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沒有記錯 在我大約在26~7歲時 某次在台北的誠品 九把刀這位作者的即興現場創作場

當時就像見面會般 只是他用筆記電腦打著文章 用投影字幕敲敲打打著鍵盤寫著小說.....

     

然而我對小說非常沒興趣 所以就連[九把刀]真的很無感 意思就是我完全對他沒興趣

畢竟又不是什麼影劇歌星 所以也就這麼過目即忘地渾然不知這個人好多年.....

 

直到[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 我才恍然想起這段小小的記憶 原來這個人就是"九把刀"

原來....這個人這麼有深度!!! (大誤的開始) 所以我想或許可以拾起閱讀小說的起始

後來在圖書館看過幾本"九把刀"很記錄生活型態 聊天瞎說大道理的短篇集結作品 如下:

[人生最厲害就是這個BUT!] + [不是盡力 是一定要做到] +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短篇專欄式的文章 可以用很"腦殘"的方式輕鬆閱讀 感覺左耳進右耳出 不用腦就可以閱讀

看似很沒營養 可是又頭頭是道 亂有道理的 (我也太容易陷入文字情境被洗腦了吧!? XD)

上廁所看這個 算OK啦!

 

後來因為很無趣去了租書店接著看三本小說:

[在甘比亞釣水鬼的男人] + [上課不要看小說] + [上課不要烤香腸]

第一本我 介紹過了  請參閱:[真的搞不懂你(支氣管)]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33301584

Giddens_02

第二本我 不想介紹 因為很唬爛 什麼鬼呀?! 王大明的爸爸被溶解了! 什麼去彰化飯店旅社遇見鬼 與鬼打交道

蒐集鬼故事 吃嘔吐物 且書名根本與內容無關!! (大怒!! 話說一堆九把刀的書名常常與內容文章沒有任何關連)

Giddens_01

第三本我 真的覺得這就更扯了! 助理王大明又跑到花蓮深山去採訪鬼故事 又遇到魔神仔 好笑又噁心又亂搞的小說

什麼亂幹一通.... 節錄一段內文:

我老闆九把刀曾經大言不慚:
  「我買過車子,買過房子,但這輩子我買過最貴的東西,是夢想。」

  現在,我終於也有自己的名言:
  「我幹過雞,幹過豬,但這輩子我幹過最瞎的東西,是樹。」

....

........

............

................

 

好吧!

我大概知道九把刀這個作者真的與我所認知的文字作者 有著不同!!!

他很會瞎搞 很會掰東西唬爛的方式形容著情境跟什麼似的 讓讀者很容易深陷情境

但是就我而言 很虛!! 看完沒有甚麼建設性!!

Giddens_03 

(呵呵呵~ 也好! 幹嘛要建設性的小說 要建設性不如就去看世界文學)

 

總之 如果想笑一笑 腦殘+讓腦袋有洞的髒東西清空一下的話 可以看看上述九把刀的非小說類

但也有很不錯的作品內容 但九把刀真的是一位很讓人驚艷的作者 腦袋裡真的很有料! 也很有內涵的作者!

轉載一篇在PIXNET裡 九把刀的 [打臉文.....]

http://www.giddens.tw/blog/post/34148353 

PS: 這篇說中了我很多對傳直銷的心底想法!!!

PS: 今天這篇的圖是轉載COPY九把刀PIXNET裡的圖檔!!  來自於: http://www.giddens.tw/blog

 刀大應該不會介意我打這篇讀後心得感想 順便COPY他作品書籍的封面用圖吧?! (>_<)"q

 

---------------------------------------(我是分隔線-新增)---------------------------------------

昨晚打完這篇文章 今天早上一看 疑?! 留言 怎麼這麼快!? 誰呀?! (揉揉眼睛~)

 是九把刀!! (大驚) 騙人!!

Giddens_04

昨晚吃了支氣管咳嗽藥丸可能真的太強了! (該跟醫生建議不要下這麼重的藥!)

 

哈哈哈~ 好高興!! 來灑花 轉圈圈~ 謝謝九把刀老大的留言 雖然我只是寫寫讀後心得和大家分享

幸好沒有因為嗑藥搞得我神智不清 亂批評刀大的作品 (呼~ 擦汗....)

 

話說 九把刀 刀大的小說作品 其實我還在看這一本.... 只是還沒有看完 [打噴嚏] 等我看完 再來寫讀後心得 

IMG_9771

然而

不過

我也有在看這一本 [安心亞X魔鏡夢遊] 呼耶~ (振臂高舉歡呼) 這是一本好書!

內容圖文非常適合一看再看 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大推特推)

用句九把刀刀大最喜歡的形容方式: 科科科.... 這本不錯!! 

IMG_9772  

如果安心亞妹妹也能來留言 我猜我可能會買寫真集來請她幫我簽名作紀念!!!

(網友路人: 你把九把刀刀大放在哪裡?! 他也有來留言耶!)

(小說迷馬克: 嗯.... 我們一起把刀大放在心裡就好! 是唄! 是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