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大概買了快兩年多了,現在才突然想起來個閱讀感想,真的是有點拖很久....。(SORRY啦)

 

[步知道 - PCT 太平洋屋脊步道 160天 ] 作者: 楊世泰,攝影: 戴翊庭。這本書一開始翻到的時候,正巧在一堆戶外運動登山書籍,隨手翻了翻,看了引言、導讀及標題,幾個段落,文字蠻貼近喜愛戶外自然森林系的人們,當下就買回家慢慢啃讀。

IMG_7092.JPG

IMG_7084.JPG

若是大家有看過一部電影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WILD] 瑞絲 薇絲朋 Reese Witherspoon 所主演 ,電影故事的內容場景就是 PCT (Pacific crest trail) 。這是一條從美國與墨西哥邊境出發,至北國加拿大的一條登山健行路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這部片的電影預告及PCT相關的youtube頻道)

IMG_7085.JPG

IMG_7086.JPG

本書內文大致上是作者與女友一起健行登山行走PCT的過程經歷,文內敘述除了自然風景描述,健行登山人們的偶遇相際,還有更多作者的內心的自然豁達等等。在接觸慢跑運動之後,其實在這樣單調枯燥的運動過程,作者內文的章節及文字,很多時候也貼切地描述大多數人的感受。

 

[重要的不是完成多少里程,而是得到多少快樂],藉由身體的運動與大自然更親近的接觸,享受過程帶來的各種苦澀甘甜。

IMG_7087.JPG

[原來快樂的本質並不是擁有,而是無私的付出],在分享的同時,能夠獲得更大更充實生命與靈魂的滿足。

IMG_7088.JPG

內文的幾段註解及地圖上的路徑,標示更讓讀者能清楚作者詳述的地點,文字間更讓人神遊身歷其境。

IMG_7090.JPG

IMG_7091.JPG

 

在生命中,當我們經歷過、走過某些路,更能深刻體會其中的奧秘,藉由身體力行,而讓身心獲得滋養與滿足,這本書,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