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還沒有變天 雖然陰陰多雲的天氣 不過還是蠻熱的 好在少了太陽的曝曬

趁著炎熱的夏天還沒有來到 趕緊在白天休假的好天氣 去騎個腳踏車 順便看風景欣賞田園景色

 

一出門 先再去加油站把單車輪胎氣給打滿 不然軟趴趴的車輪 騎起來也不是很好

打氣時發現氣孔蓋有裂開的樣子 沒想到地上竟然有個遺留氣孔蓋 剛好被我給撿到!

順便拿起來使用! (這樣沒有拾金不昧唷! 呵呵呵~) 也太巧了吧!

 

花了一點點的時間 在洗手間外面洗好手拍張照 角度原本想要橋到全身照 不過鏡子太小啦!

好啦~ 廢話不多說 出發囉!!

IMG_8816

沿路上 車來車往的 真的是一大群上班族的機車群與汽車群 咻~~咻~~ 不斷地往我身邊開過

跟在大馬路邊騎單車真的實在很危險  而且這條路真的規劃的小小的 沒多久到了台中的潭子加工區

看到這個路口 就知道眼前的下個路口就是潭雅神自行車到了!

IMG_8817

在這邊! 對向車道就可以看到這個綠園道的LOGO!

IMG_8818

騎到這兒 發現騎久了的海綿握把有些裂痕 剛好單車道旁邊有個捷安特Giant的車店

想說之前有在美利達Merida有買過很簡易的單車握把 還不錯用 想說或許捷安特有更棒的

就沒想太多牽了車進去問問..... (其實是被一塊白色布條[出清特賣]給吸引了!)

IMG_8819

一進去 發現怎麼裡面已經有點殘破不堪的店面 少了很多東西 舊舊髒髒的 和之前新穎的新店面差很多

感覺怪怪的..... (很久沒來這間店了!)

以為要移店還是裝修整理 還問了店員 結果被店員反問哪有要移店?! 啊~我哪知道呀!

只是跟之前的印象不太一樣! (或許我這麼問很沒禮貌)

 

後來隨口問了一下 因為想買公路車 但是畢竟已經有這台不錯騎的單車 功能狀況也都還不錯

不曉得有沒有二手車估價的店面可以介紹 打算舊車換新車或是有其他方式可以買賣

這樣也不會家裡多擺了一輛閒置著....

 

捷安特店員看了看我 又看了看車 酸溜溜地說 你的車賣不到甚麼錢啦 就$3~4000左右吧!

不如捐給偏遠地區的或送給朋友騎好了 況且你的車也沒有牌子!(意旨沒有名氣!)

 

後來感覺店員說話有點看不起人 很勢利眼的說話方式 趕緊付了握把錢$200就閃了 不想再多聊了!

這個小插曲讓一開始的單車慢慢騎的心情有點小影響! (X的! 我不來你這間店了!)

唉~ 結果裝的歪七扭八的 我的牛角仰度也變了! 看來我得回家再拿六角板手橋一下了!

IMG_8820

深呼吸~~ 用力吸~~~ 呼~~~~ 把剛剛不愉快的消費事忘掉... 好不容易休假要開開心心的!!

-----------------------------------(心情分隔線)----------------------------------- 

OK! 從0 K開始出發嚕! Let's GO!

IMG_8821

沿途開始 已經有不少段落 都是樹蔭林道 過了冬天的落葉枯枝已經開始有林葉茂密的感覺了

很慶幸家的附近就有這樣的潭雅神單車綠園道可以騎 這也不是第一次騎了 (大部分都是夜騎)

但是騎著個單車道 慢慢悠悠哉哉地騎著單車 感覺真舒服~

 

羊蹄甲?豔紫荊?的樹木林道

IMG_8823

途經第一座陸橋 (崇德路上的單車陸橋)

IMG_8824

旁邊剛好有個喜宴式的宴會廳 看起來還蠻不錯的!

IMG_8826

哈哈哈! 這個頭像有根長長的橡膠水管 很醜耶~ 很像在吃麵條! (給它KUSO一下!)

IMG_8825  

我喜歡它的海島式宴會廳 邊際池裡面養了不少的吳郭魚 個個都肥肥壯壯的

不過這個樣式白天感覺還不錯 晚上如果請客喝太多酒 會不會頭暈掉到池子裡呀?!

呵呵呵.....想太多!

