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因為參加了5421團練(日月潭馬拉松PACER),那天浩浩蕩蕩跑了台中市各個地標景點,很難得有這樣的團跑經驗來認識台中,其中有一個景點是馬克爸,新的練跑路線-[台中綠空廊道]。

 

這條路線,其實已經跑了不曉得幾次了,但是後半段從台中火車站到底,還真沒認真地跑完過,所以這天清早五點起床,東摸西摸地散步出門。

IMG_0741.jpg

從潭子頭家厝火車站,先是繞了一圈車站後的河岸木棧道(增加公里數),再跑台中綠空廊道,沿途經過 [頭家厝、松竹、太原、精武、台中火車站],再往下跑到底。

 

IMG_0737.jpg

右手拿著慢跑手握水壺,左手拿手機,清晨灰矇矇的,也沒拍甚麼照片,專心隨著規律的步伐,悠閒地慢慢前進。

IMG_0742.jpg

整條路沿著台鐵火車高架下前進,高架步道除了停等紅綠燈之外,寬敞的廊道,也不用太擔心偶發竄出的車輛,算是個蠻好放空的一條慢跑+單車路線! (放空?!) XD 

IMG_0744.jpg

IMG_0745.jpg

台中火車站後段路線,裝置藝術很豐富,許多歷史標示及舊鐵道設計,讓人感到好奇,駐足欣賞,算是個散心的好地方。

IMG_0747.jpg

1978,馬克爸的出生年。

IMG_0749.jpg

跑到這兒,就被鐵皮板給隔離過不去了,所以是今天的折返點,也因為這裡太多好拍讓人欣賞的設計,所以花了不少時間拍拍照。XD 

IMG_0751.jpg

這些日子來,好久好久沒有拍照了,覺得自己不是那個精神奕奕,喜歡笑嘻嘻的馬克爸,大概是今天有睡飽飽,自拍了幾張,感覺還算不錯,哈哈哈。(要打起精神來,回到那個帥氣的馬克爸 XD)

IMG_0754.jpg

IMG_0755.jpg

這些石塊堆砌的高牆,應該是鋪在鐵軌道上的礫石。

IMG_0757.jpg

天井下的松針樹,站在下面,欣賞了好一陣子。

IMG_0759.jpg

這條路線很奇妙,周邊能直接上來的樓梯不多(僅幾個出入口),大概是還沒有完工,所以早晨來散步的民眾不多。

IMG_0761.jpg

折返跑回台中火車站,準備回程囉!!

IMG_0762.jpg

這四個月來,馬克爸瘦好多,量了體重,瘦了大概8公斤,因禍得福,至少跑步起來輕盈許多,哈哈哈。

IMG_0764.jpg

好啦,"分手快樂,祝妳快樂,妳可以找到更好的~~(唱歌)"。

 

跑回程的路上,心裡一直計算著配速,眼看其實沒剩下幾公里的路程(約兩公里)。但是再跑下去,回家,洗澡,整理,出門,上班.....,越想心裡越焦慮,最後很不甘心地去火車站旁租借UBIKE,趕快騎單車回家。

IMG_0765.jpg

今天又破了今年2021的新紀錄,好久好久沒有來到16公里,之前大約10K標準公里數,就會打包收工回家,今天很開心挑戰了一下。(超開心)

IMG_0768.jpg\

看吧,明明也沒剩多少公里數,2公里的單車距離,再還UBIKE車後,走回家1公里,總共3公里,若是7分速,還是要花費21分鐘左右。(跑跑人很愛算配速)

IMG_0769.jpg

哈哈哈,這算是另一種變相的兩鐵嗎??!! (少了一個游泳)

 

馬克爸,跌倒了,沒關係,我們再站起來,拍拍,繼續努力跑下去!!  加油!! (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