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四點十五分,被一場驚恐的惡夢給嚇醒,迷迷糊糊的我,原本想再多賴床瞇個幾分鐘。無奈,生理時鐘+賽前壓力淺眠,還是起床,刷牙洗臉換裝。

 

開著車,與橘子妹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著,驅車前往清水鰲峰山公園停車後,緊接著走路到會場,與快樂鐵腿團員們集合。

 

大夥兒嘻皮笑臉地互道早安,邊寄放物資,邊伸展拉筋,還在恍神之際,離出發開跑時間,竟然也剩下幾分鐘。抓緊機會,在出發拱門前,拍拍照,等待鳴槍,準備出發。

 

[嗡~~],鳴槍伴隨著鞭炮聲,半馬團員們Daniel,小菊花,馬克我和橘子妹,魚貫地慢慢跑出拱門,穿越街道巷弄。說真的,直到出發前一刻,其實馬克我仍然有想過放棄這次的清水半程馬拉松21公里路跑....。

 

好久好久沒有跑步練習,明明知道要穿上慢跑鞋去練習,可是總有各種理由和藉口,說穿了就是"懶惰"呀!!! (>///<)

 

剛開始的前五公里,蜿蜒緩坡,沿路陡上,橘子妹一直嫌棄著"上坡"是她最大的罩門,倒是之前習慣跑坡的我,停停跑跑的,算是輕鬆跑上山。

 

緊接著下坡緩降,卻伴隨著砂石場的必經之路,工程砂石車呼嘯而過,柴油廢氣夾帶風切乘上的砂石灰塵,拉著領口摀住口鼻,慢慢跑下山。(這是什麼奇怪路線安排,先上山又跑下山?! >"<)

 

下山後,沿著大安溪河床防波堤緩步跑跑,以往輕鬆自在的體能不再,只好藉著每站吃飽吃滿的補給趁機休息,補充水分電解質,也吃點簡單的水果果腹。PS:發現橘子片沾鹽巴,意外得好吃,解渴又酸甜酸甜的。

 

防波堤路線跑完後,差不多進入了"五福圳自行車道",約莫剩下最後8公里。和橘子妹聊著說,八公里若是以前的我們,六分半~七分速,50幾分鐘多,大概可以跑玩....。但是現在可能要80幾分鐘,哈哈哈。 XD

 

很久以前跑過"五福圳自行車道",也一直很喜歡這條鄉間小路,一邊跑著走著,一邊拍照,吃著補給站的食物,感覺好愜意,完全忘了我們還在"跑路"。XD

 

橘子妹說我這麼喜歡跑這樣的路線,二水馬拉松也是鄉間小路,我應該也很喜歡。殊不知,今年原本有打算報名二水馬拉松的我,但因為工作因素沒辦法報名,頓時有點失落。

 

最後兩公里,一段很有事的上下坡,搞到馬克我的膝蓋外側ITBS又痛起來發作了,跑個幾步就痛不欲生,反倒是剛剛唉唉叫的橘子妹,竟然跟我說她迴光返照,跑得很順!!! (>"<)

 

兩個人並肩小跑步,最後衝刺,雙雙越過拱門終點,聽見嗶嗶嗶的晶片感應聲,開心地完成21公里半程馬拉松。

 

領取著獎牌,列印成績單,拿著完賽禮物,兩個人蹲在舞台下方陰涼處,拉筋整理。才又發現忘記按掉GPS記錄手錶,哈哈哈,互相笑著說,跑玩整個已經彌留癱廢掉了。XD

 

最後在休息帳棚區,吃著好吃的芋頭米粉湯,和港式燒賣點心,吃飽喝足,等待全馬42公里的團員們回程歸來。

 

賽事後記:

 

很開心自己又完成了另一個半程馬拉松的比賽(第五場半馬),雖然動過放棄的念頭,可是卻又傻傻地"跑玩"整條馬拉松路線。或許也因為有橘子妹的陪伴,兩個人互開玩笑,彼此打氣加油,才稍稍忘卻那體能上的不足。

 

謝謝妳,我的橘子妹,有個喜歡運動,喜歡聽我講笑話,感覺幸福。能一起完成馬拉松賽事,也為我們的感情多添一筆記錄,一頁回憶。

 

當天晚上,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去國小操場,看紙風車劇團的表演。精彩的劇場演出,讓我們笑開懷,也在驚喜劇情的安排演出下,有了一個很幸福美滿的家庭日。

 

回家路上,左手牽著女兒,右手牽著橘子妹。

 

轉過頭和橘子妹說 : [嘿,妳知道嗎? 其實今晚是我一直期盼的家庭幸福時光耶!!] (瞇眼笑)

 

 

IMG_7864.JPG

IMG_7863.JPG

[快樂鐵腿路跑團] 賽前團體大合照。

20191123-RUN73-清水馬拉松_191123_0021.jpg

團員們一起大會暖身操。

20191123-RUN73-清水馬拉松_191123_0009.jpg

20191123-RUN73-清水馬拉松_191123_0016.jpg

全半馬組,起跑前開心自拍合照。

20191123-RUN73-清水馬拉松_191123_0002.jpg

20191123-RUN73-清水馬拉松_191123_0005.jpg

這群人一大早就嗨嗨的,只要拿出手機出來拍照,大家都超配合擺POSE,好歡樂!!