IMG_8827

過了陸橋 發現單車道上 還有田裡有不少隻雞 這些雞也太瘦了吧!

邊拍還邊幻想著 如果在大隻一點 或許中秋節就可以吃甕仔雞了 住在這邊的人真幸福!

說不定是別人養的寵物雞 放養當作吃田裡的蟲子吧!

讀書時 家裡的農場也養過不少雞(還有鵝咧!) 也都這樣放養在外面吃草吃蟲子 現在還蠻懷念的

但以前要讀書 早晚還要餵雞 還覺得很麻煩咧!

IMG_8829

(馬克:讀書時候我家也有開心農場!)

(莎莉姐姐:啊不是一直抱怨養雞很辛苦!?澆水很煩!?)

 

這個"蹦康"上面是國道1號中山高! 遠遠就看到上面的車飛奔 跑超快的! 

IMG_8830 

路邊涼亭 有兩隻阿牛 在泡澡! 好可愛!

(阿牛們:我們是被泥巴困住了! 沒看到已經長草了嗎?!)

(馬克:-____-")

IMG_8832

連續彎道! 如果有GO Kart (跑跑卡丁車) 來個跑跑卡丁車賽應該很不錯耶!

IMG_8833

已經斑駁的腳踏車畫作 看起來應該是有點像親水的公共小設施 不過每每經過也都沒看過有水的跡象!

IMG_8834

螢火蟲的LOGO

在每個涼亭都有看到唷! 其實我晚上也都在這兒夜騎 真的有遇過一兩次 但數量少的可憐的螢火蟲

不過看到時也還是很開心 我有看到一兩隻就很開心了!

IMG_8835

第二座陸橋

樹下有媽媽在做伸展體操!

IMG_8837

過了陸橋 經過這片我最喜歡的路段 這條路段有整理很乾淨的楓香樹 小葉欖仁樹...等等

還有蠻長的一段樹蔭林道 不過樹木總是還沒長到很大 大到可以蓋到整個單車道路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樣有整理過的單車道 草地也剛整理 所以有青草味!

IMG_8839

這個是楓香的葉子!

IMG_8840

再拍一張給大家看! 這段特別有用心在整理!

IMG_8842

連續彎道又來了!

IMG_8843

神岡土地公廟到了! 前面也是第三座陸橋! 旁邊是鐵馬驛棧派出所!

IMG_8844

停下來 拍蝴蝶 (應該是飛蛾!?) 路邊的路人看到我閒情逸致的拍照 突然會心一笑!

IMG_8846

旁般的櫻花樹 已經有櫻花果了! (那不就是櫻桃了嗎?? ^^)

IMG_8847

騎到有點無聊 來個單車型男自拍照吧!

(網友路人: 哪有人稱自己是單車型男啦!? 臉皮很厚耶!)

(單車型男馬克: 不會啦! 路上沒半個人在騎腳踏車 反正沒人看啦!)

IMG_8853  

單車道旁邊有個小小的田園咖啡!

IMG_8852

沒進去吃飯或喝飲料過 但是感覺很像自家就地經營的樣子!

IMG_8856

沒多久就到了潭雅神單車道的雞舍路段 整個路段 都漫佈著雞屎的味道

不過我並不會很介意這樣的味道 畢竟單車道原本也是後來才設置的

這兒的雞舍養雞場也早是農村生活裡的一部分 只是規劃途經罷了!

(PS:下次說不定也可以帶女兒來看養雞群!)

 

看! 有隻豬耶! 好肥唷!

IMG_8858

過了雞舍 上方就是高鐵的橋墩了!

IMG_8859

高鐵橋墩下 有個新開的牛乳製品店 剛好騎到這兒也渴了! 休息一下!

IMG_8860

點個木瓜鮮奶喝! 桌上還有小花 真可愛!

IMG_8861

等待的過程中 拉拉筋 做做操 順便自拍!

IMG_8864

ㄟ....有必要換座位再拍嗎!?

IMG_8865

YEAH~ 木瓜牛奶來了! 甜甜的 真好喝! 冰冰涼涼的~

雖然騎單車已經騎到熱了 不可以喝冰的 這樣身體冷熱會煞到 不過當下就想喝ㄇㄟ!

(果真我今天晚上就刮痧了! 其實是太晚騎車了 騎完都已經快中午一點多了! 回程太熱了!)

PS:木瓜牛奶真好喝!

