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雨)~~~~ 落架尼粗.... 阻礙到愛情的路途......"

開車聽警廣時 警廣交通短播廣告時段聽到這段"古早味"的前奏

應該是黃乙玲唱的吧?! (我忘了!) 感覺還蠻好笑的 很適合現在雨天的心情! 

(看這篇時 請自行搭配配樂去YOUTUBE找來聽吧!....因為我找不到! 哈哈哈!)

 

這兩天開車上班路上的雨真不是普通地大啊! 梅雨季的六月天

沒有一天是讓我可以好好地去外面逍遙的單車運動一下

加上月初整個背部拉傷 連工作都有問題了 去拔罐推拿沒有用

後來隔天又去了大醫院打消炎針+吃藥(肌肉鬆弛劑) 總之我根本沒辦法動

更別說運動了!

套一句我女兒常說的話:[唉呦~ 真是的!]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 前晚有想到要把除濕劑給換一換 廢話不囉嗦

今天一早起床 把親愛的女兒準備好送去學校後 趕緊把衣櫃房間的除濕劑給拿出來....

哈哈哈! 沒意外地 所有的除濕劑早就吸滿水了!

IMG_9280

幸好上次買了一套補充包 把裡面的水倒掉 順便把新的補充劑給填滿 歸回原位!

一切都很順利!

(網友路人: 廢話~ 這樣會有很困難嗎!? )

(莎莉姊姊: 切~ 老娘在扛瓦斯的時候 你還在喝奶咧!)

(馬克弟弟: 我們家小時候是開瓦斯行的 所以姊姊都用瓦斯桶堆積木~)

(喬伊斯妹妹: 你也太扯了吧!)

 

好啦! 整理好這些除濕劑後 順便這個禮拜請"有錢的乾媽"幫我在PCHOME買書下單

唉~ 沒辦法! 我也是個文藝青年 看書對我來說也是個小蛋糕一塊!

(文青馬克: 小蛋糕一塊用在這個有點怪耶!)

(莎莉姊姊: 切~ 文青?! 你說得出來!)

IMG_9281

購書清單:

這些人 那些事-吳念真

100元理髮店與美髮沙龍哪個比較賺錢?-林總著 武井宏文畫

魔球-麥可.路易士

轉山 邊境流浪者-謝旺霖

管教啊 管教-汪培珽

PCHOME原書價x79折 合計:$1215

 

以下是我不負責任的小小介紹:

----------------------------------(我是分隔線)----------------------------------

這些人 那些事-吳念真 (圓神文叢)

看這本書時 閱讀裡面的內容文字 有意無意地會像吳念真導演在唸書(說書)給你聽的感覺

大概是吳導廣告看多了 用他樸質口吻方式來敘述 故事感覺起來似乎比較動人些

裡面的故事內容情節落在早期貧困年代的九份 不曉得是不是吳念真導演的真人真事所發生的

感覺有種歷歷在目 也像是發生在生活周遭時而有聞的故事集 內容有點沉重 故事敘述很感人

所以也算是蠻適合雨天來讀的一本好書!

(PS:雨天都會帶著淡淡的憂傷...MTV故事都是這樣演的!)

IMG_9282

100元理髮店與美髮沙龍哪個比較賺錢?-林總著 武井宏文畫

在去年曾經買過這一本商業型態的漫畫書 "壽司幹嘛轉來轉去?!"

對於基礎會計及賺錢的基本概念想要有些了解的人可以看看 畢竟是漫畫式的圖文

相對起來我覺得好看多了! (我很怕都是字的商業書籍 有看沒有懂!)

裡面用趣味的方式來說明比較 雖說賺錢的模式百百種 舉例並非成功唯一模式

但我還是覺得很有參考的價值! ^^ (PS:我也想要輕鬆地賺錢錢!)

IMG_9283

魔球-麥可.路易士

這個就不用太多敘述了! 因為我是看電影後因此想買這本來重新閱讀

畢竟電影在短時間的呈現與文字敘述的書本會有些不一樣! 也會有重新的感受!

請參閱之前PO的文:

[MoneyBall 魔球]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20999644

IMG_9284

轉山 邊境流浪者-謝旺霖

這本書對我來說有部分的意義 在女兒出生的那天前 我在圖書館借了兩本書

打算在臨盆等待的夜晚及產後陪伴之際 可以順便充實一下腦袋裡的內涵 

畢竟不希望自己做個沒知識涵養+腦袋有洞的爸爸吧?!

(文青馬克:我的腦容量與年紀成反比 年紀越大 腦容量漸漸萎縮了... 羞~ )

 

哪兩本書咧?! 一本是"池袋西口公園" 其實這本小說我也不曉得它想表達的是甚麼

對我來說有些莫名其妙的小說 所以不贅述了....

 

不過另一本"轉山 邊境流浪者-謝旺霖" 這本文學創作卻讓我非常地驚艷

或許這類的文學類別的作品已經很久沒接觸了 文字精準且深度的敘述

作者用非常貼切地文字描述單車騎乘前往西藏的過程 真的令我印象深刻!

我還不只看過一次 (大約四~五次有吧?!) 心裡面早就打算把這本有意義的書給買下

畢竟也剛好在女兒出生時所閱讀的文學作品 也算是個小小的紀念!

(個人文學推薦:110%) 

IMG_9285

管教啊 管教-汪培珽

在我還在學習怎麼做爸爸時 我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爸爸這個角色 (我是指教育孩子這件事)

從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怎麼當個稱職的爸爸 雖然之前也翻閱不少教育類別的書籍

但是大多都是呼攏騙錢 假教育專家 虎爸虎媽教育式 很不生活化的教育方式!

 

生在小時候權威式的教育下 又接受西方文化的教育 其實我很不喜歡用吼叫權威式的教育

雖然命令的方式有時是必需的 但請視環境情況及兼顧幼兒心態來多想想

這本書幼小兒教育的生活案例是作者與兒女親身經歷的過程 我覺得看起來並不很難懂

也不會落於"理想教育"與"現實教育"上有非常大的差距!

 

我試著照著書上面的說法及作法來教育我可愛的寶貝女兒 雖然我總是忘了

或是做不到書上的要求 但我還是盡量嘗試去引導我的女兒

也試著修身養性 耐著性子慢慢地說出爸爸想要的意思及教育的想法

幸好我可愛天真又頑皮+世界無敵萌的乖巧女兒在我要脅利誘循循善誘下

"偶爾"會聽從爸爸自私的想法 不過我覺得她已經表現的真的很棒了!

(馬克奶爸: 親愛的莎莉姊姊 妳該看這本書的...)

(莎莉奶媽: 哇哩咧~ 老娘沒那個耐性啦!)

(IRIS妹妹: 我媽的個性很虎媽 舅舅救我! 救命啊~~~)

IMG_9286

好啦! 這次的書單跟運動好像沒有扯到甚麼太大的關係?! 

有啦! "轉山 邊境流浪者+魔球"都是很不錯的書耶!  算有牽扯到運動類別吧?!

嘻嘻嘻...牽拖! 好囉! 我要去看書囉!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