20191123-RUN73-清水馬拉松_191123_0006.jpg

IMG_7867.JPG

20191123-RUN73-清水馬拉松_191123_0084.jpg

IMG_7871.JPG

只有我們四位是21公里半程馬拉松,Daniel+小菊花+橘子妹+馬克爸。

20191123-RUN73-清水馬拉松_191123_0079.jpg

小菊花穿粉紅NIKE新鞋。

IMG_7872.JPG

20191123-RUN73-清水馬拉松_191123_0080.jpg

鳴槍起跑,出發囉~ GO!!

IMG_7876.JPG

一開始的路線是蜿蜒緩坡,慢慢陡上。

20191123-RUN73-清水馬拉松_191123_0076.jpg

IMG_7877.JPG

剛好口渴,進入第一個補給站。

IMG_7879.JPG

開賽沒多久,Daniel就說肚子餓了,索性吃開了。

IMG_7880.JPG

遇到跑短程的火球兒,飛奔快速來回通過。(拿到分組第四名的好成績)

IMG_7882.JPG

每站都吃吃喝喝,吃點水果,喝水解渴,也喝點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

IMG_7884.JPG

IMG_7885.JPG

從山下跑到山上,路過幾處小鄉里。

IMG_7887.JPG

從山上又跑回山下,下坡經過非常討厭的砂石場道路,砂石車激起塵土飛揚,感覺很啊雜!! (10KM)

IMG_7889.JPG

IMG_7891.JPG

20191123-RUN73-清水馬拉松_191123_0062.jpg

沿著大安溪防波堤岸奔跑著。

IMG_7893.JPG

IMG_7895.JPG

補給站的大哥大姐們熱情招呼。

IMG_7896.JPG

發現台灣啤酒!!

20191123-RUN73-清水馬拉松_191123_0060.jpg

IMG_7897.JPG

盛情難卻之下,也喝了一杯冰啤酒。(不過酒精會影響口腔分泌,喝完,嘴巴感覺乾乾的,更渴了)

IMG_7898.JPG

IMG_7899.JPG

肚子餓,又怕吃太飽,所以吃零食。(真魷味+玉蜀黍)

IMG_7900.JPG

芋頭米粉湯,想吃,又怕吃太飽。

IMG_7901.JPG

才剛說完,Daniel說他已經吃兩碗了,哇哩咧,你這樣怎麼跑的動!! 

20191123-RUN73-清水馬拉松_191123_0058.jpg

這補給站停好久,吃吃喝喝花了好多時間。

20191123-RUN73-清水馬拉松_191123_0059.jpg

繼續前進。

IMG_7902.JPG

IMG_7903.JPG

疑?! 半馬折返點!! 保持微笑妳是付錢來跑的....(厭世臉)

IMG_7904.JPG

半馬12公里,還有最後9公里。

IMG_7905.JPG

IMG_7907.JPG

跑著跑著,後方的全馬前導機車超越我們,回頭一望,真的是今天全馬參賽的兩位黑人選手!! (專業跑者 獎金獵人)

IMG_7908.JPG

跑進了"五福圳自行車道"路線。

IMG_7911.JPG

IMG_7914.JPG

很喜歡這種鄉間小路的慢跑路線。

IMG_7916.JPG

IMG_7918.JPG

廟前的豪宅,在這鄉間田野,住這種清幽的豪宅好讓人欣羨。

IMG_7919.JPG

IMG_7922.JPG

IMG_7923.JPG

IMG_7926.JPG

IMG_7927.JPG

"五福圳自行車道"的起點處。

IMG_7928.JPG

最後一個補給站。

IMG_7929.JPG

YEAH,跑完了,領取完賽獎牌+列印成績單+完賽禮物。

IMG_7930.JPG

一邊收拾整理,一邊拉筋。

IMG_7932.JPG

謝謝一起陪伴跑跑的可愛橘子妹。

78216980_2958655060831009_7192999893475000320_n.jpg

肚子真的太餓了,終點有提供芋頭米粉湯和港式燒賣點心,當然毫不客氣地吃了好幾輪。

IMG_7934.JPG

等待大家完跑歸來,吃點心,打屁聊天。

20191123-RUN73-清水馬拉松_191123_0035.jpg

IMG_7939.JPG

這次的獎牌,竟然也是個開瓶器,哈哈哈。XD

IMG_7936.JPG

IMG_7937.JPG

彈塗魚?! (正面)

IMG_7940.JPG

奔跑的人?! (背面)

IMG_7942.JPG

厲害的彭兒拿到分組第二名,大美拿到分組第四名。(恭喜兩位)

20191123-RUN73-清水馬拉松_191123_0029.jpg

大家一起很開心的合照拍拍。

20191123-RUN73-清水馬拉松_191123_0032.jpg

馬克我和橘子妹竟然上了"運動筆記"的編輯精選!!! (好開心)

運動筆記精選.jpg

我們倆真的開懷大笑,很開心被拍到。

IMG_4511.JPG

晚上回家,我們一家三口,去國小操場看紙風車劇團的表演。

IMG_4478.jpg

IMG_4483.jpg

IMG_4487.jpg

超棒的劇團演出,劇情也生動活潑有趣,很少看劇團表演的我們,感覺很新鮮!!!

 

---------------THE END---------------

 

#快樂鐵腿

#2019清水馬拉松嘉年華

#人生第五場21公里半程馬拉松

#補給站吃飽吃滿

#運動筆記精選

#紙風車劇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