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真是一目了然呀!

(馬克:最近走極簡風格 連標題下的都不拖泥帶水! 哈..XD)

(網友路人: 懶惰啦! 這個月都沒有去運動! 只去高美濕地騎單車!)

(馬克: 我有啦! 天氣太熱了! 最近在另尋出路 找找其他的運動項目呀!)

 

沒錯! 這天約了好友Allen閒閒沒事做 兩個男生去吃好料的 ^^

原本是想去吃[日和三一]有點像家庭式的料理 坐落在社區巷弄裡

聽說風評還不錯! 沒想到因為記錯地點 在大太陽下走了好一段路

結果沒開!  晴天霹靂! 只好轉戰另一個[田樂]輕食漢堡鬆餅店

PS:幸好Allen已經去吃過了! 路還算記得在哪 在台中美術綠園道誠品附近還算方便啦!

IMG_9180

小小的巷弄裡 外觀經過簡單的改建  (PS:這兒也是老房子新建的特色餐食店!) 

IMG_9179 

一進門 可以見到日式小舖的水果蔬食的舖子 好玩的是我覺得這樣的裝飾性的小舖

功能性不強 但裝飾性卻讓很多人一進門就瘋狂的猛拍!

IMG_9174

進來會讓人不由自主地進入另一個世界 特別是周邊都是仿清水模的灰色水泥面

很簡單 卻又有深度!

IMG_9177

在網路食記紀錄上 其實一開始這家店有很高的人氣 (PS:只是我沒空來! 隔了很久!)

裡面的黑板 水泥手繪告示 大部分也有些破損 脫落 及糊掉的手繪版....

IMG_9176

這算是種另一種風格嗎? 可是連植物都快死翹翹了耶!

IMG_9175

在進門後的走廊 可以見到類似戶外吧檯式的用餐區 庭中樹襯托著這家店的質感

突然覺得有室內設計書籍上的FU~

IMG_9171

帶位的小姐告訴我們可以直接上樓找個喜歡的位置就坐 在下來結帳點餐就可以了!

嗯...也太簡單了點吧! 不過也好啦!

上了2樓一旁有著露天式的木質用餐區塊 這兒人多時可以較多人用餐...

看到黑色大同復古式電扇 添增古意的氣息 牆面上許多LOMO相機拍的照片

看起來是當初在翻新老舊房子時的工程照的 記錄當時的開店準備時的紀錄! 

IMG_9157

這張是2樓一角的沙發座椅 是大家網路上最喜歡的座位區!

PS:裡面有許多類似這樣60年代上海風格的彈簧沙發椅!

IMG_9160

進入室內 空間不大 但是裡面的冷氣空調 在這炎熱的下午 還算是不錯的選擇!

話說在跟Allen討論這裡的環境 不曉得是開放空間較多 四面前後的日照較少

或許空氣對流比較好 雖然無風 但是卻不悶熱!

大黑板牆上用白色蠟筆寫了菜單.....

IMG_9156

茶水 餐具請自己取用!

IMG_9165 

來看看Menu吧!

IMG_9152

這是我點的田園燻雞漢堡!  (全名我忘了! )

IMG_9167

Allen點的起士牛肉堡! 這兩個小漢堡 說真的我們倆個都吃不飽耶!

份量對男生來說算小小輕食吧......

IMG_9168

Allen多加了個套餐 附了"豆腐奶酪" 還蠻新鮮的 搭配了黑糖粉 有甜甜的黑糖香!

IMG_9169

用餐完畢 趁著時間還很早 驅車前往下個目的地 [宮原眼科]  去眼科幹嘛咧?!

話說最近看太多妹 眼睛受傷了 去眼科看診! (路上太多不正的妹老是愛裝可愛!)

在台中火車站出來沒多久 很快就看到一群人在這裡看眼科! 大家的眼睛都有問題!

哈哈哈....  其實是個[日出]乳酪蛋糕+太陽餅+...的特色專賣店!

IMG_9185

[宮原眼科]是1927年的眼科診所改建保留了部分建築的台中日出專賣店

磚牆及樓柱還有保留了許多當時留下來的古老建築...

IMG_9184

進門很有特色天花玻璃窗灑落陽光 把整個"哈利波特"風格的英式圖書館襯托出來!

IMG_9189

方圓四處除了鮮少等車的路人外 這家店也聚集太多人潮了吧!

屋內騎樓室外到處都是參觀及購買的人潮 許多人還帶著單眼相機拍照留念

明明就非假日(星期四) 大家都不用工作就對了!

(PS:呵呵呵! 我也不用工作在閒逛!)

IMG_9205

人潮太多 拍照也很不容易 大多拍照內容都是晃到的人影 影響到畫面

難怪大家都對著產品 做特寫局部拍照就好!

IMG_9203

好漂亮的巧克力磚 當然要價也不斐呀!

IMG_9188

日出也開始在賣奶茶珍奶系列了! 整個走英式風格 連茶罐都設計成這樣子!

IMG_9196 

英式風格帶著早期復古台式風味的廣告設計!

IMG_9197

小茶點設計的很有古早味在鄉下雜貨店(台:乾啦糖)抽糖果的包裝! 哈哈哈!

PS:不小心又透露了馬克我的年紀!

IMG_9198

最多人選擇的還是在夏日炎炎來吃個冰淇淋 除了看街上短褲妹 眼睛吃冰淇淋外

當然要來個真實清涼的濃郁的巧克力冰淇淋! 大家都在排隊等冰淇淋 因為每個人都很猶豫

太多選擇 勾選單上也都是美美的冰品名稱 搞得大家都"瞎點"一通! 哈哈哈! 

IMG_9206

結帳後 大家又陷入另一個選擇"加料"的難題 偏偏我跟好友Allen又選的很快

我們都在等前面排隊的人在那兒"猶豫不決"!

IMG_9209

三種加料:荷蘭餅+日出乳酪蛋糕+鳳梨酥

你看! 我們才沒那麼猶豫不決咧! 都是日出出品的名產 那些奇奇怪怪的灑料下次再點吧! XD

荷蘭餅是焦糖薄餅 不過我們都覺得7-11賣的進口荷蘭餅比較道地!

IMG_9210

70%的巧克力不錯吃 不過那個淺色的鐵觀音茶冰淇淋到是很特別

我們都覺得這個顯少吃到的口味很奇妙!

  

後來我們還到"小時候"很熱鬧的第一廣場的商場去逛逛 小時候熱鬧的商場已經沒落了

我和Allen都在說小時候來這兒熱鬧的情景 沒想到已經是外勞的出入聚會場所了

裡面的商場真的已經很糟糕! 我們笑笑地說看來短時間內應該也不會再來了吧!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sportslife 的頭像
mysportslife

mysportslife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