IMG_8866

再拍一張樹蔭下的高鐵橋墩!

IMG_8868

哈哈! 這段路的經典 火車加水水塔站到了! (路旁的導覽地圖)

IMG_8869

停好車 先自拍一下!

IMG_8871  

就是這個大水管 整個環境已經整修過了 感覺不像那種古早味的味道!

 

IMG_8872

很不搭嘎的戰鬥機 很像228公園裡的戰車戰鬥機擺放裝置

剛好鄰近清泉崗機場 說不定是欺敵偽裝用的 (ㄟ....嚇唬誰呀?!)

IMG_8873

爬到2樓看大水管 這個以前是給蒸汽火車加水的 全部的古早味剩這一支 還有一小段的鐵軌

其實如果沒有之前鐵道迷書上的介紹 不然在這樣新的公園設備下 這跟水管顯得很突兀!

舊照片比對下來才比較有味道! (上網去找老照片 結果Google不到耶!)

IMG_8874

往下看有親水設施 也是古早味的打水器 不過這是加裝的! 上頭的壓桿也不見了 只有基座

唉~ 是防止小偷偷走吧!? 台灣常常看到這樣驗收結束後 就不再修復的"復古裝置藝術"!

總總的原因說也說不完....

 

壓桿沒了 --->沒得壓水! (被偷怕了! 乾脆不裝了!)

壓桿裝了 --->沒有水! (貴鬆鬆的水 浪費水資源! 當初幹嘛裝咧!)

親水小公園 --->搞得也不曉得是幹嘛用的! (又是個蚊子館的設施)

IMG_8875

(網友路人甲:寫個網誌幹嘛搞到這麼嚴肅啊!?)

(網友路人乙:吃飽太閒喔!?)

(單車型男馬克:好啦! 好啦!我騎車到這裡時 也沒想這麼多! 還蠻開心的耶!)

(網友路人丙:啥時又自己誇自己是單車型男了?!切~)

IMG_8878

來看個可愛的馬賽克拼圖~ 是PUCA (PUCCA?)耶!! 再跟蝴蝶 小狗 小鳥 玩踢毽子耶!

IMG_8879

這個是舊火車走的鐵軌! 這樣拍就有意境了!

IMG_8882

來個配個單車後輪合影留念吧!

IMG_8883

說到後輪 剛好拍一下我的氣孔蓋裂開的照片 這個也沒甚麼! 不過我打完氣的時候

發現地上竟然有個完整的氣孔蓋 (大概是上個打氣的人忘了裝回去吧!)

剛剛好就換撿到的.... XD (這個腳踏車店超多的 不用錢!)

IMG_8885

再拍一張扛棒照!

IMG_8886

休息自拍很久 終於又出發啦!

印象中要接中清路路口前 還有一段的單車樹蔭林道 好好享受吧!

過了中清路口 就鮮少有這樣的林道了! 天氣也剛好正中午了! 好熱!

IMG_8889   

前面有波浪路耶~ 咻~~ 咻~~ 咻~~ 真好玩!

IMG_8890

看到這個六寶里守望相助隊 就知道前面的陸橋就是中清路口了!

IMG_8892

單車道的路頭 就是中清路橋了!

IMG_8893

嗯! 天氣漸漸炎熱起來 太陽好像有變得比較大一點點 雖說是陰天可是被曬到還是很有灼熱感

今天就先騎到10K處 有機會再往下騎後半段~ (有機會再補潭雅神單車道後半段給大家看!)

IMG_8894

中清路往市區方向 (我的背面後方不遠處就是清泉崗基地!)

IMG_8895

中途經過大雅 跑去永興宮女兒的肉圓姑姑那兒 買個紅茶飲料外送 順便"打卡"!!

證明跟她說我有騎到這邊來唷!

(網友路人: 馬克[打卡]的方式還真是不一樣!)

(單車型男馬克: 身為單車界型男[打卡]就是要真人真事 手機APP打卡很遜耶!)

(網友路人: 那幹嘛不拍照 "我拍故我在" 這樣證明也不錯呀!)

(單車型男馬克: 我忘了.....-__-"q)

 

今天騎乘時間:1:34:47

IMG_8896

今天騎乘總里程:25.56KM

IMG_8897

  OK! 回家洗個澡 晚點在跟朋友出去吃吃喝喝!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sportslife 的頭像
mysportslife

mysportslife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