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已進入春分,正確來說已是農曆二月十七,再過不久就到了二十四節氣的清明。不久前的甘霖稍稍潤濕了地表,隨著近日的氣溫日照,漸漸地蒸發,開始感到溫度上的悶熱。

 

過去這兩年,因為阿嬤去逝,不能進大廟參拜,大多時候的馬克我,只站在各大廟埕廣場,鞠躬遙拜,祈求健康平安。今年元宵節前夕,阿嬤神祉入龕,列劉家祖先牌位,祭拜唸經也算功德圓滿。

 

今天,趁著非假日且工作稍有空閒,趕緊撥空走趟鎮瀾宮,帶著大甲媽祖的令旗過香爐,清明祭祖拜拜後,也是大甲媽祖遶境的開始。在廟門旁的供桌上,令旗綁上新的八卦符、令符,蓋上紅色大甲鎮瀾宮媽祖官印,添香油,拿份金紙與清香,開始參拜。

 

站在大甲鎮瀾宮媽祖娘娘面前,細細地說出自己的姓名、生日、地址、家人姓名...等,稟報來意。祈求今年家人們身體健康,順心平安,工作順利,生意興隆,財運亨通(重點)。恭敬地拿令旗,順時鐘繞香爐三圈,依序參拜諸神佛祖菩薩。

 

參拜結束,突然覺得心情豁然開朗,眉頭上的靈光乍現,大概誠心誠意,被大甲媽祖娘娘加持了一下,開了智慧。

---------------------------------------------------------

IMG_0560.jpg

晚間,換上慢跑短褲,戴上耳機聽著音樂,緩步起跑。好久沒有戴著耳機聽著音樂跑步,雖說如此,還是專注著呼吸律動,沒幾首歌的長度,竟然到了五公里的手錶提示震動。咦?! 怎麼回事?! 今晚狀況似乎還不錯,漸速著,拉起速度,控制在六分速左右,卻不敵被迫停等紅燈,幾次停等,拉著小腿肌肉,伸展拉筋。

 

猶豫著,是不是要跑這麼久?! (心繫著女兒) 後來,還是來到旱溪媽祖廟拜拜後,折返離開,心裡盤算著,接下來的後半段,有機會來到久違的十五公里,不如就湊看看公里數吧!!!

 

回程最後一公里,斷斷續續的停等紅燈,極不耐煩,一直很不想停下腳步,但身命誠可貴,還是翻了翻白眼,等綠燈亮了,再度奔馳。十五公里的手錶震動,嗯嗯~響起,哇,真的是久違的十五公里自主練習!!!

 

興奮之餘,看了看手錶上的配速,著實驚訝,若是沒有紅綠燈的阻礙,或許今天六分速的配速是可行的。更驚訝的是,完賽後的自己,感覺還有餘力,要不是口渴難耐,時間上的不允許,似乎還能往前推進?!

 

今晚到底是怎麼回事?! 有如神助般拉長了距離,速度也算控制得宜,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