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電視上已經開始不斷地發佈恐怖的颱風要來了 而且接下來會連續豪雨下個不停

把心一橫 在颱風來的前夕趁天氣有短暫的陽光 來去騎腳踏車運動運動!

所以一早才跟老爸通知請他今天代班 我要去騎腳踏車 這個決定真突然!

 

早在很久前有想過要騎這麼一趟單車遊記紀錄給莎莉姊姊看

唉~ 沒辦法! 我發現她在那兒鳥不生蛋的地方也蠻無聊的 寫網誌大部分是給她看的

(莎莉姊姊: 你人真好! 我會買禮物送給妳的!)

(馬克弟弟: Good! 話說我的運動慢跑緊身褲怎麼沒消息了?! 哈哈哈...)

 

出發前 來補拍我新品單車七分褲的寫真照~

左邊拍拍!!

IMG_9302

右邊拍拍!! 

IMG_9303

最後再拍個帥氣的出發單車型男照片一張!!

(喬伊絲妹妹: 真是夠了! 外面的鄰居都在看了! 很糗耶~)

IMG_9304

PS:以上都是喬伊絲妹妹幫我拍的!

 

出發前有看過Google地圖 大致上只要往南騎 就可以到達目的地 只是簡單的畫個草圖

(不過也沒照著草圖走 所以後來也迷路了! 呵呵呵...)

路過西屯路上的大魯閣棒球場 原本也沒預料到回經過這裡 不過既然來了就去換個代幣吧!

最近有個很不錯的活動就是[提七送七] 只要提領七枚代幣 就可以拿一張兌換卷

七月份開始再兌換七枚代幣 算一算還蠻划算的一個方案! 算是鼓勵大家把代幣提領出來

順便在清算補儲值的商業策略 真是聰明呀!

IMG_9306

櫃檯胖胖的妹妹問我要不要再儲值購買點數 想也沒想就順口回答說:[我沒帶那麼多錢!]

(謎之音:其實心裡面也知道很少來打棒球 根本沒時間來消費了!)

沒想到這位櫃檯妹竟然說:[妳有帶信用卡 可以用卡刷唷!]

(謎之音: X的! 妳竟然偷看到我有帶信用卡!)

櫃台妹很不死心的又說:[現在有優惠 可以換更多的折扣點數....等等]

我只好耐著性子跟她苦笑地說:[等我下個月領錢再來跟妳買吧! 我這個月真的沒錢了!]

(謎之音:裝可憐還是有用的! 我猜妳應該有月績壓力推銷方案給我是吧!!??)

IMG_9307

把錢錢摳摳給裝好 休息一下下 喝個運動飲料 接著再出發!

沒多久接到新光三越及大遠百的附近 停紅綠燈 還想到我應該也快到捐血的週期了...

應該可以捐血了! 不過怎麼沒接到提醒的EAMIL通知咧?! 奇怪?!

IMG_9311

這兩間也是莎莉姊姊的最愛 想當初去年大遠百剛開幕 莎莉姊姊不顧人潮洶湧

硬要帶著她的小朋友一起去大遠百看看 由此可見 人妻少婦最主要的消費市場還是百貨業

(莎莉姊姊:請把它們列入我下次遊玩地點的清單列表! 劃重點...)

IMG_9312

後來我只大概抓個方向 "往南走" 就一直騎 經過不少的重劃區 高級住宅區 學校等等

騎到我都快懷疑到底是不是騎錯了...

IMG_9313

沒想到 停紅綠燈時 看到路燈有南屯區的[萬和宮]路牌 心想好像也沒去過

再來也路經[南屯老街] 剛好就這麼順道去看看唄!

PS:也太隨興了吧我! 看到甚麼就繞去看看~

IMG_9314

南屯老街其實已經被改建了差不多了! 只剩下幾戶還有類似大溪老街的巴洛克式牌樓(?!)

大部分就像這樣被塑膠招牌帆布給遮蓋住了...

