG

騎著單車,順著大條的馬路,就是這個"伯朗大道"。

IMG_2722.JPG

不免俗地先拍個景點照 - 伯朗大道。

IMG_2726.JPG

哈哈哈,好可愛的Mr.伯朗。

IMG_2720.JPG

IMG_2721.JPG

很有名氣的窗景藝術,來到伯朗大道,大家都會在這邊拍照。

IMG_2725.JPG

IMG_2723.JPG

IMG_2724.JPG

IMG_2728.JPG

哇....好美的一整片稻田!!! (一直驚嘆)

IMG_2730.JPG

池上單車道的指標,有顆白色的稻米,和騎著腳踏車的小人,真可愛!!!

IMG_2733.JPG

路過大波池,雖然原本想直接轉到大馬路上的,可是為了找尋我的美食清單(大池豆皮),就順便繞一下。

IMG_2735.JPG

嘿嘿嘿,詢問了大波池音樂館的員工,找到了當地很有名的大池豆漿、豆皮、豆包店。(剛好中午了)

IMG_2736.JPG

IMG_2737.JPG

點餐時,詢問了一下工作人員,是可以拍照的,當然也就要留下一些記錄囉!! 

IMG_2740.JPG

IMG_2741.JPG

嗯...其實這種小相機拍起來....還真的沒什麼美感,真實的記錄豆皮醜醜皺皺的一面!!! (哈哈哈,我還蠻喜歡火鍋加豆皮煮的)

IMG_2743.JPG

各來一種,豆包、豆漿,還有豆花!! 變身.gif YES!! 

IMG_2745.JPG

煎酥酥的豆包仔,香菜,醬油膏,好~好~吃~喔~!!! (瞬間撫慰人心)

IMG_2746.JPG

吃飽了,來逛一下,找看看哪裡有池上便當?!

IMG_2748.JPG

轉入巷弄,木造池上車站,整個讓人感覺到驚艷,為什麼一個鄉下車站這麼的美麗?!

IMG_2749.JPG

終於在亂騎之下,找到一間人氣超誇張的便當名店-悟饕池上便當。

IMG_2756.JPG

滿滿的觀光人潮,夾雜著大陸口音,點餐時,差點以為自己來到了大陸觀光熱門景點。

IMG_2758.JPG

該吃什麼好呢......?! (好餓) 最後依然照著馬克爸一貫的作風,來個招牌池上便當吧!!

IMG_2760.JPG

屋內外都找不到位子可以坐,這人潮也太誇張了吧?! (懷舊復古火車車廂)

IMG_2762.JPG

終於可以一窺究探,看看這當地有名的池上飯包。

IMG_2763.JPG

招牌池上飯包,特色非常明確,簡單的配料,搭配池上米食。

IMG_2765.JPG

馬克爸的感想 :

唉~~~(嘆氣),怎麼這麼難吃?! 基本的菜色,雖然枯燥,但還能接受,可是這期待已久的池上米,真的有夠難吃的!!! 

點點點.gif

為什麼?! 這慕名而來的池上飯包,竟然比我台中工作旁的便當店還難吃?!  (好讓人生氣喔!!)

.

.

.

騎吧,看著和自己奔馳的火車,一路享受著花東縱谷的山巒,和大片遙望無際的稻田風景。

IMG_2769.JPG

看著單車環島地圖,前往瑞穗鄉的路上,是個久違的大惡魔陡坡,偏偏昨天消耗的體力已經到達極限了。

IMG_2775.JPG

騎不動了,牽著單車,喘息喝水,還跟一位有趣的日本大叔(應該是同年齡),短暫地聊天喝水,分享著一路陡上的無奈,哈哈哈。

IMG_2776.JPG

爬上了舞鶴台地,也是東部北迴歸線的地標地,自拍...我看算了,真的有夠狼狽的....。

IMG_2785.JPG

舞鶴台地的紅茶茶園。

IMG_2789.JPG

趁著五點前,急急忙忙地趕到瑞穗牧場,記得每次來到瑞穗,都會在這兒稍作停留。

IMG_2790.JPG

舞鶴台地,單車道當然就是一隻鶴的圖案囉!! 噗哧.gif 

IMG_2792.JPG

終於到了瑞穗牧場,把腳踏車停好,趕快買點心去。

IMG_2795.JPG

IMG_2793.JPG

鮮奶饅頭,奶酪、還有熱呼呼的鮮奶紅茶,YEAH~ 超開心,因為我是最後一個買到鮮奶饅頭和鮮奶紅茶的客人。

IMG_2796.JPG

好幸運呀~,可以吃到鮮奶饅頭,和好喝的鮮奶紅茶,溫暖了一直喝水的胃。 好棒.gif

IMG_2797.JPG

吃完小點心後,天色也漸漸地暗了下來,趕緊去瑞穗火車站旁的民宿,今晚自己一間房。

IMG_2800.JPG

好懷舊的隔間,洗完澡,把行李整理了一下,去瑞穗街上找晚餐吃。

IMG_2801.JPG

拿著用臉盆裝的髒衣服,去街上的自助洗衣店,直接用機器洗了,這幾天已經完全不想再多做消耗體力的事了,能夠有自助洗衣店,就花個$50塊給機器洗吧!!!

IMG_2803.JPG

 

今天的台東沿路的稻田景緻,真的很舒服愜意,不知不覺地,好像已經環了快半個台灣了。雖然最後的舞鶴台地大陡坡是個考驗,但身體力行的單車環島,不就也是這樣,有坡度陡峭的山路,也有平順飛快的下坡,順勢而為,自己的速度,慢慢地,還是會抵達目的地的。

 

晚安囉,今天也是個美好的一天,明天就要進入花蓮市區了,Good night!!

 

裝死.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