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這個標題[一波好幾折的單車行]其實在我還在騎乘的過程中我已經想好了

可見得這趟日頭赤焰焰的單車行實在令人非常地生氣 很火大....

(網友路人: 沒想到"一波三折"已經不夠用了!)

(馬克: 沒錯! 幸好我不是騎小折 不然也可以把單車給折給大家看!)

(網友路人: 還可以搞笑! 看來心情還算好啦!)

(馬克: 你不要鬧了啦! 這樣我網誌要打到甚麼時候?! 哈哈哈....XD)

 

之前因為有打了一篇[在雅潭神慢慢騎看風景] 因為還沒完成 心裡一直掛念著

想說該是休個假把這段單車綠園道給騎完的 順便可以給單車車友看最新消息(New Updated)

所以前些日子下著梅雨季 也不適合 剛好最近這兩天天氣好的不得了 廢話不多說

就順便休假去運動運動+記錄這趟單車紀錄囉!

 

一大清早搞定所有的家務事 吃著早餐 結果要出發的前一刻 又突然有點想吐

心想該不會是那杯黑咖啡+牛奶變質了?! 搞到又休息片刻約30分鐘左右才出發

出發時看了一下手錶 已經09:30am 太陽已經開始發威了!

 

心想著後半段的潭雅神綠園道 (至今也才騎過一次 印象中綠蔭少的可憐!!)

所以也就飆快了來到崇德路橋下的7-11買個防曬乳液 因為突然發現這樣的超標紫外線

我可不想要曬到紅腫 畢竟才剛剛要開始 水份準備充足 夏季防曬也是要注意的!

(馬克單車型男: 我是靠臉吃飯的 紫外線曬多了會有黑斑老化 不可不慎! 哈哈...)

(網友路人: 最好是靠臉吃飯的啦! 這樣的話你講得出來!)

 

躲到一旁的涼亭 "烤肉前 要先塗醬" (切~ 是先抹防曬乳啦!) 手腳充分地抹了厚厚的一層

SPF50+係數塗起來會白白的 PS:一直想要出發騎快點 結果臉卻忘了塗 >_<"q

 

好險騎不久又因為貪玩又停了下來 所以臉也塗了厚厚的一層 塗臉的時候

才發現這牌的防曬有"清涼薄荷" 所以剛開始還有點涼涼的感覺!

不過腿部皮膚太粗糙沒感覺外 臉部倒是還蠻舒服的 價錢有點小貴 小小的一瓶

(沒辦法! 小7太貴了! 下次再去藥妝店買比價看看!) 很好用! 推薦給大家試看看!!

20120507_01

騎車時看到某個胖胖的男生在跑步 手上也沒有拿水壺 看到他跑到快撐不住了

很怕他出事中暑 所以拿了自己準備的運動飲料送給他 我真是佛心來著的! 哈哈..

也幫另外一位練習跑步的男生打氣加油! 我人真好! 哈哈..

(網友路人: 啊~ 是要說幾次啦!? 哪有人自己誇自己的!?)

 

單車道路邊有阿婆在賣自個兒種的小黃瓜 一小袋$50 我還真的考慮了很久

不過又沒有水可以洗 天氣太熱 不易存放 也沒有辦法邊騎邊吃掉 想一想只好作罷!

(小黃瓜阿婆: 肖年ㄟ...你也考慮太久了吧!?)

(馬克單車型男: 歹誌啦~ 我真的站在你攤子想太久了! 哈哈哈!)

 

下雨過後 路邊的草皮長的真快 有好幾處的綠地工人們正在除長長的雜草

騎到上次來到的火車加水水塔站時 發現到有幾顆紫色的花開 從樹上掉了滿地的紫色花朵

20120507_02

心裡面也在想這棵樹叫甚麼名字?! 嗯....我忘了! 人老了竟然以前知道的行道樹名忘光光了

(老人家馬克: 我該多吃點銀寶善存了! XD)

(網友路人: 切~ 傲肖年!)