IMG_9315

天氣很熱 車子也很多 來來往往的機車汽車真不是普通地多耶 我還很懷疑這應該是主要幹道吧!

其實有幾處老街新設立的招牌及路面上的石板磚刻有老街特色的印象

人來人往 車流量很大 所以拍照時我根本無心欣賞 只顧著單車怕ㄟ到行駛中的車輛... 

IMG_9316

天氣很熱 剛好停在這個20年老店楊桃汁的前面 跟阿姨買了大杯的楊桃汁解渴

阿姨還問我從哪裡來 我也老實的說:[今天排休休息! 從潭子騎來逛逛看看~]

阿姨還很客氣地跟我說:慢慢騎 到處看看很好啊~ 阿姨人真好!

IMG_9317

慢慢地把單車嚕到[萬和宮] 天氣真的開始有颱風天前的寧靜了...

無風 烈日 氣候悶熱 加上連續幾天的大雨 日照後蒸發 氣溫很明顯地讓人不舒服

(謎之音: 其實我又有不妙的感覺 下意識覺得這樣的天氣很容易高溫中暑的...)

IMG_9320

廟宇看起來應該有重新整理過 外觀的建築色彩很明顯 像是有重新古蹟修復的樣貌!

IMG_9318

[萬和宮]對面有犁頭店麻薏文化館及萬和宮的文物館

說到麻薏 我前天才聽到警廣的節目介紹 剛剛好聽到端午節的民間習俗

端午節吃麻薏 只有在中部才有的習俗 吃麻薏可以解暑氣解毒

我還特地問我媽 麻薏不是南部的東西嗎?! 結果我媽說南部才沒在吃這個東西

她也是嫁到台中才知道"麻薏"這個東西....

IMG_9319

後來在廟裡跟天上聖母娘娘雙手合十拜拜 隨著廟宇的各尊佛像拜拜繞了一圈

就坐在廟門旁的長條凳上 靜靜地休息喝楊桃汁 看著大部分是婦女們拜拜求平安

坐在廟裡 讓身心感覺平靜一下 保佑平安 .....

PS:一個人騎腳踏車就是有這樣的好處! 不急 慢慢來~

IMG_9321

[萬和宮]的後面 是[文昌公廟]拿著楊桃汁邊走邊看看 是逢學生們的考季

有幾位年輕的學生及媽媽們來這兒拜拜求考試順利~

IMG_9323

左邊有釋迦摩尼佛...

IMG_9324

右邊是關聖帝君

IMG_9325

[文昌公廟]緊鄰菜市場 很多人在早市街上採買 因為沒有甚麼特別要買的

加上我一身裝扮也很突兀 所以也有沒繞道市場裡面去逛逛了!

 

牽車離開時 發現這個古城建築物 上面的門牌寫著[聽雨軒]???!!!

這個女生廁所嗎?! 看起來很像 可是又沒有任何廁所的標示等等!

IMG_9326

"犁頭店生活館" 其實我也很好奇這個是什麼?! 不過沒有開! 看起來裡面都是一排排的會議桌椅

我猜大概是社區活動中心之類的吧! 招牌還有其他 寫著:"甘嘛店" (有賣東西嗎?!) 

IMG_9327

前兩天看到這個在好市多旁邊開了間新的平價運動用品館: 迪卡儂

剛剛好看到熟悉的路線 就給它跑進去參觀一下!

IMG_9329

戶外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帳篷 還有特別設置的籃球場及小朋友可以玩的流滑梯器材...

IMG_9328

逛了好一會兒 不過不妙的是我竟然想拉肚子 結果跑回去廁所 感覺很不妙~

今天的身體狀況很奇怪 是楊桃汁嗎? 還是早上的牛奶? 最近早上會莫名其妙的拉肚子

不過都是輕微的狀況 已經有兩三次了! 奇怪~

 

後來覺得還是問一下路況好了 找了很久 找到一間早餐店的老闆 很好心的跟我說

沿著河道騎可以接到環中路的大馬路 經由他的指引還算順利 不過因為我看到附近是中山醫學院

也剛好是大慶火車站附近 又自作主張騎往自以為熟悉的路線 心想順著火車鐵軌騎

一定可以接到烏日火車站......  

