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期中考,女兒如往常般地散漫,不太想唸書,一樣很喜歡看網路視頻,一邊看一邊哈哈大笑,說真的,這孩子說不擔心,好像也太天了!!! 逼不得已,考前一個禮拜,規定了一下複習時間,其餘的,看她自己的造化。

 

考前還很臭屁的說 : [爸拔,我班上考前三名,可不可以下載電腦遊戲?! 因為同學都有在玩,我也想玩!!!],馬克爸 : [好呀,當然好],當下約定賭注....。(心想前三名耶,妳哪來的自信呀!! 哈哈哈)

 

後來,只差幾分,名落孫山的隔壁,哈哈哈,賭注的結果,就是幫忙多作家事一個禮拜(七天)。

 

當天簽聯絡簿時,訂正成績單簽名,也看見母親節表揚簽單回條,才知道女兒,前陣子的母親節 "我愛媽咪" 的圖畫作品參賽得獎了...。

 

[ 阿嬤~,我愛媽咪的圖畫作品得獎了,妳來參加領獎好不好?! ]

[ 不要啦,阿嬤又老又醜,妳去叫爸拔去啦~ ]

 

平日辛苦照顧女兒的阿嬤一定不會答應參加這種表揚大會,想了想,簽名回條後,父代母職的馬克爸爸決定待替阿嬤去領獎。

 

--------------------------------------------------------------

 

坐在穿堂大廳等候的爸爸媽媽們,看著小朋友們進場,一起升旗典禮,稚嫩的聲音唱著國歌,感覺新鮮有趣。到了母親節表揚大會,背景音樂放著 " 周杰倫的[聽媽媽的話] "...

 

[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 ]

 

隨著節奏,聽著熟悉歌詞的內容,看著低年級,中年級,接續著頒發獎狀、蛋糕,看著小小孩和爸媽們互相擁抱...。唉~這樣溫馨的畫面,又讓馬克爸爸眼眶濕了。想想,從小到大,女兒有幾次這樣頒獎或是作品展,因為身兼數職,有時沒辦法參加,所幸女兒還算能體諒家人工作的辛勞。

 

後來,輪到我們,站在台上,看著全校師生們,依序唱名,頒獎,說出感謝詞,擁抱,回到後台,大夥兒一起和校長拍照記錄,完成頒獎典禮。

 

親愛的女兒,記得要謝謝全家人齊心協力的幫助和妳一起成長,記得跟家人們說聲 : [母親節快樂!]。

 

馬克爸爸也想對妳說,謝謝妳豐富了我的生命,也讓父代母職的爸爸今天有機會站在台上領獎,和妳與有榮焉,感到欣慰。也祝福,全天下的爸爸媽媽們,阿公阿嬤們,或是家人親友們,所有的照顧陪伴者們,母親節快樂!!!

 

IMG_0955.jpg

IMG_0957.jpg

IMG_0960.jpg

IMG_0963.jpg

IMG_0972.jpg

 

Jay Chou 周杰倫 [聽媽媽的話 LListen to M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