 

跟我的單車來拍一張吧!

IMG_9023

還發現路邊因為雨天過後 有許多的菌菇 白白圓圓的 很可愛!

(*許多野外的菌菇或是香菇都是有毒性的 小朋友不要隨便拔來玩唷!)

 看看拍個照就好!

20120507_03

好了!! 貪玩太久 來到中清路陸橋 也就是上回10K的地方 短短的幾K 我竟然可以玩這麼久

現在要開始好好地記錄接下來的路程 這樣也方便給單車用路人知道目前的最新狀況!

Let's Go! 出發吧! 

IMG_9029

騎過長長的中清陸橋 這條單車路橋算是整個潭雅神單車綠園道裡最長的一條路橋

不過沿途被觀光的住家們真的很可憐 看得出來隱私實在被看光光了!

誰希望自己的住家旁 2~3樓看出去 就是三不五時的單車車友騎車"嚕過來 嚕過去"  

和我之前的印象不太一樣的是現在的欄杆(間隙大)有部分開始改為欄版(間隙小)!

 

騎沒多久 穿越了一旁的矮舊樓房及住家 突然間發現到前面竟然"沒路了!"

什麼?! 沒路了?! 才剛開始要記錄說 結果馬上就記錄到這個"工程橫斷路訊"....

算了! 問了路邊的阿嬤 接著就去找另一條可接通的道路吧!

 IMG_9031

單車路邊接到忠義社區 剛好旁邊就是空軍基地的外牆 天空有好幾架的戰鬥機正在起飛練習

住在這邊真的有夠吵 飛機飛來飛去的 不過近距離看到飛機還是蠻特別少有的經驗...

好吧! 再繞一繞看看有沒有辦法接回去單車道!

IMG_9033    

疑?! 這家的家門口怎麼門板上有寫字?!

[不要偷內衣褲 小偷 報警察捉你]

哈哈哈! 這也太好笑了吧! 被偷的人家應該很無奈吧!?  

IMG_9035

沒多久就可以轉進另一個潭雅神的起訖站[M48A3戰車公園] 裡面有已經卸役的戰車

不過來到這兒也才發現欄杆上貼了張公告 原來剛剛的修路已經是3月就開始的事了

算算現在都5月了 也修太久了吧?! (另一頭也沒有公告 做事做一半的!? )

IMG_9038

好吧! 既然來了 就看看這裡有些甚麼東西 順便來拍個到此一遊照吧!

PS:日頭真的是熱到不行! 怎麼會有人大中午來到這裡咧?!

IMG_9041

與加水站公園很相似 也有鐵軌的路跡 不過近期梅雨季節所以大部分的鐵軌都淹沒在草叢裡了!

IMG_9043

一旁的租車地點有著大大的[潭雅神綠園道]的帆布看板! 很可愛唷!

仔細一看 有大雅的麥香 清泉崗基地 戰車公園 還有飛機 是個可愛又有標的物的看版

PS:其實我當下也沒發現 是現在打網誌才看到的!

IMG_9045

正在猶豫要不要在騎下去的同時 (天氣炎熱+據之前經驗下去也沒甚麼了)

想說既然要寫網誌用 也得要報導到最後 唉...我會不會太無聊?! 也沒幾個想看吧?!

好吧! 就繼續下去吧!

 

路邊的百合花開的真美麗!

IMG_9047

路旁竟然有兩根[自行車道用地] 也不曉得是幹嘛的 竟然在田裡發現這兩根躲在草堆裡的水泥柱

或許以後這邊會蓋個涼亭甚麼的 不過我還是很希望可以多種點樹 這樣才比較涼爽一點!

IMG_9049

YEAH~ 騎完了! 這裡應該就是潭雅神綠園道的終點了! 看了看上面的地圖

加上又繞道前方去找路 我想大概沒有問題可以確定這是最後的一站的了!