IMG_9330 

疑?! 這個煙囪很熟悉 哈哈哈! 剛好下個路口 看到我今天的目的地路標告示牌!!

IMG_9331

江!江!江!江~~ 今天的目的地[烏日啤酒廠] 沒錯! 之前總是路過 這次來看看這裡有甚麼好玩的!

IMG_9332

好餓~ 好餓~ 肚子因為單車運動量餓得特別快! 拍個烏日啤酒廠 先到觀光大街上看看有沒有吃的!

IMG_9333

ㄟ...這裡怎麼會出現月下老人廟??? 還有百年夫妻樹??? 台中市現在推銷當地觀光文化

沒想到竟然也搞了一堆名堂出來.... 其實有很多都是華而不實的名堂 先來看看吧!

IMG_9334

我覺得這裡的環境很像是假日廣場 星期一大部分的商店都關門 鐵捲門拉下來沒做生意

在角落還有酒客在喝酒 很像老杯杯在喝小酒瞎扯淡 那種怪怪的感覺...

IMG_9335

這裡大概有整理過一下下 因為設施看起來不舊不新 很像許多社區榕樹下 大家下棋聊天的地方

可以泡老人茶唱唱卡拉OK的社區公園 不過有開了不少間的藝品店及咖啡館

還有月下老人周邊商品的紀念品等等...

IMG_9336

目前的我 除了看看年輕的辣妹外 一點也不想跟月下老人求什麼亂七八糟的姻緣

也大概因為我餓了 我餓了 我餓了 我餓了我餓了....

所以看到後來興致缺缺的 哈哈哈~ 金拍ㄙㄟ啦~

IMG_9337

觀光大街繞了一圈沒看到喜歡的店 乾脆去烏日啤酒廠裡面去看看 有沒有美食街之類的...

IMG_9338

進門把腳踏車鎖在樹下 便開始逛逛...

嘿嘿嘿~ 那邊有個好玩的東西 來看看...

(莎莉姊姊:這個是什麼?!)

IMG_9340

哈哈哈~ 是"大罐的"白葡萄水果酒 旁邊的兩顆綠色大大的葡萄 很像檳榔!! 哈哈哈~

IMG_9339

邊走邊看 外觀有很多櫥窗式的展示空間 也有販賣部門 都還蠻新鮮的... 

IMG_9341

廠外的貨櫃司機在等待區等著 大概要裝卸貨物吧!? 牆上有很特別的塗鴉~

IMG_9342

來進去台啤文化館裡面去瞧瞧.... 一進門是販賣部 賣很多啤酒 整箱整箱賣!!

先來看台啤文化館的介紹 這是<世界啤酒的商標> 不過我沒發現加拿大的啤酒商標耶!

IMG_9343

<啤酒製造的原物料介紹> 大略看一看....

IMG_9344

我猜喜歡喝台灣啤酒的人 看到這些介紹應該會很像小朋友去到遊樂園一樣開心吧~

IMG_9345

<啤酒杯及啤酒杯墊>的介紹

IMG_9347

各式<啤酒種類>.....我不太喜歡喝酒 雖然很常有機會會喝喝 但是就是不愛那種喝到脹脹的感覺耶~

IMG_9348

剛好有展示某位國畫作家的水墨畫展示 呵呵呵... 來喝酒 順便看裸女吧!!  真害羞~

IMG_9349

繞來繞去 接著看到<啤酒商標設計> 大概是在說那個貼紙還得精心設計 別看這個小小的貼紙

也是很專業的學問....

(不太喝酒的馬克: 是是是~ 放空ing....)

IMG_9350

台灣有四個啤酒廠: 台北 竹南 烏日 善化 + 台灣啤酒代言人:伍佰+阿妹 (正港台灣人!)

IMG_9351

逛了一圈啤酒文化館 看了看紀念品 大部分都沒有引起我很大的興趣耶...

