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老樣咖啡館的烏克麗麗團練 終於有機會再次參加了! 所以相隔了快3個禮拜~

(一次颱風假有開課 沒去! 一次老闆娘老師休息 沒去!)

一進門還是坐在沙發區的位子 因為剛剛好沒有人坐加上有個大桌子可以放歌譜

趁大家都還沒坐定位時 先點杯梅子綠茶 把東西放好 拿出烏克麗麗

轉轉調一下音 [A E C G].....

IMG_0070 

嗯... 今天還是很多人新同學 雖然我不是新同學 可是我也舉手了! (假新同學) 哈哈哈

因為很菜 所以深怕上一回團練 上課沒聽到或有漏到甚麼的 所以就跟著"亂來瞎舉手"!!

上一回有教[快樂天堂] 是一首慢歌 不過今天簡單地帶過 大家彈了幾次...

IMG_0075

(沒關係! 我先自學一下 不會再問同學好了!)

 

最開心的是 今天晚上新教的歌曲有教金曲歌王-陳建年的[海洋]耶!! YEAH~ (歡天喜地)

被列為台灣流行音樂經典-兩百首歌曲裡的第一名 [海洋-陳建年]

每次聽都有種置身在海岸邊看海的心情 馬克把拔最喜歡的一首歌

而且我還有他的專輯CD喔! 真棒!

陳建年-[海洋]CD封面

三個基礎和旋 [A Dmaj7 C#m7 Dmaj7] 因為後兩個的合旋 老師說可以彈一樣的

(差別在哪我不是很清楚) 一開始先用刷一下的指法 一個和旋刷4下 就著麼簡單!!

IMG_0077

大家亂七八糟地彈著 根本聽不出自己哪裡錯了!! 哈哈哈 這樣真好~

(一個人練習 常常彈錯就卡住前進不了...)

 

等到熟悉了之後 老師又教了另一種刷法 [下上切上 ˙ 上切上]

IMG_0072

[切] 原來是有右手手刀往下撥時 順便壓一下 刷~切 (這...這該怎麼形容呢?!)

幸好今天旁邊坐了一位很厲害的音樂老師 雖然她也接觸這個樂器不久 不過我猜想

她的音樂資歷應該很厲害 課堂上老師教的沒幾次 她就會了!!

相形之下 坐在她的旁邊彈不出來的馬克我 實在有給它挫敗!!

頻頻被一旁的聲音給拉走 呵呵呵...

 

學生馬克我當然藉機會趕緊問 要怎麼按壓? 怎麼切? 如何把節奏樂理搞清楚!!

還順便問了小老師上次的[小情歌]到底怎麼彈前奏 也看著他彈一小段

哇~ 好厲害的小老師!! 下次有機會如果遇到困難 也許可以繼續找她幫忙

融會貫通之後 反而好很多 也比較順利一點點....

實在太感謝今天坐在旁邊的小老師了!!  

 

晚間團練結束後 大家互相認識一下 原來小老師也有在教唱歌 鋼琴等等的音樂課

(那...今晚我不就賺到了! 還有免費的小老師幫忙! ^^ 真開心!)

沒想到 看到小老師的烏克麗麗琴袋 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 顏色是墨綠色的Koyama琴袋

打聽之下 才$600塊 當下又請小老師能不能幫馬克把拔代買一個琴袋 暫付訂金$300塊

真的太感謝小老師了! 謝謝小老師~ 感激不盡!

 IMG_0074

...~ ...海洋~ 海洋! x ing

 

回家的路上 一直海洋~ 

(好想在花蓮的海邊靜靜地看海... 好懷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