IMG_9056

旁邊是往[中科的自行車道] 疑?! 之前是切西瓜直接騎到中科打棒球 這個新路線還沒騎過

[中科自行車道] 之前還沒有騎過 天氣除了炎熱了點 氣溫高了點 不然來..試..看..好了!

(網友路人: 你不是已經騎到火氣很大了嗎?!)

(馬克: 火氣指數已經跟賽亞人的頭髮一樣標很高了!)

(網友路人: 那幹嘛不騎回家?!)

(馬克: 我大概曬暈了 所以又給它"摧落企~~" 真的是自虐呀!)

IMG_9054

這條路真的設計很糟糕 一開始我站在地圖前看了很久 心想應該也不算長的距離

加上都是鋪好的石磚路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結果左彎右轉的 加上指標不明確

最後才發現跟著地上的箭頭標記走會比較順 (後來發現這也不是正確的!)

 

沿路有幾個類似這樣的公園 如"橫山公園" 最為滯洪池功用的小景觀公園 因為中科大面積的開挖

增加排水系統功效緣故 有幾個滯洪池可以調節瞬間大雨或大水!

20120507_06

地上有蠻多鳥類及植物類的磚瓦 很特別!

20120507_04

滯洪池公園 我後來發現中科的樹種很不一致 卻有很多的種類 什麼樣的樹種只要看過的

幾乎在中科的路邊都可以看到 不知道是不是選擇種植樹種的人特別在意"生物多樣性"

所以"多樣性"的結果是 東一撮 西一撮 亂七八糟 根本就是亂種一通! 

IMG_9069

偶然發現路邊又有小香菇 而且還是巨無霸的香菇 哈哈哈! 趕快拍一張來給大家看!

跟我的手一樣大了!!! 哇賽~

(PS:沿路因為無遮蔭 日曬到看甚麼都很無趣 要找點事來做做! 哈哈哈...)

20120507_05

另一個滯洪池的景觀設計 很漂亮的軌道設計 (哇哩咧~ 也蓋個小涼亭給我遮太陽一下嘛!)

IMG_9076

照著橘色的標誌走 理應會順著走到另一端的終點 詭異的是竟然要繞著這個軌道走一圈

ㄟ...我還真的傻傻地照著走  沒想到跟著橘色的標誌走 突然變藍色的了!

 橘色是去程 藍色是回程 不是這樣的嗎?! 怎麼變藍色的了????......

後來東找西找的也找不到橘色的路標 只好乖乖地跟著藍色走看看了!

IMG_9078

騎著騎著 哇靠! 怎麼沒有路了?! 然後咧?! 看著地圖 是接著這樣走沒錯呀!

怎麼橘色路標沒了? 藍色路標也沒了? 連路都沒了?

整個火大到極點了 太熱了啦! 我要回去休息買水喝 中科自行車道真是很不優耶!!

IMG_9080

眼看著我的水也要喝完了! 最後還是苦命地騎回大雅吃午餐 順便買個飲料+水

(整個中科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根本沒辦法補給水分! 趕快騎回去吧!)

 

中途還在大雅的某個土地公廟 把頭放在水龍頭下沖水 休息了好一陣子 順便把水補一下

防曬乳液趕緊再拿起來抹上厚厚的一層 終於輕鬆許多 哈~~

 

途經大雅永興宮旁邊的一家肉圓+肉羹的店家 這家歷史悠久 開很久囉! 我們常常去吃

給大家介紹一下! 給你一個讚!

IMG_9082

都已經一點多了 還在排隊 這家生意也太好了! 中午有時候 會忙翻了 排隊會排很久

天氣很熱 得要有耐心排隊唷!

IMG_9084

後來跑到7-11買水和椰子汁 又休息了很久 補充好水分 才慢慢地騎回家囉!

這次前後花了5個小時 天氣炎熱下 實在沒辦法努力騎下去

炎炎夏日我該找個比較輕鬆涼爽的地方騎單車才是! (哪裡有樹蔭涼爽的地方咧?!)

騎乘時間: 02:23:16

騎乘公里: 38.31K

20120507_07 

報告完畢!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