好吧! 乾脆去旁邊的快炒店去吃飯吧!

IMG_9352

在快炒店就坐 跟點菜的妹妹說 點了炒飯+爆炒羊肉 再加點一瓶啤酒! (既然來啤酒廠了喝一下吧!)

特別跟她指定:[我要台灣啤酒有水果口味的那種 不過我不要芒果 要另外一個!]

還又很奇怪地跟她確認:要"一瓶"就好! 當她拿這麼一大瓶給我的時候 我有嚇到!!

好像沒有那種罐裝小一點的樣子??!!

驚!!! 蝦咪~這麼大瓶!!

還搞不清楚"瓶"跟"罐"的差別 想了想 心裡OS:[好吧! 喝看看這麼大"一瓶"吧!]

傻呼呼地跟點菜妹妹說:[這"瓶"喝完我可能要休息很久才可以在騎腳踏車了吧!?]

IMG_9353

鳳梨口味的啤酒真好喝! 很像在喝有水果香料的味道 (廢話嘛!) 之前有喝過芒果的啤酒

但是反而覺得鳳梨口味的很香耶!

爆炒羊肉也來了! 這個是打算配啤酒吃的下酒菜 沒想到 羊肉超好吃的!!

外面快炒店大部分都是騙人的那種火鍋用羊肉片 這個肉片比較厚 有不太有腥味

搭配空心菜 喝喝啤酒 哇~~ 100分!!

IMG_9354

櫻花蝦炒飯也蠻大一盤的 這兩樣搭配啤酒真棒! 因為很油膩 減肥的人來快炒店 大概會覺得很油吧!

也因為餓了 所以吃的蠻快的 啤酒也不知不覺喝到快見底了~

IMG_9355

邊看電視 邊吃午餐 電視新聞一直在播放泰利颱風的動態消息....

吃快完的時候 我發現我整個人因為酒精的關係  整個人有心跳加快+臉紅紅的樣子

好想吃完飯在這裡睡午覺喔~ 有冷氣耶! 可是人家做生意的地方又不好意思~

 

結完帳出門時 點菜妹妹看到我滿臉通紅 還笑笑得跟我說了兩次掰掰

害我真是不好意思~

IMG_9356

躲一下陽光 順便先退酒一下 跑到露天廣場的地方 躺在木椅上睡覺 天氣有點熱

睡哪裡都不太對 不過因為喝了點酒 我竟然不小心睡了半個小時多

睡起來頭有點脹脹的 一路上擔心的高溫中暑 沒想到好像真的中獎了!

 

好吧!也該騎回家了! 途經南屯自行車道 雖然短短的 不過楓香的行道樹還蠻大顆的

感覺起來這裡整理的很乾淨 兩旁都是住宅增建工地在蓋房子 如果在這裡買房子應該也不錯吧! 

IMG_9357

一路慢慢地騎回家 剛好也快四點半了 洗個澡 跑去剪頭髮 再去接小孩子下課!

這次騎了大約兩個小時半左右 雖然大部分都是在逛來逛去 不過總共出發到回家也有六個小時

我猜大概都花在休息+參觀+睡覺+吃吃喝喝吧!

IMG_9358

哇~ 這樣騎下來也有40.61km的里程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隨便騎一騎竟然也也可以有40K!

IMG_9359 

晚間我真的中暑了! 頭越來越痛 吃了頭痛藥 再請Eliane幫忙我刮痧 休息了好久 才恢復~

嗯...颱風天的前夕 有預料天氣會悶熱異常 也有預料這樣的悶熱會造成高溫中暑

看來下次真的不曉得該去哪裡騎腳踏車 夏天好像除了游泳 似乎不太能夠去戶外曝曬

真是很糟糕! 明知道會中暑 可是有難得有放假 難得天氣放晴 唉....真是難過呀!

 

不過今天這樣騎 也蠻好玩的 有運動到 也有看到不少的新東西~

 

報告完畢! 下次再來想想可以騎去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